sm42.jpg

「嘘は真実の影」。(謊言是真實的影子)

謊言有三種,一種是為了保護自己的謊言,二是為了欺騙別人的謊言,三是為包庇別人的謊言。

愛玩也有三種,一種是為了自己愛玩,二是為了別人去玩,三是為了炫耀給別人看我去哪裡玩。

看完新參者後,一直很想去這個距離我家只要坐車五站不用轉車的下町,人形町玩玩看,而出發的目的呢,當然是以上三者皆有啦。m152.gif

 

一是為了自己很想去玩,二是為了肚子裡的小荳荳去水天宮求個安產,三是要玩給不能去玩的人看,吃別人吃不到的,讓人家流口水啊,哈哈哈。th_051_.gif

 

 

 

sm24.jpg

為了要等慢得要死的郵局送東西來家裡,一直到中午才出門。先上網查過這一帶有什麼好吃的,所以一到人形町就直衝A2出口的「玉ひで」親子丼。

這一家餐廳很好找,一上來出口往回頭看,就會看到排隊人潮了。

 

 

 

sm07.jpg

這是店家的排隊指示,靠店側的是第一排客人,之後會轉到人行道的另一側,再滿出來的話,就會排到左邊的一條巷子裡。

 

 

 

sm01.jpg

我們就是排到巷子裡去的人。

 

 

 

sm02.jpg sm08.jpg

排了四十分鐘左右,終於到店門口。

說真的,我覺得沒有排很久耶,可能被迪士尼練出排隊的習慣,加上和老爺有很多話可以聊,我們兩個人好像對排隊都沒有太大的感覺。

不知道以後小孩生出來後,還能這樣帶著小孩排隊嗎?(從小訓練可不可以啊?)

 

 

 

sm04.jpg sm05.jpg

本來上網查了一下,這裡最便宜的親子丼是日幣800左右,覺得還好,沒想到現場拿到的單子上寫的是,假日只有提供1500以上的親子丼,近兩倍的價錢,真的有讓心揪了一下,但是排隊都排下去了,這又是超有名的丼飯店,應該值得吧?

嗯,一定要有信心,這1500的丼飯絕對會有800的兩倍好吃!

 

 

 

sm06.jpg

親子丼是只有中午提供,晚上則是雞肉料理,這就通常要3、5000起跳啦。

 

 

 

sm09.jpg

這家店是1760年創業,非常古老的一家店,排隊的路上可以看到這樣的告示,但我還沒研究出這是什麼,就被後面的人擠到前面去了。

 

 

 

sm10.jpg

進到店裡,脫了鞋子,還是要再排隊!

 

 

 

sm11.jpg

親子丼的創始人,是第五代目的太太由客人的吃法裡想出的菜單。

這種醬油和味醂口味的雞肉丼,應該可以算是關東地方很代表性的食物吧。

 

 

 

sm12.jpg

1760年成立,一時之間還沒想到這間店到底多老,直到看到這花才驚覺:250年耶!一家店經營了250年,也真是不簡單啊。

 

 

 

sm13.jpg

在排隊之前,店員會要求我們先去櫃台點餐,左邊的則是寄放鞋子的號碼牌。

我們兩個人都點了當天最便宜的「元祖親子丼」,但一份也是要1500啦。(心真的有痛,這一份餐可是我們兩個人一天多的菜錢呢)

 

 

 

sm22.jpg

這是吃飽後才拍的照片。

因為當天人很多,所以我們有三組人馬被安排併桌。

 

 

 

sm14.jpg

在上菜之前,會先一人給一小杯的雞骨湯。

這雞骨熬出來的白色高湯,又濃又稠,真的是美味,讓人舔唇回味再三,只能可惜太小杯,難以滿足啊。

本來我來想說這和我喝到的雞精是黑黑的怎麼不一樣,後來想一想,應該是因為雞精是帶肉煮的,而這雞骨湯主要是骨頭煮出來的味道吧。

 

 

 

sm15.jpg

等了一下,親子丼終於上來了。

 

 

 

sm16.jpg sm17.jpg

金色的碗,相當貴氣啊。

 

 

 

sm18.jpg

打開來看,就是親子丼和一小碟黃瓜末。

 

 

 

sm19.jpg

這個碗是比較淺的碗,所以一口挖下去,正好可以挖到底,飯和蛋汁雞肉的比例剛剛好。

一口吃下,好不好吃呢?

嗯,是很好吃,雞腿肉Q滑不老,蛋汁醬油味醂的比例相當恰當。但是我心中忍不住浮起一個疑問:是我不識貨嗎?我怎麼覺得1500只吃到這樣的東西有點貴?

不論是量或是口味,不覺得有1500的價值。

聽到最遠端的那組人馬發出:「うまい」的讚嘆,我一直歪頭在想,是我嘴刁?是我不識日本的傳統滋味?還是日本人太好養?

然後這時我聽到隔壁的情侶檔的男生吃了幾口後,說了一句:「嗯,這應該算是很好吃吧?」(原來他也沒有覺得真的非常好吃)

我整個快忍笑到內傷,看來我的想法不是特例,好吃是好吃啦,但說是「極品」,好像有點牽強,用日文來說,在這麼滿心的期待,加上排了一個小時的隊的努力下,花上這樣的錢,吃起來是有點いまいち的感覺。(這中文我真的不會翻,應該說是差強人意吧)

 

 

 

sm21.jpg

加上醃黃瓜末的味道,又有點不同,還算不錯。

本來這一家店我想好好寫一篇專文介紹的,畢竟也花了我們兩個人三天的菜錢才吃到的一餐,但吃完之後......呃........就放在人形町裡一起寫吧,如果不是對這個號稱日本前二十大丼飯的的店有執念的話,就...自己斟酌了。

基本上我把他列為和淺草雷門的大黑家天婦羅同等級的雷店...,因為C/P值不符合期待。

 

 

玉ひで的網站

 

 

 

sm23.jpg

懷孕六個月,吃完飯加上肚子上圍了一個厚厚鋪棉的托腹帶,肚子看來比較像孕婦了。

因為這一家丼飯讓我們有點失望,馬上吃完飯就往下一家預定進度衝去。

 

 

 

sm26.jpg

和親子丼飯的店才同一條路「甘酒橫丁」上,只是這裡是上了出口後要過馬路,親子丼不用,總之這兩家都是遠遠就會看到排隊人潮。

記得「新參者」裡,阿部寬永遠都排不到的那一家鯛魚燒嗎?事實上那一家店是搭出來的場景,店名「銀のあん」其實和「築地銀たこ」是同一家,在片子上映後,也配合推出了新參者限定版的鯛魚燒。

但是據說這一片描寫的這家人氣超旺的鯛魚燒店,影射的是人形町當地的這家老店「柳屋」。這家店自大正五年(1916年)開始營業,也快100年了,但目前在鯛魚燒排行榜285家店中,可是排名全國第一好吃的店喔!!

 

 

 

sm25.jpg

看看這個排隊人潮,我心中的熱血又被激起,完全忘了剛剛才排完一個勉強被我歸成「雷店」的親子丼。

排隊?哼,排隊算什麼?我再排!

而且想到阿部寬沒吃到,我就更想排!

 

 

 

sm28.jpg

我看隊伍只有突出店裡一點點,覺得不用排很久,老爺去拍拍照看一看之後和我說:「其實隊伍是進了店裡再轉一圈」。

最後我們是排了半小時買到的。

 

 

 

sm31.jpg

這一家是一個一個手工烤出來的鯛魚燒,老師傅靈活的倒上麵皮、加上紅豆餡、再淋上麵皮去烤,職人技術,看得我好入神。

 

 

 

sm32.jpg

剛烤出來的鯛魚燒的邊緣會有點燒焦燒焦的,有時甚至會著火,我看師傅就只是直接徒手去拍掉火,好厲害啊!

 

 

 

sm33.jpg

然後旁邊這個歐巴桑在鯛魚燒還燙燙的時候,就會伸手去拿,把焦的地方撥掉。

兩人的速度配合的很好,我們在旁邊想拍照,一直都會被兩人伸來伸去的手擋住....。

 

 

 

sm34.jpg

看得出是很古老的招牌,一個手掌大的鯛魚燒,才賣日幣140,以日本物價來說,我覺得非常非常之便宜。

看來店家還有賣裡面包冰淇淋的產品,看網路上的圖片外型像台灣的車輪餅,外皮則和鯛魚燒類似,但天氣那麼冷,我就不嘗試了,夏天再來。

本來只有看到老師傅一個人在烤,想說這樣作的速度怎麼跟得上賣的速度?

後來我看他們在包的時候,會從後方廚房也拿出一些烤好的鯛魚燒出來,可能後面也有人在烤吧?這樣比較合理,前面這個師傅是屬於表演性質吧。

 

 

 

sm35.jpg

拍了好多張,終於拍到紅豆餡放上去的那一刻!

滿滿的紅豆餡,看來就很真材實料,而且填餡的功夫好棒,正好是一個梯形的樣子,魚頭大魚尾小,這樣從頭到尾的紅豆才會平均,速度又快,真的是專業功夫。

 

 

 

sm36.jpg

本來我們一人只想買一個吃吃味道,但是排了那麼久,又受到前面有人一口氣買了99個的影響,在輪到我的時候,脫口而出:「買五個」,兩個當場吃,其他帶回家。

後來很慶幸我買了這麼多個(其實以後去可能會買更多),因為當場吃的時候,就覺得好好吃哦。

外皮和我們台灣的紅豆餅不同,是有點脆度又帶有Q度,有嚼勁。皮薄餡多,餡又不會太甜(特別是日本的紅豆餡常常都太甜),搭配起來剛剛好,我們當場吃沒配茶,也覺得很好吃,真不愧是「日本一」的鯛魚燒。

帶回家的鯛魚燒外皮當然就軟掉了,可是我用烤箱的過熱水蒸氣功能,一樣又把他烤得脆脆的,極品口感再度復活。

 

 

 

sm37.jpg

看看這內餡,真的是皮薄餡多,大火現烤的果然不一樣。

如果還有再去人形町,這柳屋我是一定會再光臨的啦。

 

 

 

sm29.jpg

結果來到人形町都一直在吃,最重要的一件事可不能忘了作。

我們可是專程來這裡有名的「水天宮」求安產的呢。

 

 

 

sm38.jpg

往水天宮走去,人形町一帶有很多這樣的鐘樓。

 

 

 

sm40.jpg

這一家好像也是很有名的惣菜店。

 

 

 

sm41.jpg

走到水天宮的對街了,這就是新參者中也有出現的人形燒店「重盛」,這一家阿部寬就有吃到啦。

因為肚裡塞了不少東西,湊上去看一看覺得這麼小一個人形燒竟然也要一百多日幣,比鯛魚燒不划算太多了,再加上網路上很多人買過的反應都是「太甜」,所以我們看了看,最後決定不買。

阿部寬你就吃吧,你排不到的鯛魚燒我們來吃就好,這種不太需要排隊的店太沒挑戰性。

雖然什麼也沒買,但我們還是拿了人家店門前擺的「人形町散步地圖」,非常實用。

 

 

 

sm45.jpg

水天宮到了。

 

 

 

sm43.jpg

水天宮從江戶時代就是求子、安產的名所,因此一路上好多孕婦、抱小孩的人,而宮的外面還有這種用名字來求的籤。

 

 

 

sm44.jpg

名字好多種類啊,呃...這張照片的重點大家自己看看就好。(老爺真的對奇怪的東西很感興趣耶,都亂拍一通....)

 

 

 

sm50.jpg

進到水天宮了。

 

 

 

sm46.jpg

參拜。

今天可不是來當觀光客的,我也是孕婦,來求小孩健康,順利安產是一定要的啦。

 

 

 

sm47.jpg

這也是新參者中有出現的「子宝いぬ」,摸了狗狗母子的頭,還有一旁自己出生年份的「地支」,就可以祈求安產,當然男生女生都可以摸。

我問老爺:「你知道為什麼日本都以『犬』當成是順產的代表嗎?像我買的孕婦內衣品牌也是叫『犬印』」。

「因為希望能像狗狗生產這麼順利,隨便很輕鬆就可以生下來。」我補充說明了一下。

老爺馬上露出奇怪的笑容:「可是我們以前在醫院整天都在接生難產的狗狗啊,幾乎每天都有來剖腹產的.....。」

「呃....呃....是沒錯啦.....,唉喲,反正人家這麼說,你就這麼聽啦!」

 

 

 

sm48.jpg

不管老爺的奇怪結論,我還是很虔誠的去摸狗狗的頭。

小荳荳一定要健康,生產也要平安順利哦。

 

 

 

sm49.jpg

一旁的河童也是求安產的,頭上都被摸得光光亮亮。

 

 

 

sm51.jpg

這一陣子正好是七五三參拜,七歲、五歲、三歲的小朋友會穿得很正式來宮裡參拜。

這妹妹明明長得超可愛,但臉好臭啊。

 

 

 

sm52.jpg

正殿裡,孕婦也可以報名進去作安產祈福,但我就沒參加了。

心誠則靈嘛,錢不用花太多的。

 

 

 

sm53.jpg

既然是安產的聖地,各種安產的平安符怎麼會少?

這個「腹帶」就是一塊長長的白布,日文也稱作「晒」(さらし),一般來說是穿和服時綁在裡面的一塊白布。

懷孕初期作生產住院預約的時候,助產士就要我入院時記得帶さらし來,我當時不知道是什麼,查了很久,才知道原來是這個東西,這應該是產後要幫我綁肚子用的東西吧。

正好用得到,那我就在天水宮買吧。天水宮還有付上「お守り」,是有保佑的腹帶呢。

但是看到價錢是4000塊時,整個人彈了起來,這也太貴了吧?最後放棄....。

其實這一帶有很多孕婦用品專賣店,後來我去店裡逛的時候,順便買到了さらし,兩大條只要日幣1000,這價差還真大啊。

 

 

 

sm54.jpg

相關御守很多,但怎麼覺得都比我們家管區的淺草寺貴很多?

啊,心誠則靈啦,不買了。

 

 

 

sm55.jpg

不過這福犬還滿可愛的,又不貴。

 

 

 

sm56.jpg

再次走回甘酒橫丁上,這一條街的店滿多的。

拿出散步地圖,還有我們在網路上印下來的一些資料,開始來找一些有趣的店吧。

 

 

 

sm60.jpg

就在鯛魚燒的對面的,是有名的茶店「森乃園」。

 

 

 

sm61.jpg

其實光是經過就會聞到濃濃的ほうじ茶味,忍不住停下來試喝,這家店的茶真的算好喝的,本來想買,最後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買到。

 

 

 

sm58.jpg sm59.jpg

隔壁二樓也是他們的店,有賣茶類甜點,價位在一千上下。

而一樓的店面也有在賣茶冰淇淋,但那天不巧,正好機器壞了,沒吃到。

 

 

 

sm62.jpg

森乃園的旁邊是「雙葉豆腐店」,也是有名的老店。

 

 

 

sm63.jpg sm64.jpg

老爺肚子餓了,去買了他們的豆腐可樂餅來吃,不怎麼好吃,太鹹了。

回來查了一下,才知道他們這家有名的應該是豆腐甜甜圈,還有小塊的炸豆腐,不知道是不是我們買錯了,下次再去試試看。

 

 

 

sm65.jpg

但是這個豆乳冰淇淋就真的很好吃的,濃濃的豆香,差點我一個人就把整隻冰吃完,孕婦還是少吃冰的比較好。

 

 

 

sm66.jpg

過了幾家店,看到有人在作日本很傳統的這種箱子,這種箱子非常耐用,說是日本的傳統LV一點也不為過。

只可惜玻璃反光,拍得不太清楚。

 

 

 

sm67.jpg

還是在甘酒橫丁上一直逛,這是「草加屋」,如果有看新參者的人就會知道,這是第一集就登場的仙貝店。

 

 

 

sm68.jpg

仙貝的確是現烤的,只是在烤的是老師傅,當然不是劇中的老阿嫲囉。

 

 

 

sm69.jpg

一直很想買劇中「あまから」(甜辣)口味的仙貝,沒想到這個口味也是虛構的,其實就是一般的醬油口味。

這也是很有名的老店,又是手工烤的仙貝,買一份來試試看,不便宜,五片一包要價日幣500。

不過我不喜歡,也許是我不會欣賞這種傳統的味道,我喜歡的還是那種外面有麵衣脆脆,像是米果的仙貝。

 

 

 

sm71.jpg

出現了,劇中的陀螺!

 

 

 

sm70.jpg

這間「ゆうま」的店,賣許多傳統的手藝品和玩具,進去逛逛吧。

 

 

 

sm72.jpg

照片最底下的,就是劇中紅翻天的「お手犬」,是求安產的,因為是純手工製作,很難大量生產,當天去要買已沒有現貨,要預約到一個多月後了。

 

 

 

sm74.jpg

不過這個比較大隻的「福犬」就還有貨,我是覺得這一隻比較可愛啦。

但是因為我一直在東摸西摸,老闆娘就過來和我聊天,我順口說了「沒想到安產的狗狗要等這麼久,我有點想買說」

老闆娘一聽到我想要,馬上看了我的肚子說:「難道是懷孕了嗎?」

我說是,之後她就一直問我問題,例如什麼時候生產啦?住哪裡啦?是不是要再過來不方便啦?

我一時被她一連串的問題有點嚇到,答的有點支支吾吾,結果老闆娘不知怎麼認定的,突然就說:「那我偷偷賣妳一個好了,先拿別人訂的給妳,不要和別人說....」(好,所以大家都要裝作沒有看到我說這一段哦)

跟著走到店的後面,真的看到滿滿的訂單還有宅配單,老闆娘從裡面拿了一個給我,本來我一開始並沒有很打定主意要買這隻安產犬的,但被老闆娘這麼熱情的反應嚇到,最後老爺向我點點頭,說:「就買吧」。

 

 

 

P1120834.jpg

那這個大家買不到的夢幻逸品,就來個開箱文吧!

其實我在猜想老闆娘是以為我是觀光客,馬上就要回國了,所以才想說偷偷賣我一個吧?殊不知我支支吾吾的理由,是因為不太懂她為什麼要問我一堆問題......。

 

 

 

P1120835.jpg

不管了,開箱吧,我是真正需要這隻お手犬的,我真的要安產啊!不是那些看了連續劇覺得好玩來買的。

臨走之前,老闆娘還很熱情的和我說:「一定要生個健健康康的寶寶啊!」

 

 

 

P1120836.jpg

お手(ote)的意思,就是日文的「手」,或是叫狗狗「握手」的意思。所以這隻狗狗一直伸著一隻手在那,是可以招來幸福和祈求安產、小孩順利成長的一隻幸福狗狗。

 

 

 

P1120838.jpg

仔細看一下,覺得真的作得很細緻,這整個是白布作出再去上咖啡色的,而五官各部,也是用縫出壓線來的(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不是像我們家政課縫娃娃是一塊一塊拚出來的,比較不用技巧。

這隻作工這麼精緻的狗狗,只賣日幣一千多,比水天宮的御守還值得,又可愛。

 

 

 

P1120839.jpg

來!お手!

天天和他握手手,心情都會變很好哦。

 

 

 

sm75.jpg

接下來是去找一下新參者中有出現的場景,這個公園有出現過哦。

 

 

 

sm76.jpg

這個水果店是什麼呢?

其實這一間就是劇中鯛魚燒的店鋪哦,當時是搭出來的虛構店面,現在則是在賣有機蔬果。

鄰近的人看我們拿著地圖在找,上來問我們在找什麼,經過當地人的確認,這間店真的就是當初拍攝的地點,好好玩哦。

 

 

 

sm77.jpg

這也是在劇中有出現過的日本料理店。

 

 

 

sm78.jpg

這個階梯也有出現過哦。

 

 

 

P1120838.jpg

人形町真的是一個好玩的地方,我還是很愛這種下町風情,而且現在因為電視劇,把他發展的更有系統,玩個一整天都很有趣,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人形町~新參者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