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67.jpg

過年前(是的,又是懷舊文,明明都快到下一個過年了)到學校作實驗,學長找我們去吃けいすけ的拉麵,本來我們就打算要把けいすけ的拉麵收集完全的,學長一邀,我們當然馬上點頭快快殺去。

從學校走到位在本駒込的けいすけ四代目並不遠,大約十來分鐘吧。

這一家也算是名店,平時應該要排隊,但過年前東京街頭很冷清,我們在用餐時間完全沒排到隊到吃到了,但店裡面還是滿的啦。

我記得當初就是聽到日本人說這一家麵好吃,我才開始用網路查哪裡有好吃拉麵店的,沒想到一年多過去,還是沒去過這一家,其他間店倒是吃了不少。

因為匆匆忙忙,老爺忘了帶相機,所以這次是用手機拍的照,畫質不怎麼好,很可惜。

 

 

 

Image168.jpg

けいすけ每家店就是不同代目,而不同代目主打的口味就不一樣。四代目主打的是蝦蟹口味,這種湯頭我們之前都沒吃過,滿期待的。

 

 

 

Image172.jpg

進去之後一樣是先買食券,我們還是點了最基本的つけ麵,850。

先喝杯水吧。

 

 

 

Image173.jpg

店員說他們的麵很多,如果想要少麵一點也可以,可以選擇加一個蛋或是蔥,我們選擇了加蛋。

雖然減了麵,但我覺得份量真的是還不少哦,至少是我和老爺都可以吃到很飽的麵量。

 

 

 

Image176.jpg

這個麵條還是滿特別的,比較扁一點,不是圓圓的粗麵,口感有點像是台灣的白麵條。

蛋是半熟蛋,還可。

 

 

 

Image174.jpg

沾醬看來很模糊,不僅僅是手機拍不好,主要還是因為碗裡的湯滾滾跳。

這個碗底是石頭製的,店家會直接加熱這個碗,讓湯變得非常滾燙,說我有怪癖也好,我吃麵喝湯就喜歡燒燙燙的啊,所以看到這滾滾熱湯,直接先加分啦。

這個沾醬我喜歡,非常難以形容,就是很蟹的味道,但因為很少吃到這樣的口味,非常特別。但我猜想這種味道喜歡的人就喜歡,討厭蝦蟹的人可能就不愛了,應該會比較極端一些。

不過有些人雖然不愛魚介味,但卻可以接受蝦蟹味,這真的就看個人口味如何了。

醬看來空空的,但其實裡面有拉麵標準配備筍干和叉燒,但我覺得普通,不算很有特色。

沾醬是偏鹹的,但因為是つけ麵,沒有要當湯喝,所以也還好啦。

 

 

 

Image170.jpg

看到這個人,就知道他又要來教大家怎麼一麵多吃了。(最近吃到的拉麵店怎麼都喜歡玩這一招?)

一開始當然是先吃麵沾醬啦。

 

 

 

Image177.jpg

快吃完的時候,可以和店員要一個飯球,日文是ライスボール,其實就是英文的rice ball啦,這飯球會先炸過,如果店員看碗中剩下的沾醬太少,還會主動幫客人加醬,很細心呢。

吃法就是把這個飯球攪散到醬裡,讓飯吸飽醬汁來吃,我猜想這個吃法靈感來自於日本人吃完火鍋的雜炊吧,最後剩下的湯汁他們不喝,但卻會加進飯或是麵讓他吸一吸湯汁再吃掉。

本來我有點擔心這醬有點鹹,加了飯球會不會不好吃,沒想到這一個飯球可以說是整頓飯最閃亮的傑作,好吃的不得了。

這一家的麵一改我之前對けいすけ初代目的不良印象,目前我吃過初代目、這家四代目,還有標榜肉很多的六代目,我覺得這一家的味道是最棒的。不過如果很想念台灣的刀削麵時,我應該會去吃六代目,哈哈哈。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