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001.jpg

這張圖片真是傳神的表達出忘年會的精神,就是拚命喝到醉喝到掛啊!

年底又是忘年會的時間,今年寫文寫太慢,都過了年了才寫出這一篇,不過台灣也快要過農曆新年了,這樣也還算是有點氣氛啦。(明明是自己想把年過久一點....)

忘年會其實就是類似台灣的尾牙,只是在日本都是自己出錢,不像台灣是老闆會請客,但這是我們外科非常重要的年度活動,來了三年,每年都有參加,而每次的花費,大約就是日幣五千左右,實在是一筆不小的交際開支啊。

本來很捨不得這個錢,但是想到生了小孩之後,可能再也不會參加忘年會了,就當這一次是最後一次,來去參加吧。

 

 

 

bk02.jpg

忘年會每年都是由五年級生主辦,今年選定的地點是上野的一家居酒屋「れんこん」,據說是以蓮藕料理聞名,但是偏偏我們這種吃到飽的宴會組合,是以火鍋為主,好像不會有什麼蓮藕料理。

 

 

 

bk04.jpg

適逢聖誕夜,主辦的五年級學生還得喬裝成麋鹿,真是辛苦啦。

 

 

 

bk08.jpg

乾杯之後,吃吃喝喝會就正式開始。

(不是我愛說,好久沒寫學生生活,怎麼一開始寫,還是吃吃喝喝?幾年過後我對博士班的印象會不會就只有這一些?)

 

 

 

bk06.jpg bk07.jpg  bk09.jpg bk11.jpg bk12.jpg bk33.jpg

其實這種聚會每次吃的東西都還不錯,只是貴了些,但這就是聚會的時價啊。

一直很愛搶鏡頭的是韓國的崔桑,之前是博士班學生,今年他到醫學院作博士後研究。雖然從他博三的時候就認識他,但是今年他當了博士後以後,真的覺得他在研究上的很多想法或是觀念,變得非常非常的強,每次和他討論自己的實驗,都能得到很多幫助。

不知道自己再過幾年能不能也有這樣的實力?

我們這邊三個韓國學生,能力都很強,作事也超認真,其他留學生也都滿強的,在一群強人中生存,有時也很有壓力啊,哈哈。

 

 

 

bk13.jpg

吃到一半,要開始這幾年都會玩的搶答活動了。

這可是把氣氛炒熱的最佳時機,但通常也是趁機把老師們賣了的好機會。

挑幾個有趣的問題來寫吧。

 

 

 

bk15.jpg

這是問說,去年的元旦(那時還沒過年),是哪一個四年級學生可憐的來輪掃狗舍?

問題一出,老爺就說:「奇怪?不是我嗎?今年元旦是我啊!」

結果是四年級的「男生」喜多桑(不要懷疑,他是男的,不知道去哪找來這個照片的....),他們問的是去年,而今年真的就是老爺這個可憐蟲輪到掃狗舍.....。

 

 

 

bk16.jpg

再來猜猜照片裡的人是哪一個老師?

佐佐木院長和西村老師是一看就知道,那臉完全沒變,另外兩個老師就真的看不出來了。

比較驚訝的是院長是老了比較帥耶!本來看他現在這樣,想說應該年輕是帥哥一枚的,沒想到年輕時反而看來沒什麼....。

 

 

 

bk17.jpg

有很多人說,我只要把肚子亮出來,大家就會對我非常好。想早點回家,或是去恐嚇老師一定要讓我準時畢業,都能心想事成。

但是呢,這招在我們這沒用,看看我們外科多有生產力啊,這一年外科的人生了四個小孩,光是這半年就有三個新生兒!

這裡要大家猜每個小孩的名字,這可是要平常就和每個人混熟才會知道的情報啊。

我們這裡小孩這麼多,生產本來就不是什麼大事,孕婦當然也沒什麼特權啦,要作事都跑不掉的。上次我們還和老師們在聊,我們這麼多人有小孩,那應該在醫院後面設個保育園吧,用狗籠就好,一人一個籠子.......。

 

 

 

bk32.jpg

這個和我們同年紀的醫師,在六月也要迎接第二個小孩啦。

比起來,台灣的朋友在這個年紀有生小孩的人還真的不多呢,日本生育率比台灣似乎高一點?生育年紀也早些。

 

 

 

bk21.jpg

除了生小孩,接下來的這一年喜事真不少,和我們同時進來學校當研修醫的橫川醫師,也要和大一屆的宝達醫師結婚啦。

才剛入籍而已,橫川醫師就很認真的來問我生產的事,看來他們已經打算往下一個階段邁進囉。

 

 

 

bk24.jpg

還有博四學生柿島,今年二月也準備和交往了十年的女朋友結婚啦。

去年聽說他有女朋友的時候,我好驚訝啊,這些日本人公事和私事都分很開,所以到底有沒有交往對象,真的很難從表面看出來,而且他又整天都住在醫院,沒想到竟然有個交往這麼久的女友了。

今年真是好事一籮筐,看來是個很旺的一年囉。(我也能順便旺一下就好了)

 

 

 

bk18.jpg

接下來又是把老師賣掉啦,這是問望月先生是以哪一個裝扮消失在去年的忘年會後的?

詳情就要看這一篇:2009外科忘年會大作亂

 

 

 

bk25.jpg

是的,這位就是望月先生,就是那個聽到酒就會開始醉,變得很可愛的老師。

現在還算正常,等等就開始又要大亂了。

 

 

 

bk26.jpg

結果我每年在的那一組都運氣不好,拿到最後一名,去年是被罰喝奇怪的飲料,今年是拿到衛生紙一包,我是覺得還不錯啦,可以帶著隨身用。

 

 

 

bk27.jpg

第一名是聖誕節的蛋糕耶,好羨慕。

 

 

 

bk28.jpg

蛋糕一上來,望月先生手指就先下去,大叫:「這一塊是我的!」

 

 

 

bk30.jpg

那一塊有手指印的,老師您就慢慢享用吧,我們其實也有分到一小塊可以吃。

 

 

 

bk31.jpg

這一次的座位是抽籤的,所以我和老爺沒有坐在一起,我和柿島還有專門負責非犬貓門診的三輪先生同一桌。

一個是前途茫茫的博四畢業生,一個是認真負責從不休假的老師,所以我們這一群的話題都好嚴肅。

唯一有趣的地方,就是三輪先生正好有擔任日劇「獣医ドリトル」這一片的醫療顧問,所以和我們說了一些拍片的花絮,我們也問了他一堆片中不合理的地方,例如,哪有醫院會把病狗一起拖出去溜,不是找死嗎?還有為什麼XX藥是白的?....這一類當獸醫就會很介意的問題。

果然,有很多部分都是劇組沒詢問過就自己拍的,他們在拍片的時候只會看到一小段一小段,有些不合理情節也是到上演了才真的看到,那也來不及啦....不過這一片還滿好看的就是了,很多議題也很有意思。

 

 

 

bk34.jpg

然後望月先生又開始每桌巡迴了,一來就打翻我們的酒,看到一旁可憐的女生在擦腳嗎?就是被老師打翻的酒潑到的。

 

 

 

bk29.jpg

吃剩的火鍋湯,照例還是會加飯煮成雜炊,這鍋吸飽了湯精華的飯還真是好吃,可是大家心都在喝酒作亂,沒人好好吃這些東西,幾乎都是我們在吃。

看到剩菜剩飯我們這些窮留學生覺得很浪費,老爺靈機一動,拿出了便當盒開始裝剩飯,一旁的日本人很驚訝的說:「果然是台灣人,好像歐美和中國、台灣的人比較會打包,日本人是不打包的。」

我們笑一笑回說:「這不是小氣,是環保哦!」

 

 

 

bk35.jpg

於是,我的忘年會流水帳就結束了。

咦?真的是流水帳耶,呵呵,因為吃吃喝喝多了,也是會麻痺的啊,呵呵呵......。

總之,今年也要是個好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