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76.jpg

池袋無敵家,這家拉麵在台灣自遊人界裡,應該已經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地步了,但是偏偏日本住了三年,我們還無緣拜會這家名店。

主要是因為台灣人最常去的池袋、新宿,都在東京的西邊,和我們位在東邊的生活圈所差甚遠,前兩年捨不得花車錢出去玩,這一年假日又常常太累只想在家裡附近逛,最後這兩個最多人去的地方,我們倒是真的一點都不熟。

巢鴨的那一天(好,我知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們利用荒川線的一日卷,坐車到了東池袋,慢慢散步到池袋,逛逛街,也順便去無敵家。

 

 

 

sg77.jpg

到的時候,當然還是要排一下隊的,我們大約排了半小時左右。

無敵家最有名的,當然就是豚骨湯頭啦,正好也是我最喜歡的。

 

 

 

sg78.jpg

等待的時候,店員先送上菜單讓我們挑選。

這菜單還真的是我要嫌,看來眼花撩亂,不知重點是什麼,看了很久,我才大概抓到原則是什麼。

這一家最基本的麵應該就是「元味げんこつ麵」,是豚骨湯底,比較清爽;稍微濃一點,又加上半顆蛋的,是「本丸麵」(本丸,有妳的麵耶,還不快叫阿木帶妳來?)。

最濃料最多最高級的,就是「本トロ特丸麵」。

其次就是有加蔥、加肉,或是其他的變化啦。

最後我點了「本丸麵」,老爺點了超豪華的「本トロ特丸麵」。

 

 

 

sg80.jpg

門口放了獅子舞,摸他就會唱歌跳舞,老爺玩了好幾次,我覺得好丟臉.....。

 

 

 

sg81.jpg

不論是什麼天氣,日本的店家給的一定是冰水,剛來日本的時候我們還不習慣,現在早已習以為常,就算是在冬天,也不會和店家要熱水喝了。

無敵家這邊還會附上濃縮的「茉莉花茶」,可以自己加到冰水裡喝。

 

 

 

sg82.jpg sg83.jpg

眼前非常多的調味料,等等就看我慢慢一樣一樣加。

 

 

 

sg85.jpg

這是我點的本丸麵,一上來就看到滿滿的豚背脂浮在上面。

先喝口湯,一喝我就笑了,是啊,這是我喜歡的豚骨湯,雖然濃郁,但不油膩,鹹度還可,也許以台灣嘴會覺得略鹹,但以日本人普遍的拉麵鹹度來說,算是不太鹹的了。

 

 

 

sg87.jpg

麵條中等偏粗,煮的恰恰好,口感適中,是我很喜歡的硬度,比細麵來得有嚼勁。

 

 

 

sg89.jpg

叉燒又香又Q,入口即化,我對叉燒算是挺挑的人,這家的叉燒,好吃!

 

 

 

sg90.jpg sg91.jpg

其他的配菜,如筍干和菜,也十分上乘,半熟蛋很入味,感覺每一個小細節都非常精緻。

 

 

 

sg86.jpg

這是老爺的本トロ特丸麵。

乍看和我的麵沒什麼不同,但蛋是一整顆,還有叉燒大很多。

最大的差別在於,他的湯頭更濃!如果喜歡很濃很濃的豚骨拉麵的人,應該就會喜歡這一味。

但如果怕會有腥味的人,或是對這種豚骨味比較不這麼能接受的人,那我點的本丸麵或是更清淡一點的元味げんこつ麵,可能比較合適。

 

 

 

sg88.jpg sg89.jpg

左邊是老爺點的,右邊是我點的,對照起來,老爺麵裡的叉燒好厚一塊啊!

 

 

 

sg96.jpg

老爺的糖心蛋,嗯嗯,有標準!

 

 

 

sg92.jpg

麵吃到一半,該開始幫麵和湯頭的味道作點變化了。

先是加上辣的高菜,這其實就是台灣的酸菜,只是炒成比較辣。

一般來說,日本人對辣的接受度都不是太高,所以對於日本很多調味料上會標上「注意!激辛!」,我一向都是笑笑以對,因為很難真的辣到我這台灣胃,不過這家的辣是真的有點辣,先從一點一點加起是對的。

 

 

 

sg93.jpg

再來,豚骨湯頭加上蒜頭泥,就是非常對味。

用桌子前付上的工具把店家號稱精選過的蒜頭壓成泥,加進去,馬上湯頭就會變成不一樣的味道。

 

 

 

sg94.jpg

當然啦,黑胡椒和豚骨湯頭也是超合拍的。

 

 

 

sg95.jpg

豚骨湯頭比較濃,如果從頭喝到尾都是同一個味道,可能會膩,也許就是這樣,店家提供了許多不同的調味料,讓客人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作變化。

 

 

 

sg97.jpg

最後再加入柴魚粉。

 

 

 

sg98.jpg

這樣喝起來的湯頭,變成豚骨魚介系的味道,一點點小小調味,可以有這麼多變化,真是太美味了。

住東京這麼久,哈拉麵也哈了這麼久,最近才真的捨得花點錢出去吃,大家看我的部落格也會發現,我這一年還真累積了不少家(嚴格來說,是懷孕中期開始),當然和專程來日本遊玩的美食饕客們是不能比啦,但吃過的店家也不在少數了。

豚骨拉麵一直是我的最愛,雖然最近也慢慢能接受我以前不喜歡的つけ麵(沾麵),但濃得要命的豚骨才是我的菜啊。

無敵家可以說是我吃過這幾家豚骨拉麵店中最推的一家,湯頭濃郁有深度,又不會太過死鹹;配料每一樣都很令人驚喜,從頭到尾多種變化,吃起來絕無冷場。

但是現在孕期進入最後階段,好像胃都被荳荳壓迫到了,東西一吃多就開始不舒服,所以我想,這可能是我孕期最後一碗大拉麵了吧?

(寫這一篇的時候,我還沒卸貨,事後證明,這不是最後一碗拉麵啊,哈哈哈哈)

 

 

 

我覺得屬性很像的另一家豚骨拉麵:

貴公子氣息的「九段斑鳩」豚骨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