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1.jpg

大約有五年以上沒收過情人節禮物....呃....嚴格算起來,五年以上沒收過生日禮物、聖誕節禮物、情人節禮物了。

我也不是那種一年裡一定要收個五次禮才高興的人,但五年來一次禮都沒收到,說真的,還是挺嘔的。

情人節的花總是很貴,我也捨不得老爺花這個錢,所以從交往開始,我就要他不要在這種特別假期送花給商人騙錢,只要給我「一顆」巧克力就好了,所以剛開始交往的幾年,年年情人節都會收到一朵金莎巧克力花,禮輕情意重,我也收得很樂。

一開始送的巧克力花還滿美,但一年比一年小枝且醜,我姑且把它當成是環保,但是到某一年,拿到的一朵金莎花,上面的金莎竟然是過期的,而且還標示說:「請勿食用」,真是誠意年年減,減到後來我連顆巧克力也吃不到。

不過如果知道自己之後會超過五年沒收過禮物,我當年真不應該嫌棄那顆過期的巧克力的,總是聊勝於無啊。

 

 

 

 

lm1.jpg

今天我送給老爺的大禮,就是他想了半天的女兒荳荳,可能看在我送的禮真的很大,而且我打從我生日起,我就一直碎碎念說自己怎麼都沒禮物,就這樣念到聖誕節,直到現在情人節,老爺終於良心發現,在去買菜的時候,「順手」買了一盒巧克力和一朵花回來給我。

看在季節限定的草莓巧克力上,還是很開心的啦。(我真好打發,唉)

 

 

 

lm2.jpg

覺得花很美嗎?但是我們全家找不到一個容器,最後是用飲料罐裝的,而那個飲料還是買菜時拿到的試喝罐。

真是沒有氣氛到了極點.......。

 

 

 

ln1.jpg

二月十四日,情人節,冷了這麼久的東京,終於下起大雪來了,之前下的頂多只能算是一點小冰而已,一到身上就變水。

今年雖然一直號稱很冷很冷,但真的下雪的時間,還是比去年晚了兩週左右。

不過雪不來則已,一來驚人,一個晚上的大雪,馬上把東京變成銀色世界。

這應該是我來日本三年,在東京看過最大的一場雪,果然,隔天早上的新聞就說東京有「兩公分」的積雪。(好啦,我知道這種公分聽起來很虛.....不過我們是不太下雪的東京咩)

 

 

 

ln2.jpg

我們九點回家的時候,雪已經大到我們不想用走路的,直接搭公車回家。

到家裡後,陽台的積雪已不少,照這個態勢看來,隔天早上好像可以在陽台堆小雪人哦?

 

 

 

ln3.jpg

洗完澡出來後,窗戶看出去一片銀白,我們新家周圍沒有舊家那邊漂亮,很多工廠,但在一片雪景下,看來似乎也浪漫了起來。

以前在台灣很少看到雪,老爺這南國人好愛雪,我是小時候曾經在下雪的天氣裡,被困在大禹嶺,差點從山谷滑下去過,所以對雪沒有這麼喜歡,所以每次看老爺只要到冬天就在等下雪,我真的只能覺得很好笑。

不過東京的雪真的不是我要說,都只下一點點,又不太會積雪,沒多久就變濕濕髒髒的冰,只有下雪的時候是浪漫的,之後在清地板上又是冰又是水的,還挺像是災難過後在清理家園的感覺。

老爺自己也說,住在東京這地方,才知道下雪原來也可以這麼不美.....。

 

 

 

Image019.jpg

隔天早上,和平時一樣,六點半自己就會醒來了。要把KUMA大小姐從溫暖的被窩拖出來散步,早起的音樂、開窗,還要加上半哄半騙,一直到看到人都穿上外套要出門了,她才肯一股作氣衝出被窩。

本來想看看能不能在陽台堆個小雪人和她合照,可惜,一早雪就融了,只能出去看看雪散散步啦。

 

 

 

Image020.jpg

咦?小雪人耶,真的有人堆出小雪人了。

 

 

 

Image018.jpg

KUMA開心的在地上一直聞,而且她特別喜歡去踩那個有雪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難道不冷嗎?

 

 

 

Image021.jpg

雪貓耶,竟然有人作出雪貓。

 

 

 

SBSH0035.jpg

這個是我們去年下雪隔天,上學的路上看到的雪貓,好大一隻呢,今年的雪雖然比較大,但看到的雪貓比較小。

奇怪了,日本人大家都這麼會堆雪貓哦?該不會是有教戰手冊吧?(以日本人的個性來說,真的有我也不意外)

 

 

 

hida121.jpg

看我們去年去合掌村時,和學妹一起堆出來的雪貓,怎麼就是差很多啊?一定是因為沒有去買教戰手冊來看!

 

 

 

tt1.jpg

哦,對了,這是老爺今年的情人節廁所裝置藝術。

我看了很久,不能理解這個金字塔和情人節有什麼關係,結果老爺說這是一顆倒過來的愛心,有人看出來了嗎?

他的其他作品,有興趣看這裡:

老爺的疊疊樂遊戲

 

 

 

 

lp1.jpg

其實二月分還有一個節日,是二月三日的時候,日本是「節分」這個節日,而台灣正好是大年初一。

在這一天的習俗,就是會往門外撒豆子,嘴裡還要念著:「鬼はそと福はうち」(鬼出去福進來)。

而每年這一天的早上,KUMA散步起來都特別起勁,因為滿地都可以撿到好吃的豆子。這傢伙果然是「a~kuma」無誤。(這個讀音和日文的「悪魔」一樣.....)

除了撒豆子以外,另一個習慣是要吃「惠方卷」,晚上的時候,據說朝著當年的「惠方」微笑著把惠方卷吃光光,就可以招來好運。

能吃又能好運的東西,我們當然也就來試試啦。

大年初一要到學校,噗浪上滿是大家吃得太撐的唉嚎,看得我就已經很不爽了,去學校生協,竟然還沒有賣惠方卷,整個人火氣大到不行。

幸好回家的路上,遇到壽司店在打折,這才開開心心買了個惠方卷回家去。

 

 

 

lp2.jpg

今年的「惠方」是「南南東」,正好是我每天餐桌對著的位子。

 

 

 

lp4.jpg

一口大力咬下。(吃東西是有沒有這麼陶醉啊?)

 

 

 

lp5.jpg

裡面料挺多,但很特別嘛......就是壽司捲的感覺啦,哈哈。

 

 

比起過浪漫情人節,好像還是這些吃吃喝喝,比較符合我們家的形象啊。th_065_.gif

老爺的前世情人快出生了,以後我還有情人節禮物可以拿嗎?

 

 

 

 

rrr6.jpg

最後補個有氣質的。

這是高橋妹妹他們作的巧克力,真是賢慧的女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