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c12.jpg

綠咖哩,也算是泰國知名的食物吧,不算很喜歡日式甜甜咖哩的我,倒是很愛這種南洋風味的咖哩,但是真的第一次動手作,也是在日本買到調理包後才開始,發現用調理包作來真的不難,於是三不五時,這道料理就會變成我們的便當菜。

某天在食堂遇到阿光,他和我推薦說食堂最近出的綠咖哩還滿好吃的,只是有點貴,我回說:「這東西可以自己作啊,又不難」,阿光要我把食譜寫出來,那有什麼問題,唯一的問題就是我懶,而且懷孕之後寫文章更是隨性所至,所以就一直拖到現在才寫啦。

這文章是懷孕時寫的(是的,我本來打算坐月子有發不完的美食文的...),結果來不及發就生小孩了,一直到前幾天去食堂,看到最近食堂在賣綠咖哩,才想到原來阿光和我說這事已經是一年前了,趕忙回家把沉在深海五十哩的文章挖出來發一下。

 

 

 

【材料】

1.綠咖哩調理包(Green Curry Paste)

2.椰奶

3.喜歡的肉:例如雞肉、豬肉都行,我這次是用小雞腿

4.喜歡的青菜:這也隨性,可以拿來清冰箱,我這次是用茄子和花椰菜

5.糖

 

 

 

 

gc02.jpg

一定必要的東西不多,就是左邊這個椰奶,還有右邊這個綠咖哩調理包(應該說是一罐才是,我都買大包裝的比較省)。

在台灣上哪買我不知道(泰緬一條街?),但我在上野要買到是很容易。

 

 

【作法】

gc01.jpg

1.肉類料理,我的習慣都是會先乾煎過,比較香。所以熱鍋後,這個小雞腿就直接丟進去乾煎一下,不是要煎熟,只要表面黃黃就好。

煎好後雞腿先撈起。

 

 

 

gc03.jpg gc04.jpg

2.正好利用這個雞腿煎出來的油,先把調理包裡的paste挖適量出來炒香一下,之後加入半罐椰奶。

因為天氣太冷,我們買的罐裝椰奶上層結塊了,不過這是正常的,沒什麼關係,挖一下就好。

剩下半罐椰奶等下再用。

 

 

 

gc05.jpg gc06.jpg

3.滾了之後,加入雞腿用小火去煮,煮到雞肉軟,時間就看各家火力和鍋子了。我是約煮二十分鐘左右。

 

 

 

gc08.jpg

4.剩下的半罐椰奶,加上水湊成一整罐,加進去再煮滾。

 

 

 

gc10.jpg

5.滾了之後加入青菜,菜煮到軟就行了。

最後用糖調味,試調到自己喜歡的味道就可。

 

 

 

gc11.jpg

然後就上桌啦,真的很簡單到沒難度的料理吧。

食堂想賺我錢,沒這麼容易,我煮一鍋就可以吃好幾天了。 

六月中還在那裡得意的說:「過了端午我還在蓋羽毛被哦。」

果然人不能太囂張,六月底的時候,天氣突然整個熱了起來,而且是突然爆熱,前一天還在蓋羽毛被,後一天我就拿出草蓆來鋪床了,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這幾天更是熱到我快中暑,以前覺得自己沒這麼怕熱,怎麼好像坐完月子好會流汗?(如果會流油我會更感恩)

本來和荳荳已經分房睡了,但這兩天晚上熱到我們自己不開冷氣都睡不著,所以也把荳荳拎過來一起吹冷氣睡覺了,不過感覺她好像一個人睡得比較好,我們比她晚睡,燈一直開著,她就會一直翻一直翻,睡得不怎麼安穩。

像印度、泰國這種比較熱的國家,常常料理裡都會帶有辣,因為吃完出完汗,反而會覺得涼快許多。

這幾天我也打算再來作個綠咖哩,假日還想來煮個泰式酸辣湯,但是,我想躲在冷氣房吃,一點都不想流汗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