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21.jpg

今年2月15日,日本的Starbucks櫻花杯開賣。

我不算是個愛喝咖啡的人,Starbucks對我來說是個有氣氛但高價位的痞子形象咖啡店,對那個海神什麼標誌,我一向沒感覺,在台灣是這樣,來日本也是一樣。

後來是老爺的姊姊們在收集Starbucks各地的隨行杯,還托我們買了東京的限定杯款,我們才注意到,原來Starbucks出了這麼多騙錢的美麗東西哦。

日本的Starbucks會賣櫻花杯這件事,每年似乎都會聽到,一直覺得是櫻花季四月的事,直到今年2月15日開賣那一天,噗浪上一陣狂熱,我才知道。

才冬天而已,梅花都還沒謝,櫻花杯便已悄悄上市。

上官網看了一下圖片,今年走的比較華麗風,和我喜歡那種粉嫩一點的櫻花感不同,所以今年的商品沒有燒到我,去作產檢的時候,經過醫院裡的Starbucks時,還特地去看一下今年的隨行杯,想說要不要買一個給老爺的姊姊,但看一看,兩人都覺得還好,就放了回去。

 

 

 

SR03.jpg

本來我在想要買這個櫻花保溫杯,這樣在研究室喝熱茶熱水可以保溫久一點。

其實我已經有兩個象印的保溫壺了,一個1.5公升的,我放在研究室當茶壺泡茶喝;另一個500cc的放家裡,冬天出去玩可以帶點熱水喝。都是在多慶屋買的保溫壺,所以很便宜,記得一個才日幣一千多(市價好像是三~四千吧),好用的不得了。

但是加上了櫻花造型,就又讓人心動了,而且又是春天的櫻花,上面又寫了2011,是我們家荳荳出生的季節,總想買個什麼來紀念一下,櫻花杯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一個三千多塊的價錢,讓我卻步了不少,後來又聽到一些傳言說,Starbucks保溫杯的保溫效果不佳(不過也有人說很好,我真的不知道),總之想了又想,算了,還是省下來吧。

後來是有人托我買給女朋友,我才又再去校園裡的Starbucks逛一逛。

不想買杯子給自己,但想去偷個閒吃個甜點。

 

 

 

SR01.jpg

學校裡的Starbucks把櫻花系列擺得美美的,吸引買氣。

 

 

 

SR02.jpg

平時放各式商品的陳列架,現在幾乎都是櫻花杯了。

 

 

 

SR18.jpg

今年的櫻花熊,和服挺美的,至少我覺得比去年的好看。

我本來問老爺:「要不要買一隻熊紀念一下啊?今年春天是我們荳荳出生的季節耶。」

老爺本來也覺得這點子不錯,但是他一看到本熊,就覺得這熊的臉怎麼尖尖的,看來怪怪的,馬上打回票說不要。

 

 

 

SR19.jpg

這是據說很多人都很愛的玻璃保溫杯,雙層設計讓花看來很立體。

但現場看到的感覺.....呃......我覺得還好,質感普普耶,所以看了看又放回去。

 

 

 

SR04.jpg

這是馬克杯,最右上角是小一點的espresso杯,沒記錯的話,這兩樣是所以櫻花產品中,唯一在日本生產的,其他都是MIC。

在官網上看到這個圖案的時候,我真的沒有很喜歡,覺得金金亮亮有點俗?

但是實品比較好看,感覺是華麗還挺美的呢。

 

 

 

SR17.jpg  

大面窗面向外面的校園,這是我最喜歡學生生涯的一個部分,偶爾這樣偷閒,出來看看外面曬曬冬陽,真的好舒服。

 

 

 

SR08.jpg

幫別人買完東西後,我們今日的重頭戲才要開始,來吃個櫻花限定的點心和飲料吧。

看到官網上這個戚風蛋糕時,我就好心動,好漂亮的櫻花蛋糕啊,一直拉著老爺說要去吃。還有櫻花熱拿鐵和冷飲呢。

趁著幫別人買東西的時候,帶著自己的隨行杯,還有姊姊給我們一直沒用掉的咖啡券去享用一番吧。

 

 

 

SR05.jpg

其實櫻花系列產品也不只海報裡那三種,像這個櫻花司康,看來也好誘人。

 

 

 

SR06.jpg

櫻花起司蛋糕,看了也食指大動,好想通通來一份。(我懷孕後好像變得有點愛吃甜點?)

 

 

 

SR10.jpg

不過最後聽老爺的,還是選了這個看來最美的櫻花戚風蛋糕。

一旁是櫻花的隨行卡。

本來我也不知道隨行卡有什麼特別,是滿漂亮的啦,但是因為反正儲值了錢也可以用掉,卡等於是不用錢的,所以後來我也買了一張。(好吧,荳荳,這張就送妳好了)

 

 

 

SR11.jpg

還點了一份櫻花限定冷飲,算是櫻花星冰樂?

用的是我自己的京都隨行杯,這也是之前老爺的姊姊去京都時買給我的,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隨行杯,東京的杯子就.....東京咩,沒什麼特色。

還記得之前姊姊們買了一個台灣的限定杯要給美國的表姊,托婆婆拿給舅媽,婆婆在給杯子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說這東西,就說:「這是...要給他們的塑膠杯。」

在一旁聽到的姊姊們快昏倒,急急忙忙說:「這是台灣的地區限定杯款啦。」

這種東西就是這樣啊,覺得珍貴的就當寶,說是限定款;看不懂的,真的就只是個塑膠杯罷了(好啦,是個耐熱的塑膠杯)。

 

 

 

SR12.jpg

近看一下這個飲料,鮮奶油的上面有粉紅色的巧克力櫻花粉(忘了味道了)?

之前聽說這飲料味道怪怪的,但我喝了一口,大呼好喝,一點都不怪啊,就像是我愛吃的櫻餅的味道,甜中帶點梅味的鹹,好喝!

 

 

 

SR14.jpg

接下來是櫻花戚風蛋糕。

一口吃下去的味道,我覺得怎麼有點像草莓蛋糕,不錯是不錯,但比起飲料,好像沒這麼讓我覺得印象深刻?

不過還是很好吃的一塊蛋糕。

 

 

 

SR15.jpg

上面的花瓣裝飾都被我挖亂了,老爺才想到要拍上面的漬櫻花。

看到這個櫻花,就想起又快到賞櫻吃櫻餅的季節,嚴寒的冬天快過去了呢。

 

 

 

SR16.jpg

櫻花杯推行到今年是第十年了,看了牆上的掛圖,去年的和今年的好像還算好看的?

今年藉著幫人買杯子的機會,我才在第一時刻享受到了早櫻的氣息。

我是來當學生的,所以平常我不作代買這事,只會幫親朋好友買些小東西,回台灣的時候,更是行李箱都塞滿給家人的東西了,所以根本放不下別人托買的東西,為免糾紛,我是一律不代買的。

除非人家主動找我,才會偶爾會幫熟識的網友噗友買些小東西,但原則都是先把要買的東西資料找給我,網路上可以下單,或是我平常走路可到的生活圈,不用搭車去找的東西我才買。

最主要我不是很想代買的原因是,從日本寄東西回台灣的運費真的好貴好貴,我常常都覺得這樣托我買一點都不划算啊,加上了運費對方還有省到錢嗎?不如直接找專業代買的人,他們比較有管道把東西送回或帶回台灣,運費省多了。

所以這次幫人家買要給女朋友的禮物之前,我再三和對方確認,這樣真的划算嗎?運費很貴哦,要不要直接找台灣專門的代買啊?

可是我得到的回答是:「這是給女友的週年紀念,紀念的東西,不差那幾百塊。」聽得我真是感動。

後來坐在店裡,我越看那個櫻花的馬克杯越喜歡,價錢也可接受,後來我就和老爺說:「不然你去挑一個送我當禮物啦。」

老爺邊挖鼻孔邊回我:「妳自己去挑一個啊。」th_065_.gif

 

吼~~人家送女朋友的,可以這樣千里迢迢托人去買,你就坐在店裡走兩步去挑一下杯子也作不到?

 

 

 

SR22.jpg

被我罵了之後,老爺才拍拍屁股去挑了個杯子給我,不論過程如何,我是多麼死皮賴臉才要到的,也不論那個錢其實是從我錢包拿去付的,我終於收到了一個櫻花杯當禮物了。

可喜可賀,特此發文紀念啊。

 

 

 

那最後....說要買了紀念荳荳出生,有櫻花又有個2011的東西找到了沒?

還沒耶。

不然....我打個金牌,上面刻上櫻花和2011,這樣有沒有比較符合老爺的氣質?

本來我是覺得名字裡取個「櫻」字還不錯,但老爺就是不喜歡哩,不過後來他又回我說:「不然叫作『鍾櫻櫻』好了,聽起來好像『閒閒』的感覺,一輩子都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