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09.jpg

這一陣子的生活,不僅是在日本的我們,在台灣的很多人大概也都被日本東北關東大震,還有福島核電廠的危機搞得一團亂了吧?

地震過後滿一週的那個星期五,老爺有實驗不得不去學校,我還是發懶不想去,正好手上的實驗也還沒作下去,台灣的親朋好友輪番上陣收集各種不知道哪來的消息驚嚇我們,也搞得我不想出門在家混好了。

因為不停的有台灣親友覺得東京現在已是死城,我們過著沒飯吃沒水喝的生活,為了不要讓大家擔心,再來實況報導一下我們的生活。

 

 

 

jj11.jpg

老爺星期五還是有去學校,晚上就不待到太晚了,五點左右就回家,順路去超市逛逛。

現在因為都在節電,許多超市店家都會提早關門,但是到了傍晚,架上的菜還是滿滿滿,要買都有得買。

地震過了一週了,大家可能預期心態的囤貨也囤夠了,加上超市其實天天都有在補貨,之前一些比較缺貨的商品,現在也都供應無虞。

 

 

 

jj12.jpg

肉也是滿滿滿,只是家中的存糧可能可以吃上半個月不愁,所以沒買什麼東西回家。

 

 

 

jj03.jpg

水賣得比較光了,但是茶啊、飲料啊, 通通都買得到。

 

 

 

jj08.jpg

便當也很多,之前這種現成可以吃的東西比較買不到,現在也都正常了。

 

 

 

jj07.jpg

傳說中很難買的米,現在不但不缺,而且便宜貨也買得到,不像之前可能最便宜的米一下就被搶光了。

 

 

 

jj01.jpg

泡麵架上又是滿的了,可能每個人的家裡多多少少都堆了不少泡麵。(好啦,我家也有幾包)

雖然還是有限每個人只能買一碗,但到了都快關門的時間了,架上還是滿的。

 

 

 

jj06.jpg

之前空空如也的冷凍食品,現在也是滿的了。

我想大家的冷凍庫也都是滿的.....好吧,其實我家也是滿的。

 

 

 

jj10.jpg

牛奶到快關店的時候就沒有了。

 

 

 

jj09.jpg

超市特價活動依舊還是每日都有,超市並沒有因為這次大家的囤貨潮而趁機大賺。

 

 

 

jj13.jpg

換一間超市,這個泡麵已經堆得像是擠兌時的銀行一樣,滿滿的都是,想吃泡麵,現在要買多少都有。

 

 

 

sa01.jpg

星期六開始的三連休,看了天氣預報,三天中天氣最好的,大概就是星期六這一天吧。

上網查了查東京的輻射線量,都是很正常的值,不用擔心,甚至還比接近赤道的台灣輻射值低,在家憋了幾天,開心上街去繞繞。

上街消費繳稅,是我目前能幫日本重建的唯一一件事啊....。

 

 

 

sa02.jpg

上野動物園沒開,但是阿美橫町的人依舊很多,甚至到有點擠的地步。因為太擠,我還被可惡的太妹穿的厚硬底麵包鞋踢到後腳跟,痛到當場飆國罵。

路人並沒有因為怕輻射而包成球,戴口罩的人也不多,依我的觀察,戴的多半是為了花粉症或是感冒,和防輻射沒什麼關係。

我猜想也沒有人先吞一包鹽再出門。

哦,不過據台灣朋友說,台灣的媒體說東京現在是空城,可是我明明看到很多人啊.....好吧,也許我看到的不是人......。

 

 

 

sa03.jpg

三月底了,通常上野公園門口那兩棵櫻花會最早開,來去看看開了沒有?

 

 

 

sa04.jpg

有,花已經開了,而且開得很美了。

 

 

 

sa06.jpg

來張近照。

 

 

 

sa05.jpg

公園門口有大學生在為震災募款。

 

 

 

sa08.jpg

今年這麼一震,應該很多人都不能來賞櫻花了,我就來多拍一點照好了。

 

 

 

sa07.jpg

希望今年的櫻花能開得很美,為傷痕累累的日本注入一點元氣!

 

 

 

sa10.jpg 

櫻花道還沒開始開花,我猜今年櫻花滿開應該是四月過一星期左右吧?

 

 

 

ss01.jpg

其實我們前兩週,還沒地震前也有和學妹一起來上野逛逛,這是上野車站。

這時為了熊貓的展覽正在大肆宣傳呢。

 

 

 

ss02.jpg

學妹道別時,學妹送的禮物,這個玩遍各地還用青春十八的少年人,送了我們這可愛的地區特色明信片。

靜岡的明信片真的好美啊!(右邊那一個)

 

 

 

ss03.jpg

和學妹道別後,怎麼發現熊貓前面圍了一堆人?而且都拿著手機相機不知道在拍什麼。

 

 

 

ss04.jpg

原來是在拍這隻貓貓。

這貓也太神奇了,竟然可以在這麼多人面前不緊張,而且一動也不動的站在細細的欄杆上。

 

 

 

ss05.jpg

貓和熊貓來一張。

過程中這隻貓貓一直喵喵叫,這對貓來說實在是很緊迫的事啊,到底主人是誰啊?

 

 

 

ss06.jpg

原來主人是一旁這個歐吉桑,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貓這樣放在欄杆上十幾分鐘?

不過這一個舉動,真的吸引了不少人來拍照,令人驚呼連連啊。

 

 

 

ss12.jpg

之後我們去淺草寺,現在仲見世通的裝飾也變成了櫻花了,春天啊春天,快到囉!

 

 

 

drr1.JPG

最後來一張老爺覺得很得意的照片,因為有拍到蜜蜂。

日本的學期是在四月開始,和大多數的國家都不一樣,但來日本這三年,現在也愛上四月開學這件事,在櫻花爛漫的季節裡,開始新的一段旅程,多麼美麗浪漫又充滿希望。

東京現在看來雖然和平時沒有差太多,但電視新聞上看到東北災區的慘狀,居民生活面臨的困難,重建路艱難,還是忍不住會鼻酸掉淚。

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

今年日本真是多事之秋,災難不斷,但願一切就到此結束,花開了,幸福就不遠了!

 

 

 

 

KUMA後記:

kkk2.jpg

這幾天的餘震還是不少,在東京有些震度還可以到達3或4,搖得滿強的。

前幾天晚上一個大震後,震完KUMA就開始討飯吃。-->一遇到事情就只會慌張的想吃東西,果然是台灣狗無誤!(蓋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