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人出現,所以目前搖擺狗無法對最近大家的留言做出回應,感到十分的抱歉。這篇公告再度由文筆很差的老爺代筆。

對於最近地震後東京的生活的文章,出現相當多的留言,許多是希望轉貼或給予旅遊的意見,但我們只是想呈現最真實的一面,而非被部分媒體扭曲的部份,不過就如同新聞一般也有時效性,如在上一篇文章發表時,礦泉水是已經從震後的第一波搶購潮中恢復到供應充足的階段,但最近被報導的水被輻射污染的事件,當局建議不要用於沖泡奶粉給嬰幼兒吃,造成都內礦泉水被搶購一空,又形成第二波的搶購潮,這是意料不到。

 

還有希望轉貼讓親友安心的留言,我們認為只有部分轉貼並附上出處或只做連結都ok,其實這幾篇文章的目的不是在說明東京有多安全,輻射不可怕,或是歡迎大家繼續旅遊等,而是在說東京人的生活還是一樣在過,一樣有飯吃,一樣會上街血拼,事實上,心中對於輻射的恐懼,東京人還是和大家一樣存在著,只是不像遙遠的台灣對於媒體的報導,那麼的反應過度,所以我們很懷疑這些文章可以消除他們親友的疑慮,因為他們最主要擔心的是輻射安全問題,而非有沒有飯吃這件事。

 

加上限電的問題,沒人知道這個問題會持續多久,目前店家的營業狀況都是自行決定以配合政府政策,還有電車也可能會停駛,所以的確會造成旅遊的不便,而且狀況天天一直在改變,沒有人知道會變得更嚴重或是就轉好了,還是有新的問題又跑出來,因此在之前的回應中,我們都會建議有疑慮的人就不要前來,免得掃興而歸。

 

我們會選擇繼續留在東京,是因為自己的生涯規劃以及私人的考量,既然決定留下,就得學著和其他東京人一樣學著去面對、去解決或是消極的選擇去相信政府的說詞,生活還是要過下去,馬還是得跑,舞還是得照跳,之前研究室就有一個大學生,全家趁著三連休,舉家連狗一起跑到京都避難,但因為發現還是得工作、上學等實際問題,去了兩天又回到東京。

 

關於輻射,我們不是專家,就算是專家,說法也不同,所以只能政府說可以吃的就吃,不能吃的就不要吃,大家不買的東西就不要買,大家在搶的東西,也跟著去排隊,搶個安心,這就是我們在這裡的生活。

 

至於文章一開頭提到的小人,

我把她的照片放在最後面,看能不能用人肉把她找出來,

希望可以很快的再發表新的文章,繼續記錄我們的生活點滴。

 

 

 

 

 

 

 

 

 

DSC0145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