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a_1.jpg

媽媽來幫我坐月子,還有照顧荳荳,一晃眼三個月的簽證就到期,不得不從我們這輻射災區挺進塑化劑災區,冒著變成塑鋼人的危險榮耀歸國。

不過來幫女兒帶小孩辛苦是辛苦,我們可沒虧待媽媽,半夜餵奶哭鬧,一律都是我們兩個人包辦,假日老爺也會盡量帶媽媽出去走走,有什麼好吃的當然也沒少到。

吃了不少好料後,媽媽說「沒圖沒真相」哩。

是啊,這些老人家,吃過的東西沒記下來,之後再和他們說的時候都不認帳了,趕快來有圖有真相一下。

所以這一篇沒什麼重點,都是紀錄我媽吃了什麼好料。

覺得很羨慕沒關係,來日本一趟就有啦。(錢帶多一點就是了)

 

 

 

amab_1.jpg

谷中銀座的メンチ肉餅

 

 

 

amab_2.jpg

有名的兩家店通通有吃到。

 

 

 

amab_3.jpg

上野櫻木Patissier inamura shozo的蛋糕,在家吃過一次,帶荳荳出去散步的時候再買不同口味來吃吃。

只有買兩個,因為太貴,老爺叫媽媽拍完照就可以還我們了,科科.....

 

 

 

amag_3.jpg

荳荳滿月酒的那個中午,連在家裡也吃很豪華,全是築地買來的好貨。

 

 

 

amac_1.jpg

荳荳雙滿月酒,當然也是少不了好料,是蓮藕料理大餐,這個我好念念不忘,到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

 

 

 

amag_2.jpg

在荳荳探訪團回台灣之前,再吃了一次突尼西亞料理。

 

 

 

amad_1.jpg

在我們學校附近的讃岐饂飩「根の津」烏龍麵,阿罵吃麵也要有圖有真相,真的有在吃哦。

 

 

 

amaf_1.jpg

家裡附近的印度咖哩餐廳,是我在東京吃過最讚的一家,雖然平時生意不怎麼好....。

在荳荳滿月的時候,我們就外帶過一次,去淺草寺參拜後也再去一次,但每次都沒拍到檔案照,媽媽死不承認她有吃過這一家,一直嚷嚷著還要再去一次。

這一次就有留下證據啦,好大一個餅,吃的好過癮。

 

 

 

amag_4.jpg

家裡附近的海鮮丼~割烹さいとう,大碗划算,不能帶媽媽去築地,至少得來這朝聖一下。

 

 

 

amae_1.jpg

在家裡也沒虧待她,超市的豪華海鮮丼,如果有遇上特價,也是會買回來給媽媽嚐嚐。

 

 

 

dodo23.jpg

比荳荳頭還大的扇貝!

媽媽長這麼大,還不知道干貝就是扇貝裡來的說,讓她開開眼界了。

 

 

 

DSC03128.jpg

回到台灣後要吃這種海鮮可沒這麼容易,趁著媽媽還在的最後一兩週,幾乎天天我們放學後就會去買個好料回家。

 

 

 

bai03.jpg

有吃又有得拿,吃到日本電子鍋煮出來的飯後,媽媽也念著說她要一台電子鍋,所以買了台高級的日立電子鍋給她帶回台灣去。

這一台比我們自己在用的象印的更高級,能作的料理變化也更多。

話說我自從用了日本的電子鍋後,再加我自己手上幾個好用的鍋子,突然覺得來留學時扛來的大同電鍋顯得很沒用,耗電量又大,對我來說,他好像不是留學生的好朋友了說....。

 

 

 

rrr1.jpg

媽媽用了我的電動牙刷覺得很好用,於是也買了一隻給她帶回去。

 

 

 

ipad2.jpg

連iPad她用了好,我們也買了一台給她帶回去,是有沒有這麼孝順啊,哈哈哈。

 

 

 

pana2.jpg  

最後,連免治馬桶都被她扛回台灣去了!!

 

 

 

dooo047.jpg  

還有買了好多新衣服,幾乎一整個衣櫃都可以換新了。

 

 

   
HN02.jpg

就在荳荳滿三個月這一天,阿罵要榮耀歸國啦。

 

 

 

HN01.jpg

開著新買的娃娃車,準備來去羽田機場送機。

 

 

 

HN04.jpg

阿罵一個人的行李有那~摸~多!

 

 

 

HN05.jpg

嘴巴裡一直念念念說不會想念荳荳,可是到了機場卻一直捨不得把荳荳放下。

 

 

 

HN06.jpg

阿罵一直說荳荳的奶香好香,直說要帶件荳荳的衣服回家聞。

我想直接叫她帶我的溢乳墊回去聞就好了。

 

 

 

HN07.jpg

送阿罵入登機門。

我和媽媽之間其實長久以來有很多心結,個性和作事風格也完全不相同,以前每次見面就吵架,很難同住一個屋簷下。

本來決定在日本生產,媽媽要來幫忙三個月的時候,我就非常擔心這是不是正確的選擇,懷孕晚期的時候一度緊張到在浴室裡放聲大哭,覺得生小孩已經夠累了,我不但要處理小的,還要應付老的,到時一定會抓狂,該怎麼辦?

幸好,雖然在一開始還是有很多抓狂的事發生,但兩個人的節奏慢慢地也算是有抓在一起,最後媽媽還是幫了我們非常多的忙,順利完成任務,也趁機解開了不少心結,這是最意想不到的收穫。

 

 

 

HN08.jpg

荳荳,妳下次再看見阿罵時,可能已經會走路囉?

 

 

 

HN09.jpg

羽田機場據說很好逛,於是我們也來去開開眼界。

 

 

 

HN10.jpg  

逛了這麼多店,最後吸引我們目光的,還是一堆食物,買了聖護院的八橋和Royce的巧克力洋芋片,送機正式完成。

阿罵,下次再來玩嘿~

 

 

 

d623_5.jpg  

我要再加上一張最酷的照片,阿罵可是可以邊切西瓜邊帶小孩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