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2.jpg

十月三十一日是萬聖節,也就是歪國人的鬼節,這本來和我八竿子打不著關係的節日,自從有了迪士尼和小孩之後,完全沒辦法裝作不知道。

首先是迪士尼的萬聖節實在太好玩,陰森森又可愛的各式裝扮佈置,比起聖誕節毫不遜色,要不是荷包很扁,每年萬聖節都想去迪士尼狠狠玩個幾天。

而荳荳保育園十月份的重頭戲就是萬聖節遊行啦,話說保育園老師還真辛苦,每天要和那麼多小小孩奮戰已經夠累了,每個月還要想出這麼多把戲,不得不佩服。

因應每個月主題不同,小朋友們就要開始作不同的教室佈置,夏天的教室就掛滿了金魚吊飾,邀家長來學校參加「夏祭り」切西瓜,七月有七夕,要作七夕樹還要吃特別食物,九月敬老節要作卡片寄給阿公阿媽....那像荳荳這麼小的小孩要怎麼作佈置呢?

一樣可以,每天遊戲時間就拿著他們的手手腳腳蓋出花的圖案啦、或是用腳掌蓋出金魚之類的,到了一歲後營養師還會帶著他們種菜作咖哩,反正我看她在學校可能比我還忙。

那麼,萬聖節要作些什麼呢?

 

 

 

DSC04874.jpg

記得入園前的面談裡就有提到有個遊行啊,怎麼十月到了都沒有動靜呢?到底是怎樣的遊行?

終於,到了十月中,一張花花綠綠的通知單來了,說萬聖節那天要遊行,請爸爸媽媽幫小朋友們作打扮,要在我們大學校園裡遊行要糖果!

嗯嗯嗯,這聽起來很好玩。

接下來我們看到了一句話:「保護者の皆様も、是非仮装して参加してください」

什麼?爸爸媽媽也要變裝?

這種丟臉事不是小孩作就好了,我們也要哦?

糟,開始抓破頭不知道該怎麼變裝,當爸媽的考驗還真不少。

 

 

 

dodo111025_04.jpg  

千想萬想還想不到荳荳該怎麼喬裝,網路上看到的可愛南瓜裝都不便宜,但那麼誇張的東西,大概就只能穿那麼一次,好浪費。

再還沒想到該怎麼打扮之前,先織了頂南瓜帽給她戴,十月份嘛,總要有點萬聖節氣息啊。

雖然老師說可以穿平常的衣服,但想到以後荳荳看到照片,同學每個人都變裝的那麼可愛,她卻穿著普通的衣服時,應該會覺得很稀微,我們還是上網找了許久,最後終於找到一個平時也可以穿的變裝衣服。

只是....爸爸媽媽也要變裝耶,該怎麼辦?

還好,我們研究室平時怪活動就不少,記憶中倉庫裡有很多變裝的東西,去翻一翻好了。

 

 

 

bo27.jpg    

本來想找找看有沒有這一件糜鹿裝,但可能太可愛了,不知道是不是被老師偷偷帶回家當睡衣,翻遍整個醫院都找不到。

最後,我們只好找了別件來頂一頂。

日本人的cosplay那麼強,一定會出現各種精彩的變裝,我們台灣人出手不能輸人啊,絕不能輸其他家長,我們穿這樣,應該還行吧?

 

 

 

hw1.jpg

萬聖節的前幾天,保育園的玄關也出現了可愛的大南瓜裝飾。

 

 

 

hw2.jpg

這可是真的南瓜去刻出來的哦,還是保育園的小朋友們和老師一起挖空作出來的呢。

荳荳的聯絡簿上也寫著,她對這個萬聖節要用的南瓜好感興趣,一直爬上去摸,而且一、二歲兒在挖南瓜的時候,她也一直爬在旁邊要拿來玩。

後來我看牆上貼出來的照片,明明大家都是一人一張和南瓜拍照,可是我們家荳荳硬是出現好幾次在別人的南瓜照裡,看來她真的是一直爬到南瓜上去啊。

 

 

 

hw03.jpg

終於到了萬聖節這一天,我們開心的帶著變裝的衣服來保育園前集合,一到就傻眼....

怎麼沒有家長變裝?

沒變就算了,還有人穿「西裝」來,是怎麼回事?

通知單上寫的「是非」(日文的ぜひ,『務必』的意思),都是寫心酸的嗎?

 

 

 

hw01.jpg

可是我們都準備好了啊!

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老爺變裝了。(這好像是狐狸?)

好吧,其他人多是教職員,這麼丟臉的事只有我們學生會作....。

 

 

 

 

hw02.jpg  

把帽子戴低一點,不要被認出來....。

 

 

 

hw06.jpg

變裝遊行要開始了,家長們也拿出相機錄影機來,快門對著家裡的小孩猛拍就是了。

 

 

 

hw04.jpg

而且家長們還會趴在木頭柵欄外,尋找著自己小孩。

咦?我們家荳荳在哪?

 

 

 

hw05.jpg

放大來看,她在門邊地上不知啃著什麼....

 

 

 

hw08.jpg

哦耶,遊行上路了。

我們趕緊跟在老師旁邊,因為除了我們以外,老師們每個人也是打扮得非常精彩。(跟旁邊比較不丟臉...)

 

 

 

hw07.jpg

荳荳呢?

荳荳今日是小瓢蟲哦。(還坐在她最討厭的麵包超人旁邊...)

 

 

 

 hw09.jpg  

到了第一站要糖的地方。

其實打從知道這個遊行後,我就一直覺得很奇怪,一大群小孩在校園裡要糖,誰會給啊?

最後想想,應該是保育園先準備好打點好,請別人給的吧?(這樣一說整個好弱..)

 

 

 

hw11.jpg

到的時候,已經有一群人拿著糖果圍成一個圓圈在等了。

在園長一聲令下,每個娃娃音小朋友們用日文腔英文大喊「trick or treat」!(之後奇妙的是還接上一堆掌聲.....)

 

 

 

hw10.jpg

開始發糖!

 

 

 

hw13.jpg

然後我們家荳荳也拿到這麼一大包糖果。(雖然她好像對旁邊姊姊的衣服比較感興趣,一直摸人家...)

 

 

 

hw14.jpg

把拔抱起荳荳拍照。

 

 

 

hw15.jpg

來個難得的全家福吧。(只是小孩沒看鏡頭)

 

 

 

hw22.jpg

要完了這一站,再往下一站去。

 

 

 

hw16.jpg

老師的熊貓。

 

 

 

hw27.jpg

猴子屁股。(當然還是老師)

 

 

 

hw18.jpg

換媽媽抱荳荳。

 

 

 

hw20.jpg

終於到了下一站。

 

 

 

hw19.jpg

安田講堂,這樣拍起來有沒有很威?

 

 

 

hw21.jpg

看小瓢蟲的後背。

 

 

 

hw23.jpg

媽媽也來一張單手猛男照吧。

 

 

 

hw24.jpg

荳荳自己獨照。

 

 

 

hw25.jpg

就在我們開心的拍了好多照的時候,不知不覺小朋友們又對著空氣叫了「trick or treat」。(然後一旁穿著巫婆衣但我一眼就知道他是事務人員的人,開始發起了糖)

過了好久,有個事務人員看到荳荳沒拿到糖果,趕忙過來給她一個磨牙餅。

 

 

 

hw26.jpg

隔著袋子,荳荳就這麼啃了起來。

 

 

 

hw28.jpg

來,阿拔偷親一個。

 

 

 

hw32.jpg

全家合照。(謎之音,這一家人的穿著真奇妙啊....)

 

 

 

hw30.jpg

不知怎麼回事,走著走著,荳荳又拿到新的糖果了。

 

 

 

hw31.jpg

再度啃起來。

 

 

 

hw33.jpg

來一個我覺得本日最佳造型,是工人裝哦。

不但全身上下都是爸爸媽媽自己作的,可愛安全帽上還有自己名字的公司名,連臉上都塗上黑黑的粉,超可愛的。

 

 

 

 

hwa1.jpg

回到家裡後,發現荳荳竟然有這麼大一袋糖果,裡面滿滿的是餅乾糖果,看得出來是有挑過的,都是小小朋友適合吃的,當然,對荳荳這無齒之徒,一切都還太早。

沒關係,媽媽會幫她留著,之後再給她。(真的,我沒有先放自己肚子裡哦)

 

 

 

hwa2.jpg

這袋子看來又是荳荳作的,上面南瓜的眼睛什麼的,都是自己蓋出來的。

世上獨一無二的客製化袋子。

 

 

 

hwa3.jpg

這袋子也太太太太大了吧?!!

 

 

 

hwa4.jpg  

荳荳妳有那麼一大袋糖果,萬聖節大豐收哦!

拿到糖果就別搗蛋哦。(不過,為什麼早上拿到的磨牙餅就不見了呢?)

荳荳的保育園生活真的好讓我羨慕,萬聖節這一天營養師會作出應景的食物給小朋友(我好想知道那個挖下來的南瓜肉變成什麼了),接下來十二月還會有聖誕節,老師要表演給小朋友看,當然也少不了聖誕老公公,明年還有節分要扮鬼灑豆子。

更別說接下來會帶出來在校園賞銀杏、賞櫻、三不五時還會帶去上野動物園逛逛,每個月都有的慶生會....。

不知道是日本多數的保育園都這麼好玩,還是這是特例,但好希望荳荳能繼續念下去。

其實我們每個月付的費用相對來說非常少(以我們的收入來算,一個月保育費是三萬日幣,如果像教授他們的年收到二千萬的人,一個月的保育費約是七萬多),之所以這麼少,就是因為學校有補助,所以名額非常少。

這樣的情形下,小朋友的入園許可是年年要重新申請的,荳荳雖然很幸運第一年有申請到,但並不保證下一年度她也會申請到。

剛剛去聽了說明會,人好多,外國人也好多,看來今年的競爭會很激烈,希望荳荳也能順利申請到保育園啊,如果申請不到,難道要我把她借放醫院狗籠嗎?(咦?好像是好點子....)

申請書上還要提出證明,我這一年間把小孩托給保育園,對偷呆的研究有沒有作出什麼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