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men_11.jpg

又到了我吃拉麵爽歪歪大家吃不到想扁我的聞香下馬拉麵時間啦。

這次挑戰的拉麵是這家「三ッ矢堂製麺」,很久以前就不知道在哪個部落格裡看過人家推薦他,因為是很有特色的起司沾麵,所以印象深刻,本店位置在中目黑,本來我開心的把他列為「待產假」時賞櫻要去拜訪的店,但荳荳這早產兒突然出來,殺我們個措手不及。

賞櫻,只能等下一年啦。就更別說是吃拉麵了。

後來在林氏璧的部落格裡看到,現在上野這邊也開分店啦。上野是我的管區,不去吃吃看怎麼行?假日馬上來去!

 

 

 

ramen_08.jpg

店門口長得挺有趣味。

 

 

 

ramen_07.jpg

我們推著娃娃車,所以直接選擇了門口這個位子坐,不過我猜想這是抽煙座位?還好那一天沒有人抽煙。

去的時候是夏天,坐外邊還滿舒服的,冬天就不知道怎麼樣了,還有這個位子嗎?

不過文章放在深海五十哩沒發,現在又到春天了,雖然這幾天還很冷,但已經覺得有回暖囉。

媽媽昨天來日本,準備下週要幫荳荳過一歲生日,又可以藉機到處吃好料了。

 

 

 

 

ramen_04.jpg

這家沾麵的湯頭基底是豚骨魚介加上蔬菜去熬煮的,但最特別的是他加上了柚子(ゆず)的調味,讓沾醬味道多層次,才不會吃到最後就膩了。

當然,這個柚子調味也可以選擇不要。

菜單看半天,最後我們點了最人氣的「マル得つけめん」(980元),還有最特色的「濃厚チーズつけめん」(起司沾麵980元)。

 

 

 

ramen_05.jpg

這裡的麵會分冷熱兩種,吃哪種好當然是個人喜好,店家推薦的是「冷やもり」,就是涼涼的麵,所以我就選這一種。

冷一點的麵通常吃來比較有彈性,我喜歡這個口感,反正沾了熱熱的湯頭後,吃來也是熱呼呼的。

另外,麵還可以自由選份量,從小到大盛り都不加價,但必須是在一開始就點,如果中途加麵是要加錢的。

我選了「並盛」300克,老爺選了「大盛り」600克。

男生這個量是很OK,但是我覺得這個量對我來說有點少,沾著起司醬吃,還吃不夠味就沒了,所以後來又挖了一坨老爺的麵來吃。

不過喝完湯就覺得這樣吃得太飽,飽到想吐...。

 

 

 

ramen_09.jpg

這是我點的「厚チーズつけめん」,除了麵和沾醬外,還有一大碗的起司醬。

 

 

ramen_11.jpg

吃法很特別,首先把這起司醬豪邁的倒到麵上,拌一拌,讓麵條裹上厚厚的一層起司醬。

 

 

 

ramen_12.jpg

之後就是像一般沾麵一樣沾著吃啦。

這家拉麵強調的是自家製麵,對自己的麵條可是很自豪,果然所言不假,這麵條是Q彈的粗麵條,吃來十分有口感,又吃得到麵粉香,我覺得可以列為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麵條。

加上起司醬後,有個濃濃的香味,本身就很愛起司的我,超愛這個創意組合的啦。

 

 

 

ramen_13.jpg

醬汁是豚骨魚介湯頭,滿多沾麵都是這個基底的,加了魚介的味道,會讓豚骨不那麼膩,這好像是產後第一次吃這種名店拉麵,我覺得好好吃,才第一口麵,就讓我全身都醒了起來。

沾醬裡其實本身已經料很多了,不過料和其他家沾麵比起來就沒有特別在哪了。 

 

 

 

ramen_10.jpg

這是老爺點的「マル得つけめん」,看得出來,就是一般的沾麵再加上一盤料。

我們一向習慣吃拉麵都點最簡單配料,這樣才能吃出一家店的基本水準,而多半這種「加料」,都只是在原有的料上再加,例如本來麵裡就有叉燒,加料就是再加大叉燒之類的,料的種類並不會增加。

我們食量一般,同樣的東西不需要吃這麼多,所以覺得這個「マル得つけめん」不太合乎我們的需求,以後再來應該不會點吧。

還是覺得起司沾麵比較特色又好吃。

 

 

 

ramen_14.jpg

但是看得出來這料挺豐富的啦。

 

 

 

ramen_06.jpg

桌上有很多調味料,吃到一半的時候可以加,變換一下味道,吃來更豐富一點。

 

 

 

ramen_15.jpg

於是我們就加了辣。

這一家的辣倒是沒有特別在哪,還算不錯。

 

 

 

ramen_16.jpg

吃到一半後,店員拿來這個「割りスープ」,就是沒有調鹹味的湯底,我喝來覺得柴魚味滿重的。

 

 

 

ramen_17.jpg

吃完麵後,把割りスープ加到沾醬中,就變成湯啦。

我很愛喝湯,吃完麵後能喝個熱騰騰的湯是最幸福的。

當然這種拉麵的含鹽量都很高啦,整碗喝光挺可怕,不過話雖這麼說,我幾乎每次都喝完耶.....真不健康....。

 

 

 

ramen_18.jpg

我們麵吃的很開心,荳荳呢?荳荳從頭到尾睡的可好呢。

 

 

 

餐廳的資訊在這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三ッ矢堂製麺 御徒町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