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23.jpg

這其實不是表參道,是六本木,也不是迪士尼風的點燈照片,但卻是2011聖誕點燈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一個畫面。

最近寫文真的很混,每天被學校和小孩的雜事切割的無法分身,回到家吃完飯就該準備洗澡進房間開暖氣餵奶了,根本沒時間坐在電腦前好好寫文,不過重度部落格依賴症的人,就是沒把生活上的精采紀錄下來就會感到很不安,好似手中抓著一把沙,一放手就沒了。

前幾天公公開刀住院,一定沒空看部落格,等他回到家一開電腦發現懶媳婦沒更新文章,熱情讀者怕會激動的碎碎念,趕緊把小孩扔給老爺處置,我來寫文啦。

 

 

 

ci01.jpg

十一月左右開始,東京各地紛紛開始極有氣氛的點燈活動,會一直持續到聖誕節,甚至到過年。

往年幾乎都會去看點燈,不過不知為何,每次看完都會有點淡淡的空虛感?老爺也這麼覺得,但就是說不上來是什麼原因。

今年帶小孩不想跑太多地方看點燈,只想挑一到兩個地方看看。

最後選定的是以迪士尼為主題的表參道點燈,以及距離不遠的六本木。

表參道一如以往,因為點燈車潮人潮都變多了。

 

 

 

ci02.jpg

表參道Hills前有南瓜馬車。

 

 

 

ci05.jpg

建築物內的主燈周圍有很多米奇頭。

 

 

 

ci04.jpg

更多的米奇頭。

 

 

 

ci03.jpg

主燈出現。

 

 

 

ci06.jpg

燈上的Tinklebell,好可愛。

 

 

 

ci07.jpg

主燈座有許多經典的迪士尼人物,可以一個一個慢慢去看能認出幾個來。

 

 

 

ci08.jpg

解答在這裡。

 

 

 

ci09.jpg

換個角度看。(哇,我今天文字好少哦,看來可以寫短文了)

 

 

 

ci10.jpg

荳荳到此一遊,還是繼續吃手手。

 

 

 

ci11.jpg ci12.jpg ci13.jpg ci15.jpg ci14.jpg ci17.jpg

一旁的公主剪影,每個公主都好美。

 

 

 

ci16.jpg

一直被人踩著的小熊維尼。

自從生了荳荳之後,我好愛維尼,因為一直覺得荳荳長得好像維尼哦,單眼皮、胖胖的臉頰,希望她也像維尼一樣討人喜歡。

 

 

 

ci18.jpg

表參道Hills裡有很多迪士尼還有米奇的相關產品,不過我沒認真逛就是了。(啊,文章也沒認真寫....)

 

 

 

ef9b450.jpg

看到有某個店家的裝飾是這樣....這在台灣應該不會出現吧?

 

  

ci19.jpg

離去前再和華德迪士尼以及米奇(順便和聖誕樹)揮手致意。

 

 

 

ci21.jpg

對腳力很有信心的我們,本來想直接從表參道直接散步到六本木,只有差一站而已,後來看了一下地圖,嗯...要經過一大片的青山靈園。

天黑了,我們沒這麼包大膽,還是乖乖坐一站電車過去吧。

一出車站就看到許多人圍在這棵樹前,靠近看了一眼,原來這是恩雅種的樹呢。

 

 

 

ci20.jpg

經過中城後面的廣場,有許多人圍著,這裡也是一個重要的點燈處。

 

 

 

ci23.jpg

這個燈海的表演真是太讚了,頂著寒風我還是看了兩遍才依依不捨的離開,真是太美太棒了!

看完真的會忘了自己工作上的不順利,如同在宇宙間翱翔一般,心輕飄飄的,好紓壓。

 

 

 

這是我們的錄影,可以點進去看,雖然錄得不算很好,但希望能傳達出我看到表演時的感動。

 

 

 

ci22.jpg

路上經過一間餐廳,看來好特別,不知道在日本留學的期間,有沒有機會走進這樣一間高級的西餐廳用餐吶?

 

 

 

ci24.jpg

店裡琳琅滿目的聖誕商品,看得讓人愛不釋手,就像被磁鐵吸過去一樣,一進門就筆直的朝他前進。

 

 

 

eb3a090.jpg

不過這個Duffy比我在迪士尼買到的小,竟然要八千多日幣,真是貴啊。

 

 

ci25.jpg

媽媽沒有母愛只顧著自己玩,小孩在一旁很無聊。

 

 

 

ci26.jpg

走到六本木Hills,由上面拍下去的夜景。

 

 

 

ci28.jpg

六本木Hills。

 

 

 

ci29.jpg

前面的聖誕樹。

 

 

 

ci27.jpg

東京鐵塔的點燈。

 

 

 

ci30.jpg

最經典的一個角度照。(老爺拍好久,我在一旁喝熱茶,快冷死了)

 

 

 

ebeb900.jpg

回家的路上,在電車站裡看到歐多桑的太空服照,好可愛啊。

這照片超大,沒有比例尺看不出來,這有半節車廂那麼大吧?

 

 

 

 

我們家長輩們大概不知道這隻狗是誰,就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這是Soft bank這家電信公司的廣告,因為剛來日本的時候有學生折扣,所以我們兩個就是用這一家的手機。

這家的廣告很有趣,是一個爸爸是狗、媽媽很嫻淑、女兒是上戶彩、兒子是個黑人的奇異組合,其中最有人氣的,就是歐多桑的那隻白狗,一堆相關產品都是這隻狗狗,超超超多人喜歡的。

今年年底,Soft bank有推出一支特別的廣告,讓歐多桑和日本太空人古川對話,還上太空,長達五分半,只播一次,我當然是沒看到啦,不過youtube上都找得到。

上面貼出來的影片是兩分鐘的精簡版,不過有中文翻譯。

 

 

 

yk04.jpg

荳荳說「讚」!

十二月除了去看點燈以外,我們還參加了台大的校友會(怎麼今年參加這麼多這種會啊?)

這次是在橫濱的中華街舉行,我們沒去過,正好去見識一下。

 

 

 

 

yk05.jpg

傳說中的中華街!

 

 

 

yk06.jpg

來去這家橫濱大飯店。

 

 

 

yk07.jpg

久違的校徽,還有那個我叫起來還不太順口的什麼「新北市」XXX....。

 

 

 

yk09.jpg

配合橫濱港,我們母女都穿海洋風哦。(咦?看不出來哦?)

 

 

 

yk08.jpg

到了之後,趁等人的時間先餵奶。

不過說到餵奶,台大的校友們也未免太熱情,明明我遮羞的披巾都拿出來,大家還是熱情的站在我的上方看我餵奶,直說:「荳荳的頭被遮住,看不到了啦」-->其實我要遮的是我的奶頭,不是她的頭.....。

 

 

 

yk10.jpg yk11.jpg yk12.jpg yk13.jpg yk14.jpg yk16.jpg yk18.jpg yk19.jpg 

菜色是可以自由點菜吃到飽,覺得還好,不是非常精緻。

不過能在日本吃到中華料理,已經能解解鄉愁了。

 

 

 

yk23.jpg

我們買了みなとみらい線的一日券(大人450,單程就要200,買一日券比較划算),一路坐去觀光。

 

 

 

yk26.jpg

先到紅倉庫,這是以前進出貨物的倉庫改建的商場。

 

 

 

yk24.jpg

配合聖誕節,前面作了一個臨時的溜冰區。

很多人都好厲害,我還看到一個歐吉桑在溜花式溜冰,還轉圈呢。

 

 

 

yk25.jpg

這個商場非常美,裡面挺好逛的,有許多特色商品,價位都不高。

 

 

 

yk27.jpg

外面有臨時攤位,也是應聖誕節的景。

 

 

 

yk28.jpg

許願鐘之類的(我忘了是許願還是祈福了,拖稿太久.....)

 

 

 

yk29.jpg

想去走走看看的地方很多,怕浪費時間,邊逛邊餵奶。

這個聖誕樹,就是日劇「家政婦ミタ」最後一集的場景哦。

 

 

 

yk31.jpg

海洋風的兩位女生,來張照片吧。

 

 

 

yk32.jpg

之後就到處逛逛囉。

 

 

 

yk33.jpg

處處都有點燈。

 

 

 

yk34.jpg

 

 

yk35.jpg

 

 

yk36.jpg

 

 

yk37.jpg

哦耶,我把這一篇混完了,下一篇要來認真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