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32.jpg 

是哩,上次萬聖節,爸爸媽媽丟臉丟光忝不知恥的變裝,在聖誕節總不會再出現了吧?

話說聖誕節本來應該是和耶穌基督比較有關係,不過對我們這些非教徒來說,聖誕老公公可能還比較有意義。

聖誕節耶,多有氣氛啊,荳荳的保育園,當然也會有活動囉,在某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六,保育園要舉行聖誕節party,邀請爸媽參加。

這次爸媽不用打扮成動物或鐘樓怪人,只需當客人,看老師們表演就好了。-->是的,就是老師表演給小朋友們看!

 

 

 

cp01.jpg

節目開始前,每個小朋友都發了頂帽子,還有兩隻耳朵可以自己貼上,扮成小白兔。

 

 

 

cp03.jpg

哈哈,這帽子對荳荳來說還太大。

 

 

 

cp02.jpg

為什麼要扮成兔子?

因為老師要唱「うさぎ野良のクリスマス」。

 

 

 

cp04.jpg

大家表演的時候,荳荳很認真看,不過一沒表演,就想到處爬來爬去。

 

 

cp05.jpg cp07.jpg cp08.jpg cp09.jpg 

老師們不計形象,認真表演短劇。

 

 

 

cp10.jpg

有啦,荳荳有認真看。

 

 

 

cp12.jpg

不過可能沒有迪士尼的精采,看到一半會想爬走。

 

 

 

cp13.jpg

小妹妹來個特寫。

 

 

 

cp14.jpg

最後,在大家千呼萬喚之下,神秘嘉賓出現,是誰呢?

 

 

 

cp15.jpg

消了風的聖誕老公公。

 

 

 

cp16.jpg

荳荳很努力的在看來者何人。

 

 

 

cp17.jpg

才剛開始發禮物,荳荳就直直朝著禮物想衝過去。

果然,荳荳是第一個被叫到名字可以從聖誕老公公手上領到禮物的人。

 

 

 

cp19.jpg

人生中的第一個聖誕禮物是顆彩色的球球。

真是太好了,最近荳荳一直會去搶KUMA的球來玩,這樣一人有一顆,以後才不會吵架。(雖然荳荳還是常常擺著自己的球不玩,要去搶KUMA的球)

 

 

 

cp18.jpg

看荳荳這樣啃,應該有愛這個聖誕禮物吧。(這樣爸爸媽媽就不用再送了哦,呼~)

 

 

 

  cp20.jpg

哥倆好,一對寶。保育園的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有團體生活。

在生荳荳之前,對於托育這件事,我只有很簡單的想法,就是找個保姆,不過真的生了小孩之後,才會開始比較認真研究托育的問題。

日本多數的媽媽,在生產完第一年都會在家帶小孩,終身顧用制崩壞後,現在日本媽媽想當全職家庭主婦可沒以前簡單,休完一年的產假,許多人還是會回到職場上。

在還沒搞清楚小孩之後該請誰照顧前就生了,到開始想到要找保育單位的時候才發現不妙,我們住的台東區,雖然有不少區立的保育園,但空額都很少,常常是十多人申請,只有一到兩名小孩會上,不能上保育園的小孩,被稱為待機兒童,今年為了解決待機兒童變多的問題,我們區裡又多設了幾個臨時兩年期的保育中心。

沒有保育園,還有保育媽媽可以選擇,但我們這麼大一個區,才七個保育媽媽,我看難度更是加倍。

最後很幸運的,我們在毫無阻力的狀況下,就申請到了學校的保育園,這是敝校委託外面私立單位經營的保育園,學校有提供一些補助,所以費用雖然比區立的保育園貴上個幾萬,但也還在能力負擔範圍之內。

唯一的缺點,就是得年年申請,不保證一定有空額,不像區立或是一般私立保育園,申請上了就可以一直上到上學為止。

保育園和保姆最大的不同,就是保育園是團體生活,這和我之前在台灣對保姆帶小孩的認識有很大的不同,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不過台灣最近好像慢慢托嬰中心也越來越多了)。

據老師的說法,荳荳和她差不多大小的兩個同學會三人一組集體行動,常常一起爬到這爬到那,聽來極有趣。

而且因為學校留學生多,學校的保育園也非常的國際化,不但有很多名老師、看護士是歸國子女,英文溝通毫無問題,而且他們很尊重每一個國家的文化,這讓我們很放心,特別是在日本這個名為世界化但骨子裡難免排外的國家裡。

 

 

 

cp27.jpg

表演結束後,是聚餐時間,也差不多是小朋友們吃飯的時間了。

 

 

 

cp29.jpg

大家圍成一圈,聽老師唱完感謝歌後,大家開心的說聲「頂きます」,就開始吃飯囉。

打從荳荳開始吃飯,我們每天都會洗腦式的對她說:「要謝謝上天、農夫、爸爸媽媽,要謝謝好多人,我們才有這麼好吃的飯可以吃哦。」,之後再加上「頂きます」「開飯」,才開始吃飯。

知道學校會唱感謝歌之後,有天我在開飯前學著老師亂唱自己編的感謝歌(因為我聽不懂老師唱的英文....),荳荳竟然突然轉頭用很不可思議的表情看我,不知道她是覺得:「媽媽,妳怎麼也會唱?」,還是覺得:「妳唱錯了啦,不是長這樣...」

 

 

 

cp28.jpg

荳荳現在吃的是中期離乳食,比初期吃的泥狀粥來的有顆粒一點,菜色也更多樣。(光是要在家裡試過每一種菜會不會過敏,就試得我們累得要命,種類還真是多啊,有些我們自己都還沒吃過呢)

學校很講究,每道菜都分開作,看來滿滿一大盤,爸爸媽媽比較懶,是作成混合式的一大碗,還好小妹妹都很捧場。

只是我們本來擔心她還沒長牙,有顆粒性的食物不知道好不好消化,所以我們家裡的食物作的還是比較泥狀,有好長一段時間,荳荳吃飯都會邊哭邊吃,還會狂吸手,但問了學校老師,她們又都說荳荳吃飯是超級模範生,吃得又快又好。

為什麼?學校和家裡怎麼差這麼多?

看到學校給我們離乳食我們才知道問題所在:「啊,我們作的太泥了,沒口感」。

之後我們也作成有顆粒狀的食物後,荳荳果然吃飯變很乖,十幾分鐘就可以吃光光。

不過我們還正在努力試後期離乳食的菜色,因為項目太多,試了好久還沒試完。

前幾天老師問我們試完了沒,因為後期離乳食會在下午的時候拿出切成棒狀水果或是蔬菜當點心,結果荳荳還在中期,沒有這個點心,看別的小朋友在吃,荳荳很苦情的爬到人家身邊表現出一直要吃的樣子。

聽到這裡,爸爸媽媽好心酸,雖然不能給妳錦衣玉食,但吃飽總是應該的吧,看大家吃點心卻只能在一旁流口水,好可憐,我們一定馬上試完所有菜色,下週就讓妳吃到點心!!(握拳)

 

 

 

cp21.jpg

邊吃邊看看荳荳的教室佈置,這是小朋友們的手蓋出來的聖誕樹。

 

 

 

cp22.jpg

還貼了很多照片。

不得不說,荳荳照片還真多,零歲班有八個小朋友,十二張照片中,竟然荳荳的獨照就有四張,還有其他張會以「路人甲」的方式出現....。

老師們都很驚訝荳荳吃飯時舌頭會伸這麼出來,覺得好可愛,拍完照後開心的傳給每個老師看,結果荳荳好像以為被笑了,竟然看著老師們傳相機看到大哭。

 

 

 

cp23.jpg

愛玩不肯睡,常常玩到太累,在老師腿上趴著就睡著了。

 

 

 

cp24.jpg

出外散步坐在車子裡的樣子。

 

 

 

cp26.jpg

這就是三人小組其中之一,玩都要玩在一起。

 

 

 

cp25.jpg

被老師抱起來摸聖誕樹最上面的星星,據說一抓到馬上想吃下去。

 

 

 

cp30.jpg

很愛亮晶晶的東西。

 

 

 

cp31.jpg

營養師們這一天特別準備了給爸媽的食物。

 

 

 

 cp32.jpg cp33.jpg cp36.jpg cp35.jpg  

薯條、餅干,還有好好吃的起司蛋糕。

平時保育園裡也會帶著小朋友們作菜,例如自己種菜、採收、作咖哩飯。

上次一、二歲兒的班上作飯團,荳荳他他們零歲兒還不會捏,所以就用兩個杯子粘起來飯放在裡面給他們搖,每個小朋友也得意地作出飯團來,好有趣的學校生活哦。

 

 

 

cp34.jpg

八個多月大的荳荳已經很會到處爬了。

 

 

 

cp37.jpg

用力拍打聖誕老公公中。

孩子,並不是用力拍他就會有禮物可以拿....。

 

 

 

cp38.jpg

這到底在研究什麼啊?

 

 

 

cp39.jpg

一直很想爬到隔壁找大哥哥大姊姊們玩。

 

 

 

eb0ace0.jpg

接下來是唉瘋時間。

 

 

 

efd7ee0.jpg

 

 

10c5d370.jpg

 

 

32cd70.jpg

保育園的玄關佈置。

 

 

 

cp40.jpg

帽子被收走了沒關係,我們帶著兔寶寶耳朵回家,繼續當兔寶寶。

寶寶,聖誕節party好玩嗎?

 

 

 

這是部分錄影,請阿公阿罵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