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toro_01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話說上次回台灣的時候,米麻說我晚上磨牙把我的牙齒磨到很嚴重了,建議我還是要戴個牙套。

我之前在日本就有作過一個晚上專用的牙套,但搬家後不見了,而且那時戴起來也覺得太厚不舒服,這次回日本後,再去新大久保找台灣牙醫師重作一次薄一點的牙套。

上次去是好幾年前了,那時窮得像鬼,什麼錢都捨不得花,看完牙醫就快快回家,哪裡也沒去。

後來慢慢對東京比較熟,才知道新大久保那一帶有很多韓國餐廳、商店,我本來就滿愛吃韓式料理的,於是去作牙套時,就打算順便去吃個什麼好料再回家,才不浪費一次車票錢。

 

 

 

ontoro_26

我把決定餐廳的事交給老爺,上網查一查,他帶著我從主街走啊走的,走進一條只容一台車剛好通過的小巷,來到了這家Ondoru(おんどる)餐廳。

 

 

 

ontoro_02

店門口排了好多人,我們去店家登記了一下名字,看了一眼,等待名單好多人啊。

店家很貼心的在門口準備了暖爐、電毯之類的東西,但我們排了大約半小時候,覺得不妙,好像叫號沒有想像中的快,那還是先去周圍逛逛再回來吧。

 

 

 

ontoro_03

一樣照著網路上的指示,我們走到這間南大門市場超市,這家的東西據說種類沒有非常齊全,但價錢很便宜。

我後來到處逛逛後,發現所言不假,這一家的確是可以用力殺下去不用手軟的一家,於是我又扛了很多韓國食材回家。

 

 

 

ontoro_06

門口有在賣這個韓國的小點心,台灣好像叫黑糖餅?

我超愛,熱呼呼的的餅裡面包著有肉桂香的黑糖餡,好好吃啊。

 

 

 

ontoro_07

超市好好逛,逛了好久之後,大約從登記名字後足足三個小時,我們才跨進這家店,是什麼店這麼有魅力?要排比迪士尼還久?我還真是第一次遇到。

本來只想點點中午的特餐來吃,排了那麼久,我整個心情都被提起來了,我們要不要來試試這家最有名的燒肉?

 

 

 

ontoro_12

看了看,點了這個日幣2680的三種肉烤肉套餐。

燒肉對日本人來說,算是挺高級的料理,平均來說一個人一餐花上五千是很正常的,所以看到這個一餐才兩千多,嗯,很便宜,難怪這家這麼有人氣。

不過再仔細看看才發現,這個套餐是兩人份耶,所以是兩個人才2680,等於一個人1340,這也太便宜了,會不會東西份量很少吃不飽啊?

 

 

 

ontoro_13

店裡有很多這種排煙的東西。

不過雖然一直有在排煙,店裡還是煙味挺重的啦。

 

 

 

ontoro_16

還沒上肉之前,先上了六個小菜,這小菜真是太有水準了,每一樣都好好吃。

最棒的是,還可以續盤!我們就續了三次。

 

 

 

ontoro_14

哦耶!三種肉上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我們都說「日式燒肉」,其實對日本人來說,燒肉應該主要是「韓式」,韓國的燒肉最特別的就是不用自己烤,店員會為你服務到好,等吃就對了。

 

 

 

ontoro_17 ontoro_15

韓式烤肉的特色就是,烤完肉會包很多菜來吃。

 

 

 

ontoro_18

肉烤好了!

 

 

 

ontoro_20

和這個夾子一比,就發現這肉很大塊了。這樣是其中一種肉而已,我們點的可是有三種肉,所以份量十足啊。

 

 

 

ontoro_21

其實一開始看到價錢的時候,我還擔心可能量會很少,所以還加點了一個雪濃湯。

 

 

 

ontoro_22

小菜、烤肉加上雪濃湯,最後是這樣滿桌的豐盛料理。

 

 

 

ontoro_23

這一餐烤肉真是吃的我驚呼連連,好好吃啊!

肉的調味道地,加上蔬菜一起吃,真是太美味了。尤其是那個價位,我好想每個禮拜都來!

 

 

 

ontoro_24

雪濃湯裡的肉也好嫩好好吃,而且這種中午特餐,一份只要七、八百日幣,真是揪感心的價錢。(<--我真的被日本高物價驚嚇久了)

 

 

 

ontoro_25

ごちそうさまでした。

吃完後的杯盤狼藉,我直嚷嚷著說,下一個星期來拿牙套的時候要再來吃一次!

 

 

 

ontoro_11

說到作到,下一週,我們再吃了一次。

我在去看牙醫前就先去登記,看完牙再等了幾十分鐘就輪到我們了。(哈哈哈,還是好久啊)

這次我們點的是這個「生三段バラ」,就是豬五花肉。一人份1180元,比上次點的還便宜,而且這是韓國很具代表性的食物。

 

 

 

ontoro_28

上來的小菜和上次的不一樣,好有誠意哦。

 

 

 

ontoro_30

這肉看起來很油,不過烤完後會很香。

這世界就是這麼公平啊,好吃的東西不健康....那就均衡攝取就好,不論是營養還是毒素....。

 

 

 

ontoro_29

五花肉不是用鐵網烤,而是用鐵盤烤,一樣也是店員服務到好。

 

 

 

ontoro_31

烤盤是架斜的,多餘的油會順著流下來。

不過不用想太多,吃進去的油還是不少低。

 

 

 

ontoro_37

比較特別的是會和泡菜一起烤。

 

 

 

ontoro_38

這就是流出來的油啦。

 

 

 

ontoro_39

烤好的肉超好吃,這次荳荳也很熱情參與,不像上一次自己一個人趴在一旁睡覺,我們兩個忙著吃又忙著顧小孩,照片就沒拍太多。

結論只有一個:雖然排隊要排很久,但以後有機會還是會想常去的。

 

 

 

ontoro_40

吃飽飯後,去學長家拜訪。

學長今年要畢業了,我們去他家搬一些救濟物質回來用,真是太感心啦。

謝謝學長,也祝你一切順利囉。

BTW,荳荳超愛他們家的大鏡子,一個人玩得不亦樂乎啊。

 

 

 

 

餐廳的資訊在這裡: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おんどる

 

 

後記:

昨天作實驗時,和韓國留學生提到這家店,他皺了皺眉頭說:「可是我覺得另一家比較好吃耶,這家肉有點薄....」

我已經作好筆記,下次試完看是不是真的比較好吃,等我報告嘿。

對了,ondoru這個發音,是韓文的地暖的意思。(還是床暖房?暖床?反正就是地上會暖的加熱裝置)

 

 

 

 

New!!

tc_05

後記不用等太久,媽媽正好來日本,加上要慶祝荳荳一歲生日,等不及的我們,就直接殺去韓國學生推薦的這一家燒肉店了。

 

 

 

tc_06 tc_07

雖然毫無關係,但老爺早上也去找了家韓國人經營的理髮店剪頭髮。

據本人說,這叫帥氣韓流,是韓流還是寒流我不知道,不過這家剪髮還挺便宜,這樣就好啦。

 

 

 

tc_01

我們去的是上野這家とんちゃん,這是一家連鎖的名店,據他網路上的說明,這可是日本賣韓式五花烤肉的始祖呢。

 

 

 

tc_02   

去之前我在網路上看了一下評價,說實在的,去之前覺得有點不放心,因為雖然有人說好吃,但負評也不少,也有人說不好吃,枉為名店。

不過看到這個招牌,有「第一」的字樣出現耶,應該不差吧,而且是崔桑這韓國人推薦的,嗯嗯,當地人的口味不會錯的。

 

 

 

tc_13

店裡很小,不過裝飾的挺有趣。

椅子是這種桶子,正好讓人家放隨身物品。

 

 

 

tc_09

這個鐵盤是他們很自傲的鐵盤,是韓國床暖房在用的石頭,號稱烤肉很能保溫,久烤又不會焦。

 

 

 

tc_10

我們點了最簡單的烤肉組合,「オンドル石生三段バラセット」,一人含稅價1029。

 

 

 

tc_11

小菜有四樣。

嗯...憑良心說,這小菜很普通,甚至是不怎麼好吃耶...。

 

 

 

tc_14

開始烤肉,一樣是店員會幫我們烤。

記得在網站上看到他的評價有一樣,就是說到「店員的服務不怎麼親切」,我們也有這個感覺,總覺得店員愛理不理的,連要個水也要了半天才來,不像おんどる每一個桌上都放著茶讓人自己倒著喝。

 

 

 

tc_18

烤好了,準備要吃了。

 

 

 

tc_22

荳荳也搶著吃菜。

 

 

 

tc_15

在一旁的荳荳聞到烤肉香,也不想吃自己的副食品,一直吵著要吃,把拔只好撥一小塊給她。

雖然說店員不親切,但幫我們烤肉的這個店員突然很主動的把一塊肉剪成小小的,這麼貼心的服務,倒是讓我們嚇了一跳。

 

 

 

tc_19

包一塊肉吃。

吃了一口後,我心中充滿了問號:是我嘴變挑了嗎?覺得..沒有很好吃耶,肉有點鹹,肉質太乾,肉片也很薄,其他醬料的調味也不怎麼樣耶。

誠實的來說,不...好...吃...

 

 

 

tc_21

記得崔桑說他覺得おんどる的肉片太薄,とんちゃん的比較好吃,可是我拍了這照片,覺得沒有啊,這家店的肉更薄耶。

 

 

 

tc_24

因為是我帶媽媽來吃的,所以不好意思問我媽,於是我抬頭問了一下老爺:「你覺得好吃嗎?」

老爺想了想:「呃....我覺得不怎樣耶...」

果然,我的嘴巴沒壞,真的不好吃。

荳荳也開始搖搖手和大家說掰掰,那我們快滾出這家店吧,來去找別的東西吃,這家烤肉真的太讓我失望了。

我一直鬼叫著說:「不管,再找一天,我一定要帶我媽去吃おんどる,扭轉她對烤肉的壞印象。」

 

 

 

tc_27

走到上野,順著香味,我們買了這個好吃kebab。

 

 

 

tc_25

一家四口一致同意,這個真好吃!(好啦,荳荳那一票是媽媽幫她決定的)

幸好吃了這個kebab,不然我們吃完烤肉真的超級空虛的。

五點吃烤肉的,到七點肚子就餓了,真的,三個人都說好餓。

吃完烤肉竟然覺得好餓,這是怎麼一回事?於是我們又散步去超市買東西回家吃了。

這一家烤肉店到底為什麼是名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