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me_17

其實東京的櫻花已經開始開了,但還沒到盛開的時候,預計這個週末就是賞櫻的好時機了吧。

在櫻花開之前,還可以去賞梅。

學校附近的湯島天滿宮,除了是拜孔子考試一定要記得去拜一下碼頭以外,也還是個賞梅的好景點。

今年冬天冷的滿久的,湯島天滿宮的梅祭り都結束了,還沒到梅花滿開,一直到了三月二十日的春分那一週,才正是滿開的時候。

春分之日天氣正好,我們也休假,帶著一家老小一起去賞梅吧。

 

 

ume_01

我等....

 

 

 

ume_02

我再等...怎麼還不上來?

荳荳是在等什麼?

嘿嘿,在作賞梅這麼有氣質的事之前,肚皮填飽也是很重要的,一家人先去吃飯啦。

 

 

 

ume_06

去的這一家,前幾篇文才寫到:「三ッ矢堂製麺」濃厚起司沾麵

 

 

 

ume_07 ume_08 ume_09

ume_10 ume_11 ume_12

麵好不好吃,問荳荳她就會告訴你哦。

 

 

 

ume_13

不只有吃麵,荳荳似乎對錢也很有興趣,妳要賺大錢孝順媽咪嗎?

 

 

 

ume_16

好啦,吃飽喝足,散步來去湯島賞梅吧。

 

 

 

ume_20

滿開時節,人好多啊。

 

 

 

ume_19

我在一旁賞梅享受陽光,老爺忙著拍照。

接下來整篇文章就是一堆鬼打牆看來都一樣的梅花照,我也閉上我這沒氣質的嘴,少說幾句啦。

 

 

 

ume_22

荳荳在一旁看到無聊。

 

 

 

ume_21

這花好漂亮。

 

 

 

ume_23 ume_24 

人和花來一張!

眼見荳荳要開始製造人工梅花雨,嚇的我快把她抱走。

 

 

 

ume_26

這一天天氣很好。

 

 

 

ume_28

適逢考試時節,絵馬也都是這個達摩的圖樣。

在考試前要先畫左眼,等合格通過後就要再補上另一眼,代表完成。

 

 

 

e38f2a0   

我們這邊每個大六畢業生在國考(也就是台灣的執照考試)之前,每個人位子上也都放了個達摩的不倒翁。

啊不是說畫左眼嗎?這個怎麼畫右眼?

因為河原那個脫線鬼,他說他「畫錯了」......

 

 

 

ume_29

回到梅花來。

 

 

 

ume_30

好美,這可是我們的國花呢!

 

 

 

ume_31

這裡有各色不同的梅花。

 

 

 

ume_32

近拍。

 

 

 

ume_33

老爺拍的全景圖,那天去賞梅的人好多好多。

話說,我去一旁買大福的時候,媽媽帶著荳荳在一旁,突然一個日本阿伯和我媽聊起天來,我媽聽不懂日文,只好用中文說:「我從台灣來,聽不懂日文。」

沒想到對方是個狠角色,竟然開口和我媽用中文聊天,還說他住過天母,也住過北京一段時間,聊了更多之後,才發現這看來有八十歲的老伯,大學念的可是外語學校專攻中文的呢。

不過聊到最後,當他發現原來我會說日文時,默默的說:「啊,原來妳會日文哦...」

唉喲,我說日文,阿伯你就沒有表現一下中文的機會啦。

 

 

 

ume_34

好,鏡頭回到梅花。

 

 

 

ume_35

 

 

ume_36

 

 

ume_38

 

 

ume_39

 

 

ume_40

咦?我都沒寫字耶。

因為不知道要寫什麼啊,我是植物白癡,除了都是梅花(因為大家和我說這是梅花,不然我也不知道),其他我也分不出來啊...

 

 

 

ume_41

 

 

ume_42

 

 

ume_43

 

 

ume_44

不知道寫什麼時,通常放阿公阿罵最想看的荳荳就沒錯了。

 

 

 

ume_45

在天滿宮這種有古色古香建築的地方賞梅,真的整個心情都會好起來哦。

 

 

 

ume_46

 

 

ume_47

 

 

ume_48

 

 

ume_49

其實這一篇是某人的攝影集吧...

 

 

 

ume_51

 

ume_52

 

 

ume_53

誰來告訴我,這幾張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啊?

宅男有相機真的就忙著拍這些花花草草,對老婆小孩都愛理不理的耶。

 

 

 

ume_54

在宮裡還有看到這個阿伯在賣奇怪的葫蘆,好像還有兼算命?

 

 

 

ume_55

他會把這些代表好運的小東西塞到一個小葫蘆裡,嘴裡還念念有詞。

我看到有人把舊的拿來回收,再買新的,可能也和御守一樣要年年更新吧?

 

 

 

ume_58

我嫌重不想抱的荳荳,阿罵可愛的很,緊緊抱著又親又聞的。

 

 

ume_60

最後由這個有名的女坂離開。

 

 

 

ume_61

春天的東京很美,就算不特別去哪裡賞花,處處都有人家自己種的小花,一樣整理的很美麗。

 

 

 

 

 

101ecc60

幕後花絮來一下。

覺得照片拍得還可嗎?應該給老爺來個掌聲鼓勵一下,因為拍到一半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人多,荳荳三三八八的吵著要把拔抱,其他人她都不要,於是苦情阿拔只好抱著大小姐拍照。

照片沒有手震就很厲害啦,別要求太多了。

 

 

 

12a97320

正面來一張,大小姐一付若無其事的樣子,把拔可是拍到臉都歪了。

 

 

 

1014c110  

這是我的唉瘋拍的,雖然壓縮後上傳看來畫質不夠好,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角度拍到的梅花和房子啊。

 

 

 

ume_62

臨回家前,順路經過甜點店買了些點心。

 

 

 

ume_63

把拔偷偷餵荳荳吃冰淇淋後,荳荳整個大暴走,嗨到一個不行啊。

 

 

 

ume_64 

手一直這樣不停的比著「我還要」的手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