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TREE_GLOBAL

先來一張老爺得意的星球圖吧。

這是我家頂樓看出去的景色,最高的那一根就是天空樹。

哦不,他現在正名是「東京晴空塔」,不過我似乎很難改口呢。

 

 

 

DSC00627

5月21日星期一,日環蝕,雖然沒有天文望遠鏡,也忘了要先準備X光片來遮光,但用太陽眼鏡還是勉強拍出了這樣的照片。

 

 

 

DSC00626

電視當然也要同步,歷史性的一刻,荳荳正好病毒性腸胃炎,又吐又拉,整個人臭臉的不得了。

話說前兩個星期荳荳真的很可憐,先是RS病毒感染發高燒,在家休養了兩天,好不容易恢復平日愛吃愛玩的荳荳,下一週又得到腸胃炎,在家休息了三天,當然也代表爸媽三天不能去學校,只能兩個人輪流去作些非作不可的事,例如幫細胞換個培養液、去餵個老鼠之類的。

 

 

 

skytree_01

寫到這裡,怎麼還沒進入正題?難不成今天的題外話系列放在前頭?

別急別急,天空樹這就來了。

5月22日是天空樹正式開幕,可惜家有病兒,所以雖然這個高塔就在我家不遠處,還是不能直接殺去一睹真面目。

一直到了週末,荳荳恢復正常了,我們這才騎著車去天空樹朝聖一下。

我們住的台東區和天空樹所在的墨田區是好鄰居,騎個20分鐘腳踏車就會到了。

 

 

 

skytree_02

第一次進距離接觸天空樹,這才知道原來他外圍有個像是護城河的河川,看來挺有韓國首爾清溪川的感覺。

 

 

 

skytree_03

就像台北101一樣,天空樹的底下也是個商場。

關於專業的天空樹介紹文,請看東京達人林氏璧的這篇文章,至於我當然寫不出這種review式的旅遊文,就來寫寫我們玩了些什麼吧。

 

 

 

skytree_04

突然發現旁邊就有車站,是東武的線。

 

 

 

skytree_05

最外圍的紀念品店有人在排隊,本來打算晚點再進去逛,但後來玩到太晚,就沒進去了,裡面有些什麼,也就不太知道了。

 

 

 

skytree_06

看到有麥當勞,立刻很安心,因為帶著小小鬼出門,這隻荳荳又是肚子一餓起來就變番婆,如果等會兒裡面的餐廳要排隊人很多,那麥當勞就是解救我們的好朋友了。

 

 

 

skytree_07

這也算是一種「近廟欺神」吧?

因為我們家天天看得到天空樹,所以我很少去仔細研究天空樹的資料,一直到這麼近看他,才發現原來他是上圓下三角的建築,我一直很白癡的以為是個大圓柱耶。

 

 

 

skytree_08

雖然不像101是棟大樓,只是個塔,但我覺得蓋的還不錯,挺好看的。

 

 

 

skytree_09

往商店部分走過去,我越來越興奮,天啊,就在我們這下町的地方也開始出現這些高級的店,以後不用跑遠就能來逛了,真棒!

照片裡的是明治的巧克力專賣店100%Chocolate Cafe,很久很久以前,我曾經拋夫棄狗和研究室的女生們去過一次,那次老爺沒跟到很怨嘆,以後就可以帶他來這裡了。

 

 

 

skytree_43

一路走過來,我覺得這邊動線規劃的真的很好,四通八達,商店是一區一區很開放式的,隨時可以走出去換一個區,而且店家真的都很好逛。

像是這一條路,逛起來的感覺就很像是羽田機場的商店街。

 

 

 

skytree_11

打頭陣的就是天空樹和Hello Kitty啦。

 

 

 

skytree_12

看來沒什麼的一罐水,只要加了天空樹形狀的瓶子,就要四百日幣了。

 

 

 

skytree_13

天空樹就是很高,所以和天空樹有關的各式商品,通常也會走「很長」的路線。

 

 

 

skytree_14

來,荳荳拍一張。

 

 

 

skytree_15

逛街前先上個洗手間,這是洗手間外的等待區,空間很大器的規劃和使用,讓人感到很舒適。

 

 

 

skytree_16

一路上好玩的店家很多,我就隨便拍幾個覺得很有趣的店囉。

 

 

 

skytree_17

巨人隊的店,完全不是粉絲,所以經過而已。

 

 

 

skytree_18

傳統的雜貨店,這還滿有趣的。

 

 

 

skytree_19

武士?這在賣什麼我真的不是看得很懂,反正是我沒興趣的東西。

 

 

 

skytree_20

這不是賣麵包,是賣食物模型哦。

 

 

 

skytree_38

天空樹筷子!

 

 

 

skytree_21

鹽的專賣店,各國各色各種調味的鹽都有,愛煮飯的人進去很難走出來耶。

 

 

 

skytree_22

這家OJICO的店很有特色,賣的是親子裝,而所謂的親子裝不只是大人和小孩的衣服一樣只是尺寸不同,而是可以連結起來的設計。

像是右邊那一套白色的T恤,大人和小孩的衣服可以連成一個怪手。

左邊那一件也好棒,是用手玩花繩,拉出一個天空樹的樣子。

不過設計很棒,價位自然不便宜,一件都要三、四千日幣啊。

 

 

 

skytree_27

各家電視台的招牌,同時也有很多紀念品販售。

本來一時還想不到為什麼會一堆電視台,後來想一想,沒錯,他們是主角耶,之所以會有天空樹,也是為了放送電波才建的啊。

 

 

 

skytree_28

從台灣到日本,我們和這種高樓似乎都很有緣份。

在台灣時,我們家和台北101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不過我們是住在繁華都市隔壁的六張犁老公寓,念書工作一直都沒超出大安信義這兩區的我,對於上101大樓展望台這事,向來都沒什麼熱情。

到了日本,又是住在天空樹的隔壁區,一樣也是個人情溫暖的下町,依舊,對於上去展望台,還是沒有興趣,倒是對於在底下逛逛感到十分新奇。

照片中的是用各種手工藝來表現天空樹的概念,很有趣呢。

 

 

 

skytree_29

這個很有意思,是雙股螺旋DNA的概念,可是用的是日本傳統的織布。

 

 

 

skytree_30

仔細看,上面還是電腦的圖型呢。(呃,隔行如隔山,這叫什麼圖形去了?)(感謝萬能的噗友解釋,這是電路板的圖案)

代表的是新舊文化的交融,這真的就是我對日本的感想,一個新舊文化兼容並蓄卻又毫無衝突的國家。

走在路上,可以看到穿著和服的小姐開著最新款的車子,各色祭典年輕人也會很積極參與....。

 

 

 

skytree_31

不過荳荳看到這一疊盤子最開心,一直比著要吃的動作...。

寶寶,妳真的什麼都遜沒關係,吃飯不能輸人耶。應該是遺傳爸爸的無誤!

 

 

 

skytree_32skytree_33 

高樓當然少不了點燈,天空樹有兩種色系的點燈,一種是藍綠色的「」,另一種是紫色系的「」。

這個點燈一天會換一種色系,看這種模型不知道到底長怎樣,就來看實景吧。

 

 

 

skytree_23

這一天我們遇到的是綠色(雖然我覺得比較像藍色)的點燈。

天空樹周圍的動線我覺得規劃的真的非常好,到處都有可以拍照取景的地方,所以雖然很多人在拍照(是大家都一定會拍照),但因為人被分散,所以並不會感到擁擠呢。

 

 

 

 

skytree_24

這個上下階梯的設計,讓我覺得很像六本木Hills呢。

 

 

 

skytree_25

荳荳也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天空樹哦。(雖然我覺得她一點感覺都沒有...)

 

 

 

skytree_26

肚子餓了,老爺很豪氣的說:「今天在外面吃吧!」

爸爸很威風的帶著荳荳去餐廳索引那邊,對她說:「妳選,看妳要吃哪一家,點哪一家我們就吃哪一家。」

結果...荳荳用她那隻小小的手指頭在每一家上面都點來點去,哈哈....

 

 

 

skytree_34

在尋找餐廳的過程中,經過Starbucks,聽說這裡有天空樹的限定杯,只有天空樹這邊有,東京其他地方都買不到呢。

 

 

 

skytree_35

這就是限定的隨行杯和馬克杯啦。

第一眼看到只覺得很大,果然和天空樹有關的東西就是要走長長的路線,這個杯子的確比平常的大,兩者的容量都大於500cc(具體數字我沒記得)。

本來我沒有打算要買,雖然覺得還不錯看,突然老爺問我:「喂,大的馬克杯耶,妳不是一直在找嗎?」

對耶,我一直想買一個500cc的大馬克杯,才能一次喝水喝個過癮,找了好幾年,找到都忘了,連看到眼前就有不錯的選擇還沒感覺。

二話不說,買!

 

 

 

 

skytree_60 skytree_61

杯子就長這樣,日本製,粉紅色系的,女生應該都還算喜歡吧?

用了幾天好開心,突然覺得我應該去把隨行杯也買回來....希望還有。

 

 

 

skytree_36

繼續往餐廳樓層前進。

咳咳咳,這雖然是三到四人份的炸物,不過也太驚人了吧!

 

 

 

skytree_37

嗯,還有啤酒博物館,這個我有興趣,不過一個人一餐的花費平均也要五千日幣,再等等...。

結果餐廳逛了逛,都要排好久,我們這就放棄了。(麥當勞這時果然是好朋友)

 

 

 

skytree_40 skytree_41

不過我對於餐廳樓上這個劇場更有興趣,是類似太空劇場那樣(這種一直都是我的最愛),門票是一千,還可接受,下次找個時間來看。

有兩個種類的影片,不過右邊那個表演,荳荳不能進去看(小學生以下不行),唉。

 

 

 

skytree_42

這是墨田區的特展,天空樹的確可以帶動這一區的繁榮啊。

 

 

 

skytree_44

肚子真的餓了,來去麥當勞吧。

 

 

 

skytree_45

平常在家裡餵食,我並沒有注意太多,所以只打算點兩人套餐三個人一起分就好,老爺一直搖頭說不行,一定要再點一個兒童餐給荳荳。

事實證明,荳荳這小鬼才一歲兩個月不滿,真的可以把一份兒童餐嗑完還想再分食我們的,荳荳妳的食量實在好驚人!(為什麼還是長這麼小隻呢?)

 

 

 

 

skytree_46

不讓她搶食我們的食物後,她竟然給我去黏玻璃扮鬼臉!

 

 

 

skytree_47 skytree_48 

skytree_50 skytree_51

吼....害我吃完飯還要先擦完玻璃才敢走,真是可惡的荳荳...。

 

 

 

 

skytree_52

準備回家的路上才發現這裡面就可以停腳踏車,而且還比上野那邊便宜,好意外。

 

 

 

skytree_53 skytree_54

還發現一間手工糖果店,不過那時已經休息了,只看到外面放的影片,覺得好有趣,下次再好好去逛逛。

 

 

 

skytree_55

臨走前再來個一眼。

 

 

 

skytree_56

掰掰。

 

 

 

skytree_57

回家的路上經過淺草寺,再來個一張。

 

 

 

skytree_58

草鞋與天空樹。

 

 

 

skytree_59

還是...。(老爺,為什麼要拍那麼多張?)

 

 

 

 

DSC00954

最後,是我們家最驕傲的夜景。(好吧,雖然是從曬衣服的陽台看出去的)

 

 

 

DSC00925

紫色點燈,可以看出兩種點燈的形態完全不同,都美的不得了。(個人比較愛紫色的)

 

 

 

eve_12.jpg 

今年過年時的特別點燈,又不一樣了吧。

天空樹真的很好玩,看來以後我們會常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