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15 IMG_0716 IMG_0717 IMG_0718 IMG_0720 IMG_0721 IMG_0722 IMG_0723 IMG_0724 IMG_0725 IMG_0726 IMG_0727

四月開學到現在快暑假了,我作了什麼事呢?讓我想想,翻開照片,不意外,全部都是食物,  沒錯,我就是用食物寫日記的,也不用假惺惺說自己多有氣質,就大方的承認吧。(哦,不過要故作害羞一下,保持一下中年婦女的矜持。-->這什麼鬼?)

第一攤美食是一女中校友會的聚餐,時間是四月還是五月我都忘了...。

在學校當最高年級的學生,又是中年老學生,總是負責拉高大家的平均年齡,難得參加這種聚會,可以被一群學姊們驚呼:「啊,好年輕的學妹啊!」就有種虛榮感啊,哈哈哈。

這次聚餐的主題是佛跳牆,聽到這菜色就很想去,果然每次一女中校友會選的餐廳都沒讓人失望過,這一餐吃的好滿足,軟爛芋頭的佛跳牆是極品,還有香軟入味的豬蹄膀、炒米粉,客家老闆的確有一手好廚藝啊。

 

 

 

IMG_0715

對了,掛了這面旗好神奇,我是不是離開學校太久了,怎麼從來不知道學校有蝴蝶這面旗?

在我們那個年代,說到蝴蝶這個字眼,大家是會抿嘴偷笑的耶。

 

 

 

IMG_0728 IMG_0729 IMG_0730

會後和SJ去逛街,看到迪士尼的系列商品,好可愛啊。

 

 

 

IMG_0514

為了證明我不是只有在吃,還是有認真作事的,來插播一下實驗近況。

話說學期剛開始時,我們都要先向學校提出動物實驗的許可申請,我寫完實驗計劃書後拿給現在的老闆,請他簽名蓋章。

只見他笑咪咪的拿出一個熊熊章給我蓋下去,賊賊的問說:「這個章可以嗎?」

老師你搞笑哦?你以為學校動物倫理委員會是動物園?我看是你想用這個蓋很久了吧?

 

 

 

 

 

surgery_1

下一個聚餐又是個大聚會,是外科會暨我的大老闆退休慶祝會。

這是我們醫院外科幾年一度的盛會,許多畢業的醫師、學生都會回來參加,三年前我們也參加過一次,那次只忙著吃,現在混久了認識的人也多了,一整場飯忙著和許久不見的人拍照聊天,吃進去的東西少了許多,倒是忙著交際的酒喝了不少。

因為要幫老闆慶祝退休,所以特別準備了好酒,老師最愛喝日本酒,應該很高興。

我們也是第一次見識到這個日本的傳統開酒儀式,大家拿個搥子把木桶的酒蓋敲開。

這個儀式稱為「鏡割り」(かがみわり,kagamiwari),真是有趣呢。(ps,第一次看到教授夫人,在日本公私是分很開的,想看到教授夫人可是不容易啊)

 

 

 

surgery_2

酒桶看來很大,但裡面沒有很深,大約只有裝三分之一深度的酒吧,不過已經非常多了。

 

 

 

surgery_4

服務生幫大家添酒,搭上這個特別的檜木杯子,喝來就是滋味不同啊。

 

 

 

IMG_0825 IMG_0821       

(唉瘋拍起來為什麼人會頭大腳小?)

為了參加外科會,平日邋遢的兩人難得正裝,雖然老爺一開始說他想穿成右邊這樣出現,人家才會知道他是台灣來的。(你還少一個金項鍊和主席包,OK?)  

 

 

 

IMG_0816

連好久不見的婚戒都出動了。

 

 

 

surgery_5

會後,老師說這個木頭的杯子可以帶回家,還沒喝完的酒也裝瓶讓我們帶回家,好幸運。(呃...後面那位是首次出現的美麗法國同學)

我還拿了杯子去給大老闆簽名。

 

 

 

surgery_6

帶回家後,荳荳也很愛拿這個木杯來喝水。

是,她真的只有喝水,我們沒讓她喝酒哦。

 

 

 

IMG_0751 

吃下一攤之前,先喘口氣中場休息一下,免得肚皮撐爆。

話說我們醫院有個專看非犬貓的醫師,所以常常就會有意外的病患,上次由我負責幫烏龜拍斷層掃描已經覺得夠有趣了,最近又有一隻剛出生的小獅子來看病。

負責照顧的高橋妹妹每次都要辛苦的餵他喝奶後拍嗝,就像照顧小貝比一樣,看他喝的大大的肚子,好可愛啊。

不過獅子還是獅子,最近幾次回診明顯就大好多,體型已經像一隻中型犬了,這時如果被咬到就不是小事了吧?

 

 

 

IMG_0635

敗家再插播一樣,這是SANYO出的充電電池,迪士尼限量版,明明我已經有不少充電電池了,但衝著這麼可愛的手繪風限量,我還是....敗了.....。

反正我現在用電池的電器很多,用充電電池才環保咩。

 

 

 

IMG_0636

這是同房間的宅男同學假日的休閒,組模型,前幾天看它還是個飛機,過幾天看到時怎麼突然變身為機器人?

我直誇他好厲害,會組合這麼複雜的東西,他靦腆的笑笑說:「可是我變不回去了....」

 

 

 

 

wagyu_01

進完廣告喝完水上完廁所,可以繼續吃了!

下一攤真的不是蓋的,是我人生聚餐史上不可不紀錄的一篇,這真的太精彩了。

話說河原桑畢業後,雖然遠離了我們的生活不在東京工作,但是,他去了山形當牛的醫師!

這和我們有什麼關係?當然有啊,山形牛多有名啊,於是我們實驗室一堆很沒良心的人,完全不顧人家離鄉背井隻身在外辛苦的工作,開始對河原鬼叫說:「帶牛肉來啦,我們要開party啦!」

沒想到河原真的好聽話,上次回來和我們去吃飯時,就帶了一大箱和牛來,高級品捨不得吃,一直擺到快過期了,趕在期限的最後一天,再生團隊群組寄信說:「來吧,來個燒肉party吧。」

咦?我不是再生團隊的耶,沒關係,我有姻親關係,老爺是就好了,我在同一個房間,當然也有口福可以跟上囉。

 

 

 

wagyu_03

和牛有多貴?我來日本這麼多年了,從來也捨不得下手買和牛,平時超市一百克牛肉77~88元左右,是我可以接受的價位,所以大多只能買得起進口肉,也就是可能有含瘦肉精的那種肉啦。

至於和牛,一百克常常要價200多甚至更多,前幾天看到還有一百克一千多的,這種價位,我當然買不下手囉。

河原桑平日在山形過得非常寂寞,因為是菜鳥,還不能負責什麼重要業務,最常作的就是出診時當開車的司機,下了班鄉下地方大家都有家庭,朋友又不在身邊,所以一個人好孤單,吃飯也就隨便打發。

我們都笑說他可能天天吃泡麵,但卻買了這麼貴的肉送給研究室。

 

 

 

wagyu_04

盒子拿起來沉甸甸的,這幾盒少說有四公斤,一打開嚇了一跳,這不是牛肉而已,這全部都是牛排啊!

 

 

 

wagyu_05 wagyu_06 wagyu_07 wagyu_08  

傳說中的米沢牛,嚇死人的油花。

 

 

 

wagyu_02

不過料理什麼都不關我的事,我的要職就是把荳小妹騙好,不要讓她一個人嗑光所有牛排去亂。

 

 

 

wagyu_11

老師開始來技術指導了。

 

 

 

wagyu_10 wagyu_12 wagyu_13 

一煎下去,那個香氣就飄滿了整個房間,還好內科的人已經搬去別棟樓了,不然他們又要來哇哇叫了。

 

 

 

wagyu_18

一開始先煎個肉片來吃,那個軟嫩和那個香味,入口即化,油香就這樣在嘴中化開來,日本節目裡這些灑狗血的形容詞,真的不是亂說一通的。

無奈本人文學造詣不高,恕無法找到合適的字詞來形容,只能說,這輩子還真沒吃過那麼好吃的牛肉。

在場的每一個人,吃下那一口肉後,都會不由自主的笑出來,真的是幸福的滋味啊。

 

 

 

 

wagyu_15 wagyu_16

接下來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重頭戲,腓力牛排。

才上下煎了一會兒,老師就在一旁催著趕快拿起來了。可以嗎?這麼生能吃嗎?老師你真的很急耶。

 

 

 

wagyu_17 wagyu_19

更急的是,老師拿個筷子就要切牛排了,我們一直叫說:「老師,老師,我們去拿刀了啦。」

老師老神在在的就用筷子給他切下去,一劃就開,然後再用一個看土包子的臉望著我們,原來好的肉就是這樣軟,是我們見識淺薄沒吃過啊....。

看看,這根本是吃生的嘛。

這肉真的太好吃,學妹也說她不愛吃肉的人,也覺得真的是好吃到爆。學妹妳也真好命,才來第一年就跟到這種好攤。

 

 

 

IMG_0865

不止肉高級,份量還很多,多到吃不完。本來我還在說:「都沒準備別的哦?沒有蔬菜什麼的?這樣夠那麼多人吃嗎?」

結果光是這個肉,就讓我們吃到肚皮快破,吃到後來甚至覺得有點膩了。

吃和牛吃到膩,這是多麼奢侈的行為啊?

不過我們趕忙把一些肉先收起來,因為那天其實大五的學生在實習,還有一堆再生團隊的學生還在手術室,不能讓他們沒吃到,太可惜了。

 

 

 

wagyu_22

大家都吃的好感動啊!

 

 

 

wagyu_21

小妹妹的惡作劇倒也沒停止過,滿場跑滿場跳。

話說我們吃牛排她吃什麼呢?因為她還不太會吃這種一大塊的肉,所以我們買可樂餅給她。

老師看到我們在餵可樂餅時,很不平的說:「為什麼爸爸媽媽吃牛排,小孩吃可樂餅?」

 

 

 

wagyu_14 wagyu_23 wagyu_25 wagyu_26  

辛苦實習的人回來了,好好大吃一頓吧。

看這吃的這麼幸福的臉,每當有美食當前時,會覺得活著真好啊....

吃完這一頓之後,我覺得很久很久我都不會想吃牛排,因為真的太滿足了,而且也該說,短時間內要吃到覺得超過他的牛肉,應該是不可能的啦。

我們一邊吃著肉,一邊打電話給河原桑道謝,他雖然一直笑笑的,但可以聽到他口氣中的落寞。

是啊,大家開心的吃著他買來的肉,可是他卻只能一個人孤單的在阿信的故鄉工作,真的好可憐啊,也難怪之前會喝醉酒打電話找人哭。

不過大家一點都沒有要體恤他這麼辛苦,還很可惡的一直說:「喂,下個星期還想再吃耶,再寄一些來吧。」

 

 

 

 

c2d06b0  

下一週,可憐的弟弟沒有寄牛肉來,不過倒是乖乖的寄了櫻桃來。

因為山形養牛人家很多都會順便種櫻桃,所以他去出診的時候,常常會收到農家送來的櫻桃,我們也一直吵著說要吃,沒想到他這麼聽話,真的寄來了。

親愛的河原桑,真的謝謝你,身體要好好保重,有空回東京再來找大家聚餐嘿。

對了,這種畢業的OB,OG要寄東西回來,好像是我們這邊的傳統,每年總是會收到日本各地寄來的酒,北海道來的一大堆玉米、馬鈴薯....然後一群平常忙的要死的人,工作忙完後,就會一起開酒吃吃喝喝起來。

這是一種革命的情感,使得畢業生也不會覺得自己畢業了就是永遠離開,還是會感謝在這邊學到的點點滴滴,當年當學生吃了很多前輩寄來的東西,畢業後有能力了,也會回饋。

當然啦,要說是日本人的「搞禮數」也可以啦,只是我情願把這事想的溫馨一點,至少我們在這裡的期間,機車事雖然也有,但更多的是覺得受到照顧和關心,有能力了是該回報一下。

不過我不禁在想,等到我們畢業後,要送什麼回來給研究室呢?一大箱的烏魚子?一大箱的芒果乾?還是台灣直送的水果?

 

 

 

IMG_0855

吃完很多之後再回到實驗,這是老爺的手。

我很受不了他作什麼事都會翹個蓮花指,更受不了的是,連作實驗也會!!

 

 

 

IMG_0859 IMG_0858

照片一出來,噗浪上的噗友們紛紛說:「好白好嫩的手哦,好像少奶奶的手。」

其實一切都是手震惹的禍,為了端正視聽,只好再把老爺的手好好的拍一下。

這手上大大小小的傷呢,當然是職災,都是被狗貓搞出來的,絕不是我逼他割腕的,不要誤會我。

 

 

 

it_02

中場休息完,又可以再吃下一攤了。(呼~是有沒有這麼會吃啊?)

下一攤是別人來找我們的,腫瘤的人說想幫我老闆辦生日派對,他們提案要作餃子,想說來找老爺這個醫院主廚,看能不能一起幫忙?

為了畢業當然會用力PMPMP的狗腿學生愛熱鬧的我們,怎麼會說不要?

 

 

 

it_06

找到我們台灣人來作,那當然吃我們最家常的水餃,而不是日本最常吃到的煎餃(焼き餃子)囉。

要包餃子沒問題,我們從餃子皮開始都能自己作。

 

 

 

it_08

桿麵棍只有一個,只好麻煩老爺一個人慢慢桿皮囉。

看到我們在作皮,老師們都靠了過來,直呼:「連皮都能自己作?這太誇張了。」

有嗎?有什麼好誇張的?不就麵粉和水和一和揉一揉就好了?

 

 

 

it_16

人多包餃子最好玩了,不過呢....大家的技術落差真的很大,有很美的,也有看起來像狗啃的....

我說:「希望等下不要煮了變成水餃湯。」

沒想到大家開心的說:「哦哦?有水餃湯可以喝嗎?這是台灣的吃法嗎?」

我嘆了一口氣說:「親愛的,包成這樣一煮就破,就直接變湯啦。」

 

 

 

it_04 it_07

準備的過程中,可愛的韓國學長一直在搞笑。

崔桑,你都當助理教授的人了,還這麼搞笑,安捏甘厚?

 

 

 

it_14

本來日本同學們去問老師想吃什麼,老師說想吃「北京烤鴨」,同學馬上搖頭說不可能,但要吃水餃倒是可以試試看,總之就是要走中華風就是了。

我們聽到要吃北京烤鴨,直說:「烤鴨是不會作啦,但台灣的『鹽水鴨』要不要試試看?」

大部分的日本同學一聽到後都是瞪大了眼說:「鴨肉?沒吃過耶」

那好,我們就來作鹽水鴨給你們這些土包子嚐嚐鮮吧。

 

 

 

it_12

我們就像料理東西軍一樣,左邊有韓國同學在煎香噴噴的海鮮餅,右邊有我們在加熱用鴨湯麻油和酒調出來的淋汁,邊淋上去時,一堆學生就站旁邊說:「那裡有個小塊切破的肉,我可不可以偷吃?」

於是老爺就會順手塞一個到人家嘴裡,吃完後日本同學的表情好可愛,一直邊跳邊說:「糟,這個太好吃了,我等不到老師來了啦。」

 

 

 

it_15 

當然啦,老爺要出手,怎麼能少了這個定番的糖心蛋?就算人家不說我們也要自己作來啊。

果然糖心蛋一出現,幾個吃過的識貨老手便大叫:「出現了,出現了,傳說中的鍾桑蛋!!」

然後又是長長一排人站旁邊說:「我可以先偷吃那個破掉的小渣渣嗎?」

吃完之後又是少不了鬼叫:「這我會好想天天吃,到底怎麼作?」

老爺的糖心蛋這麼受歡迎,我看以後他畢業後,人家問起:「你們外科那個台灣留學生研究作的如何?」

大家可能只會記得:「啊,他作的糖心蛋很好吃。」

如果把食譜翻成日文送給大家,可不可以抵掉論文直接畢業呢?m152.gif  

 

 

 

it_11

大家正忙的時候,我把荳荳從保育園接來了。

 

 

 

it_18

韓國學生代表組的海鮮餅也差不多煎好了。

 

 

 

 

it_20

酒也準備好了,那還等什麼?快開始啊。

 

 

 

it_19 it_23

哦對了,今天其實是幫兩個老師慶生,開香檳慶祝吧。

 

 

 

it_25

來,乾杯吧。

 

 

 

it_22

水餃就交給學妹去煮了。

對了,等明年我們畢業後學妹就是唯一的台灣人了,之後台灣料理就靠妳了嘿。

 

 

 

it_26

水餃我們包了兩個口味,標準的高麗菜口味,和我喜歡的韭菜水餃。

雖然有個同學說他不敢吃韭菜,連蒜頭都不能接受,但大部分的人都說韭菜比較好吃,我好開心啊。

 

 

 

it_27

小妹妹也很認真的吃水餃。

 

 

 

it_37

蛋是瞬間就被秒殺,我還偷偷看到老師拿了兩個去吃....(好啦好啦,你壽星最大!)

明明啃起來有點麻煩的鴨肉,也是很快就被殺完,老師邊啃還邊問我:「這真的就只有鹽,沒加別的香料嗎?」

沒沒沒,鹽水鴨就是這麼好作又好吃,你們沒吃過好吃的鴨肉是你們的損失,還好你們有機會遇到我們啊,哈哈哈。th_051_.gif  

老師偷偷把老爺拉到一旁問:「真的沒有可能作出北京烤鴨嗎?」

好吧,我們下次來試試看好了。

 

 

 

it_28

東西都快吃完了,裡面竟然端出一鍋剛煮好的飯,我才在想說是要配什麼啊?就看到有人直接拿蛋的滷汁和鴨肉的淋汁加在飯上吃。

喂,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以前我們這樣加,日本人不是都會給我們奇怪的表情說:「怎麼會這樣加?這樣好像貓的飯。」

怎麼這會兒大家全忘了這事?桌上看到有什麼湯湯水水的,全都拿來加飯上吃了。

事後還有個同學對我說:「這鴨湯真是太美味了!」嗯,美味是美味,不過那好像是拿來淋在鴨肉上,拿來拌飯...好吧,應該也不錯吧。

 

 

 

it_31

說到生日怎麼可以沒有蛋糕?

一位很厲害的日本同學作了兩個蛋糕來給大家吃。分別是芒果口味和桃子口味,聽來就好高級啊。

 

 

 

it_34 

七手八腳佈置完後,唱生日快樂歌!

 

 

 

it_36

我抓了這個很厲害的同學來拍照。

同學平時給人宅男形象,沒想到這麼會作蛋糕,大家聽到蛋糕是他作的時候,都很不可思議的叫說:「怎麼可能?」

有了這次表現之後,宅男同學我看你的愛慕者可以直接從我們醫院排到偷呆赤門了吧?

 

 

 

it_39

怎麼可以沒有斷面秀?還挺有料的呢。

 

 

it_40

老師看到我要拍照,也好開心啊。

 

 

 

it_41

這兩位家庭代工又在作什麼呢?

他們在填裝泡芙的內餡。是的,連外皮都是那位神奇的宅男同學作的!

 

 

 

it_43

雖然外型不美,不過真的很好吃哦。

 

 

 

it_45 it_30

皮蛋荳,還是不改她的皮樣,扭來扭去!

 

 

 

it_38

躺在把拔的腿上,腳在那邊踢啊踢的,還自以為自己是小嬰兒啊?

 

 

 

it_46

看到隔壁坐一個帥哥,荳荳毫不矜持的一直去逗人家,扭來扭去又拍椅子,還對人家傻笑,還好帥哥也很愛她,一直回應傻妹的笑容。

不知不覺,從開學到現在吃了這麼多攤,好像過得很爽?

不過也還好啦,平均一個月一次,除了這個以外,平常都是吃自己煮的,所以不算罪過吧?老天拜託不要懲罰我。

但是我除了吃進一堆東西也是有作為的啦,上個月我投稿的論文被期刊accept了,雖是篇小論文,但好歹也是個SCI,我會更加油的啦,希望現在的研究成果能投出更好的成績來。

有努力過,今天晚上再多吃一點也沒關係吧?

 

 

 

 

IMG_0749 

最後的題外話來個被操的很憔悴的高橋妹妹照片好了,放正妹總是比較討人歡心的。

高橋妹妹的名字日文發音是「阿雅卡」,從她的名字轉變而來,大家都叫她「阿雅胖」。

有天我忍不住問其他人:「為什麼要叫她阿雅胖?」

同學回我:「因為她很可愛,在日本人裡面,很可愛的人就會被叫XX胖,像妳也很可愛,所以我們也可以叫妳『林胖』啊!」

靠腰!你敢叫我「林胖」,我殺了你哦~~

 

 

 

 

食譜底加,想作的人自己去看吧。

鹽水鴨

超簡單糖心蛋(半熟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