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410.jpg

六月份為eggshell網站寫的專欄文章最後一篇。

 

 

可能自己也有點年紀了吧,從進博士班後,身邊的好多女性朋友都在生小孩。

進去的第一年是韓國的留學生,第二年是學長的老婆,第三年是一個大學部的學生,也就是這樣,有次還聽到老師無意的一句話:「那下一個就是林桑了吧?」

那時還沒打算生小孩的我,只能哈哈乾笑兩聲,心中的OS是:「你們也太喜歡小孩子了吧?」

不過當然也覺得很慶幸,我身處的地方是個對女生懷孕生產很友善的環境。生小孩,一樣可以把博士班念完的。

也正是因為這麼多人生產,既使我當時還完全沒有懷孕的打算,也從這些人的婆婆媽媽經裡聽到了不少資訊,而其中一樣就是:離我們學校不遠的順天堂醫院,是個產科很有名的醫院。

所以後來我一知道懷孕後,沒多作考慮,直接放棄我們那個收費貴貴貴的自家大學醫院,就去這家醫院作檢查了。

第一次去醫院的印象,就是出了車站便看到一條漂亮但帶有古味的河,以及遠處聳立的學校與醫院的高樓,現代與傳統近乎衝突的平衡感,對於在日本住上了幾年的我,似乎也見怪不怪了。

 

 

閱讀完整內容,請連結至【eggshell敲開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