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k_03

十月初的三連休,我們本來打算要去輕井澤玩,但因為休假中有一天老爺要去學校作實驗,時間上怎麼盤算都很難配合,最後決定改成比較去東京近郊的鎌倉半日遊。(本來是想一日遊的,但等老爺去完實驗室又回來就太晚了,哈)

交通路線:我們坐山手線到「東京」-->轉「東海道線」,到「大船」,買「鎌倉江之島週遊券」-->就直接坐到鎌倉了。(結果沒去到江之島)

 

 

 

kk_01

出了車站跟著人潮走,看到了どんぐり共和國,裡面都是龍貓的親朋好友啦,進去逛了一下,還好,我好像脫離愛買一堆小裝飾品的年紀了,沒怎麼吸引我。

 

 

 

kk_02

接著往一旁的商店街走去。假日人真的好多啊。

街的感覺小小的,賣很多有點日本風的紀念品,也有很多洋風的小手工藝,還有不少店是賣可以帶著吃的小點心。

我看有些人的遊記說這裡的感覺有點像九份,我是覺得不像,那個的風格比較多和洋綜合,要我來形容,我會覺得還滿像比較日本風一點的舊輕井澤耶。

 

 

kk_07

看到賣吃的,馬上就黏了過去。

這是豆皮壽司。

 

 

 

kk_06

特別的是作成這樣可以帶著吃的樣子。

 

 

 

kk_09

餐廳前可愛的貓,好像也算是當地名物?

 

 

 

kk_10

和阿罵在店裡挑東西。

本來我看到這照片時還想說:「鍾老爺,你又到處亂拍女生了。」

看了很久後,才發現這竟然是我???怎麼我自己覺得不太像我呢?

 

 

 

kk_11

最熱鬧的商店街逛到底的時候,突然發現一間商店,店面很大,前面擠了滿滿的人,出門就是要湊熱鬧的,快上前去看吧。

 

 

 

kk_12

這太妙了,竟然是「試吃」!

是在賣各式魚干的店家門口的試吃,給個炭火和好多種魚肉,想吃哪種自己烤來吃,通通免費。

大家就這樣烤著魚吃,好有情趣啊,不過為了怕大家吃得太過癮後面的人沒吃到,所以可以免費試吃,但可不能在一旁就配起啤酒來啊。(<--店家就貼著這樣的告示牌)

 

 

 

kk_14

那我們就不客氣,大方烤來吃吃看囉。

 

 

 

kk_13

這個行銷招數真的不錯,吃完之後馬上進去逛了起來,這家賣的很多「干し物」都挺便宜的,所以除了幾樣我在外面試吃時覺得有的鹹的以外,我幾乎把有試吃到的品項都掃了一次。

擔心保鮮問題?沒關係,可以和店家買保溫袋或保麗龍箱。

在店家休息之後,還可以先寄放在店裡,我們就這樣買完先放著,再去別的地方繞繞,省得提好重的東西。(尤其帶小孩更怕東西多,沒手管小孩啊)

 

 

 

kk_16

接著都是用走的,鶴岡八幡宮就在附近。(點進去就是日文維基的介紹,歷史不好的我就不班門弄斧啦)

 

 

 

kk_17 kk_18

進入八幡宮前的石橋。

 

 

 

kk_19

前往本宮的參道,遠遠看就覺得真的非常華麗,嗯,一定很有看頭。

 

 

 

kk_20

正好遇到前面舞殿在舉行婚禮,新郎是外國人,新娘是日本人,一堆好奇的觀光客們都在一旁一直拍照。

我還聽到旁邊一個中年婦女一直用英文介紹很多細節給她的一位朋友聽,但可惜講太小聲,我想偷聽都聽不清楚。

 

 

 

kk_21

奏樂團。(這樣說怎麼怪怪的?)

 

 

 

kk_22

從小我們學校就安排我們到處參觀古蹟,那時常常都會邀請林衡道教授來帶我們參觀。

我到現在還記得他那重重的鄉音在說他寫了一套書是「紅豆湯圓」,小朋友們聽了很久都搞不懂,最後寫出來才知道,原來是「鯤島探源」,這本書寫到很多台灣的歷史和古蹟,我家現在還有當初最早他在青年日報出的那一套,現在好像換出版社了?

受到那時跟著到處參觀古蹟的影響,我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所以之前去日光東照宮就玩得很開心。(更別說發現老爺家也是個百年老房子的時候有多開心)。

好不容易來到八幡宮,不能上去看看太可惜,媽媽很好心的說她負責照顧荳荳,我和老爺可以上去逛逛。

於是我們就爬上了這61階,來到櫻門囉。

 

 

 

kk_24

十分有氣勢的門啊,雖然這些都是重建過的了。

 

 

 

kk_25

這個停放神轎的一旁就是本宮,裡面有不少文物可以參觀,只可惜我對日本歷史完全沒研究,看不到熟悉的人名就什麼也看不懂了。

 

 

 

kk_27

兩年前(2010)宮裡的大銀杏被強風吹倒了。

這個大絵馬就是大家一起替銀杏祈福,希望他再努力的長出新枝芽來。

 

 

 

kk_26

銀杏原本的英姿。

 

 

 

kk_28

現在的樣子。

 

 

 

kk_29

替銀杏祈福的絵馬。

 

 

 

kk_30

宮裡的絵馬。

 

 

 

kk_31

要離開宮裡時,正好遇到在舞殿的婚禮儀式結束了,一堆觀光客都跑來拍照。

 

 

 

kk_39

逛一逛肚子也餓了,來去吃飯吧。

之前看到別人的食記,推薦這裡有家很好吃的咖哩店,在主商店街一旁的岔路上。

跟著老爺查到的地圖,我們才走進這條卷子,就聞到好香好的咖哩味。

這家店名叫「キャラウェイ」(姫茴香),是一種香料的名字,這家的咖哩裡就是有加這樣香料。我查了一下,中文好像叫「葛縷子」或是「香芹」,都是我沒聽過的香料名。

我們來的時候已經避開中餐時間了,所以排隊的人不多,我們才排了十分鐘不到就進去了。

 

 

 

kk_33

菜單很簡單,就那麼幾樣標準的日式咖哩。價位不貴(當然是日本物價來說),六百多起跳。

我們點了一份牛肉「ビーフ」還多加了起司(這個要直接和店員講,沒寫在菜單上,要加價),一份起司「チーズ」,一份牛肉燉飯「ハヤシライス」。

這家店強調他們的飯量很多,可以要求減量,價錢上也會減一點。我們是三個大人一個小孩要吃,所以是兩個正常大小,一個減量,果然是剛剛好。

 

 

 

kk_34

一開始會先上這些醬菜,有人覺得咖哩配醬菜好奇怪,不過日式咖哩好像常常都在配醬菜耶,像我記得學校的咖哩好像也有放菜脯這一樣的東西?(太久沒吃,忘了是學校還是外面的了)

不過咖哩本身味道其實很重,比起配菜效果,也許這各種顏色的視覺效果比較多?

 

 

 

kk_35 kk_36 kk_37

由左到右是ハヤシライス,チーズ和ビーフ,圖好小看不清楚,沒關係,看清楚了還不都長那樣黑抹抹的,反正就是咖哩就對了。

 

 

 

kk_38

(看那會牽絲的起司)

這咖哩真的是好吃,有股特殊的香味,我們點的兩種咖哩都會辣,但辣的好啊,辣的好夠味!

幸好還有多點一個牛肉燉飯給荳荳是不辣的,不然她可能吃不了。

本來點完飯後我還在想說飯是不是真的有點太多,最後發現就算不減量我們也吃得完吧?那真的是太好吃太好吃了,而且咖哩超下飯,不知不覺像山一樣的飯就被嗑光了。(當然肚子也就飽到晚上都不用再吃了)

 

 

 

kk_32

荳荳也還算捧場,吃很多呢。

店家也有賣外帶的冷凍包,比較便宜一點,當時沒想太多,後來想想好後悔,應該要買一些回來啊。(但又沒地方冰了....唉)

 

 

 

kk_56

晚上又經過的時候,人可是排的長長呢。

 

 

 

kk_40

接著搭車來去下一站。

目的地是高德寺的大佛,來鎌倉怎麼能不來看這鎌倉第一美男子大佛呢?

雖然大家都說八卦山大佛大很多,但反正我也忘了八卦山大佛是怎樣了,所以...。

 

 

 

kk_41

我們到鎌倉時已經中午了,逛了逛到這邊已經都快關門了,趕在關門前買了票進來,總是要看一眼大佛才甘願。

 

 

 

kk_42 kk_43

無聊卡賣拉男開始拍怪照片了。

 

 

 

kk_45

還是來張莊嚴的大佛照吧。

 

 

 

 

kk_44

祖孫合照。

 

 

 

kk_47

大佛的背面,大佛裡可以去參觀,不過據說沒什麼,所以我們就沒進去了。

 

 

 

 

kk_46

大草鞋。

我覺得高德寺就是個...值得來看一次,但看一次就夠的地方.....。

 

 

 

kk_48

松鼠?

 

 

 

kk_49

天色漸晚,連忙趕往下個寺,長谷寺。

結果還是晚了一步,已經休息了。

沒關係,這樣就可以有下一次鎌倉之旅了。

 

 

 

kk_50 kk_51

路上遇到的音樂鈴專賣店,門前卻是很可愛的鐘。

 

 

 

kk_52

這種放滿易碎物的店我進去逛就好了,荳荳扔給阿爸在外面玩。

對了,荳荳腳上那雙鞋是我在myhabit上幫她買到的打折品,那時買來的時候還太大雙,但荳荳就好愛,小小的腳穿著鞋子滿屋子跑。

現在可以穿了拿出來,她也愛的不得了,明明我有幫她準備更可愛的靴子還有之前姑姑送的小粉紅鞋,但荳荳就喜歡這雙亮晶晶到有點小俗的鞋,小朋友的審美觀我不懂啊不懂。

 

 

 

kk_58

本來還想好好利用周遊券的,但我有點累,而且隔天要上學,所以放棄,再度坐回鎌倉去逛商店街。

不過店也差不多都休息了。

 

 

 

kk_59

唯一開著的,就是這種專賣「手拭い」的店,到處都有,而且好像是同一家,但擺的東西有點小小的不同就是了。

我怎麼會知道?因為我每一家都進去逛啦!只要看到這種染印的美美的布,我就會直接被吸進去,真的很可怕。

 

 

 

kk_54

看到很應景的萬聖節「手拭い」,好可愛卻又不失日式風,要不是想不到要作什麼,不然還真想買呢。

覺得很多都要掛起來才好看啊。

 

 

 

kk_55

晚上了人力車還在努力工作中啊。

 

 

 

kk_60

一開始說要去鎌倉,我就一直問老爺:「鎌倉有什麼有名的食物嗎?」<--果然是個只愛吃的人。

老爺查了查,告訴我:「好像コロッケ(可樂餅)還滿有名的耶」。

結果一直到我們要回東京了,才想到要去買來吃。(都怪中午那好吃咖哩吃太飽了)

正好買到最後一包,還是半價。讚!

 

 

 

kk_61

好不好吃呢?問荳荳就知道啦,好吃啊好吃,比較有汁一點,價位又不高,的確是來鎌倉該一試的好物。

最後問我對鎌倉是什麼印象?

我覺得鎌倉和我想的不一樣耶,我本來以為是那種很古老很古老的城鎮,像是川越 那樣,沒想到完全不是。

鎌倉給我的感覺,像是輕井澤和日光的合體耶。

商店街逛來很像舊輕井澤,有和風和洋風的小物,又有很多具設計感的洋食餐廳,真的有輕井澤的感覺啊!尤其還有我愛的杉養蜂園和手拭い,不小心就會買很多啊。(還好這次我只有買蜂蜜)

而很多的古寺又挺有日光的感覺,洋風與和風的融合,對住東京沒時間跑一趟輕井澤和日光的我們,省時省錢又能好好放鬆,真不錯呢。

下次希望能早點來,再多逛一些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