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_8_04 IMG_0855 

飯可以偷吃,小孩不能偷生,基因啊.....

最近我的文章好像越寫越慢越寫又少,一開始是因為實驗在收尾很忙,後來實驗結束開始寫論文,滿腦袋都塞滿了東西很混亂,生活也太過單純,變得沒什麼好寫。

以前很愛寫部落格文,覺得很紓壓。

久不寫,寫的少,變得就越來越不會寫,坐在電腦前盯著照片半天,也不知道有什麼好寫的,以前那個看圖都可以隨便亂屁的我不知到哪裡去了?

盯著電腦看一看,後來就開始逛網站不想寫了。如果有小孩一吵,就更沒力氣想寫,會不會之後就再也寫不出來了?

但是不寫又覺得很可惜,生活上的小事沒記下來一陣子之後就忘了,現在自己回頭看以前的文章,常會覺得:「啊,我當時原來是這麼想的啊,幸好有寫下來。」不行不行,部落格是為自己寫的又不是為別人,今天決定不照什麼主題來寫了,學米麻來走浪花系列,至少要留個什麼啊。

 

 

 

 

dodo120914_2

最近的照片都在拍小鬼,因為她最皮,都要拍照存證,就由她的照片來寫生活紀錄吧。

(荳荳,為什麼妳要吃桌子?平常我有餓著妳嗎?)

 

 

 

dodo120917_1

小動物安全餵食指南。

切成小小段的玉米常常成為家中狗狗的致命危機,那個吃剩的小小段玉米梗對狗狗來說是人間美味,忍不住就一整塊給他嗑下去,一口吞才豪氣,然後就很容易卡在腸胃道吐不出也拉不出來,這可是個不得了的大事,小則挨刀痛,大則沒命,不可不慎。

我們家為了怕荳荳吃完的玉米梗一不注意就被KUMA吞下去,玉米直接不切一整根啃,不但符合荳大姐的江湖氣,也避免被KUMA誤吞。

小動物安全餵食指南,指的是我們家兩隻野獸的飲食指南。

 

 

 

dodo120921_1

不管吃什麼都會用手勢比好吃。

現在這張椅子是吃東西寶座,如果想吃點心,先坐好再吃。

 

 

 

IMG_0848

忘了是買什麼東西從台灣寄來了,老爺順手買了這個限量絕版的「馬克與老闆」隨身碟,非常帥氣呢。

一人一個,兩個都很可愛,不知道該選哪個呢。

苦命博班生是應該選看來很衰臉的馬克(這個比較符合心境)?還是選那個看來很威風的老闆(這個比較符合敝人外形)?把他肚子裡灌爆實驗數據以洩心頭之恨?

 

 

 

IMG_1150

假日去北千住逛街的時候,遇上Aunt Stella's手工餅乾半價特賣,平時貴到捨不得吃的餅乾,此時正是入手最好時刻。

 

 

 

IMG_1153

買了這個最大桶,二十幾個餅乾,日幣1050,難得便宜。

哦對了,之所以去北千住就是因為老爺的眼鏡壞了去配新眼鏡,之前從台灣帶了兩付來都被小鬼搞壞了。(帶小孩真是眼鏡殺手!)

第一次在日本配眼鏡還滿新奇的,四十分鐘就可以拿到,真快速。

看了一些人的文章,還有不少台灣人會喜歡來日本配眼鏡,覺得很有型。

老爺配的感覺是....好像款式是更新的滿快的,但同一個時期裡好像就那幾款,能選的款式不多?

他配完是自以為型男啦,我是覺得.....怎麼有點像黃秋生?

 

 

 

 

IMG_1173    

今年夏天熱得晚,奇的是整個夏天真的到很高溫的天氣也沒幾天,對我胖子怕熱但也怕冷的人來說,是個還算不太難熬的夏日。

東京一年就只熱三個月,其他九個月我都要蓋羽毛被,氣溫才開始下降,就降了許多,荳荳的秋裝也該拿出來了。

 

 

 

gs9.jpg gs8.jpg gs7.jpg gs6.jpg  

腳上那雙鞋是媽媽在她二個月大時,就失心瘋上網買的。(幫才兩個月的小孩就買了四雙鞋是怎樣?)

不僅買了兩雙學步鞋,一雙外出鞋,還買了18個月大左右才穿得到的靴子!

當時因為是從英國直接買過來,想說都要付一次國際運費,就一口氣買個夠才省錢。本來想說不知何時才會穿到靴子,沒想到一轉眼小孩也到一歲半了,快拿出來給荳荳穿吧。

 

 

 

hc23.jpg

買鞋子的時候她才長這樣大耶!

 

 

 

IMG_0551  

岐阜阿姨送的同一件衣服,現在都變這樣了。

 

 

 

IMG_1170

回到新靴子。

穿上衣靴子和大姑姑送的超美外套,氣質小妹來和甜美KUMA拍個照。

不過小孩和小狗好難拍,一開始兩個人距離這麼遠!

 

 

 

IMG_1160

模特兒還會罷工!

躺在地上耍賴不肯拍。

 

 

 

IMG_1161

大逃亡中。(那屁股的狐狸讓她屁股看來好欠揍)

 

 

 

IMG_1162 IMG_1163 IMG_1164 IMG_1165 IMG_1166 IMG_1167 IMG_1168 IMG_1169  

一陣混亂.....

誰說穿的像女生就會斯文的?我們家這隻摩登原始人真是超級大皮蛋。

 

 

 

hn_01

開始進入愛穿媽媽鞋子的時候,幸好媽媽沒什麼高跟鞋,隨她玩也沒什麼關係。

 

 

 

IMG_1159

(呃...請問你哪位?)

某天收到學妹奇來的照片明信片,這是去年夏天她們家來東京時,幫留學生補給蜜旺果時拍的照。(感謝邱爸爸邱媽媽!)

想當初荳荳第一次看到芭樂乾的反應是愛哭愛哭的,沒想到後來一試成主顧,銷魂到欲罷不能簡直想問他們要不要找我們代言啊?

 

 

 

dd111229_1.jpg  

這就是銷魂芭樂乾啊!!!

 

 

 

 

IMG_1157

阿罵八月底到九月底,有一個月不在日本,每天回到家沒辦法立刻開飯,正好實驗又是收尾最忙的時候,常常晚餐都是在學校食堂解決。

農學院的食堂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並不是套餐式的,菜就一盤一盤小小碟的放著,自己選擇自己喜歡的組合,菜色以和食為主,另外還有別的窗口可以點麵。

我還滿喜歡農食的菜,最常點的就是烤魚、醋漬物、青菜加個飯,兩大一小一起吃的份量,通常可以在800~1000日幣左右搞定。當然是比自己煮貴,但真的很忙的時候也只能多花點錢了。

 

 

 

 IMG_1158

 荳荳也算喜歡這裡的菜色,有魚有菜她就會吃的很高興。

 

 

 

IMG_1136

咦?奇了?妳怎麼會開易開罐?

 

 

 

2012_6_021

這是早一陣子的照片,只是好像沒放過?

大胃王吃完晚餐、麵包、葡萄柚、蘋果之後,人生中第一個銅鑼燒。(是誰說家裡多個小孩只多付碗筷,不會花很多錢的?我家的小鬼食量比大人還大啊!!)

 

 

 

IMG_1156

接著完全不相關,家裡的小苦瓜隨著夏天結束,產季也進入尾聲了。

這條苦瓜我們一直捨不得摘,就這樣一直擺到黃掉還爆開,好奇的把那個籽拿來吃,沒想到這種山苦瓜的籽會這麼這麼甜耶!(不過也很合理啦,要吸引昆蟲啊鳥啊來幫他們播種,不甜怎麼行?)

 

 

 

IMG_1187

九月底阿罵來,老爺幫阿罵作了個披薩接風。

因為某老爺想耍帥,皮不用捍的硬是要學人家用甩的,皮就長成這樣怪形狀囉。

 

 

 

IMG_1175

阿罵來的時候正好快要中秋節了,請她幫我們帶微熱山丘的鳳梨酥。

這個中秋特別包裝好可愛哦,十盒一裝體積很小,外包裝又精緻,送人好方便呢。

而且比起一般的鳳梨酥,我喜歡這種帶酸味的土鳳梨酥,以後決定都帶他們家的來了。

那個布手提袋好可愛,我留下來出門裝水壺用,正好掛荳荳娃娃車上的掛勾上。

 

 

 

IMG_1176 IMG_1177

從裡到外包裝都很精緻,好喜歡啊。

 

 

 

  

 

 

dodo120929_02 dodo120929_03

阿罵來的那天我們帶荳荳去剪頭髮。

本來老師就一直在暗示我們其他小朋友都有剪過頭髮,荳荳要不要剪一剪比較不會熱?

但我們家這個細毛小鬼,頭髮又細又少,好不容易長到好像快要可以綁了,說剪就剪爸媽好捨不得啊。

不過後來抓了抓她的頭髮,真的是太少了,因為從來沒剪過,底下是尖尖的不整齊,要綁也很難綁,想一想,還是帶去給人家剪吧。

人生中的第一次剪髮,一歲半才完成,也算是有點晚了。

 

 

 

dodo120929_04

日本剪髮都不便宜,繞了一圈,找到我們家附近有比較便宜1800剪髮,就帶荳荳去哦。

這是矮子樂椅子。

 

 

 

dodo120929_05

理髮店果然經驗豐富,這就是小朋友專用的吧?

 

 

 

dodo120929_06

頭髮有這麼長了,只是參差不齊。

 

 

 

dodo120929_08

一路上要騙小朋友不要亂動真困難,只好拿出youtube,讓這個大粉絲看自己的影片才安靜。

剪髮大哥瞄了一眼說:「這不就是妳自己嗎?」-->嘿嘿,是啊是啊,我們家小朋友很不要臉,整天最愛看自己的影片。

 

 

 

dodo120929_14

剪完了!變整齊後,為了和前面側邊的頭髮相接,看來怎麼覺得有點鮑柏頭的感覺?

 

 

 

dodo120929_18

櫃台阿姨說她表現很乖,都沒哭,偷偷從抽屜裡拿出一小罐棒棒糖讓荳荳選。

我們平時也不讓荳荳吃糖的,不過這次她表現真的挺配合的,破例一次讓她吃糖吧。

 

 

 

dodo120827_1

才說嘴就打嘴,不是說不吃糖嗎?結果這好像是把拔不知哪買到的巧克力麵包。

巧克力果然是小朋友的愛,吃成這樣好滿足啊。

 

 

 

dodo120827_2

又要代言巧克力麵包了嗎?

 

 

 

dodo121001_1 dodo121001_2

大老闆專注的打著維尼電話,還多買了個新的小熊維尼圍兜。

話說我們當初傻傻的買了那種穿在身上的防水圍兜(因為比較便宜又覺得好攜帶),後來覺得最方便的,還是像這種底下有個槽的橡膠圍兜最好用,食物多半可以穩穩的掉進這個百寶袋,隨她心情吃一半還會撿百寶袋裡的東西回來吃。

最主要是很好洗,就像碗盤一樣一起洗一洗放一旁晾乾就好了,之前常常如果沒在一吃完飯後就洗,下次要用時就整個乾掉黏著好難洗,早知道就不要省那小錢,買這種圍兜好用多啦。

 

 

 

dodo121018_4

再加上這個新買的餐桌墊,在靠小孩那一邊也是有個槽的,雙重防漏,讓KUMA再也沒有漏網之菜可撿,直線上升的體重也終於回到標準,又是有腰身的美麗妖嬌小KUMA 啦。

 

 

 

dodo121018_1

荳荳越來越大了,現在看到相機已經會開始擺pose了。

 

 

 

dodo121018_2 dodo121018_3

越來越難拍到最真實搞鬼的一面囉。

(正好可以偽裝成乖巧的小女生騙一下盲目的阿公阿罵...等過年回家就破功了...)

 

 

 

dodo121018_5

也會自己吹涼,喝湯囉。

 

 

 

dodo121007_1

爸爸教會荳荳的怪遊戲,把玩具夾在腳趾頭!

現在她也迷上,而且非常上手,信手拈來就可以夾得滿腳都是玩具。(這是這一期巧虎的三明治玩具)

 

 

 

IMG_1201

坐電車時最愛吊環,而且還會自己在那引體向上。

現在就開始練鐵人三項,是想練摔角還是相撲嗎?

不過練相撲可以運動很多,又可以吃很多,如果荳荳三歲以前就得決定自己的職業,應該毫不猶豫就會選「相撲」吧?

 

 

 

 

IMG_1206

上次SJ看到老爺揹著荳荳追鴿子時,露出一付不可置信的表情。

果然,就在成功訓練完KUMA追鴿子後,老爺又開始訓練起她女兒追鴿子....

 

 

 

IMG_1207

這是在對鴿子說教嗎?(這是上野公園)

 

 

 

IMG_1219

假日到淺草寺玩的時候,不用別人說,荳荳已經自己會追起鴿子了....

 

 

 

IMG_1218

到底是在訓話什麼?(不過妳的智商現在應該和鴿子差不多吧?....)

 

 

 

IMG_1216 IMG_1221

難得穿這麼淑女,還是多拍一些照吧。

 

 

 

dodo121020_3

追鴿子追累了,來一旁喝人家免費的奉茶吧。

 

 

 

IMG_1213

某日老爺去接荳荳放學,先回到研究室來等我忙完。

這一身彩色條紋斑馬裝據說是荳荳自己堅持的穿搭,老師也沒輒。

孩子...妳的時尚感媽媽好不解啊....

 

 

 

hn_11

這個夏天看了隅田川花火、東京灣花火、整個心都收不回來,一直還想再看花火,足立區的花火在十月份,應該是夏天的最後一場了吧。(阿罵妳一場都沒錯過,也太厲害!)

 

 

 

hn_13

經過了三場花火的訓練,荳荳現在也很享受看花火,不但會躺下來看,還會邊驚叫邊討食物吃,只差沒要啤酒來喝了。

 

 

 

hn_08

不用人家抱也不會怕,自己一個人也能對著花火「哦哦哦」的叫。

 

 

 

hn_14

一樣離花火很近,會被飄到的碎片打到。

這三場應該就屬這一場最近了吧?

 

 

 

hn_05 hn_06 hn_07 hn_12

花火底加。

 

 

 

dodo111009_01.jpg

這是荳荳六七個月大早上喝完媽媽nene時的笑容。

母奶生活到了一歲以後便不再擠奶,只剩早晚親餵,在學校也不用喝奶了。

一歲五個月時,停了早上那次奶,一歲六個月時,連晚上那一次也停了。

每晚上喝奶之前,問她要不要喝nene,她都會開心的手足舞蹈,馬上爬上床躺好等我,邊喝還會邊用手比「好吃」的手勢,媽媽辛苦了這麼久撐下來,對寶寶這麼識貨的反應還是挺開心的。

本以為荳荳會吵著要喝奶才睡,沒想到她沒什麼反應,自然而然就斷了。

反而是媽媽心裡有點惆悵,和寶寶的聯結就這麼斷了,加上每次看著她出門都好獨立好愛玩的樣子,現在雖然是拿著相機追著她拍,但覺得不久的將來,我就算拿著天文望遠鏡也找不到她跑哪去了。

更惆悵的是,少了人肉抽脂機,媽媽再也不能大吃大喝不怕胖了,斷奶後,體重就悄悄的往上調升。

雖然已經回到懷孕前的體重,但當了一輩子胖子,到日本後難得可以瘦下來,希望能撐久一點啊。

媽媽減肥大作戰,又要開始囉。

 

 

 

11090ae0

新手父母必修課程,半夜跑急診。

在保育園的生活,讓荳荳從出生三個月起就不停的向病菌正面迎戰,經歷過幾次高燒、RS病毒、病毒性腸胃炎、突發性發疹之後,再來新的挑戰。

我們這個區的看診分級是這樣的:平時都會找自己家附近的家庭醫師,晚上及假日得到地區醫院(地區醫院只到晚十點,不作檢查不打點滴,只作初步檢查及開藥,有進一步檢查的需求,則會轉會到大學醫院),如果是十點以後或是情形特殊,就要直接到大學的附設醫院去了。

荳荳上星期得了個小感冒,流鼻水流了一週,到週末時終於快好了。在星期五的晚上還吃飽飽玩得很開心,誰知到半夜,阿罵突然發現荳荳變得很怪。

我們發現她一直在抖,全身發冷,嘴唇發白,牙齒緊咬,量了一下體溫正常但偏高,然後就看她一臉很痛苦的樣子,好像哪裡在痛,我在她的肚子上東按西按又都沒有反應,叫她也不太理我,不知道是不舒服所以不想理,還是意識不清,很擔心她是不是痙攣,查了一下手上的衛教手冊,這符合送醫條件(不知道是不是痙攣時)。

半夜了,只剩大醫院可以去,打了中國語諮詢沒人接(應該是半夜休息了),老爺很緊張,直接帶著小孩坐計程車就衝到了敝校的大學醫院。

一進急診室,空空蕩蕩沒有人,櫃台一看到我們就問我們有沒有先打電話過來預約。

什麼?急診還要預約?手冊上沒寫啊(雖然有給電話但沒強調要預約),來日本第一次跑急診的我們又怎麼會知道?

櫃台說:「沒預約我們不一定能收耶。」

然後一個護士出來問資料,她看了看荳荳說:「看來還好啊,只是流鼻水呼吸卡卡的不順而已吧?」量了一下,荳荳燒到四十度了。

正當我很努力的在和她解釋荳荳很像痙攣的樣子是如何時,荳荳突然發起抖來,然後狠狠的大吐在地上,護士小姐終於說:「我去幫妳叫醫師....」

等了一會兒,我們被請進診間(是的,這裡的急診室是一間一間個別的診間,和我記憶中開放式的台灣急診室不太一樣),有兩位年輕女醫師(看她們衣服上有卡通圖案,應該就是小兒科醫師吧,所以如果沒有小兒科醫師值班,看來就不能收我們了),問診檢查後,正當醫師也開始說:「現在看來還好」的時候,荳荳又很配合的再大吐了一次.....。

還有,在形容的過程,我發現我比較會用醫學名詞形容(発作、痙攣、熱性痙攣...),但醫師可能怕我們聽不懂,所以說了很多很口語的疊字形容(おかん悪寒、ぞくぞく...),那反而是我的罩門,害我們在一開始很難把話說清楚,直到醫生說出醫學名詞,我才聽懂,趁機又多學了幾個形容詞...。

從這些發病過程來看,醫師覺得不像是熱痙攣,比較像是因為病毒感染,身體調溫的中樞為了抵抗病毒,發動升溫的功能前,身體覺得很冷很畏寒的反應,吐應該也是嘔吐中樞被刺激到的反應,比較不像是腸胃炎。

只是不論是什麼感染,現在可能都才在一開始,作很積極的檢查可能也查不出所以然,所以醫師要求我們先回家觀察,如果有變化馬上回來。

 

 

隔天星期六,荳荳的家庭醫師休診,睡了一覺的荳荳看來好多了,燒也比較退了,還會吵著要去公園玩,我們心想:「雖然不知道是什麼病,不過好像快過去了。」

沒想到一到晚上,又再來一次,荳荳又開始抖起來,這次我們就比較知道怎麼應變,看她手腳冰冷,馬上蓋上被子抱著她,果然,反應就比較前一天好多了,沒有那種像痙攣的反應。(回想起來,那可能是全身冷到在打冷顫的反應)

然後就看她體溫一直升一直升,升到四十度之後,荳荳反而精神好了,沒那麼不舒服,還會和我們咿咿啊啊說話,經過了幾小時,體溫降了,人也舒服了。

到星期日一早,荳荳又再度回復到皮蛋荳的樣子,這個週末的生病,好像沒發生過一樣,想到前兩天她那個病起來的樣子,我們緊張到手足無措,還是嫌她很皮很吵來的好一點。

要說這個週末我有什麼感想呢,那就是:「父母果然都是被嚇大的」,還有「一個小孩要能平安健康長大真的是不簡單」。

至於她到底是得什麼病?好像也不重要了....。(再去問家庭醫師好了)

 

 

 

6eee80

好了,不要把文章結束在不快樂的記憶上,這是有天在路上看到人家種的,是小蘋果嗎?好可愛哦。

 

 

 

3977c0

隔天一早上學,老爺竟然提著這樣的小蘋果進來,說:「我們家附近的店就有賣這個小蘋果耶,說不定就是昨天看到的那個小蘋果長大後。」

不過這個看來大很多,應該又是不同種的吧?

把這照片傳上噗浪,大家都說好可愛,到底好不好好吃呢?

給學妹幾顆,她也問說:「好吃嗎?是像哪一種蘋果的味道?」

「呃...就是蘋果」老爺這樣答道。

學妹覺得這反應很吐血,但吃了一口後也說:「啊,就是蘋果.....」

對啊,那就是蘋果味,說很特別也沒有,中心有籽,所以也只是咬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皮又不薄,不會很脆但也不到很粉,味道就...就...就是蘋果啊....

也許作成焦糖蘋果比較適合?

對了,我看店家寫說這種叫「姫りんご」。

 

 

 

IMG_1225

最近生活的小快樂。

自從上次去三ノ輪發現有家肉店都會在星期六炸雞半價後,我們這幾個星期假日都會去買炸雞來吃。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肯德基爆難吃卻很有人氣,我覺得日本自己的日式炸雞明明就贏上百倍,肯德基到底是在紅什麼?想我當年第一次在日本吃肯德基時還寫了有錢人不懂的快樂 這個文耶,哈哈哈。

 

 

 

IMG_1227

再來是某天研究室的門邊,老師堆了一大箱白飯(這是用微波爐加熱就可以吃的白飯即食包),還留了字條要大家吃,說是主人送來的。

說話我們醫院是常常有主人會送食物來,但「一箱白飯」?這還是頭一回看到。

 

 

 

IMG_1228

原來白飯只是附帶的,重點是這個冰在冰箱裡的燉牛肉和拉麵即食包啊!這個高級品才是主人的心意。

 

 

 

NH093.jpg

另一件事情,新家的浴室我們很愛的一點就是這個自動給湯器,定溫洗澡不用說,之前舊家也有這個功能,這一台最好的是可以循環加熱浴缸的水。

日本人泡澡一般是習慣洗乾淨了才下去泡,就像泡溫泉一樣,所以一家人泡同一桶水是正常的。因為都是洗乾淨了才泡,所以泡過一天水還是不太會髒,這個水可以留下來隔天再泡,小家庭來說,兩三天是不成問題,這剩下的水呢也別浪費,可以澆水洗衣服,水資源可是要善用到最後一滴才甘願。

不過,就在天氣變冷時,我們家這台機器壞了,常常洗到一半會自己關掉,再怎麼開也打不開,然後就沒熱水可洗。

時好時壞,誰也不知他哪時就會突然掛點。

這樣最討厭了,因為如果叫人來修理,檢查時如果一切正常就不知道該怎麼修理,然後人一走又沒熱水,那不是很頭大?

因為我們上次修瓦斯爐就是這樣啊,時好時壞,最後也沒修,到現在也還是時好時壞。

最後,在天氣要突然轉冷的前一個星期,熱水器終於壽終正寢,再也沒熱水了。

於是我們火速聯絡管理公司,因為這天氣沒熱水可是件大事,這次他們很快就來修了。

十七年的熱水器(也挺耐用的,十七年前的功能就這麼好了耶),沒零件可換,所以直接換新。

 

 

 

f7d87e0

全新的控制面板,看來就是更高級一點,不但會透著冷光,會語言報溫度,更威的是還能自動計算今日使用的瓦斯及水費,連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也能顯示,這環保是環保,用起來也太有壓力了吧。

每年十一月就是我們房租契約要更新,得再多噴半個月房租六萬多日幣給房東的時候,去年更新時換了台新暖氣,今年換了台新熱水器,房東啊房東,我們雖然是愛惜房子的好房客,但好像挺讓你破財的說,哈哈。

但冬天到了,現在二十度不到,能有個不會出錯的熱水器,讓我安安心心的洗個熱水澡,真是很幸福的人生啊。

 

 

 

  

寫到這,雖然一直抱怨自己生活平淡乏味,但仔細寫一寫,發現生活中的浪花,原來還不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