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_065

(自己自吹自擂一下,我覺得這是本篇最佳照片)

從秋天一直到過年,是我在日本最忙碌的時間,先是要忙著吃梨子、柿子,再來是吃肥美的海鮮(咦?今年好像還沒有?),接著就有萬聖節迪士尼、賞楓、銀杏、聖誕節點燈、迪士尼,再來就是要搶福袋了。

說起來,我也是這兩年才建立起這個規律吧?剛來的前兩年一份獎學金養全家,哪兒都捨不得去玩;第三年懷孕生小孩,之後一路追趕跑跳碰也沒時間玩,好不容易找出了在日本生活的樂趣,也差不多要回去了,真是個慢半拍的人啊,哈哈哈。

說到賞楓,好像每年到了這個季節,信箱裡就會出現一堆廣告信,賞楓的旅館啦、賞楓旅程啦...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比較喜歡銀杏,對於賞楓要專程去個地方人擠人,又遠又花錢,一直覺得很沒動力,銀杏我們學校裡的就夠美了,哪裡都不用去擠。

看來我的排隊魂只有遇到迪士尼才會被激發出來啊。

今年托阿罵在日本的福,假日不帶她去走走好像很可惜?又是最後一年了,覺得「這麼多人都專程來日本賞楓耶」,那我們在這裡的人不去賞楓不就太說不過去了?

 

 

 

to_001

我們家的兩隻小怪獸,平時是常常一起出去玩,但要坐電車出遠門倒還是第一遭。

話說賞楓要去哪,也是一波三折,先是老爺打包票說:「我們去日光看楓葉啦,那裡楓葉都在十一月底才會紅」,然後我就一直忙著寫論文也沒心力上網查資料看去哪玩(我不是那種一忙就會想上網查旅遊資料的人,很敬佩充滿旅遊魂的人啊),就在我覺得「反正一切老爺會安排的時候」,學妹告訴我:「楓葉都紅了耶。」

什麼?楓葉都紅了,不是才十月底嗎?

自己趕緊連上網查一下楓紅情報,蝦米!我們最想去的日光還真的已經開始在落葉了,什麼楓紅,只能去賞枯枝吧?

後來研究了一下路線,發現以前我們去日光,都是跟著學校的旅遊去的,有遊覽車到哪都很方便,如果要自己搭車,在賞楓季上山,那是非常可怕的,來回時間又久,沒有在那裡住個一晚,實在不太可能啊。

近一點的地方不能賞楓嗎?

最後想了想,還是去我們之前就去過的高尾山賞楓紅 好了。

翻了翻之前的文章,發現有滿多人會帶狗狗去高尾山的,坐在電腦前的老爺轉頭問被窩裡的我:「要不要挑戰一下?這次我們家兩隻怪獸都帶出去玩?」

我深吸了一口氣:「嗯...好吧,試試看。」

 

 

 

to_002 to_003 to_004

我會深吸一口氣不是沒有道理的。

一歲八個月大的荳小姐,是個超級大皮蛋,只要醒著沒一刻是好好坐著的(哦,吃飯的時候也許勉強可以算...),連有耐心的學校老師都說她是小怪獸了,那真的不是我們在亂說了。

現在她又正好在會走但走不久,愛走但一下就累的階段,我們出門一定得帶上推車揹巾,隨時應付小怪獸的需求。

 

 

 

6T02.jpg to_005

另一隻怪獸是KUMA,雖然比起年紀小的荳荳,KUMA姊姊沉穩多了,但出門時她還是很機車的,之前我們買了個揹帶專門揹她出門,但十公斤的狗,一路揹來真的很重,而且她也不是很喜歡被揹,一旦出來玩過,就不想再回到袋子裡,每次都要搞得我們手忙腳亂。

之前是因為空間不夠不敢買推車,後來搬新家比較大了,才買了台推車給她。但只要我們在移動中,她就不喜歡坐推車,會在推車裡一直叫,這樣我們真不知道要怎麼帶著她上電車,所以雖然有推車,但她最遠也不過是去去上野公園或是隅田川公園逛逛,還沒挑戰過電車呢。

這次要帶二怪,不但要帶上兩台推車,兩隻小鬼的揹巾也都要帶著,我們兩個人作好「要一個人揹十公斤」的心理準備,來去賞楓了!(怎麼看都覺得是魔鬼訓練營啊?)

 

 

 

iphone_201211_36

光把這兩隻野獸搞上車,還沒開始爬山就已經覺得很累了....。

 

 

 

to_007

從新宿搭京王線,如果搭的是急行,只要五十分鐘就到了。

我們一開始是搭到各停,中途下車換了急行,一下就到了。

如果是以前,搭車的時間是長是短都沒關係,但帶上了小孩和狗之後,可是非常重要,雖然去的時候車上是有位子可以坐的,但這兩獸只要一鬧起來,可是難以招架。

本來一路上KUMA都在鬼叫的,幸好坐上電車後,她就安靜了,不然我們這一趟旅行真的就泡湯了。

 

 

 

iphone_201211_48

這次是到新宿車站時,看到有在賣前往高尾山的套票,包括新宿到高尾山口以及上山纜車的票,一個人買起來是1320元,等於是打了八折。

本來我們已經用suica刷進站了,看到這個套票,馬上去問服務人員,改買了這個套票並把進站紀錄取消。

 

 

 

to_010

一出車站,還沒看到楓紅,先拍到今年第一張銀杏黃的照片。

 

 

 

to_008

照片真的是會騙人的,其實當時天昏昏暗暗的,看來是長這樣,哈哈。

 

 

 

to_009

在我排隊等上廁所的時候,荳荳一直在對推車裡的KUMA訓話。(訓什麼?妳比較皮吧?)

 

 

 

to_011

從這張照片開始,我就知道今天這一篇文又會是楓葉鬼打牆滿篇了。

 

 

 

to_012

 

 

to_013

 

 

to_014

車站前的楓葉鬼打牆系列一。

 

 

all_course.jpg

如果對自己的體力有信心,當然是可以直接走登山道路上山,但我們今天帶了一老二小,還是先搭車到半山腰再爬山吧。

目標沒有太高,就是和之前一樣的高尾山頂就好了。

 

 

 

ta12.jpg  

車有兩種,一種是軌道車(我們上次就是坐這種),另一種是lift,就是像滑雪場那種車,我不知道中文怎麼說。

上次我就很想搭但沒搭到,這次我們買了套票,兩種車都可以搭,就不知道帶著小孩和狗狗有沒有辦法搭這種車了,尤其這種車又沒有安全帶。

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只要小孩和狗狗能抱好,就可以搭乘沒問題。

娃娃車還可以直接寄放在售票處,寄放一台娃娃車的費用才日幣200而已,比去找置物櫃還便宜啊!

 

 

 

to_015

 

 

to_016

 

 

to_017

 

 

to_018

 

 

to_019

 

 

to_020

 

 

to_021

嗯...與其說是鬼打牆照,不如說是美景當前,說什麼都是多餘的,好好賞楓吧。

 

 

 

to_022

於是揹起了娃娃抱起了KUMA,我們排隊搭lift。(就叫他流籠好像也對?)

荳荳在忙什麼呢?就像排迪士尼要吃爆米花一樣,荳荳台客吃起了魷魚絲,才能打發排隊的時間。

這天我們本來是打算一大清早就要出發的,但是要搞定小的毛的,還是比預定的時間晚了,六點從家裡出發,到高尾山已經八點多,所以遊客也多了起來,光是排隊要搭車就花上了三十分鐘。

排隊的過程中,很多人看到KUMA都會直說卡哇依卡哇依,聽了很高興,就在這時,聽到熟悉的中文從我們隔壁排的人口中傳出:「喂,你看那狗毛怎麼那麼長啊?」「啊因為都沒有在剪啊。」

我聽到後並不是很高興,覺得言下之意有主人沒把狗照顧好的感覺,而且還直接當著我的面這麼大聲的說出來(大概以為我不會中文吧?)

於是我也不是很客氣的回說:「這毛不用剪的。」

對方嚇了一跳,還轉頭對一旁的人說:「說中文耶!」(<--喂喂喂,你說的這句我也聽得懂,OK?)

哈!這真的是很多台灣人出國玩時的毛病,以為別人都聽不懂中文,常常當著人家的面用中文批評人家,我就聽過好幾次,不然就是在大街上說些很肉麻的話(還帶限制級),害我這聽得懂中文的人站在一旁聽到都不知該怎麼反應....

我聽過的有:「哇,這日本妹腿很粗耶」「你看這一對,應該是援交吧?」「親愛的,等等我們回旅館洗完澡後,來瘋狂...(因為本網誌沒有十八禁,所以後面的話我要消音,不過聽到的當下不知道該給他拍拍肩說加油,還是直接笑出來?)」「這狗怎麼長這樣?長得好可怪哦。」........

老娘中文台語攏馬通,別以為人家聽不懂就亂說話嘿,出國別亂講話哦,揪咪。

 

 

 

to_023

等待的過程有很多楓葉可賞啊。

 

 

 

to_024

 

 

to_025

 

 

to_026

我們排隊時,才正在說:「好像迪士尼哦,什麼都要排隊」

結果就看到一旁貼的告示:「在第22根柱子的地方會拍照哦。」

哇塞,果然是迪士尼耶!

 

 

 

to_029

終於輪到我們囉!

看了這照片我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我們這一台是歪的,我媽怎麼一直黏著我坐啦,這樣重量不均勻感覺很危險耶。

 

 

 

to_030

後來一直叫我媽坐過去一點,感覺才平均一點。

 

 

 

to_031

哇!爬上山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這是老爺往前拍的照片。

 

 

 

to_032

這是老爺回頭拍我們的照片。

 

 

 

to_033

正好拍到在幫我們拍照的樣子。

這攝影師的工作,感覺好冷啊。(當天應該不到十度吧?)

 

 

iphone_201211_39

這是我小心抓著我的唉瘋拍到的,老爺與金髮大眼露毛美女同車出遊的照片。

 

 

 

to_034

下了車後,距離山頂只要走兩公里,小case,不遠嘛,比我去上學的路還近。

 

 

 

to_036

呵,呵,可是要揹著十公斤的小孩和帶著很皮的小狗,兩公里就很要命了。

 

 

 

to_035

這是蛸杉。

什麼?什麼是蛸?沒什麼啦,就章魚啊。

因為這450歲老樹的樹幹長得很像章魚,所以叫蛸杉。

 

 

 

to_037

其實是圍起來不能摸的,我們是從一旁沒有圍起的地方拍照的。

 

 

 

to_038

這一路的牌子都是捐贈樹苗的芳名錄。

老爺一邊走一邊說:「花粉症都是這些人害的吧。」<--這是一個在日本待了四年後爆發杉樹花粉過敏的人的血淚控訴嗎?

 

 

 

to_039

爬山的步道很舒服,路旁有許多古樹。

 

 

 

to_040

啊,來到藥王院了。

 

 

 

to_041

我覺得紅葉就是要配著這樣的日式建築,拍起來才更有味道啊。

 

 

 

to_042

三年沒來,覺得藥王院多了些花招耶,有好多石造的東西,都是什麼摸了會好運,鑽過會幸福之類的。

 

 

 

to_043

這個洗錢所開金運的地方,我就不太記得是新的還是舊的,看來是不新了啦。

不過到底是要怎麼作呢?

 

 

 

to_044

原來是要把錢洗一洗再帶回家。

我說:「那我們也來洗個錢吧。」

老爺回:「那是洗了之後要拿去投資用的,我們又沒在投資。」

嗯...說的也是,那就算了....。

 

 

 

to_045

這個緣結,應該就是在求姻緣的了吧?

 

 

 

to_046

接著又是老爺宅男的相片集了。

 

 

 

to_047

 

 

to_048

 

 

to_049

趁著老爺拍照時,我去寫了朱印帳,左邊的就是藥王院的,右邊是上次去水天宮寫的,覺得都還好,還是之前去日光東照宮寫的最漂亮!

在寫的時候,發現還有健康朱印帳,每次來爬山就寫一次,集滿一定的次數,可以換個紀念品。看到很多歐巴桑們都來寫,覺得這樣很不錯啊,高尾山是個爬起來有運動到但又不會太累的山,鼓勵這些婆婆媽媽們來爬山,是最好不過的。

 

 

 

to_050

之前就念念不忘,這次帶了KUMA來,就幫她買了狗狗的御守。

藥王院最主要就是求健康的,這樣正合適吧。

 

 

 

to_052

揹到這我真的受不了,荳荳也終於想下來走路了,把她放下,讓我的肩膀鬆一下。

 

 

 

to_053

呼,這一天是賞楓最好時機的一個週末,前一天又下雨,所以人真的好多好多。

當荳荳走太慢會變成路隊長的時候,也得把她抱起來;KUMA在人群中會嚇到人或是被人踩到,也是得抱起來。加上隨身帶的行李食物,我和老爺兩個人身上揹了超多重量,都快沒力了。

我揹著荳荳時一直在想:「我當初懷孕也是胖十公斤啊,那時也是照走照運動,為什麼現在把十公斤的娃兒揹身上就這麼吃不消呢?」

果然平均分配的十公斤和胸前的十公斤就是不一樣啊。

 

 

 

to_054

順著登山路線,繼續往上爬。

 

 

 

to_055

這個鳥居上次也有拍過。

 

 

 

to_056

偷偷說,要不是回來整理照片,我當時真的沒有覺得有看到這麼多紅葉,可能一直低頭走路太忙了吧。

 

 

 

to_057

荳荳其實很厲害,在學校腳力果然練得不錯,上下山各有一半的路她是自己走的呢。

 

 

 

to_058

很多歐巴桑看到荳荳這麼小自己一個人走,還會一直過來稱讚她。

不過我看很多小朋友也都是自己走就是了。

老爺看到這張照片後說:「嗯,看到這照片,我才覺得荳荳真的長得有像我耶。」

拜託,全世界的人都說她像你了,現在才有感覺嗎?我也都作好心理準備她長大不會像林志玲而會像林美秀了。

 

 

 

to_059

爬得有點兒累....明明上次爬我覺得一點都不累的啊!!

 

 

 

to_060

不過這一切辛苦,到了山頂就值回票價了。

富士山好清楚呢!

 

 

 

to_080

近照!

 

 

 

to_061

接下來就又要開始鬼打牆的「富士山,到此一遊」照囉。

 

 

 

to_062

KUMA第一次和富士山合照!

(話說阿罵和荳荳也是...)

 

 

 

to_063

看到了一棵種的比較矮的楓樹,快把KUMA抓來拍照。

 

 

 

to_064

KUMA遙望遠方,不可一世。

 

 

 

to_065

楓葉KUMA,笑得好開心。

 

 

 

to_066

手這樣撐著是哪招?

 

 

 

to_067

呃....大小姐我拍累了,可以休息嗎?

 

 

 

to_068

這個佈景我們真是太滿意了,才不輕易放過,換阿罵和荳荳上!

 

 

 

to_069

難得不用修圖就可以出現外景的全家福照。

雖然老爺的眼睛看不見,荳荳呈現呆滯,KUMA進入禪定的狀態,但,沒關係,大家都有入鏡就好了...。

 

 

 

to_079

接下來,找個位子開始吃午餐囉。

我們自己帶了蘿蔔糕、炸雞、飯團和水果,滿足的吃了起來。

 

 

 

iphone_201211_46  

兩隻小鬼就屬吃飯時最乖了。

 

 

 

to_071

飯後,荳荳和我們一起嗑起了魷魚絲,喝起熱茶賞楓。

不過話說我們家荳荳受的雖然是日本教育,但骨子裡那個台客行為還是根深蒂固。

就像台客遊長江三峽都在打麻將一樣,問荳荳紅葉美不美,她一定會回你:「魷魚絲好好吃!」

 

 

 

to_072

人真的好多,不管坐著站著,大家都在拍紅葉。

 

 

 

to_073

 

 

to_074

 

 

to_075

 

 

to_076

 

 

to_077

人到底為什麼那麼多?

我記得之前那次來沒這麼多人啊。

後來學妹終於給我解答,原來是「嵐」他們六月分時來過高尾山,所以從那以後,就算是平日也有一堆迷哥迷妹們來高尾山玩,走的都是嵐的行程,附近的店家因為這樣大賺一筆。

老爺聽了之後就說:「是因為嵐是嗎?那如果我是賣關東煮的店家,就叫他們在醬裡吐個口水,然後那個醬都不要換,就會有一堆粉絲來買嵐口水的關東煮了!」<--這噁心話你也說得出來,真的很敬佩你,有種你就給我吃下去!

 

 

 

to_078

從噁心話題回到楓葉好了。

 

 

 

to_081

當時我們沿著樓梯邊坐下來,就是怕擋住樓梯的動線。

就在我們吃著午餐的過程中,不知道是誰開始在樓梯中央鋪了塊野餐墊後,這樓梯突然就變成野餐勝地,最後再也看不到樓梯的通道了。

 

 

 

to_083

這人真的是好多啊!

學妹說,她認識的所有人都在那天去了高尾山!

(啊明明是多啦A夢的高尾山,怎麼變成嵐的高尾山去了呢?)

 

 

 

to_084

喂喂喂,荳荳啊,高尾山漂亮嗎?

.....魷魚絲很好吃吧.....

 

 

 

to_085

吃飽喝足,準備下山了吧?

 

 

 

to_086

楓葉照多到我都不知道有沒有重覆了....

 

 

 

to_087

這天天氣真好,拍起照來好合適。

 

 

 

to_089

又回到了藥王院。

 

 

 

to_090

此時突然發現這裡有一排菩薩。

老爺看到有很多人會拿著一袋一元銅板來這裡放,一直放到最後有剩,就往菩薩的頭上疊,所以最後一個菩薩頭上的銅板最多。

 

 

 

to_091

這鐘樓也很古老了。

 

 

 

to_092

老建築,楓葉,絕配啊。

 

 

 

to_093

 

 

to_094

 

 

to_095

 

 

to_096

 

 

to_097

 

 

to_098

這一帶好像歸天狗管,好多天狗的東西哦。

 

 

 

to_099

照片中雖然拍出了很多楓樹,但其實不如大家以為的滿山紅,反而是紅綠相雜,像這棵楓樹就還全部是綠的。

 

 

 

to_100

回到藥王院後,我們去買了只有這邊才有的葡萄醋冰淇淋。

 

 

 

to_101

荳荳吃的可開心了。

 

 

 

to_102

吃到打冷顫也要吃!

 

 

 

to_103

拍來拍去,還是藥王院的建築和楓樹拍起來最合。

 

 

 

to_104

 

 

to_105

 

 

to_106

 

 

to_107

 

 

to_108

 

 

to_109

雖然一直嘲笑老爺在鬼打牆,但不得不說,這些楓葉拍起來真美。

 

 

 

to_110

一路上看到好多人在吃団子,腦波弱的我也忍不住了,買了一盤大家一起吃。

 

 

 

to_112

有甜有鹹,還滿好吃的。

 

 

 

to_113

老爺自從有了小孩之後,出門花錢都不手軟,不僅去迪士尼買東西超大方,連去賞楓也不例外。

聽到我說:「那邊有個酒,我聽到有人說很好喝耶,不過不便宜,連杯子要450。」

過了一會兒,老爺帶著KUMA去轉一轉後,就帶著酒回來了。

 

 

 

to_114

這種日本酒通常會在杯緣放點鹽。

之前在party時也有喝到,老師告訴我們為什麼會放鹽,是因為古早時候「米」和「鹽」都是很珍貴的東西,能同時擁有一起享用就是種很高級很幸福(也代表很富有)的事。

喝的方法就是舌尖沾點鹽再喝口酒,真的不錯,好喝耶!

 

 

 

to_116

美麗的楓葉,美麗的天空。

 

 

 

to_117

荳荳是怎麼了?

原來是老爺帶著荳荳去散步,看到一旁有個區域是故意把落葉都集中在一起,讓小朋友玩的。

荳荳靠過去之後,就被一旁玩得很興奮的小孩撥得滿身落葉。

 

 

 

to_119

荳荳看起來好茫然,不過這樣子好好笑啊。

 

 

 

DSC00860

回程的路上,山路旁有個缺口可以俯看東京都。

老爺仔細研究一下,把圖放大標出地標來。

問我那字怎麼這麼醜?是老爺寫的,不要問我嘿。

那個...東京都廳和天空樹明明很遠,從這看起來竟然這麼近!

 

 

 

to_120

要坐車下山時,竟然是這人山人海狀態,得拿號碼牌等個70分鐘才行。

其實直接走下山只要花個四十分鐘,但我們已經買好票了,不想浪費,而且我真的很愛坐那個lift,所以就到處逛逛買些吃的,排排廁所,不知不覺也混到了七十分鐘。

 

 

 

to_121

下山後才注意到車站有個Hello Kitty的爆米花販賣機,好可愛哦。

 

 

 

to_122

夜楓也不錯哦。

呃...話說這應該是相機拍出來的啦,現場看沒那麼亮。

 

 

 

to_123

整棵長這樣。

 

 

 

to_125

看到一家在賣まんじゅう的店寫說是電視介紹過的(咦?該不會就是嵐介紹過的吧?),我就靠過去買了,我去時候還沒有人,轉頭一看竟然排了這麼多人。

 

 

 

to_127

買到的饅頭一個是黑糖皮,一個是草餅皮,都很好吃耶,尤其是剛蒸好的,熱呼呼更是好吃啊!

 

 

 

to_126

再看一眼夜楓。

 

 

to_012

這是白天的樣子。

這一趟賞楓,我們挑戰帶兩隻怪獸去爬山,果然真是累死自己,一路上KUMA會亂叫(幸好上車後就沒叫),荳荳也是一路嘰嘰喳喳,還會去帶動KUMA鬼叫,這兩隻的嘴沒有一刻是停的!!

回家的人潮也是很多,很好運的是我抱著荳荳上車後,遇到好心人士讓座,一坐上位子我就睡到昏天暗地,真的是太累了。

隔天起床後,我的肩膀也痠痛,腿也鐵腿,貼上藥布擦上藥膏,全身整個沁心涼。

只是白天室內才16度,出入都要穿大羽毛衣,是冰涼個頭!!

反正我上週已經把論文初稿先丟給老師了,暫時可以休息個幾天沒事,早上就頼床在家裡躺,老爺先帶荳荳去學校。

因為鐵腿太嚴重,起來後覺得站著真的好痛,打電話給老爺和他說我不去學校了,他電話沒接,於是我寫信給他。過了兩個小時,他終於回電話給我。

一接起電話就聽到他一直在笑,我說:「不要笑我鐵腿!」他說:「不會不會,我很了解,因為我也是昏睡到剛剛才醒來。」....我轉頭看到一旁睡到也是翻過去的KUMA,全家最不受影響的,只有那個強壯的荳荳醬吧?

果然,問了老師:「荳荳今天在學校如何?累不累啊?」

老師說:「沒有累啊,還是一樣精神超好,中午睡一下就起床了。」

怪了,我們兩個是肉腳還是老了,怎麼輸給一個小鬼呢?

這次帶KUMA出遠門的感想是,以後KUMA還是不要跑太遠好了,她的體力也已經無法負荷這樣的量,光是在電車上這麼緊迫的地方,她也能睡著就知道了。(不過有和楓葉拍到照真的太威了!)

楓葉還沒結束,我們正在計劃下一次的旅遊,要猜猜我們去哪嗎?

對了,為什麼高尾山和多啦A夢有關,可以看這個介紹。(明明我就對多啦A夢比對嵐有興趣啊)

 

睡前我們家的狀況是這樣:

我:「你睡過去一點,我的肩膀啦,痛,還有腿也好痛。」

老爺:「哦哦哦,不要叫我翻身啦,我的手也很痛....」

KUMA:「............(打呼中)..............」

隔壁房間還傳來荳荳玩玩具嘰嘰喳喳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