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_043

聖誕節都快到了,賞楓文還沒寫完,快拼完!

雖說才剛去過鎌倉一日遊,但古都的楓葉一定最美,說什麼都要再去一趟,於是,鎌倉,我們又來了!

 

 

 

kk_001

在去搭JR山手線的時候,發現對面的旅館有很驚險的兩個聖誕老公公!(請問聖誕老公公有沒有保職災險啊?)

 

 

 

 

kk_002kk_003

上次我們買的是電車的套票,這次我們換不同玩法,到鎌倉之後,改買公車套票,想去的幾個點,大致上公車都到得了。

後來發現這是個非常棒的決定,我們上次去鎌倉的時候是假日,人非常多,坐電車時好擠好擠。這次是賞楓又是假日,可想而知人潮會更驚人,但我們搭公車反而每次都有坐位可坐,還滿空的,玩起來比上次搭電車更舒服。

上網查了一下,台灣的遊客好像一般比較不會選擇公車,可能是比較不知道這個方式吧?我們是在鎌倉的網站上看到的,覺得真的很不錯,比電車更方便。

 

 

 

kk_014

第一站是鎌倉宮,主殿是個很大的獅子頭,可惜一旁寫著不能拍照,所以我只好拍了寫朱印帳處的小獅子頭。

這個宮有點像是在拜除厄的宮,所以裡面也有許多相關的東西。

 

 

 

kk_006

像這個除厄石,就是人要站在右邊那個石頭上,拿個瓦,對他吹一口氣之後往左邊那個石頭上扔出去,碎了就代表厄運除了。

 

 

 

kk_012

參拜前洗手處的手水舍。

 

 

 

kk_008 kk_011

這天有滿多人帶小孩來七五三參拜,所以正裝出現的小孩很多。

 

 

 

kk_009 kk_010

我們家沒有正裝小妹,只有皮蛋爆走荳!

 

 

 

kk_015

 

kk_016

 

kk_017

 

kk_018

對了,重點是賞楓,所以再來一些照片吧。

 

 

 

kk_019

獅子頭一旁的這尊,也是摸了可以把自己的厄運帶走的。

 

 

 

kk_020

買個小人代替自己承受厄運吧。

本來我們想往一旁的後山爬上去的,聽說那裡楓葉很美,於是就拿著地圖去問宮裡的人,沒想到他們建議我們不要去,說那不是個適合健走的山路,是真的要「爬」上去的,而且才剛下完雨,會有點危險。

想到我們帶著老的小的還推著娃娃車大包小包,如果真的危險是還滿糟的。

而且在鎌倉站時,那邊的旅遊義工們告訴我們,山中的楓葉還沒到全紅,還不是很好看。所以我們就放棄這個行程了。

 

 

 

kk_028

下一站,就是來填飽自己的肚皮啦。

鎌倉的特產有什麼?查查別人的遊記,好像都少不了海鮮丼啦、吻仔魚、箱壽司。

我們家為了環保會盡量少吃吻仔魚,海鮮丼箱壽司這些的,我們家附近的斉藤就又便宜又好吃,對這樣隨隨便便就要上千的定食套餐,覺得有點貴吶,還是簡單吃就好了。

就在這個時候,我們看到這家平價烏龍麵店。

 

 

 

kk_022

這裡是那種還滿常見的自助式烏龍麵店,就是自己去挑要哪種麵,自己選些炸物配菜,很簡單的烏龍麵店。

我看了看,發現有五人份的麵特別便宜,我們有三個大人加一個大胃王荳荳,我想吃完五份(尤其是日本胃的五份)烏龍麵沒問題,那就點他啦!

 

 

 

kk_024

點了幾樣配菜和烏龍麵的沾醬,就這樣滿滿一桌了。

 

 

 

kk_025

荳荳看來有征服這些麵的野心啊!!

 

 

 

kk_026

我沒記錯的話,她自己一個人真的嗑完了一整份的烏龍麵。

 

 

 

kk_027

對這個可以炸過還維持半熟狀態的蛋,我覺得比較神奇耶,不知道怎麼作到的?

 

 

 

kk_021

接著就去八幡宮逛逛,上次拍了不少照片,這次就只有去寫寫朱印帳囉,彌補上次沒寫到的遺憾。

 

 

 

kk_029 

正巧又遇到婚禮,這次還是遇到穿白無垢的新娘。

話說我一直覺得穿白無垢很像女鬼啊,雖然我也不喜歡結婚這一天把自己畫成鐵嬌玉玲瓏,但把自己整臉搞得死白像鬼又是哪招?

後來我上網查到了Rachel的解釋,整個恍然大悟,果然我會討厭白無垢不是沒有道理的,那和鬼還真是相差不遠的意思嘛。

 

 

 

kk_031

非常企業化的抽籤法,是自動販賣機式的哦。

 

 

 

kk_033

這天幫我寫朱印帳的老伯伯看來很有功力,我可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是把紙提起來寫的。不過話說寫得也還好就是了....

 

 

 

kk_034

八幡宮也是賞楓的好去處,再來一些照片吧。

 

 

 

kk_035

 

kk_036

 

kk_044

 

kk_039

 

kk_040

 

kk_041

這棵樹是我今年賞楓看到最美的一棵,那個紅好平均,葉子形狀也都好漂亮!

 

 

 

kk_042

這是在幫結婚新人們拍照的廟方人員,除了拍婚禮,看到他們也在拍楓葉。

 

 

 

 

kk_045

出了八幡宮之後,我在「加滿久良」這家店大失血敗家了....

 

 

 

kk_047

這家店賣很多陶器,不過我看上的是這家店在賣的筷子。

我不滿意我們家裡的便宜筷子很久了,質料很差是上人工漆的,用久了都在掉漆。後來學長回國前給我們一堆鐵筷,是沒有這種問題,但冬天用起來好冰,也不是很好挾菜。

台灣和日本都用筷子,但其實長得不太一樣。

台灣筷子主要是挾中式的菜,所以前端比較圓鈍,而日本筷子是為了方便吃魚,所以前端比較尖。

我喜歡日本這種筷子,很好挾東西,也真的很方便吃魚,所以我一直想找一些品質好一點的日本筷子,之後還可以帶回台灣用。

不過這種筷子如果用的是好木頭的,好貴好貴,一雙都要日幣千元起跳,一家人份的筷子買下來太驚人了。

所以當我看到這家店放出來的一些筷子,雖然擺設的並不美,但我一眼就看出那個木材很好,而且一雙筷子只要480,這價錢前所未見,快進去瞧瞧。

 

 

 

 

kk_1

最後我挑了不少雙筷子,連筷架都買了。

是上了年紀還是個性?我覺得我對這些廚房用品、餐具之類的,真的很喜歡也很捨得花,總覺得食物要有這樣東西擺了看起來才好吃啊,只是用個大同電鍋內鍋裝一下,或是個週年慶送的碗裝(所以我幾乎都謝絕,寧願不拿),看來美味就減一半,吃飯的氣氛也不好啊。

 

 

 

kk_2 

右邊這個有作特別溝槽的筷子,據說是吃烏龍麵專用的筷子,不過我們家最近都沒吃烏龍麵,還沒機會比較看看東西是否真的比較好挾?

 

 

 

kk_3

自以為這樣用起來非常有氣質。

 

 

 

kk_048

下一站來去圓覺寺,這裡是要收門票入寺的,門票好像是300?400?有點忘了。

雖然門票有點兒貴,但裡面還滿有看頭的,可以好好逛上一大圈,也算值得了。

 

 

 

kk_049

當然接著也是一堆的楓葉哦。說真的我實在想不出楓葉能寫什麼文句,就讓我用照片帶過吧。

 

 

 

kk_051

 

kk_053

 

kk_057

 

kk_058

寺廟裡有幼稚園,在日本是很常見的情形。

不過這個用石碑作的幼稚園標誌,也太酷了吧!

 

 

 

kk_059

「山門」。

這是我覺得整個寺裡最有看頭的一個地方。

 

 

 

kk_060

很壯觀,一整根的木材搭出來的,站在底下覺得非常有氣勢。

 

 

 

kk_061

讓荳荳來當柱子的比例尺吧。

 

 

 

kk_062

 

kk_063

 

kk_064

 

kk_065

 

kk_066

 

kk_067

 

kk_069

 

kk_070

 

kk_071

 

kk_072

 

kk_073

有點像合掌村的屋頂。

 

 

 

kk_075

沿著山路一直爬,到這個聖觀世音就是最裡面了,可以往回折返。

 

 

 

 

kk_077

整個寺非常的大,我有點搞不太清楚有沒有所謂的正殿?

走著走著,發現一處不知是什麼地方,便走了進去看看。

 

 

 

kk_078

裡面供奉了許多觀音。

 

 

 

kk_080

接著我們又順著指標往上爬,看到了國家指定文化財的大鐘。

 

 

 

kk_085

這是要爬上去的路。

話說圓覺寺這麼大,荳荳幾乎走了一半,但為了怕爬樓梯太慢,等會兒的行程會被拖到太晚,所以是老爺抱著十公斤的荳荳爬這個長樓梯。

沒想到荳荳還挺機車的,自己被抱在爸爸的肩上不用出力,一路爬還會催爸爸爬快一點,也會回頭要我們爬快一點....。

 

 

 

kk_081

上面的視野非常好。

寺方真的很懂的人的心理,在這裡就有販賣部,賣甘酒甜點之類的,爬到這上面好累好累,可以坐下來喝喝熱飲,真的很舒服啊。

不過我們家太摳門,是拿出自己帶的熱茶站一旁喝了起來,哈哈哈。

 

 

 

 

 

kk_086

在一整片楓葉中,這棵黃透了的銀杏好搶眼。

那時學校的銀杏還沒黃,這棵銀杏讓我看了精神好振奮,但看過學校的銀杏後,這棵好像就沒什麼了。

 

 

 

kk_087

圓覺寺真的太大了,逛完天也就黑了。

沒關係,我們下一個行程就是打算要去長谷寺賞夜楓。

 

 

 

kk_094

夜楓其實就是有點燈。

長谷寺的夜楓真的很美,照片很難傳達那個感覺,看現場比較漂亮。

 

 

 

kk_091

水中楓樹的倒影。

 

 

 

kk_095

長谷寺也很大,可以逛上好久好久哦。

 

 

 

kk_099

 

kk_100

 

kk_102

爬到高點往下看。

啊,原來不遠的地方就是海了,難怪我之前在寺外一直看到有海拔的標記,想說海拔這麼低為什麼還要特別記?

拍自己的腦袋瓜,怎麼這麼笨?就是低才要特別記啊,離海那麼近又是低海拔,地震時就要小心海嘯,那些標記就是提醒人要跑,而且是個提示要往哪個高的地方跑啊。

 

 

 

kk_103

寺裡的特製包子,這裡是吃素的,不過這素包還滿好吃的,我吃不太出是用了什麼調味,總覺得和台灣的調味就是很不同,意外的很好吃呢。

 

 

 

kk_104

大殿供奉的是觀音。

外觀看來很特別,總覺得是密宗?

 

 

 

kk_105

轉經輪的地方。

 

 

 

kk_108

這就是個巨大的轉經輪。

 

 

 

kk_106

一旁的竹林。

 

 

 

kk_109

日本的地蔵。

 

 

 

kk_110

其實只有這麼小哦。

 

 

 

kk_115

寺中有好幾處都有地蔵。

 

 

 

kk_116

寺裡高高低低,爬上爬下風景各有不同,可惜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現場是真的很美。

但可能因為是海邊,也真的很冷。

 

 

 

kk_118

另一個地蔵。

 

 

 

kk_119

來,荳荳自己獨照一張。

 

 

 

kk_4

來鎌倉什麼不多,就是廟最多。

這一天去了四處寺廟,寫寫朱印帳作紀念。

通通都是看來很經驗老道的老杯杯寫的,不過我覺得長谷寺的寫的最好呢。

 

 

 

kk_35  

最後我們又去那家超好吃的咖哩店(詳見鎌倉半日行這一篤) ,吃了好吃咖哩,全身熱呼呼的才回東京。

還外帶了好幾份回家,中午時候在研究室熱這麼好吃的咖哩來吃,是有點可惡,不過....我還是作了.....(誰叫其他同學也常常熱很香的東西來吃!)

好啦,我知道這一篇文寫的很弱,但我真的不知道楓葉文要寫什麼,所以就當是老爺照片集囉。

反正我寫文也沒收錢,高興寫什麼也沒人能管吧?

最近年底,好多打折活動買很大,接下來要寫敗家文了嗎?(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