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_40

雖然有了天空樹,但東京鐵塔還是最美!

東京真的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加上12月23日天皇生日又會放假,今年遇上週日還會再補假一天,正好可以過聖誕夜,真的超有過節的感覺。不過高橋妹妹對我說,她很擔心這個天皇RIP之後,會不會就沒有聖誕節可以過了....

往年我都會去很多地方看點燈,生了小孩後跑的地方比較少,而且覺得看來看去好像差不多,選個定點就好了。

今年我們只鎖定兩個地方,一個是六本木,一個是表參道。

 

 

 

iphone_201212_32

出去玩要穿漂亮一點,我們家雖然都是買百元有找二手衣,但還是可以有穿搭的啦。

上衣和褲子分別是拍賣上買的日幣百元衣,鞋子是我之前買的靴子,毛背心是恰恰媽送的愛心背心,這就完成今日穿搭啦。

 

 

 

iphone_201212_27

上一張照片兩姊妹好像感情很好,一切都是假象,本來荳荳根本不肯拍照的。

這照片可以看出倉惶逃命的KUMA.....。

 

 

 

iphone_201212_33

秘密武器是糖果,拿出吃的來就可以搞定大魔王!

 

 

 

iphone_201212_28 iphone_201212_29 iphone_201212_31  

吃完糖果,要拍什麼都給拍啊。

 

 

 

iphone_201212_35 iphone_201212_36

吃完開心拍拍手,搖屁股!

好吧,出發囉。

 

 

    

il_04 il_02

找個假日先攜家帶眷來去六本木,地標的大蜘蛛和東京鐵塔,到此一遊照都要先拍到。

 

 

 

il_06

遇上威士忌特賣活動,冷冷的天來喝個酒也好。

 

 

 

il_05

站在戶外暖爐下烤一烤,真的很不錯啊。美中不足的就是,那威士忌有點淡耶,不怎麼好喝...(我是吃重鹹的!)

 

 

 

il_08

六本木Hills廣場前的聖誕蛋裝飾,呃...長得還好。

 

 

 

il_09 il_11

十分有氣氛的聖誕市集,賣很多手工藝品和歐洲小點,像是香腸啤酒之類的,這樣真的很有過節的感覺,我每年都說好想來吃,但到最後一年了還是嫌貴沒吃,哈哈。

 

 

 

il_10

我想看這一片!!可是我回到台灣時應該3D已經下檔了吧?所以要在日本看嗎?(我還真沒上過日本的電影院呢,是不是該來嚐個鮮?)

 

 

 

il_16

看到一旁朝日電視台廣場有活動,咦?好像是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馬上靠了過去。

這一整個廣場都被Blendy包下來,去排隊就可以自己挑一個免費的試喝包,現場有工作人員泡給你喝。

 

 

 

il_13

工作人員在泡的時候,荳荳目不轉睛,認真的不得了。

 

 

 

il_14

四個人有四杯,荳荳也拿了巧克力飲料來喝。

嗯,這家的飲料不錯喝,以後來光顧一下。(好像以前也買過?)

 

 

 

il_15 il_17

喝完咖啡,買個可麗餅來吃。

 

 

 

il_18

進去朝日電視台和多啦A夢拍照。再過一百年就是多啦A夢的生日哦!(雖然我心中還是一直覺得他叫「小叮噹」....)

這多啦A夢可能太大了,荳荳好像有點嚇到,一直不肯自己一個人和他合照,只能讓我抱著。

 

 

 

il_19

這又是誰?....

 

 

 

il_22

小一點的多啦A夢也不行。(攤手)

 

 

 

il_23

這個小新是最優秀五歲兒??

那我們家荳荳就是天下最文靜的小孩了!

 

 

 

il_24

對技安演唱會十分支持的老爺背影。

可能覺得這歌聲和他差不多吧....

 

 

 

il_26

下一站,往Midtown走去。

 

 

 

il_25il_27

目標是這家Toshi Yorizuka鎧塚俊彦,這可是一家非常有名的點心店,尤其老闆是個帥哥,擄獲多少師奶的心啊。他老婆是比他大五歲的女演員川島直美,長得很像黑木瞳,也演過電影版的失樂園。

川島直美47歲才結婚,對自己這種熟婚感到很滿意,認為雙方到這個時候結婚是想法成熟,天時地利人和,也出書闡述自己的這個想法。....不過,前幾天去看牙醫時,隨手翻到小報上好像在報他們兩個人婚姻陷入冰點?啊...世事難料啊...

不過我的重點是甜點,話說我一直很想去這一家甜點店吃一次看看啊,不過這次帶個老的拖個小的,根本不可能進去吃現場的點心,只能買個外帶嚐嚐鮮囉。

 

 

 

il_28 il_30

其實剛剛才吃完可麗餅,並沒有很餓,所以四個人分食兩個泡芙而已。

這家的泡芙是點了之後才現場灌餡,學長和我說,他覺得這家比北菓樓的夢不思議大泡芙還好吃,我已經覺得夢不思議很好吃了,竟然還有更好吃的?我一定要試試啊。

問學長正事常會有錯誤情報,但吃喝玩樂問他果然沒有令人失望啊,這泡芙外脆內綿密,真的是好吃!贏夢不思議大泡芙無誤,不過價錢也貴上許多啦。

 

 

 

il_29

荳荳也吃得很開心。

荳荳啊,話說妳從小就用這種高級甜點養大,以後該怎麼辦啊?妳阿母可是到三十幾歲才吃到這些好料耶。

 

 

 

il_33 il_34

接下來是媽媽逛街中,把拔顧這隻暴走荳。

 

 

 

il_35

終於等到晚上了,就是要看點燈啊點燈。

 

 

 

il_36

目的地就是這個Midtown後面公園的點燈啊。去年的點燈可以看這篇:2011迪士尼主題的表參道、六本木聖誕點燈 ,那時對這個公園的點燈念念不忘,今年知道有點燈,行程中一定要安排進來。

沒想到今年很弱,只有燈光卻沒有音樂,現場好沒氣勢,看一分鐘就想走了,去年看完時那個感動都沒有,好可惜。

 

 

 

il_37

只能留個幾張照片囉。

 

 

 

il_38

Midtown裡面,我很喜歡這個竹林。

我很久以前也有寫過一篇Midtown的文:汐留六本木 

 

 

 

il_39

再次走回六本木Hills,晚上的聖誕蛋美多了。

 

 

 

il_42

市集的感覺也更溫暖。

 

 

 

il_43

當然絕不能錯過這個經典角度的東京鐵塔。

 

 

 

il_44

還有另一側的聖誕街景。

 

 

 

il_59

晚上正在想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突然在電車站的地下街發現TESTU!

這是我目前覺得沾麵的第一名啊。

之前寫過的文在這裡:白天夜晚不一樣的TETSU

 

 

 

il_51

我們之前就一直很想去吃到本店中午的豚骨魚介湯頭(晚上是雞骨魚介湯頭),沒想到在這裡竟然完成了,因為這間分店沒有在分白天夜晚,都是賣一樣的豚骨魚介湯頭,這樣我們就都集到啦。

因為不論麵量多少,價錢都一樣,所以老爺得意的點了最大的份量,和我們一般份量比起來,真的差很多。

 

 


  

il_53

真的是一個碗公的麵,比我的臉還大!(本人可是個大臉人兒呢)

 

 

 

il_56

吃完的沾醬加上昆布湯頭,再請店家送上滾燙的焼石,就可以把湯變熱,這點我真是太愛啦。

吃完沾麵,還是會想喝碗熱湯啊。

 

 

 

il_60

出來時發現還有古奈屋呢,這家也是很有名的咖哩烏龍麵店。

我之前也寫過文哦:古奈屋咖哩烏龍麵+茶寮都路里 

 

 

 

il_62

看了看介紹,這邊名店非常多呢。就在metro六本木出口1a和1b之間。

 

 

 

iphone_201212_46

聖誕味很濃的穿搭。

 

 

 

iphone_201212_47

KUMA一樣落荒而逃....

 

 

 

 

omote_01

接下來兩個星期真的很混亂,先是荳荳疑似得到了諾羅病毒,還傳染給我,一大一小就在那上吐下瀉,苦不堪言。

荳荳終於不吐了,開始去保育園,兩天後又被學校退貨,因為又吐了,醫生懷疑這次是輪狀病毒,就這樣,一個星期沒上學,而荳荳的保育園也正好一堆疾病大流行,有確診的有諾羅病毒、輪狀病毒、腺病毒、RS病毒,30個小朋友,到某一天竟然請假請到只剩八個小朋友上學,平時熱鬧的不得了的小豬圈,變的好安靜。

本來週末要舉行的聖誕會,也改到平日舉行,避免家長小孩群眾一堂,增加互相感染的機會。

下個星期,才正想說一切都要回歸正軌了,荳荳又發燒了,這次醫生檢查說是RS病毒感染,五月才得過,隔了半年又再來一次。

打電話請假時,保育園的護士也說:「對啊,幾乎每個小朋友都輪過一次,就剩荳荳還沒得到這一次的RS病毒了。」

然後,等到燒都退了精神好了才上學,又幾乎是一個星期沒去學校。很殘念的也錯過了聖誕會了。

當全人類都在慶祝12月21日世界末日後的重生時,日本因為天皇生日補假有三連休放假,帶著一家老小,再來去表參道感受聖誕氣氛囉。

 

 

 

omote_02

當天遇到很多聖誕車隊,一直繞著表參道的主街轉。

 

 

 

omote_03

天氣真的很冷,接近零度,雪人放著也不會融化了。

 

 

 

omote_05

表參道上滿滿是人啊。

 

 

 

omote_04

這就是表參道Hill前的聖誕燈飾,也是今日主角之一,不過今天我們要慢慢逛表參道,這邊先跳過,先來去另一個地方。

 

 

 

omote_06

東急Plaza對街的那棵聖誕樹,看了他那麼多年都是光禿禿的,不然就是夏天綠綠的,一直不知道這是什麼樹。

這次看到葉子,才發現原來他是銀杏啊。

 

 

 

omote_08

對啦,我們是先要來喝下午茶的。

這是因為在噗浪上看到噗友說到這個限時只開四天的咖啡店,覺得真是太有趣啦,正好要去表參道,一定要去朝聖一下。

 

 

 

這是石原さとみ和長瀬智也拍的Bridgestone輪胎咖啡店廣告,而這限時只開四天的咖啡店就是配合的活動之一,常常會不定時在不同地方只開個幾天,真的好妙。

 

 

 

omote_11

我不是很清楚是什麼狀況,不過好像原本是這家咖啡店去改裝?

 

 

 

omote_07

我們去的時候是假日,人比較多,要稍微排一下隊,大約半小時吧。

店家還會很貼心的來發暖暖包。

 

 

 

omote_12

期間活動特別menu。

 

 

 

omote_13

因為配合輪胎廣告,這個TAYA咖啡到處充滿了輪胎標誌啊。

 

 

 

omote_14

裡面還是一般咖啡店啦,不過就是有這個廣告場景可以給大家拍照,而且是一組一組人輪,可以安心的拍到覺得足夠為止,工作人員也不會催促,感覺很舒服。

 

 

 

omote_16

雖然還有一些正餐和飲料可點,但我們就只有點限時特賣的三樣點心。

咖啡加餅乾、車輪蛋糕、另一種車輪夾心蛋糕。

 

 

 

omote_20

這個車輪蛋糕還不錯吃,當然啦,以台灣人的物價來看,這一個630日幣的蛋糕,應該會覺得很貴。

我大口大口的吃完之後,才發現別桌的人好厲害,還會拍幫車輪換皮的照片,只拉起外圈來假裝要吃,真是太專業,可惜我太晚看到,不然也可以來如法炮製。

 

 

 

omote_17

這就是那個我不歹知道怎麼形容的夾心蛋糕?派?

反正中心是海綿蛋糕,就像是車子的避震一樣,很有趣。

 

 

 

omote_21

荳荳超妙,我把派皮給她吃,她看到我在吃車輪蛋糕,一直比著要我的奶油,我直接挖了一口奶油給她,可是她並不要,而是一直指著要我把奶油塗在派皮上給她吃。

哇塞,妳真的是在保育園天天喝下午茶過貴婦生活耶,怎麼這麼小就知道怎麼吃甜點才最美味啊?

 

 

 

omote_22

並不算便宜的消費,當然目的就是要拍這個咖啡點場景啦。

 

 

 

omote_26

還會幫客人帶上廣告裡店長戴在脖子上的車輪項鍊。

荳荳這樣戴有沒有帥氣?

 

 

 

omote_29

換個角度拍,老爺當店長也不錯,如果能換成金城武就更完美了。

 

 

 

omote_31

結帳的時候,出示網路上看到的coupon,就可以選一個紀念品。我們家選的是左上方那個看不太清楚的輪胎叉子和湯匙,比起資料夾和貼紙,感覺更有質感啊。

 

 

 

omote_32

這個就是對面的東急Plaza,樓上也有聖誕特別點燈,在一定的時間還有雪花,我們拿到傳單後,看準時間,決定晚上會下人造雪時再回頭來看。

 

 

 

omote_40

接下來回到表參道Hills,今年是和迪士尼合作,本來就很漂亮的點燈,更是多了些卡通氣息,還有不絕於耳的迪士尼音樂,對我這迪士尼粉絲來說,真是太棒了!

 

 

 

omote_33

最底下這個公主台,一定要去合照的啊,快去排隊。

 

 

 

omote_34

荳荳又開始台客遊長江三峽只會打麻將的絕招了,問她點燈好不好看,她應該會回你:「薯條好好吃。」

 

 

 

omote_35

沿路吃不停的荳荳,終於在排到隊的時候吃完了,快來和公主拍一張。

雖然妳阿爹覺得妳英文名字如果叫作Fiona還不錯,但其實以妳的個性,直接叫Shrek可能比較符合....。

 

 

 

omote_36

公主,是公主耶!

 

 

 

omote_37

隨手放開在一個空地,就會自得其樂暴走玩得很開心的荳荳。

 

 

 

omote_38

在燈光下研究自己的手。

 

 

 

omote_41

館中到處有迪士尼特別活動的影子。

我一開始看到一個小熊維尼的杯子組,要2100,覺得太貴不想買,後來發現,這是特別活動裡我唯一還算買得起的東西吧,其他動輒破萬,真的很高貴。

 

 

 

omote_42

對犀牛訓話中的荳荳。

 

 

 

omote_50

外面的特別裝飾,到此一遊的阿呆照是一定不能省的啊。

今年是迪士尼路線,好棒啊。

 

 

 

omote_51

沒有拍人好像比較好看。

 

 

 

ci02.jpg

這是去年的南瓜馬車。

 

 

 

omote_43

途中經過另一個特別點燈的地方,拍個照紀念一下。

 

 

 

omote_44

又走回到了這棵聖誕樹的地方了。

準備上東急Plaza看人造雪。

 

 

 

omote_45

哇,這個真的很棒,看了很感動呢。

七點半一到,開始放起了經典的迪士尼音樂。

 

 

 

omote_46

近拍一點,這米奇頭真的好美。

 

 

 

omote_47

一旁的大螢幕也放起了手繪的動畫。

不過...說好的人造雪呢?我都看到上方的大風扇在那裡吹啊吹,想說會有人造雪要飄出來了,結果完全沒有!沒有耶!

我等到花兒都謝了,竟然連片雪都沒看到,真是的...人家我當天還有拿到宣傳單耶。

 

 

 

omote_48

好啦,人生就是這樣,沒看到雪,不過有和超級大熊熊合照到,也很不錯!

 

 

 

omote_52

最後幫荳荳拍個不知什麼的照,回家。

 

 

 

christmas_1

聖誕夜,媽媽一早背就閃到整天不能動,爸爸烤了個很失敗的餅乾,不過我們吃了好吃的印度咖哩補回來。

晚上聖誕老公公送什麼禮物給荳荳呢?

其實這是本來要給她當一歲生日禮物的帳棚,不過後來覺得一歲好像還不太會玩這種秘密基地,於是就拖到這個時候才拿出來。

 

 

 

christmas_2

一拿出來,荳荳就開心的往裡面鑽!

 

 

 

christmas_3

進進出出玩得好開心。

這帳棚比我想像的大耶,我們大人也能在裡面和她玩扮家家酒。

 

 

 

christmas_4

這樣是有開心吧?

 

 

 

christmas_6

荳荳啊,這可是媽媽小時候夢寐以求的秘密基地,妳喜歡嗎?

 

 

 

christmas_7

這是打算睡在裡面嗎?

 

 

 

christmas_8

哦,聖誕節的天空樹也不一樣,是會一閃一閃的特別點燈呢。

 

 

 

iphone_201212_24

荳荳保育園的聖誕裝飾。

 

 

 

35e7c0

雖然錯過了保育園的聖誕會,但還是有收到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雖然聽說小朋友看到聖誕老公公時都哭了.....)

這是保育園其中一個老師一個一個手作出來的小雞,送給每個小朋友。

學校的本鄉校區的保育園是委外經營的,從開始到現在七八年,都是同一家連鎖保育園在經營,這家在一般媽媽口中的評價有點貴,但照顧的非常好。

我不知道學校的收費算貴還是便宜,但照顧的很好是真的,讓人很安心。

前一陣子收到學校來的通知,從明年起不再和這家公司續約了,改換成其他校區的保育園公司來經營,保育園老師們也要跟著公司一起離開,換成一批全新的工作人員了。

不過明年荳荳也要回台灣,不能再繼續上這個保育園了,也就是說,明年的四月起,我們、荳荳、保育園老師,都要一起從偷呆畢業了。

和老師們聊到這個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很感傷,不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啊,唉。

 

 

 

 

391350 3e3130 ba63f50

這是聖誕節時小朋友一起作的裝飾品。(真的是小朋友作的嗎?不是老師作的吧.....)

 

 

 

 

 

 

這是聖誕節點燈的影片,有表參道Hills的迪士尼特別點燈,還有從我們家看到的天空樹聖誕夜點燈,和平常完全不一樣,是動態的哦。

對了,今年我們沒去迪士尼過聖誕節耶,不過今年的表參道點燈也算是偽迪士尼了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