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2013a_218

敗家總是有個開始,今年過年一開春就敗了一大筆的起因是這雙鞋。

自從去年夏天買過貓鞋和Earth系列的涼鞋後,好一陣子沒去注意NOAH有沒有出新鞋了。

有天在噗上看到有人在哀嚎沒買到這雙義大利純正工藝靴WIZ,而且是一上架沒幾個小時就斷碼了,這句話完全引起我的好奇心,是什麼鞋子這麼猛,可以賣幾個小時就斷碼?

好奇心會殺死四個小朋友無誤(可能不只四個...),看完之後超愛這雙靴子的,看來很有氣質又不是太高調,還帶點帥氣,而且是低跟的,高跟鞋白癡我最適合這種鞋啊。但慘的是,我的尺碼還真的沒了!!可惡啊!!

於是我就在噗浪上亂哀嚎,被凱西看見了,幾天後她說她又有一雙38的,問我要不要?

雖然沒試穿過,但我真的好愛這雙鞋啊,當然馬上就訂下來了,等我過年回台灣時再去拿鞋。

到要回台灣前,我又看上了一雙涼鞋,還正好遇上老闆要把豆豆鞋出清,所以我就又多預訂了兩雙,趁著過年回屏東時,去NOAH位於高雄的工作室拿鞋,順便再試一堆鞋....

 

 

 

tw2013a_133

最近工作室的迎賓貓,超黏人的雪梨。

 

 

 

tw2013a_129

我在試鞋的時候,正好遇上另一名顧客,她的腳也是38左右,於是兩個明明不認識的女生,就這樣互相勸敗來勸敗去,不停的拿自己試過的鞋子給對方穿。

這滿地只是我們剛開始試鞋的樣子,之後更是滿坑滿谷,我們一直開玩笑說:「去外面掛牌子好了,就說現在是38號試穿的時間。」

買的過程還發生一個插曲,這個美女是要進來看豆豆鞋的,也是要我原本預訂的火龍果色豆鞋,結果就在美女邊試穿邊思考要不要買的時候,PChome的網路商店上把最後一雙的38號鞋給賣出了,而且帳已結清,代表現場的那雙鞋得寄出不能給她了。

我在一旁聽到好尷尬,也讓這位顧客見識到NOAH家「搶鞋」的程度。

幸好最後她的腳其實比較小一點點,豆鞋的延展性很好,所以她穿37就可以,不然這情形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tw2013a_134 

和我買的WIZ買的很像的這一雙義大利純正工藝冬靴IRIS我也很喜歡,2.5吋的粗跟,穿來還滿穩滿舒服的,本來看上面寫適合瘦腳版,沒想到我穿是也還好,不過真的就比WIZ窄一點。

要不是我已經買了Sam Edelman的Lisle bootie了,而且這雙的設計和WIZ很像,不然我也會想買這一雙吧?這配裙子褲子都很好看呢。

 

 

 

tw2013a_132

試穿試上癮了,我穿了一大堆鞋,辛苦了一旁忙著找鞋的童鐵了。

因為想要看看他們家那種正式的上班包鞋好不好穿,所以我試了好幾雙,這雙柔軟小牛皮楔型跟包鞋SHIRLEY還滿好穿的,跟不高且圓頭,穿來很舒服。

最特別的是那個顏色,有點像是擦焦的作法(不知道這是不是正確的說法),不是單純一色的,連和我一起在試鞋的美女顧客,也說這雙很好看很好穿,不過鞋買太多我已經很有罪惡感(最好是有),而且畢業即失業所以也沒錢買了(這才是重點吧?),所以....

如果當正式上班鞋來穿,黑色的這雙感覺更合適,可惜沒我的尺碼了。

 

 

 

 

tw2013a_128

最後讓我在那邊「龜」了非常久的,是這一雙義大利純正工藝鞋SIENA,從去年買涼鞋時就已經看上這雙鞋了,但礙於這鞋跟有8公分,對高跟鞋白癡我本人來說是個挑戰。

直接寄去日本,如果不好穿就麻煩了,所以只好暗暗祈禱到我回家過年時,這鞋還有我的尺寸。

但這段期間,每當我穿起一些小洋裝之類的衣服時,就會覺得「啊,我幾乎沒有高跟鞋,怎麼穿搭都不對,如果有雙有點秀氣又不太過花俏的高跟鞋可以配就好了。」其實呢,心裡就是一直會想到這雙鞋。

於是我到工作室試了沒幾雙鞋後,就問童鐵有沒有這一雙。

剛試的第一刻真的覺得「哇塞,好高」,不過穿上的感覺滿奇妙的,那個著力點是在腳掌比較後面的地方,和我一般穿高跟鞋的施力點不太一樣,不過據說這就是可以久穿比較不累的一個秘訣。

 

 

 

tw2013a_127

我穿穿脫脫好幾次,穿到一旁的美女都看不下去了,過來幫我試試看這一雙。

她說她很常穿高跟鞋,一穿就知道這鞋好不好,而且言談之中發現這人是個鞋子達人啊,喜歡的鞋都是不同色系的梭哈一輪的,連貴三三的香香鞋也是照樣蒐集一輪的啊。

她一穿上後,就對我說這鞋真的作的很好,前面很軟很好穿,叫我要買要買啦,說我穿來很好看。

之後連她先生都加入勸敗行列,直說這雙鞋很特別,真的可以買。(說到這,我好敬佩她先生耶,一路上不但很有耐心的一直陪老婆挑鞋,還會給鞋色搭配的建議,還幫她拉牛仔褲折長度什麼的,反觀我們那個對我穿什麼都無感的老爺,真是差太多了...)

龜了到底多久我都不好意思寫了,最後我還是買下這一雙了。(掩面)

 

 

 

tw2013a_130

來和雪梨說聲掰掰,我把鞋子(們)帶回家了。

 

 

 

tw2013a_217

接下來就是俗稱「開箱文」的部分了。

先來這一雙義大利純正工藝冬靴WIZ

現在我的外拍場景就屬老爺家的百年三合院啦,他們家的磚是比一般我們看到的紅磚還要再細版一點的,詳細情形我沒研究,但覺得這種磚很有風味很美,拍這種工藝靴,覺得很合適呢。(明明一個東方一個西方,是哪合適去了?)

 

 

 

 

tw2013a_220

拉鍊是作在後方的,側面有條很漂亮的皮帶裝飾。

開口不算非常大,但塞skinny jeans是OK的,當然穿黑色褲襪加短裙或短褲,也會很帥氣。

 

 

 

tw2013a_221 tw2013a_222 

左邊是有穿牛仔褲的,右邊是直接裸腳,穿來好像都不錯呢。

鞋版據說偏長,但我覺得還好,我還是拿我原本的38號,寬腳板也很安全的鞋版,但因為我的腳很挑,覺得這種靴子底都比較硬,所以我會在裡面加一個鞋墊,這樣就很好走很舒服,可以走很久很久的路。

 

 

 

DSC01474 DSC01476

我試著穿襪子和牛仔裙來配配看,覺得很搭呢,這樣看來有點帥氣。

 

 

 

tw2013a_235

另一雙我覺得超值得的是這一雙簡約雙色坡跟涼鞋Elliot,因為被列入NG品(雖然我翻了半天也不知道哪裡NG),所以只要一千有找,這價錢買真皮的高跟涼鞋,真是太開心了!

NOAH他們家幫很多歐美大廠作鞋子,這一雙我覺得就很像Sam edelman他們家的一款鞋,但那個價錢差多少倍我就不算好了。

 

 

 

 

tw2013a_240

這鞋底比較軟,很舒服,而且六公分的跟算是好走的。(奇怪,六公分和八公分穿起來的感覺就是差很多耶)

 

 

 

 

tw2013a_244

因為要回到台灣了,比起在一年有九個月我要蓋羽毛被的東京,這鞋在台灣的登場機會大太多了,買的好啊!

 

 

 

tw2013a_243 tw2013a_241

拿來搭洋裝很合適吧?

這洋裝是我在Myhabit上買的,之前在2013新年殺福袋 裡有寫過囉。(<--為什麼覺得自己這樣寫很像在寫業配文呢?) 

這好像比我之前拍照時搭的那雙高跟鞋更好看,也更合適這種wrap dress啊。(雖然兩雙鞋都是他們家的)

 

 

 

 

tw2013a_225

接著這一雙,是他們家的經典豆豆鞋Miss Bean。 

豆鞋我前年夏天就買過了,買那時是買很亮眼的橘色,寫在NOAH貓咪鞋及Miss Bean 這一篇裡面。

豆鞋的好穿,是可以列為迪士尼等級的,因為非常軟非常好穿,只可惜那個底不適合在比較粗糙的地方上走,會磨到皮,但我才不管,在日本我照走,東京的人行道有很多是鋪柏油的,我走到底皮都有的磨到了,還是繼續穿,反正有兩層皮,應該還可以撐上一陣子吧。

回國前看到凱西說要出清所有的Miss Bean的,原價我記得就不貴,出清價竟然是兩雙3500,哇塞,這如果是T家的鞋的話,一雙是破萬的耶!

老闆說,是因為現在市場上有太多人作豆鞋,而且用很差的皮去作,走低價競爭,他覺得不想淌這渾水了,所以豆鞋暫時不作囉。

這也代表短時間內買不到他們家這麼便宜的豆鞋了,我想了想,請凱西幫我留了一雙火龍果色,這是我那時第一眼看下去覺得最可愛的顏色,而且很可口的樣子,哈哈哈。

自己先預留完才在噗浪上勸敗別人,這雙真的好穿啊好穿,只要喜歡這種鞋款的,買了都會很愛。(雖然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愛豆鞋,但我可是花了很久時間才克服他和高中制服鞋長得那麼像啊!)

 

 

 

 

nb17.jpg P1150397.jpg    

我在買第一雙豆鞋時,就想要買駝色啊這一類比較百搭的顏色,但正好沒貨了,所以老爺建議我可以買比較跳色的橘色。

大膽嚐試後,覺得很不錯耶,夏天穿短褲時加橘色鞋,很顯白又很亮眼,其實比容易髒的駝色更好看說。

不論搭牛仔褲或是搭短褲,都很合適呢。

 

 

 

 

tw2013a_227

所以這次我在顏色上沒有掙扎太久,挑了第一眼就看上的火龍果色

雖然也是個很大膽的顏色,但我覺得沒選錯,真的很可愛呢。

 

 

 

tw2013a_230

搭深色的牛仔褲也不錯呢。(不過這件不是真的牛仔褲啦,是uniqlo的easy pant,在家裡嘛,都穿比較隨性的)

 

 

 

tw2013a_228

底下就是那個可以分以分散身體重量的108顆豆豆,雙層皮再加上豆豆,這個手工一看就知道很複雜的啊,難怪他們玩不起低價競爭的市場遊戲(話說這原價也很便宜啦)。

沒關係,這樣我正好有便宜貨可以撿,嘿嘿。

 

 

 

tw2013a_229 

來個「勿忘影中人」年代的照片。

老房子拍起來真的就很特別啊,我不說這是在自己家裡拍的,人家可能還以為我是去九份還是哪個風景區拍的吧?(是說有多少人能真的住在百年的三合院裡啊?)

不過這種老房子住起來最辛苦的地方,就是得一直整修,不然很多東西都老舊了。

像是今年我第一次用到蓮蓬頭,真是高興的想轉圈圈灑花瓣了。

而且一年四季不分寒暑,蚊子都非常非常的多,人就和住在室外是一樣的,我這次回去就被叮到滿腳抓到流血。

 

 

 

DSC01597

我幫荳荳買了新的一雙crocs,今年的夏天可以穿。

這雙先買的,只是因為找來找去這顏色正好有特價,又還滿可愛的就買了,沒特別記得是什麼顏色,直到我買了豆豆鞋,看到上面寫的英文,才發現我的豆鞋和荳荳這雙crocs的鞋同色耶!

那這樣我們也有母女鞋囉。

 

 

  

tw2013a_232

這一雙就是讓我猶豫再三的義大利純正工藝鞋Siena

看來有點像是普通的瑪麗珍高跟鞋,但又有點不一樣的造型,前端有點俏俏的收尾,讓鞋子看來比較活潑俏皮,不僅限於和正式服裝搭配,和平時比較淑女的穿著都還滿合搭的。

前面的頭看來雖然好像硬硬的,但是非常非常軟的哦,所以穿高跟鞋時腳會有點往前滑,以往我都會被那個頭搞得腳很痛,但這雙好多了。

 

 

 

tw2013a_234

我一開始被這個帶子騙了,還以為跟並不高,沒想到是假象,還是有八公分的。我知道對高跟鞋達人來說這跟還是塊小蛋糕啦,但對我本人來說,可是一大挑戰呢!

最近的義大利工藝鞋很多都有這種木跟,我很喜歡。

 

 

 

tw2013a_233

鞋底有作一點點軟墊,所以我覺得比我之前穿過他們家其他雙的高跟鞋舒服一點。

 

 

 

tw2013a_238

那時我在工作室裡龜毛要不要買這一雙的時候,曾經叫老爺幫我拍個照,說我要放到噗浪上去問大家這雙好不好。

老爺說:「妳不用問了啦,買啦買啦,放噗浪上的哪次沒被勸敗過?買!!」

童鐵馬上回我:「妳一放噗浪小心就被別人買走了哦,妳上次不知道是哪一雙鞋一放噗浪,那天就好幾個人來買同一雙...」

有嗎?我在噗浪上有這麼勸敗嗎?從來沒有人來和我說有被我噗浪勸敗過啊,那我以後要小心一點了,想買的東西要自己先搶到再說....

 

 

 

tw2013a_236

洋裝配這雙鞋也好看吧。

嘖,不得不說,拍了個穿洋裝加高跟鞋,再加上個古色古香的背景,我怎麼只會想到「越南新娘、姻緣千里一線牽」的廣告?

我來在一旁打上個身高、體重、三圍、興趣看書聽音樂之類的,會不會有行情啊?

 

 

這幾雙鞋,買的都不錯吧?

這些鞋我都沒帶回來日本,一則是因為反正我也快搬回去台灣了,二則是這種鞋穿來如此「涼爽透氣」,在近零度的東京會凍成冰棒啦。

所以我買這麼多雙也是為了要適應之後回台灣的需求啦,這樣就不算敗家啦。

我問老爺:「我買東買西的,你們家會不會覺得我很浪費啊?」

他說。「放心啦,妳把其他人都一起拖下水,一起買成一片的話,他們就不會覺得妳太愛買了啦」

有了老爺這句話的背書,我這次大膽的和姊姊們大力推薦NOAH家的鞋,加上他們平時也會看我的部落格,所以後來我就把姊姊也拉去NOAH的工作室試鞋啦。

 

 

 

DSC01479

因為二姊說喜歡我上次買的那一雙earth系列涼鞋(已停產),我去工作室看過後,就和她報馬仔說還有這種有朵花的同系列涼鞋,問她要不要?

因為這雙有點NG,所以特價出清中,只有工作室架上的那些存貨,網路商店上沒放。

姊姊看了圖片覺得不錯,我們又約了一天一起去試鞋。

試到後二姊也覺得這鞋皮很軟,選了這雙橘色的回來,連三姊也買了一雙。

本來想慫恿她的腳借我拍一下,但姊姊一直推說自己腳曬黑了,抵死不從,所以只有鞋子照啦。

 

 

 

DSC01477

然後在我大力的勸敗之下,她也買了這雙豆鞋。

挑的是我一開始沒有看上眼的檸檬黃(賣光囉!),但鞋子的顏色果然是會挑人穿,我覺得很好看的火龍果,穿在二姊身上,真的沒有這一雙檸檬黃顯白,不知道為什麼?

 

 

 

DSC01478

一樣舒服的豆底。

隔天姊姊就穿著這雙鞋出去玩,我跟在後面,一直覺得這顏色真漂亮啊,我當初怎麼壓根沒看上這一雙呢?

三姊雖然沒去工作室,但靠著電話的資訊傳遞,還有我大力的勸敗下,也包了一雙和我一樣的火龍果紅回去,希望她也覺得好穿。

 

 

 

DSC01483 DSC01484

然後我買了這最後一雙駝色的給婆婆。(話說這一款長的還真像我的高中制服鞋...)

婆婆有姆指外翻又曾有足底筋膜炎,穿鞋很挑,退休後幾乎都只看她穿過Crocs的鞋子,很少很少看到穿皮鞋了,據她的說法,她也不是不想穿,只是穿上沒多久,才從房間走到門口要牽機車,就覺得超不舒服馬上要脫掉了。

送她這雙鞋,希望婆婆還是能穿得漂漂亮亮的出門,不然就浪費了本來就麗質天生又保養得很好的體態了。(雖然很久沒逛街的婆婆覺得一雙鞋子要一千多好貴,但現在台灣的鞋子真是動不動就四、五千起跳啊,NOAH家的鞋算便宜了,更別說和T家上萬的豆鞋比了)

我媽也是個挑鞋鬼,很少覺得鞋子好穿的,所以我很少很少送鞋子給她,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有送過一雙NOAH的 THAI 米白色羊皮弧型底涼鞋  給她過,幸好那次她也說很好穿。

這次趁著豆鞋大出清,覺得不多買幾雙以後上哪找這種價錢啊?

於是我也幫我那外放的阿母買了雙和我一樣的火龍果,母女兩一起騷包吧!

 

 

 

DSC01485

看到姊姊都入手了這一雙有花的涼鞋,我也好心動,正好NG價很划算,加上之前那一雙同系列鞋的好好穿印象,所以我也加碼買了一雙咖啡色的鞋。

當初在網站上看到這一雙的時候,本來很擔心花花很「俗」,所以沒挑這一雙,沒想到看到本尊後,覺得挺美的哩,而且因為版型略略不同,我覺得更好穿更合我的腳呢。

 

 

 

DSC01504

隔天我也穿去橋頭糖廠玩。

這種土土色的鞋子,踩在人行道、柏油路拍起來都很怪,但在草地上拍來就很美啦。

這種鞋因為只有單層皮,前面沒有硬楦,所以很軟很好穿,但缺點就是穿久了會有腳趾頭的形狀,這雙鞋有個花花,正好彌補這個問題。

加碼這一雙時,雖然一時曾有閃過「我鞋子好像真的買太多了」的念頭,但那個價位和那個品質,我還是覺得買得太對太好啦!

 

 

 

DSC01564

接下來這一雙是NOAH家早就紅到爆的經典防滑牛皮夾腳涼拖

我從來沒穿過夾腳拖鞋,對夾腳很怕,而且我阿母從小就灌輸給我「夾腳鞋不好穿,穿了會痛」這種觀念,所以我壓根沒試過夾腳拖鞋,雖然覺得夏天穿夾腳涼鞋還滿美滿性感的(呃...性感這詞好像不會用在我身上...),但我就沒試過。

這次我在工作室試穿試走了好久,覺得應該可以試一次看看,因為這一雙的力量不是用在夾腳的地方,兩側還有帶子可以提供支撐,穿來應該會比一般的夾腳拖舒服,所以想了很久,而且我的那一雙Thai涼鞋已經被我操到快爛了,的確是需要再一雙這種露腳趾的涼鞋,最後還是買了。

 

 

 

DSC01565

我還沒有穿著走過迪士尼過(誰會在現在這種零度天氣穿涼鞋去走迪士尼啊?),但穿著在家裡走動的感覺還算可以,看來我可以挑戰自己,這個夏天來試試夾腳拖鞋囉。

 

 

 

DSC01566  

這也算是豆底?但非常防滑,希望不要被我這常走路的人操到太早毀掉。

開車回家的路上,二姊問我這次總共買了幾雙鞋?

我扳著手指還沒數完,老爺就說:「妳一隻手數不完吧?要不要我的手借妳?」

去!說的我好像很會買一樣,也還好啦,NOAH家的鞋總比百貨公司那些鞋下得了手,也比很多美國網路上的鞋子價錢可親多了,算起來是美金20~70就有了,少數鞋子才要到美金100上下,而且因為他們就作很多歐美大廠的鞋子,所以品質當然有保障,又少了國際網購被課稅的問題,所以我是精打細算,不是敗家哦,揪咪。

而且而且,最重要是因為我這幾年在東京天氣冷,穿的那些個雪靴長靴的,到台灣後有多少機會能穿?而且屏東根本是一年四季是夏天啊,當然鞋子得重新補貨一批啦....

 

 

接下來....

我沒錢買啦,但難得來一趟工作室,當然要拼命試穿,所以我還是可以來勸敗別人,嘿嘿嘿...

 

 

 

IMG_1573

這一雙架上還沒有哦,是我試到最喜歡的新款(上架了,在這裡),也是單層皮,所以很軟不咬腳,有微微的跟, 會修飾腳型但又不會太高,所以還算好穿。

唯一是尺寸很特別,好像偏長,所以我要穿比平常小一號,是37號。

前面也是有點尖尖俏俏的很可愛,我還有看到二姊試了這一雙Naples,雖然我穿來不好看,但在她腳上配牛仔褲就很好看,可惜忘了拍照。(是二姊也不肯讓我拍腳啊...)

接下來要出的新款雖然不全是我的菜,但還滿有特色的哦,應該會有不少人喜歡。

 

 

 

IMG_1576

這一雙時尚錐形低路包鞋我還滿喜歡的,就滿低跟很實穿的正式上班鞋。

拍的時候我的專屬攝影師帶荳荳出去蹓達了,所以是順手用唉瘋拍的,好像沒拍很好,不然本尊穿來還滿時尚簡潔的,我第一次去時就有試穿,還被一旁的人稱讚說看來很俐落。

等我的套裝包鞋穿壞了,我會想來買這一雙代替。

 

 

 

IMG_1578

這一雙時尚雙色坡跟夾腳涼鞋Cosmic我覺得很漂亮耶,有一點微微的跟,鞋底非常軟,比我買的其他鞋底都軟。

唯一我擔心的地方,就是那個夾腳比較有感,因為有跟會往前推,雖然那個夾腳處不會很硬,但從來沒挑戰過夾腳拖的我,這次不敢直接衝這一雙,還是買了比較沒有夾腳感的防滑牛皮夾腳涼拖。

但因為真的覺得很好看,我兩次去工作室,都忍不住偷偷拿來穿。

 

 

 

IMG_1581

有沒有?這個搭短褲短裙真的不錯啊!

我沒預算可以再買了,也還沒那麼敢嚐試,不過如果習慣穿夾腳拖的人,應該可以試試看一雙,那鞋底好軟踩著很舒服呢。

 

 

 

IMG_1583

接著是看姊姊試穿後我也跟風的雙材質平底娃娃鞋。

這雙好久以前就一直有看到了,但因為看到網路上寫說適合瘦長腳,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寬扁腳,喜歡卻從來沒試過。

這次二姊試過後,她也覺得很美,只可惜她的腳比較寬一點,所以穿了會痛就放棄。

我也要到我的尺寸穿穿看後,意外發現我竟然穿來不會不舒服耶,怎麼我生產過後腳型好像變了?

好像腳變得沒有我以前以為的寬?這雙我穿起來覺得很好看耶。

 

 

 

IMG_1586  

不過我更喜歡的是這個藍黑雙色的,那個緞面看來好有氣質啊。

好,等我之後有錢再買!(握拳)

 

 

 

shoe_09  

題外話:

我這次是穿著這雙貓鞋去工作室試鞋的,童鐵看到我的鞋之後說:「妳的鞋怎麼那麼乾淨?妳沒什麼在穿哦?」

有啊,我之前剛收到時狠狠的穿了一個月耶,是後來天氣冷了我才收起來換雪鞋的,怎麼會說我少穿?

童鐵又補了一句:「可是真的很乾淨耶,只有穿出去拍拍照的不算哦。」

我還是不解,明明我的鞋子都操很兇的,怎麼會說我鞋子很乾淨呢?

過了兩天我才明白。

回到家裡後,我把鞋子先放在房間外的一個空房間地上,都穿著拖鞋在家裡走動沒出門,兩天後我要去穿這雙貓鞋時才發現:「哇,怎麼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灰塵啊?我明明是放室內耶。」

看來是台灣的空氣真的太糟了,鞋子放在室內兩天不穿也會積灰塵,我在東京很多鞋子都放在玄關一季,也不會積成這樣啊。

而且路上很乾淨,所以鞋子就算猛猛的操也不會髒成這樣....我好驚訝啊....

看來之後回台灣定居後,我要適應台灣的地方還很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