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721

三月底,畢業典禮剛過沒幾天,為了工作的面試,我們悄悄的回台灣一趟,本來只打算回去個兩天把正事辦完就好,沒想到因為台灣飛回日本的機票都被賞櫻人潮訂光了,最後我們只能在台灣多停留幾天才能回到日本。

而能回到日本的這一天,正好也是早就幫公婆訂好機票的同一天。

於是兩批人馬分別搭不同航班的飛機,我們一早先到日本,在機場混個幾小時後,剛好可以接機。

回到日本的這一天,從飛機上就可以看到富士山,好清澈的天空。

 

 

 

DSC03722

畢業典禮那一天是荳荳的兩歲生日,也代表了我們之後坐飛機,都得幫荳荳買機票了,價錢和一個大人差不太多,好處則是荳荳可以有自己的位子。

 

 

 

ip_255

在日本生活了五年,很多事情也自然而然的習慣成日本式了。

在台灣停留的那幾天,常常被公廁驚嚇到的我,一回到日本看到機場的免治馬桶,好生安心。

一坐下去就是暖呼呼的便座,還有馬桶座上不會看到尿漬和腳印,上起廁所來好舒適。

我在台灣上公廁時,十次有九次我都要先拿衛生紙把上面的尿漬擦過,再折兩張衛生紙墊在前面,屁股才敢坐上去。

對於台灣人上廁所可以表演特技蹲馬桶而不摔死,以及明明水往低處流卻有本事四處噴灑的功夫,我個人深深佩服且自嘆弗如,可能大家小時候都有練過中國功夫吧?

至於為什麼衛生紙不能丟馬桶這件事我就更不解了,廁所旁有個桶子裡充斥著前人留下來的DNA,以供後人緬懷,真是是非常...嗯...有味道....

 

 

 

ip_254

對水槽我也很安心。

大多數的日本水槽都會跟著一個「給皂器」,甚至於是感應的,這也是機場裡的水槽。

台灣有很多公廁,即使是高級百貨公司裡,是一整排四、五個水槽,只有在最兩旁有裝給皂器,於是在最邊邊洗手的我,常會有人從我的手上方伸手過來擠個皂,再滴個幾滴在我手上這樣...

而且當我洗完手拿出小手帕在擦手時,總難免會被身邊甩水的人濺個滴滴答答,有種過潑水節的快感啊!

 

 

  

DSC03723

這次回到台灣看到台灣出現了不少拉麵店,門口也大排長龍。

在台灣我們就不吃日本拉麵啦,只要吃台灣小吃就好(雖然也都變很貴),回到日本再來吃日本拉麵啦,而且回到日本物價,才會覺得拉麵便宜啊。

 

 

  

DSC03724

荳荳也對拉麵展現出征服的氣勢。

 

 

 

DSC03725

加上飯後甜點,吃飽喝足後,來去接阿公阿嫲的機,準備開始我們的「追櫻花之旅」。

因為考量到爸媽的體力,行程沒有安排的太緊,這幾天的行程是這樣,彩色的是這篇寫到的部分:

第一天:長瀞-->吃蕎麥麵-->泛舟賞櫻(?)

第二天:新宿御苑賞花野餐-->表參道-->上野吃河豚料理(Metro一日券)

第三天:鎌倉-->咖哩飯午餐-->東京站「班鳩」拉麵晚餐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後-->新大久保「おんどる」韓式烤肉中餐-->天空樹

第五天:(啟用JR東日本Pass)長野縣上田城-->小諸懷古園賞櫻-->上野車站「古奈屋」

第六天:(東日本Pass)宮城縣白石城-->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仙台車站「勝博殿」豬排飯-->夜宿仙台

第七天:(東日本Pass)日本三大景之一松島-->「利久」牛舌飯午餐-->回東京

 

 

 

 

DSC03731

爸媽來到日本第一站,就是要拜訪叔公他們。

沒想到他們說「我們帶你們去玩吧,帶你們去個賞櫻的勝地。」

沒錯,我們本來就是想帶爸媽來賞花的,但誰知今年東京櫻花提早開,四月近中旬,東京都內的櫻花早就長出綠葉了,哪有花好賞啊?

第二天一早,我們跟著叔公嬸婆坐車,一路轉轉轉,越坐窗外的景色越鄉下,坐了好像二個多小時才到達目的地「長瀞」(ながとろ)。

這車站古色早香好美,是關東車站百選之一呢。(関東の駅百選認定駅)。

 

 

 

DSC03732

車站裡的感覺,給我覺得很像家鄉集集車站。

 

 

 

DSC03733

整個車站很美吧,忍不住再多拍幾張照。

只是櫻花咧?還沒看到櫻花吶,我們可是來追櫻花的啊。

 

 

 

DSC03754

車站前的郵筒,也好有味道啊。

 

 

 

DSC03735

一出車站,嬸婆就比給我們看說:「這個泛舟就是長瀞最有名的賞櫻方式。」

咦?好神奇哦,我們沒見過耶。

 

 

 

DSC03736

不過泛舟之前,先來去找找櫻花吧。

叔公帶我們往有名的櫻花並道走去,沒想到很可惜,還是來晚了兩天左右,櫻花正好謝的差不多了,看來一點都沒有賞櫻花的感覺。

此時我心中好擔心:「完了,如果一直追不到櫻花,回去爸媽一定會覺得來這一趟真不值得,果然櫻花沒什麼好賞的,在新聞上看大家上山去擠著看櫻花就夠了。」

 

 

 

DSC03752

不過追櫻花追不到,肚子還是餓了,所以還是先解決吃的問題吧。

嬸婆說:「這種鄉下地方,常常最有名的就是蕎麥麵,我朋友推薦這邊一家,帶你們去吃。」

接著她就帶著我們走到由車站出口直行就會看到的這一家店面。

好吧,說實在的,我聽到時也很緊張,因為住日本這幾年我吃過的蕎麥麵不多,多半也都覺得普通而已,這是爸媽在日本的第一餐外食,如果沒讓他們滿意怎麼辦?而且他們還不適應日本的物價,一定會覺得貴爆了啊!」

 

 

 

DSC03745

最後點菜的是嬸婆,她東點西點叫了不少東西。

這好像是老爺的天婦羅蕎麥麵,是點「大盛」(也就是大份的),竟然上來了三層的麵,這量好驚人啊。

不過話說我點一般份量的,上來也是兩層。

這蕎麥麵好吃耶,是我在日本吃過最好吃的,非常的有嚼勁,所以兩層對我來說,不是問題,而且我本來就好愛天婦羅的。

 

 

 

DSC03740

這個沾著味噌醬的炸馬鈴薯也好好吃。(和煮味噌湯的味噌可是不一樣的東西哦)

 

 

 

DSC03747

看到這個圖案,老爺好有感觸啊。

話說他以前在台灣也沒什麼過敏問題的人,在日本待了四年後,去年春天開始出現流鼻水、眼睛癢等等過敏症狀,根據前人留學生的經驗談,這很可能就是在幾年的花粉刺激下,爆發出的花粉症。

果然,老爺去作了過敏原檢測,他真的是對東京最常見的杉樹花粉過敏,拿了藥吃,沒什麼用,還是流了幾個月的鼻水,花粉季一過,不藥而癒。

今年的春天,花粉症再度報到,只是今年老爺遇上的症狀變本加厲,眼睛癢、流鼻水、喉嚨痛...反正整個人的頭部黏膜通通中獎發炎中,半夜鼻子塞到都睡不著,得起床擤好多次鼻水,吃醫生開的藥也沒用(還花了五千多的看診費),最後只能在藥房的花粉症專區買些治標的藥物,才好上那麼一點點。

從今年起,我好像也開始有點花粉症的症狀了,明明沒感冒,卻一直流黃鼻涕,老爺以過來人的身份拍拍我的肩膀說:「相信我,如果妳繼續待下去,明年妳就會變得和我一樣慘。」

老爺說:「雖然很喜歡日本的居住環境,但爆發花粉症,總覺得是老天在趕我回台灣了。」

公婆剛從炎熱的屏東來到春寒乍暖的東京,十幾度的天氣讓他們覺得冷極了,看我們兩人在流鼻水,一直說我們穿太少了會感冒,其實真的不是,這是花粉症,多穿幾件衣服也不會好。

據說日本人有三分之一都有花粉症,連叔公嬸婆也無倖免,至於春天時節在東京街頭上看到人家戴口罩,十之八九是花粉症,和輻射一點都沒關係。

 

 

 

DSC03763

吃飽了就來泛舟囉。

 

  

 

DSC03766 

坐的可是這種無動力的木船,不過我們不用自己划。

 

 

 

DSC03777

穿好救生衣,順溪而下,兩岸風光明媚。

但有些路程還挺刺激的,船伕會叫我們把一旁的塑膠布到臉的高度,免得水濺到。

 

 

 

 

DSC03782

荳小妹也玩得很開心哦。

 

 

 

DSC03784 

觀光地,總是免不了這一招的,半路有專人幫我們拍照,如果喜歡就可以買下來,不過我們都沒興趣啦。

 

 

  

DSC03785

即將到達終點站。

 

 

 

DSC03786

到終點時,船又會用卡車運回上游去,看到船這樣一個疊著一個,感覺好奇妙。

  

 

 

DSC03787

我記得一上船時,兩旁的座位上都有榻榻米蓆子,感覺上是乾乾的啊,如果船是這樣疊著運,應該會髒吧?是怎麼運的呢?

果然,我站在一旁等了一下,就看到工作人員開始收拾我們船上的蓆子,東西都收拾乾淨了,再把船疊上卡車。

而我們呢,就由工作人員用小巴士載回車站囉,很有趣的一段旅程。

回去的一整段路,都是櫻花並道,但可惜晚了兩天,花都謝了,葉子也開始長出來,變得沒什麼特色了。

工作人員也很遺憾的介紹說:「如果是平常,這時會是最美的時候呢,今天真可惜,不過沒關係,大家可以明年再來!」

 

 

 

 

DSC03756

不過幸好車站前有一棵櫻花開得很美。

 

 

 

 

DSC03757

是垂櫻,雖然沒看到很壯觀的櫻花並道,但還是爸媽在日本看到的第一棵盛開櫻花。

 

 

 

  

DSC03759

拍個照留念吧。

 

 

 

 

DSC03788

車站內看起來比較清楚。

 

  

 

DSC03794

火車來了,老爺十分認真的去追著拍,才拍到火車和櫻花的照片。

 

  

 

DSC03795

嬸婆買了一些當地的小點心,本來打算要我們去他家泡茶聊天的,但一整天走下來,爸媽還沒從飛行的勞頓中恢復,都覺得非常累,晚上叔公他們也有事,最後他們就把點心交給我們,要我們好好泡茶聊天。

第一天,就在坐車坐很久,屁股很痠之中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