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73 

經過了一天比較輕鬆的行程後,我們又要遠征了。

第三天的行程是往鎌倉跑,本來鎌倉也是個賞櫻的名所,但時間不對,我看也是無花可賞,不過古都還是很有風情的,可以帶爸媽們一起好好去走走。

第四天的行程因為很簡單,所以也順便寫在這一篇了。

 

第一天:長瀞-->吃蕎麥麵-->泛舟賞櫻(?)

第二天:新宿御苑賞花野餐-->表參道-->上野吃河豚料理(Metro一日券) 

第三天:鎌倉-->咖哩飯午餐-->東京站「班鳩」拉麵晚餐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後-->新大久保「おんどる」韓式烤肉中餐-->天空樹 

第五天:(啟用JR東日本Pass)長野縣上田城-->小諸懷古園賞櫻-->上野車站「古奈屋」

第六天:(東日本Pass)宮城縣白石城-->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仙台車站「勝博殿」豬排飯-->夜宿仙台

第七天:(東日本Pass)日本三大景之一松島-->「利久」牛舌飯午餐-->回東京

 

 

 

DSC03865

一到鎌倉也近中午,避開人多的時候,趕緊先來吃飯。

到鎌倉已經是第三次,自從第一次吃過鎌倉超好吃的咖哩飯後,每次去都好像中毒一樣,非去再吃一下不可。

爸媽是第一次吃到這家的咖哩,一邊吃一邊讚嘆,怎麼能這麼好吃?飯剛上來時還驚叫說這麼大碗怎麼吃得完,沒想到配著咖哩,就這樣一口一口的吃掉了。

這間餐廳我在之前的文章有寫過了:鎌倉半日行~對我來說是個輕井澤和日光的綜合體 。

 

 

 

 

DSC03866 

吃完飯,就近可以走到八幡宮去逛逛。

不過我脫隊了,讓老爺荳荳帶著爸媽一起去逛,我則是去一旁的小店再補一下一些零零種種餐具的貨。

 

  

 

DSC03867

下一站前往大佛,雖然我覺得大佛沒有很特別,但第一次來鎌倉的爸媽,一定要來觀光客到此一遊的照片的啦。

 

 

 

 

DSC03868

爸的帥氣照來一張!

 

 

 

 

DSC03869

接著是去長谷寺,喜歡種花的爸爸,看到這些花應該很開心吧。

 

 

 

 

DSC03871 

阿嫲應該是騙小孩最高興。

 

 

 

DSC03872 DSC03874

不過這花還開的真是美。

 

 

 

 

DSC03873

花季時的地蔵感覺也不一樣哦。

 

 

 

DSC03878

雖然鎌倉我們逛了一下午,不過我只有簡單寫寫。

之前的文章就有寫的比較詳細了:賞楓最美還是鎌倉啊 。

 

 

 

 

DSC03881

大概在日本的最後一個月開始,我們家就漸漸的把家中冰箱出清不再買食材,以外食為主。一方面當然是為了清冰箱,另一方面則是要好好來體驗一下觀光客的生活,下一次再來日本,不知道是多久以後的事了呢。

這一天晚上,我們是去東京車站的「斑鳩」吃拉麵。

 

 

 

 

DSC03882 DSC03883

有圖有真相,爸媽都說拉麵好吃哦。

哦,不過爸好像是覺得順便點的烤肉飯更好吃....。

 

 

 

 

DSC03887

在車站裡還點了Calbee現炸的薯條,小小一杯要日幣300,以日本物價還是算貴啊。

雖然很好吃,但以那個C/P比,我覺得在多慶屋買一杯88元的薯條比較划算耶。

 

 

 

 

DSC03888

走來走去累了一天的祖孫樂。

  

 

 

DSC03889

我則在一旁點點我今日的戰利品。

又買了幾雙筷子,還有挖綠茶粉用的小勺子、可以當小托盤用的木板。

 

 

  

 

DSC03892

還有我最愛的紗布毛巾。

話說我要離開日本時,好多日本的親朋好友都送我花花綠綠的手帕,其中不乏高級的牌子,都很洋風。

感謝是很感謝,但殊不知,我最愛的是這種日本風的紗布毛巾,或是紗布毛巾小手帕啊(就是一面是紗布材質,一面是手帕材質的那種,吸水力極好,出門很方便呢),不然就是像風呂敷或是手拭い類的,之前都捨不得買,回國前大開殺戒,買了幾個喜歡的回來。 

 

 

 

DSC03893

還有一個放印章的小盒子。

 

 

 

 

DSC03894 DSC03895

看到這個兩面不同貓貓圖案的小包包,想到了很愛貓的那個學妹,買下來送給她。

今日行程到此為止,第三日行程走得很累,但寫起來不多。(謎之音:啊因為妳都忙著買東西啊...)

 

 

  

 

DSC03896

第四日行程,我不知道是不是睡不慣榻榻米(床搬給爸媽睡了),還是因為走得有點多(但又覺得這比我平常走得少啊),這一天我覺得大腿關節有點怪怪的,決定在家休息,讓老爺他們一行人去吃去逛就好了。

專程帶爸媽去的,是之前在新大久保有吃過一家很好吃的韓式烤肉店。

我之前也有寫過文了:好吃到掉渣又便宜的韓式烤肉おんどる(補上超空虛雷店比較文) 

 

 

  

DSC03897

因為公公一直抱怨他沒吃過道地的韓國料理,所以我們帶他來這邊吃吃看。

但他好像只有對三層肉烤肉的泡菜滿意而已,看來得之後帶他去韓國吃道地的才行了。(哦,不過得先說服老人家們去韓國玩這件事,台灣還普遍存在著討厭韓國人的情緒在,不過好笑的是,整天仇韓的這些人,又有多少人真正親身接觸過韓國人?)

 

 

 

 

DSC03898

唉,沒吃到好可惜,沒關係啦,我自己作的韓式烤肉也還可以接受,至少被韓國同學稱讚過...

 

 

 

 

DSC03900

爸爸很好奇的買了香蕉牛奶來喝,不過評價也是和我們一樣...不怎麼特別....

 

 

 

  

DSC03905 

下一站,觀光客怎麼能忘了要到天空樹一遊?(哦,拍謝,官方名稱叫『晴空塔』....」

說到天空樹晴空塔,更是我在日本生活的回憶啊,自從搬來這房子後,天天都可以看到他。(其實以前的房子也看得到,只是沒看到那麼多)

 

 

 

 

DSC03911

荳荳看起來好像臉臭臭的,其實她不是在不高興,而是小妹最近不知怎麼了,每次說要拍照都喜歡擺酷樣,而且她是真的在「擺pose」哦。

因為一說「OK,拍好了。」她會馬上跳起來笑咪咪的說「OK!」

所以那個酷樣是她故意擺出來的耶。

 

 

  

DSC03914

天空樹再來一張!

 

 

 

DSC03916

勉強拍到最後的櫻花。

可惜今年沒拍到盛開的櫻花和天空樹,這遺憾,只好等以後再回來彌補了。

這一日的行程,非常之輕鬆,只有去吃吃飯,還有去天空樹逛逛而已,為的,可是接下來三日的東北賞櫻大暴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