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58

追櫻花的行程,進入了最後一天。

不過今天的重點倒不是櫻花,因為查了開花情報,發現老爺安排好的目的地松島,櫻花還沒有開。

聽到櫻花沒有開,我就冷掉一半了,不過念在松島是日本三大景之一,所以老爺說什麼還是想去拜訪一下。

 

 

第一天:長瀞-->吃蕎麥麵-->泛舟賞櫻(?)

第二天:新宿御苑賞花野餐-->表參道-->上野吃河豚料理(Metro一日券)

第三天:鎌倉-->咖哩飯午餐-->東京站「班鳩」拉麵晚餐

第四天:睡到自然醒後-->新大久保「おんどる」韓式烤肉中餐-->天空樹 

第五天:(啟用JR東日本Pass)長野縣上田城-->小諸懷古園賞櫻-->上野車站「古奈屋」

第六天:(東日本Pass)宮城縣白石城-->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仙台車站「勝博殿」豬排飯-->夜宿仙台 

第七天:(東日本Pass)日本三大景之一松島-->「利久」牛舌飯午餐-->回東京

 

 

 

DSC04214

從旅館往車站出發時,一旁的公園櫻花正盛開著。

我和老爺說:「對我來說,沒櫻花的松島,還不如在這種小公園野餐。」

不過老爺還是很堅持要去看一下日本三大景啊。

 

 

 

DSC04219

我們對仙台車站的設計印象深刻,有很大的個範圍都是人行天橋,人在上面走,車在底下過,人車分道走來感覺好安全,而且交通流量大的時候也不會紊亂。

這個人行天橋把很多周圍的賣場都連接了起來,非常方便。

 

 

 

DSC04221

白天再看一次這個裝飾,真可愛。

默默覺得星際大戰裡的Vedar是學伊達政宗的....

 

 

 

DSC04224

我們正好坐到這輛粉紅的むすび丸車去松島耶。

 

 

 

DSC04225

一到松島車站,老爺就比著一旁的海報對我說:「我們要去看這個五大堂!」

 

 

 

DSC04226

然後就在我還在一旁摸來摸去的時候,他不知道去哪的遊客中心拿到這個仙貝,說是有JR pass的人就可以換的。

很特別是味噌口味,還不錯吃。

 

 

  

DSC04229

本來老爺打算帶我們走到松島最有名的「西行戻しの松公園」,這裡之所以有名,是因為是賞櫻勝地。

但走了一小段,發現是很可怕的山路,我們馬上放棄折回車站叫計程車,幸好我們叫車,這路程用走的還真有點辛苦,且很難找到路。

但是到了公園,上了司機介紹視野最好的地方,還是覺得沒什麼景色,原來是因為底上那一整排的櫻花樹都還沒開,如果開的話,可是很美的,可以參考網站的照片。

司機還對我們比了一下遠方的島,說那就是氣仙沼,也是三一一大震中海嘯非常非常嚴重的區域,到現在仍有幾千人行方不明。

回來後,我們把照片放大來看,發現對面有一大塊地方還是光禿禿的一片,看了心中有鼓說不出的難過。

 

 

 

DSC04247

雖然離災區這麼近,非常感傷,但司機告訴我們,松島這邊也是有被重創,但大家都慢慢重建起來開始營業了。

也對,能讓一切回歸到正軌上,才是最好的療傷啊。

那我們也認真來支持一下他們的觀光業吧,和司機說,我們要去「利久」吃牛舌,司機載我們去後,熟門熟道的和店員打了招呼,要店員好好介紹些好吃的東西給我們。

 

 

 

 

DSC04233 

我們到的時候店裡人還不多,等到上菜的時候,才一轉眼的時間,整間餐廳人都坐滿了,幸好我們來的早。

據說這店原本海嘯時也是淹到快滅頂啊,這看來是重建的吧? 

 

 

 

DSC04234

我們點了一般的午餐定食,也點了松島店的限定餐點。

 

 

 

DSC04235

在等上菜的時間,我又拿來寫寫明信片了,這是在仙台車站買的幾張宮城明信片,那時對這個片還沒什麼研究,只挑了兩張覺得最酷的照片,還有有櫻花的小雞郵筒。

郵筒那張我留給自己還蓋了車站的章,伊達政宗那張我寄給學妹,五大堂那張就寄給荳荳囉,告訴她我們在這裡聽到的故事,希望她以後不論遇到多大的困難,要有勇敢站起來的勇氣。

後來想一想,我實在應該再買一張伊達政宗的片子,甚至應該要把其他所有的片子(目前好像出到五彈了)蒐集一下的,那伊達政宗頭上的彎月真的很酷啊,可惜下次再去宮城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DSC04236

是老爺幫我問郵局櫃台時,我才知道原來可以蓋紀念章的,每個郵局的紀念章都不同,我竟然在日本這麼久都沒去好好蒐集過,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話說我們也很少到處跑來跑去,也蒐集不了多少,而且之前沒想到要寫給荳荳,也沒有故定交換明信片的朋友,的確是不會想蒐集啊。

 

 

 

 

DSC04241

寫著寫著菜就上來了,這是松島店限定的餐,有牛舌排、烤牛舌、生魚片、小菜、牛尾湯等等。

真的是非常豐盛又好吃,那牛舌真是美味,軟嫩調味又調得好,好吃到不行吶,終於在我離開日本前吃到正統的牛舌飯,好滿足。

 

 

 

DSC04242 DSC04243

一般的牛舌定食也很好吃,還有荳荳的兒童餐燉牛肉也很不錯。

 

 

 

DSC04244

看看這牛舌排煎的樣子,看了就食指大動啊...

 

 

 

DSC04245

來來來,滿桌的菜,有圖有真相。

 

 

  

DSC04248

往街上走去,看到有家店放出海嘯後的照片,當時真的淹的很高也很慘,大多商家都是重建過的。

 

 

 

 

DSC04249

讓媽媽當一下比例尺,水當時可是淹到這麼高呢。

 

 

 

DSC04251

往下個地方移動,目標是五大堂。

 

 

 

DSC04253

還沒到五大堂之前,又被美食卡住了,這是路邊的小店在賣的牡蠣,又鮮又肥美,好吃。

 

 

 

DSC04258

終於走到五大堂,和我明信片中的景點拍到照了。(雖然是不同方向,明信片的應該是往海的方向拍去)

 

 

 

DSC04262

這一帶有很多島,而海的那一方,就是受災更嚴重的區域了...

 

 

 

DSC04266 

如果想要像明信片那樣的角度拍五大堂,就要往高一點的展望台去,不過這一天好像沒開放?

 

 

 

DSC04268

荳荳的感覺真的是大孩子了。

 

 

 

DSC04270

老爺和爸媽去一旁的寺廟逛一下。

 

 

 

DSC04271

杉木步道。

 

 

 

DSC04273

荳荳則是研究起貓貓來了。

 

 

 

DSC04152   

最後,我們的追櫻花之旅就結束了,相信爸媽應該很開心我們能成功追到櫻花,要說最難忘的是哪一幕,應該還是在白石川上看到的一目千本櫻吧。

 

 

 

ks_21

能在回台灣前最後一刻,完成東京和東北的追櫻花之行真的好開心,尤其今年的櫻花開花期整個大亂,如果不是在當地,真的很難抓得到櫻花盛開最美的那一刻呢。

還記得這張我們幫KUMA在上野公園前拍的櫻花照嗎?

我們去拍的那天,正好是這棵樹滿開的時候。

 

 

 

ip_094

不過是兩三天後再去,花就謝到只剩這樣了呢。

能看到滿開的櫻花,真的也是要天時地利人和啊。

 

 

 

櫻花文終於寫完,接著要開始我們在日本最後階段的吃喝玩樂了。(是說只有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