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cb7c90  

哈哈,找到剛搬這個房間時的整齊照片,經過寫論文的催殘後,位子早已沒那麼整潔了。

欠了大半年,欠到都過年了,部落格上的我們人還沒有回到台灣,實在是因為工作真他媽的忙到想咬舌自盡,完全沒時間更新,就一天拖過一天了。

 

終於,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我們在日本的生活真的要結束了。

日本的學期是三月底結束,我們因為簽證可以多留近一個月,學校還有些事要收尾,所以我們的飛機是訂在四月底。

但是因為三月底所有學生的位子又要大風吹,還要搬到新研究室,所以我們的東西得快快移開。

 

 

 

ip_201

這次從日本搬家回台灣,我們很有自知之明,「一家人」的東西,用郵局運送應該會運到破產,所以我們找了建鴻這家跨國搬家公司,是台灣人經營的好溝通也有很多彈性,價位也比郵局划算,搬家經驗相當不錯,也推薦給想從台灣搬去日本或是搬回台灣的人。

因為我們的東西很多,又分散在學校和家裡,所以一開始搬家的契約就是簽好會從兩個地方搬走,而且時間還不同,這樣對我們來說很方便。

幾年下來,書啊雜物啊,一點一點愚公移山,從台灣移到日本,再從家裡移到學校,五年的成果的確驚人,學校兩人的書和資料打包打包,竟然有八箱!

當初看到空箱子寄來學校的時候,我們還覺得「真有這麼多東西嗎?不過才一面牆的書而已」。

沒想到人家專業的估計都是很厲害的,果然八箱裝滿滿....

 

 

 

 

ip_195

收拾的過程中,把之前實驗的切片等等丟掉,看到這一本又一本整理過的切片時,心裡百感交集。

這是多少個血淚的工作累積才有的東西?從剛來日本時一個對基礎實驗完全不熟的臨床醫師,實驗室又很窮什麼都要自己作,一點一點學起作起,不知不覺就走到了現在,曲終人散的時候...

和台灣的老師學生聊到,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如果要作病理切片,都是組織泡著福馬林扔給病理的人,幾天後脫水包埋切片染色,甚至最後的結果判讀,通通有專人作到好。

到了日本可不一樣,想要作切片,麻煩一切自己來,以前通通不會,現在樣樣可以自己作到完。

作好了切片染好了色,雖然自己已經判讀個有點底,但還是要雙手高高舉起、畢恭畢敬的拿去請超嚴厲的病理老師幫忙判讀。

當老師看了看顯微鏡,抬起來來盯你一眼時,那個心臟都快跳出來,聽過太多經驗是有人被電說「片子切太厚」「染色不美」「這片子重作」之類的評語,所以第一次拿給老師時,我嚇的手心都在流汗。

後來老師抬頭挑了挑眉問我:「這是妳自己作的切片?」

「是」小小聲又很緊張的答到後。

「切的不錯,顏色也染得很漂亮。」老師說完這震撼的話後又低頭看起了顯微鏡。

天啊,我高興的都要飛上天了,還記得那天晚上騎車回家的路上可是開心的唱著歌,回到家還開了罐啤酒來喝呢。

台灣幸福的學生可體會不了這一些,用的都是最新最好的機器,才不像我們都用些古早時期的原始實驗器材,也得想辦法作出些有水準的研究來,這就是好日本的研究生場景啊。(好啦,僅限於窮光蛋沒經費的研究室)

這些個血淚交織的煙酒生小故事,我看我以後說個十年也還會再提吧,哈哈哈。

 

 

 

DSC04628.jpg DSC04630.jpg DSC04629.jpg

家裡打包過程非常辛苦,正好又遇上爸媽來賞櫻,要找空檔打包,東西有些要給人有些要賣有些要丟,都要花時間整理,家中亂了好久,還加上會亂的荳荳,終於,在搬家公司來的前一刻,打包完畢!

 

 

 

 

DSC04631.jpg

還有別忘了一定要扛回台灣的微波爐烤箱,最後我們一共是35箱東西回到台灣。

據報關單上,我們是運了0.7噸,幾乎一噸的東西回台灣吶!!

 

 

   

DSC04634

正式告別日本前,助教希望我們再來辦一次「鍾桑的最後晚餐」,時間就訂在回國前幾天,其實就是搬家公司來幫我們把東西搬走的那天晚上。

為了煮菜,明明應該盡量把東西都扔給搬家公司的,但我們還是保留了一個平底鍋、一把菜刀當隨身行李,老爺就要憑這兩樣傢伙變出所有的菜色。(根據經驗,我想也根本不會有別人準備別的東西吧?)

前幾天,助教寄了封信來說這次人有點多,大約25人。

25人?等等,我們整個研究室不過也才50多人吧?25人不就一半的人都來了?老爺你真的應付得了嗎?

 

 

 

DSC04637

看看這堆東西,都是我們兩個人從家裡扛來的,總共有二十幾公斤。腳踏車已經運走,坐公車無法帶來,只能坐貴的要死的計程車來。

老爺笑說:「今天有25個人,剛好一個人可以吃一公斤!」

 

 

 

DSC04638

除了現場料理秀外,還有一些是先在家裡趁著還有一堆鍋子時作好存著的。

 

 

 

DSC04642

憑著一個平底鍋和菜刀,再加上實驗室A來的卡式爐,鍾大廚開始忙了。

對面坐的是只會等吃的小監工。

 

 

 

DSC04643

這一老一少是在聊什麼?

鍾小荳妳是在閉俗什麼?

 

 

 

DSC04639

因為是鍾桑的最後晚餐了,老爺也畢其功於一役(?),很認真的準備這一餐,也算是報答大家一路上對我們照顧與疼愛。

片鴨男看來就是比穿著刷手服的外科醫師帥,老爺你真的不改行嗎?

 

 

 

  

DSC04667

忙完了一切料理,準備開動囉。

 

 

 

DSC04668

從鍾桑必備的鍾桑蛋糖心蛋開始,來介紹今天的菜色吧。

 

 

 

DSC04669 DSC04670 DSC04671 DSC04672 DSC04673 DSC04674 DSC04675 DSC04676  

正好三月底回台灣一趟,那時就知道要準備最後晚餐了,所以專程從台灣帶了些特色食材過去,希望給大家不一樣的台灣式晚餐。

所以我們準備了專程從台灣帶去的豆干來滷、鹹蛋炒苦瓜、之前荳荳滿月時作過頗受好評的油飯、說到台灣日本人一定會想到的烏魚子、自製鹽水鴨、專程從台灣扛去的綠竹筍和台式沙拉醬、沙茶牛肉、蠔油西生菜。

 

 

 

DSC04704 

飯後甜點準備了兩道,一個是珍珠奶茶。

珍珠也是從台灣帶去的,可惜是前一天先煮,放了一天心都硬掉了,果然我們完全沒有煮珍珠的經驗,還是不行啊。

 

 

 

DSC04714

虧我很有誠意,還特別準備了珍珠奶茶吸管....

 

 

  

DSC04713

不過從台灣帶去的芋頭作的甜芋頭就很成功,日本可是吃不到這種紫色的台灣芋頭呢,而且日本的「山芋」也不是吃甜的,而是拿來作煮物,對日本人來說,這吃法很新鮮呢。

 

 

 

DSC04709 DSC04712  

比起帶到台灣人的場子裡,大多數的年輕人都不喜歡小孩來說,荳荳在日本期間每次和我們一起去吃吃喝聚會,都是一堆人「玩弄」的焦點。

好幾個女生帶著娃娃想來逗弄荳荳,殊不知,用這種毛娃娃沒效的啦,拿出食物來,她就和你走了。(怎麼有種淡淡的哀愁?)

 

 

 

DSC04716

平時嚴肅的老師,到了聚會都是很嗨森又很親切的。

開始研究起學生的皮夾裡都放了些什麼卡片...例如說女僕店的卡啦....

 

 

 

DSC04721

說著說著,老師聊起了他前一陣子來台灣演講時順道經過的行程。

他是個鐵道迷,自從知道要去台灣演講一週後,興奮的去找了一堆資料,三不五時就帶著鐵道的雜誌來房間,問我們知道內灣支線?集集支線?哪裡的鐵道便當最好吃?

看到他開始寫出台灣這麼多地名,覺得真的好厲害啊。

 

 

 

DSC04723

接下來他開始介紹起台灣四所有獸醫系的大學,每個學校校園特色還有他的評價,整個讓我們笑到不行。

他說到我們兩個是台大畢業的,然後就在一旁寫了個smart的字眼。

然後提到老爺是屏東來的,屏東也有個大學,他對屏東的印象,就寫了個hot!

大家都快笑死了...

 

 

 

DSC04725

寫著寫著,竟然寫了這麼多去,連每一段路程的票價他都說得出來,還和我們聊起原住民。

說實話,他也不過來過台灣演講幾次,我們住日本五年了,看對日本有沒有像他對台灣這麼了解?真是太慚愧了。

 

 

 

DSC04729   

和學妹抱抱掰掰,美女學妹,之後就靠妳自己在偷呆好好打拼下去了嘿。

(雖然我覺得妳靠美貌就可以行遍天下了....)

 

 

 

DSC04699 DSC04655     

皮蛋荳看來玩得挺開心啊。

 

      

 

DSC09801.jpg

老爺最愛騷擾的高橋妹妹沒空過來參加party,倒是送上了禮物說要給荳荳...。

 

 

 

DSC04834.jpg

從家裡陽台看出去的天空樹。

辦完鍾桑的最後party沒幾天,就是我們交屋的日子了。

此時房子裡早就搬空空,只剩我們的隨身行李還有禦寒衣物,再住一個晚上,就要正式告別東京回到台灣定居了。

 

 

 

DSC04818.jpg

兩年多前,為了肚子裡的荳荳,我們不得不從只有七坪大的小套房,搬到這間十五坪的房子。

租金由原本就很高的十萬日幣變成近十三萬日幣,但空間大了一倍,還是一層一戶四面採光的好屋況。

當初第一次踏進這個房子,第一眼見到這個採光良好的廚房時,我們就深深的愛上這間屋子了,馬上決定就要租下去!

當初找屋的經過在這之前的文章裡都提過了:

小狗屋掰掰,大狗屋我來了! 

一片一片完成的新家拼圖 

 

 

 

DSC04819.jpg

來日本以來的第一個獨立客廳,在這裡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5cf560

四面採光,連浴室都有採光。

這是下午自然西曬的光。

還有那個會自動加熱泡起來暖暖的浴缸,冬天沒有他可是活不下去。

看著這圖,我會想起那個在家裡坐月子的冷冷春天,下午餵完奶後都會捧著被咬到破掉的奶來到這個浴室,邊哭邊洗澡。

這我之前也寫過文章了:

我的乳人路可比天堂路啊!(加映工商服務) 

 

 

 

DSC04822.jpg

一樣是採光很好的主臥房。

 

 

 

DSC04835.jpg

還有荳荳的第一個房間,是間舒服的榻榻米。

想當初剛走進這個家的時候,就是被一股清新的榻榻米香吸引,覺得一進來這個房子就好舒服好舒服,讓老爺想起在屏東的老家。

荳荳也在這裡出生、長大、學爬、會走。

兩年多來,荳荳從小嬰兒變成到處跑來跑去的小屁孩。

在我們去和樓上的鄰居正式告別時,鄰居太太還哭了出來,直問:「你們真的不能在日本找工作嗎?有你們這樣的鄰居真的很棒耶。」

嗯....我想他們是被前一個總是帶不同男人回家的女房客嚇到了吧....

 

 

 

9b57830

往窗外看去,天空樹旁襯著和平時截然不同的雲彩,是在和我們說再見嗎?

這我們看了五年,從一半高度看到完工的天空樹,也是我們滿滿的日本行回憶之一啊。

 

 

 

DSC04831.jpg

親愛的荳荳,將來妳對這個房子還會留有多少記憶呢?

 

 

 

DSC04832.jpg 

關上門,就如同我們的日本生活也要謝幕一樣。

再見了,這個有著滿滿回憶的甜蜜的家。

 

 

           


929d9c0    

貼著「犬」牌的門前,這次關上門,就再也不會進來了。

看著這個充滿回憶的房子,我忍不住哭了。

老爺催促著我,該快點移動了,交屋之後還有行程呢。

 

 

 

92a0d80   

老爺拿下犬牌,和我們一起回家吧!

 

 

 

DSC04841.jpg

樓下的杜鵑開的正美,房子才歷經完工十四年後的第一次拉皮工程,我抬頭看看這閃亮亮乾淨美麗的外牆,好熟悉又有點陌生。

 

 

 

DSC04844.jpg  

傷心捨不得是一定的,但擦擦眼淚,今日還有得忙。

看看我們,得把這麼多行李(連同一個荳荳)扛到上野車站附近的旅館,那是我們在日本最後一晚的落腳處。

 

 

 

DSC09788

安頓好行李,我們再次去叔公家拜訪。

五年前的二月,就是由拜訪他們家開始我們的留日旅程的,也多虧他一開始的照顧,讓我們在初來乍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時,能有張熟悉的臉,說幾句親切的家鄉話。(雖然我覺得他好像不是很會說國語和台語了,都是英文和日文為主要語言了)。

 

 

 

DSC09778 DSC09780 DSC09781 DSC09782  

為了交屋,還有把好多好多的行李箱移動到上野的旅館,搭著東武東上線到叔公家時,已經很晚了。

叔公馬上把我們拉去吃晚餐,說要幫我們餞行,這次他挑選了鰻魚丼餐廳。   

一上桌,他連忙點了許多小菜給我們墊胃,還幫荳荳點了烏龍麵。

 

 

 

DSC09785

主菜鰻魚丼當然一點也不含糊。

 

 

 

DSC09784 

這種位在市郊的家庭餐廳,永遠少不了騙小孩的兒童餐玩具。

 

 

 

DSC09783

親愛的叔公和嬸婆,謝謝你們五年來的照顧。

吃飯的途中,有朋友打電話來找他,他用好大聲又好驕傲的口氣和對方說:「我現在沒時間和你聊天,我正在和很重要的晚輩吃飯,他們是台灣來的,念完了『偷呆」~~的博士,明天要回台灣。今天是他們在日本的最後一晚。」

我想叔公對我們能把博士念完,也感到很驕傲吧?

尤其當初我們剛來的時候,他真的覺得我們只是來玩玩看看,在日本這種社會裡住一住就會知難而退,不會真的把學位拿到手吧?

所以打從一開始他就不是很支持我們去學校附近找房子,總覺得住他的房子就好,每天通單趟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去學校對東京人來說是很正常的,就這樣先試試吧,他心裡應該覺得我們這兩個看來好吃懶作樣的小鬼,是撐不下去的。

 

 

 

DSC09786 DSC09787  

接著,店員來收拾餐盤的時候,他也是很得意的不停和侍者炫耀著,臉上滿滿是笑容啊。

嬸婆說:「再點些甜點來吃吧,明天開始你們就是窮光蛋啦。」(明日から貧乏ですよ〜)

哇哈哈,從來日本之後,我們一直都是窮光蛋啊!不過說的也是,那時還不知道回台灣之後工作在哪呢。

 

 

 

IMG_2152.JPG

離開叔公家時,路上的杜鵑開到好像不是真的一樣。

 

 

 

 

DSC04845.jpg  

上野這個旅館很老舊,但唯一的好處是空間挺大的,可以放下我們那麼多行李,而且價格也還能接受。

叔公一直留我們住下來,其實我們也很想,但隔天要坐飛機,還要去把先借住在動物醫院的KUMA接回來,怕行程會來不及,雖然很晚很冷,還是先趕回上野的旅館吧。

一出上野站,一個警察靠過來攀談,先是問我們是哪來的,聽到我們是來念書準備要回去的,接著又聊聊我們對東京的想法,然後很客氣的問:「真是很不好意思,雖然是例行公事,但還是請你們出示一下登錄證吧。」

沒想到回國前的最後一天,還會遇上抓違法居留的臨檢,哈哈。

 

 

 

DSC09793DSC09802.jpg

回到旅館坐下來休息後,開始拆封這幾天大家送我的一堆禮物。

這是阿姨和姨丈送我們的手帕、電腦包。

那個手帕看來就是很日本人會送的,雖然我比較喜歡那種毛巾和紗布質感的手帕,不然就是日本風的手拭巾,但這種美麗絲巾我還是開心收下了。

說到這,聽到我們要回國,樓上鄰居也送了我們手帕,這看來是日本人的習慣?

至於那電腦包,看來不怎麼起眼,但還真是好用,非常能塞東西看來又不會很佔空間,回國上班出差,老爺幾乎都帶著他。

看來很有品味的牙醫姨丈,果然送東西也很有品味啊。

 

 

 

DSC09799.jpg 

生小孩時收了叔公的紅包,沒想到畢業回國又收了一次紅包。

 

 

 

 

DSC09803.jpg

隔天一早,開始我們的最後行程。

少了腳踏車代步(也一起運回台灣了),明明就只是在上野一帶移動,還是花了好多時間和精神。

來日本五年都沒在收集日本的地區明信片,不知怎麼著,竟然在回國前一個月開始愛上了,覺得自己怎麼沒有好好收集這些東西呢?

跑到附近的郵局,一口氣把東京的地區特色明信片買下來!

我想我一直不想收集的原因,可能就是近廟欺神吧,覺得東京不算是個太有特色的地方啊,看多了都習慣了。

等到要離開了,就覺得每樣都好有特色!哈。

除了最右上角那個市政廳覺得沒什麼以外,上野動物園啦、東京鐵塔、淺草寺,還有東京車站,都好有特色啊!

 

 

 

IMG_2158.JPGIMG_2157.JPG  

拿淺草寺這張片來蓋紀念章,還專程跑到附近的郵局才有。

4月23日,嗯,正是離開日本的這一天。

 

 

 

IMG_2161.JPG IMG_2162.JPG

至於前幾天就買下來的這個東京車站,則是蓋了我們家附近的紀念章,日期是我們家搬空的那一天。

 

 

 

DSC09804.jpg 

寄完了明信片,帶著荳荳,我們往下一個地方去!

 

 

 

DSC09808.jpg  

是的,來轉出我們的戶籍。

從此我不們不再是東京住民囉。

 

 

 

DSC09810.jpg  

最後的行程,來到我們這幾年來的信仰中心淺草寺,感謝觀音這五年來的保佑。

 

 

 

DSC09815.jpg

大草鞋與天空樹。

 

 

 

 

DSC09818.jpg  

雷門!

 

 

 

tko026.JPG  

六年前,為了拜訪老師,第一次來到淺草寺。

沒想到後來竟然就住到淺草寺的附近,一住就是五年。

 

 

 

DSC09821.jpg

六年後,念了書,生了小孩,淺草寺沒變,但我變了嗎?

 

 

  

DSC09825.jpg

我問老爺:「離開日本前的最後一餐,想吃什麼?」

本來兩人討論要去吃學校附近我們很愛的一家烏龍麵店,但時間上有點趕,最後決定就在上野吃光麵好了。

這是我們六年前來拜訪老師時吃到的第一家拉麵店,當時驚為天人,覺得真是人間美味,幾年過去吃了這麼多名店拉麵,是否還會覺得光麵好吃呢?

 

 

 

DSC09822.jpg DSC09823.jpg DSC09824.jpg

一樣點了最招牌的豚骨拉麵,還加點了割りス-プ,雖然已經習慣東京拉麵的鹹度,但愛喝湯的我想多喝一點湯,所以還是點了。

再加上午餐時間招待的甜點,好滿足的一餐。

雖然舌頭已經被那麼多拉麵名店洗禮過,但光麵還是有一定水準,這一餐,我還是覺得很好吃很滿足。

 

 

 

IMG_2166.JPG

來去動物醫院接KUMA,也帶她和大家掰掰。

 

 

 

IMG_2168.JPG

毛屁股最後一次在日本的路面上逛大街囉。

 

 

 

DSC09827.jpg

五年前,KUMA從台灣來日本時,我幫她作的介紹還貼在籠子上,回國前一直嚷嚷著說要重作一份,但一忙再忙,就這麼忙到沒時間作。

臨時和大學部學生要了布膠帶貼一貼,把「日本」改作「台灣」,好像就行得通了。

 

 

 

DSC09826.jpg

準備開始上車移動的行程,KUMA先進籠子裡囉。

大家,掰掰。

 

 

 

DSC09828.jpg

到了上野車站,我負責顧狗和小孩,老爺回到旅館把寄放的一堆行李愚公移山搬過來。

這浩浩蕩蕩的行李陣容,加上狗和小孩,要移動到機場還真是大工程啊!

 

 

 

DSC09829.jpg

當然啦,不能再省錢了,得坐最高級的Skyliner,不能再扛這麼多東西擠一般京成線了。

荳荳可能太常和我們開趴了,買了飲料給她,她竟然拿起罐子就用日文說:「乾杯!」

 

 

 

 

DSC09830.jpg

東西實在太多,荳荳妳也幫忙吧,隨身行李箱就交給妳推吧。

一旁有個日本歐吉桑看到荳荳推著這麼大的箱子,很好心的過來說要幫忙,我們笑笑的說:「不用了,這是訓練。」

我們覺得荳荳是推得很樂啦,能當小幫手她也很愛,但日本歐吉桑該不會覺得我們虐童吧?哈!

 

 

 

IMG_2174.JPG

看這認真的表情,不覺得讓她作也很棒嗎?

 

 

 

DSC09831.jpg

進機場時要檢查身份,我拿出護照說「有三個人時」,檢查人員嚇了一跳,不是兩個大人嗎?哪來的三個人?

因為有一個小鬼也要幫忙推車子,所以躲在後面賣命著推啊,小不點一個,人家從前面看不到啦。

 

 

 

DSC09832.jpg

KUMA也許不知道接下來又怎麼了吧?

 

 

 

DSC09833.jpg

這行李還真是壯觀啊!

話說荳荳已經兩歲了,三人機票,加上我們是搭JAL回高雄,一個人可是有46公斤的行李扣打,加起來破百了,至於能不能真的帶這麼多回來,就看個人本事啦。

 

 

 

DSC09836.jpg

荳荳排隊只忙著吃起司.....果然是荳荳.....

 

 

  

DSC09834.jpg

這樣吃給KUMA看,好嗎?

 

 

 

 

DSC09838.jpg

四月份,正是日本很多社會新鮮人開始工作的第一個月,我想應該還沒有很多菜鳥遇過帶寵物上機的程序,所以好多工作人員都圍過來看怎麼辦理。

一旁一個比較資深的先生看到我籠子上貼的介紹後說:「這該不會是之前來日本時作的吧?所以膠帶撕起來後應該是寫『日本』,對吧?」

然後他笑笑的補上一句:「之後要來再來日本時,把膠帶撕掉就好囉!」

是啊是啊,KUMA妳這留學犬,也算是學成歸國吧?

至於回國後一個月台灣變狂犬病疫區,以後去日本的手續變得比較麻煩,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IMG_2177.JPG

來機場的soft bank把手機停話,我在日本正式暫時失聯中....

 

 

 

DSC09841.jpg

荳荳和我們要坐的飛機。

通關的時候,海關拿起我的外國人登錄證說:「那我就正式註銷妳的留學資格囉。」

我點點頭說:「怎麼有種心酸的感覺?」(ちょっと寂しいな〜)

海關笑笑對我說:「以後歡迎以觀光客的身份,再來日本玩吧。」

對了,話說...本來因為KUMA算是超重行李費,因為有付錢吧,我們原本可以去JAL的貴賓室休息的,但因為荳荳通關時發生一些問題,因為荳荳沒有入國紀錄(廢話,她是在日本生的啊!),所以在那「揮」了很久,電腦行政上的程序變得好複雜,老爺還被帶到小房間簽切結書,這才順利通了關。

搞到最後,帶荳荳通關後,已經是登機時間的last call了,本想至少去看一下JAL的貴賓室長怎樣,只能含淚揮揮手了。

 

 

 

DSC09842.jpg 

那時兩歲左右的荳荳,上機有自己的位子,但還不是很能聽人話,要起飛時一直雞雞歪歪又吵又鬧的,我們連哄帶騙軟硬兼施,就是搞不定她。

我自己也很討厭在公眾場合吵人的小鬼,自己也遇到這情形真是頭皮發麻,真想一腳踢下去,但踢了也沒用,簡直快抓狂了。

我周圍坐的是去日本交換學生的高中生,想說高中生最討厭小孩吵了,等下一定會被白眼。

沒想到,前座和旁邊的一大群學生,竟然拿出在迪士尼買的玩偶,開始一路逗弄荳荳,皮蛋荳這也就被安撫下來了。

哇,我真是太感謝這些大哥哥大姊姊了!感激啊!

 

 

 

DSC09845.jpg   

聽說日系的飛機餐點都不錯,但JAL好像還好而已。

真希望有機會坐到ANA,但可惜他不飛高雄和日本這條線啊。

五年前,我們兩人是從台北出發到東京,畢業時,兩人同時也是拿獎學金的機票,但卻是飛回高雄。

出國前出國後,很多事都改變了,台北的家賣了,落腳地也沒了,回到老爺的家鄉重新生根,不知怎麼著,內心百感交集啊。

 

 

 


IMG_2179.JPG

回到高雄,一到行李轉盤就有人過來大叫:「是誰帶狗狗的啊?請過來辦理入關。」

此時聽到一旁有個小姐驚叫:「竟然有人把狗狗放行李艙?!!」

呃....小姐.....這是正常的程序.....是要申請檢疫的......

 

 

 

IMG_2180.JPG   

當時,日本和台灣都不是狂犬病疫區,所以帶狗貓移動的程序不複雜,掃了掃晶片,KUMA就正式回到台灣當台灣狗了。(當然是要事先申請檢疫通關的囉,詳情別問我,去問防檢局去~)

 

 

 

DSC02929.jpg  

就這樣,搖擺狗一家,去了日本念書又回來了。

兩人一狗去日本,三人一狗又帶了兩張很大的畢業證書回來(真的印超大的...汗....)。

寫著文章,好想念日本,尤其現在正月期間,那種過年的快樂氣氛和令人大大滿足的福袋,好想再回去啊。

台灣的新生活是怎樣呢?看我三個多月沒更新部落格就知道,不是什麼簡單輕鬆的日子,擺在眼前的考驗比山還多,且待我慢慢破關道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