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_338

四月雪,怎麼那麼美。

這是離開日本前兩天的最後一趟小旅行,當天來回輕井澤。

從東京出發時,還是四月標準冷冷涼涼的春天氣候,新幹線開了一個多小時,過了幾個山洞後,眼前映入的是這樣的景象,全車的人幾乎不約而同的哇了出來。

今年熱得快,東京的櫻花到四月早就謝光了,氣候早已回暖,沒想到來到了輕井澤,竟然又來到了銀色世界。

 

 

 


ip_339

讓荳荳背上了前幾天Ivy送的小包包(雖然寫文章時已經是好幾個月後的事了),是荳荳最愛的粉紅色和藍色,小妹妹樂歪了,謝謝啦,一直在收禮...。

 

 

 

DSC04748

到了輕井澤,直接搭上信濃鐵道,直衝中輕井澤,目標是要去吃牛排。

 

 

 

DSC04747  

會想拍這張照,是因為到站時,車門卻沒有開,車內廣播說請自行開門時,所有的乘客都笑了笑:啊~這裡是這麼原始的車廂啊...

不過後來到了下一站時,這車門又會自動打開了,搞得我一頭霧水啊。

 

 

 

DSC04749  

雖是冷冷的四月,但東京早就連櫻花都謝了,卻在新幹線車程一個多小時的輕井澤看到雪,那場景好不真實,忍不住多拍了幾張照。

 

 

 

DSC04755

到了中輕井澤,說要吃牛排,沒想到竟然遇上了中間休息時間,只好混混時間晚上再去囉。

熟門熟道的來到上次已經來過的小小購物廣場,鋪著木頭的地板,荳荳開心的跑跑跳跳。

 

 

 

 

DSC04756

之前軽井沢~中軽井沢 的遊記裡都寫好多了,就不多作介紹,只寫寫這次去玩的地方。

這個賣場裡的店家都是這樣的小木屋,好喜歡哦。

 

 

 

DSC04758

買點東西,坐在一旁的溪水旁吃,十分愜意。

 

 

 

DSC04759

荳荳維持著一貫的玩興,在這裡跑來跑去好開心。

其實這時我心中是有淡淡的失落感的,因為我知道,這是我在日本的最後一趟小旅行了,回到了東京,急忙打包完行李,我們就要回台灣定居了。

五年,說長不長,說短更不短,還記得當時決定出國時的慌張和不安,竟然一轉眼就到了終點,完成了學業,還生了個小孩,都長這麼大了.....。

 

 

 

DSC04760

荳荳可不介意,她只忙著盡情的享受眼前的一切,我也該學學小孩子這樣的單純,人生才會快樂一些啊。

 

 

 

DSC04761

之所以想再來輕井澤這麼一趟小旅行,這個星野溫泉是很大的原因。

上次來的時候正巧懷孕,那時還沒開始認真接受日本的衛教,只看了台灣一些媽媽的論壇,那些個孕婦禁忌多如牛毛,其中令我擔心的就是不知道孕婦能不能泡溫泉,猶豫再三,決定放棄。

沒想到懷孕後期時,天氣實在太冷,我在家根本就天天泡澡,問了醫生,他們也很支持孕婦泡熱水,覺得這樣子宮保暖才不易宮縮早產,想到自己竟然就這樣錯過知名的星野溫泉,太可惜了,一定要再來一次,下次回到日本來玩,已經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呢。

 

 

 

DSC04762

這兩旁可是櫻花呢,這裡的櫻花還沒盛開哦。

 

 

 

 

DSC04763

雪景、櫻花,我們還是第一次一起看到呢。

 

 

 

DSC04764

看著照片,還是忍不住會想起那時站在冷冷的空氣中,那清新的空氣感,回到台灣後好久沒體會到了。

 

 

 

DSC04765

看著這一片,真的心曠神怡啊。

 

 

 

DSC04766

啊對了,說是要泡溫泉的,結果又寫到別的地方去了。

 

 

 

eye-thumb-700xauto-2  

(星野溫泉官網照片)

泡溫泉的地方不能拍照,但就是長成官網這個樣子,我帶著荳荳去泡女湯,這小鬼應該算是第一次泡溫泉吧,不知道她適不適應?

沒想到荳荳不愧是混日本長大在日本出生的台灣妹,泡湯泡得好開心,那時還不太會說話的荳荳,只會對我說すごい,還不時拉著我換不同的池泡,比我還更熟練啊。

 

 

 

 

 

DSC04791

泡完了湯,當然就是要吃啊,我們來到此行的另一個目的地,就是在星野溫泉對面的這間牛排館,是上次住的民宿老闆推薦的,因為覺得他推薦的幾個店家都不錯,說什麼都想來試試。

 

 

 

DSC04773

有不少當天限定的菜色,價位果然不便宜,是輕井澤的觀光區價。

 

 

 

 

DSC04775 DSC04777

內裝帶著濃濃的西部牛仔風。

 

 

DSC04778 DSC04779

點了生菜沙拉和湯來分食,好吃。

 

 

 

DSC04780DSC04782

我和老爺分別點了不同種類的牛肉來吃,雖然看起來長得一樣,但味道確實不同,都很美味。

在日本我們很捨不得花錢吃好牛肉,幾乎都是吃進口的澳洲牛,回國前就奢侈一下吧。

 

 

 

DSC04781 

妙的是,原以為這家店就是走很美式風格,竟然隨餐附上的是這種蒜香飯,這果然還是日化了啊,哈哈哈。

 

 

 

DSC04774

 

連醬汁也是,雖然有黑胡椒醬,但更好吃的是老闆推薦的味噌牛排醬,沒想到一點點味噌味去調出來的醬汁,和牛排能這麼搭啊。

 

 

 

DSC04783

聽老闆的建議,我把飯加進鐵板上和醬汁一起吃,哇~~那真是太美味了,好想再和他多叫幾碗飯啊。

 

 

 

DSC04784

吸了醬汁的飯看來挺美味吧。

 

 

 

DSC04787DSC04786  

這家的東西價位不便宜,牛排都是要兩千左右起跳,想吃到過癮,可能都要點到三千左右的大小才夠。

三個人(別忘了,還加上大胃王荳荳)吃了兩份牛排,還是覺得有點兒空虛,只好再加點...。

 

 

 

 

DSC04788

加點了意大利麵來吃,看能不能吃飽一點....

 

 

 

DSC04789  

門口的信箱,最後結帳,我們三人好像吃了日幣七千多,真是很高價的一餐(對平時最多只吃拉麵的窮留學生而言啦),但的確很好吃。

 

 

 

DSC04807

我們買的是溫泉一日券,這麼冷的天氣當然要再回頭泡暖暖才回家啊。

但是剛吃飽飯,好像還不太適合泡溫泉,先來去一旁逛逛街吧。

 

 

 

 

DSC04794

走著走著,我們走到一旁的星野遊學堂,也就是高山教會,看到這滿地的蠟燭時,我們嚇了一跳。

這是有什麼活動嗎?怎好像是海報上才有的場景,記得是要特殊節慶才會有這種點燈的。

 

 

 

 

 

DSC04796

原來,我們遇上這天教堂有婚禮,難怪這麼特別。

 

 

 

 

DSC04797

托新人的福,讓我們在回國前的最後小旅行,有機會看到這個平時看不到的點燈美景。

能在這麼優雅的氣氛下結婚,也是一輩子難忘的幸福回憶吧?

 

 

 

DSC04798

美到不像話的景色,老爺在一旁拍照,我拉著荳荳叫她不要吵鬧,好好享受這寧靜的美好。

 

 

 

DSC04802 

雪景中的點燈教堂,美...

 

 

 

DSC04808

順路我們就走到的更深處的石頭教堂。

 

 

 

DSC04809

但白天看來很有氣勢的石頭教堂,在晚上看來卻有點凄涼可怕的感覺,不算是很喜歡,還是木頭的質感溫暖些。

 

 

 

DSC04814

回去繼續泡湯,把全身都泡暖暖了再回家。

 

 

 

DSC04817  

搭上溫泉的接駁專車回到輕井澤站,因為沒什麼人,一開始是我們一家三人的專車呢,呵呵。

回到東京後,留日期間的最後一次旅遊,正式結束。

 

 

 

小小後記:

就在去輕井澤玩的前一兩天,我們才把所有的東西都出清和交給搬家公司,準備用貨櫃運回台灣

因為要回國的隨身行李已經太多,不能再帶大被子,所以我們家的被子都裝箱運出了,想說反正穿羽毛衣暖氣開暖一點睡就好了,清運的當天我們和樓上交情不錯的鄰居打過一聲招呼。

去輕井澤這一天,突然來了個寒流,沒想到熱情的鄰居晚上一直來按我們門鈴,深怕我們沒被子可蓋會冷,要來問我們有沒有需要他們借我們被子。

只是因為那天我們去輕井澤玩到了很晚才回到家,所以都沒遇到,這是後來聽鄰居說的。

在東京這個人情淡薄的地方,還遇上這樣熱心的鄰居,真的覺得好幸福好幸運。

 

 

回到台灣都四個多月了,因為工作太忙,竟然忙到一個多月都沒寫新的部落格文章。

我還在,部落格也還在寫,只是真的忙到炸,每天除了吃飯睡覺通車的時間,我通通都在工作,即使人在家中也是開著電腦在加班,這次部落格的空窗可能比我之前生產時還空得久,可見我的工作壓力有多大了吧,哈哈。

我還是希望能硬擠一點時間,寫寫部落格,寫寫自己的生活,幫我們一家子的生活作點小小的紀錄。

只是寫到現在,部落格的文章人都還沒回到台灣,也太誇張了.....好吧,之後發生了什麼事就等我有空慢慢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