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09.jpg

又來了,離開日本前有什麼非吃不可?

我的清單裡最後一樣,就是這個鎧塚俊彦甜點,據說非常令人之銷魂,愛甜點的人不可不嚐啊。

上次和阿嫲一起去追2012世界末日後的聖誕點燈時,就曾經嚐過他家的泡芙,真是美味啊,那現場製作的甜點一定更讚囉,就列為我回國前必吃的一樣吧。

 

 

 

chef

值得一提的是這個主廚,不但是個大帥哥(大概就是這樣我才一直記著他吧,哈哈哈),老婆還是有名的影星川島なお美。

這兩個人的故事好複雜,先是兩人都是熟齡結婚,然後女生出書大力鼓吹熟齡結婚的好處,結果前幾年我在小報上看到兩人傳出婚姻危機,後來又先生眼睛出問題幾乎失明,最後兩人好像又和好了....(好八點檔...)

總之啦,這個主廚通常是出現在六本木Midtown的店,我們也只知道這一家店的位置,所以就選定是這一家囉。

話說....我怎麼都只記得作甜點的帥哥啊?上次祝自己生日快樂這一篇文也寫到和帥哥有關的甜點..... 

 

 

 

DSC02895.jpg

當天不能訂位,所以現場排隊排了許久,那時是正冷的三月份,外面還好有暖爐,不然在冷風中排隊,還真的是好冷好冷。

現作甜點常會更換,所以不同時候來都會有不同驚喜。

菜單沒拍得很清楚,反正拍清楚了也都只是一堆日文拼出來的法文,有看沒有懂。

一份現作甜點約在1200上下,不便宜呢,希望能值回票價。

 

 

 

DSC02896.jpg 

如果需要飲料要另外點,約6、7百上下。

 

 

 

DSC02898.jpg

位子就是個L型的吧台,我們坐的位子正好是側邊,可以看到清楚看到廚師們在製作甜點的樣子,真是個好位子。

 

 

 

DSC02902.jpg

而且運氣超好,我們遇到的可是鎧塚俊彥本人吶,而且就在作完我們這份甜點後,他就進去休息了,時間點真是剛剛好!

 

 

 

DSC02901.jpg

第一份上的開胃菜並不是用選的,而是每個人都一樣,我有點忘了那個名字,是毛豆冷湯,但是作成甜的。

很意外的組合,不過那滋味真是太令人回味了,香濃滑順,層次豐富,才開胃菜就這麼棒,那我可真的張開我所有的味蕾準備迎接真正的重頭戲甜點了。

 

 

 

DSC02904.jpg 

當時的菜單中,有像是巧克力這邊濃郁口味的甜點,也有帶有當令水果酸甜清爽的選擇,本來我和老爺在討論要一人選一種,但偏偏我們兩個那天都很想吃重口味一點,所以最後點的都偏比較濃郁些。

這是我點的舒芙蕾,久聞大名,卻不曾吃過。

舒芙蕾的材料簡單,不過難度很高,烤不夠不會膨,烤過頭又會塌,剛烤時那個蛋白出現的膨鬆感是大重點,所以都要現點現烤,在日本我可是第一次上這種現作的甜點店,所以還真是第一次嚐到。

 

 

 

DSC02912.jpg

挖開來吃,那膨膨鬆鬆的蛋白感,吃來像空氣,但巧克力香甜的味道又在口中散開來,底層又有水果,酸甜中和,整體表現十分驚人的一道甜點。

 

 

 

DSC02914.jpg

我依照廚師的建議,挖開吃之後,再加上莓果醬,讓味道除了甜以外更加多層次。

這份甜點真的太美味了,雖然高價,但絕對值得一試,我很難形容當時吃到的感動,只覺得:「天底下怎麼能有這麼好吃的甜點?」

 

 

 

DSC02910.jpg

老爺點的是熔岩巧克力,還有慕斯。

 

 

 

DSC02913.jpg  

看看那個熔漿般的巧克力,和我的舒芙蕾巧克力吃來感覺又不同。

舒芙蕾吃來輕飄飄像含著空氣,而這個巧克力吃來有種比較紮實的口感,各有千秋,但都美味到不行。

 

 

 

DSC02911.jpg

再配上我們兩個合點的一壺茶,真是個完美的下午茶。(如果能一人一壺更完美了,兩個人這樣好窮酸啊)

 

 

 

DSC02915.jpg   

正好看到廚師在燒甜點上的焦糖,好酷哦。

 

一份現作點心的價位約在1200上下,是不便宜,本來我用著很窮酸鄉巴佬的心態對老爺說:「要不是還有這麼多人在排隊,這麼貴的甜點,我們應該要慢慢吃啊。」

但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這種現作甜點就是要趁著剛作好,口感最好的時候吃下去,所以兩個人也是很快速的就吃完了,哈哈哈。

現在回想起這家店,我還是覺得真是太值得太值得一去了,能有機會去吃吃這種高級甜點,人生真的太幸福了。

好了,我的日本吃吃喝喝終於也快寫完了(也寫太久了),台灣的新生活也差不多要開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