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_201211_20

和KUMA大頭一起拍照的荳荳醬。

我知道現在寫這文真的也太誇張,整理一下照片,發現這大約是荳荳不到兩歲,也就是我博士還沒畢業,換言之就是快兩年前的東西。

但超過兩歲的小孩真的整個就像過了賞味期一樣,香噴噴可愛的小baby,轉眼變成滿身臭汗跑來跑去的皮蛋鬼。

我們已經打算荳荳回到台灣後的照片都不會有正面了,所以最後能在部落格上放荳荳的照片,可能就剩最後這些在日本時候的照片了吧?

 

 

 

iphone_201211_21  

拍這照片的時間我已經忘了,大約是2012的秋天吧?老師說要帶荳荳一群小朋友去上野動物園玩。

那時保育園的生活真是令我這在趕博士畢業論文的苦情留學生,羨慕到翻過去。不但可以去動物園野餐,還會去消防隊參觀,聽說荳荳還有坐上消防車體驗,這種保育園生活會不會太幸福?

親愛的荳荳,去動物園看到什麼可愛的動物,回來可是要和KUMA分享一下哦。

 

 

 

iphone_201211_23

這兩怪怎麼拍都拍不好,出發前再拍一張,好像還是永不相交的目線啊!

 

 

 

iphone_201211_26

到了學校,聞到香噴噴的味道,原來營養師早已在準備小朋友們去動物園野餐的便當盒。

這看來也太好吃,我也可以自費來一份嗎?

 

 

 

iphone_201211_27

下午還有這個點心,哦哦哦,真是太幸福。

 

 

 

IMG_1137

記得之前寫過荳荳他們在夏天玩水時,老師讓他們腳上塗顏料在紙上走路,出現了這麼可愛的地墊。

 

 

 

iphone_201211_29

到了秋天,老師加上落葉,又是不同風情。

 

 

 

iphone_201211_30

真的好可愛。

 

 

 

iphone_201210_1

受日式教育的荳荳很會跪,吃飯也會自己跪好,一定是和老師們學的。

不過回到台灣後,台灣老師多半是盤坐,現在她只要一坐下來,都是盤坐,環境對小孩的影響真的很大啊。

 

 

 

iphone_201210_2  

寫到這,突然發現好像之前就放過這張照片?

啊算了,我真的太久沒寫部落格了,生活這麼忙這麼多鳥氣,還計較這種小事幹嘛,寫過就寫過吧。

 

 

 

dodo121119_1  dodo121119_3

非常享受生魚片的小鬼,回到台灣有好長一陣子,她也是只愛吃魚和拉麵,後來才很愛吃餃子的。

 

 

 

iphone_201212_10

開始會搶KUMA的車子坐。

好吧,反正KUMA也不怎麼喜歡坐。

 

 

 

iphone_201212_11

一歲半,開始會抱Duffy看日本版的巧連智。

 

 

 

iphone_201212_12

看著iPad小僧入定。

 

 

 

iphone_201212_13

小男生樣的荳荳開始要慢慢有女生樣了。

 

 

 

iphone_201212_14  

我好喜歡這個小兔子,但看得出來本人很會動,一下就扯下來了。

 

 

 

iphone_201212_24     

聖誕節裝飾,說真的,我也不記得是不是之前的文章放過了,懶得去翻,就再放一次。

 

 


ip_13 

教室裡的聖誕樹,是每個小朋友一起作的。

 

 

 


ip_14
 

其實他有兩面,看來會不同。

一面長這樣。

 

 

 

ip_15

另一面看來又不同,很有創意啊。

 

 

 

35e7c0     

就在我們畢業後,偷呆保育園也要改組了,捨不得離別的老師,利用自己的下班時間作了這個小雞,送個每一個保育園的小朋友。

荳荳,妳長大後還記得在日本的兩年時光嗎?

 

 

 

ip_01

荳荳每次來我們辦公室,助教都會拿點心給她吃。

啊妳吃就吃,為什麼還要躲成這樣,一付「我偷偷吃,不給你看到哦」.....

 

 

 

 

DSC01594

2月3日的「節分」,要灑豆趕鬼吃惠方卷。

荳荳她們會扮鬼,今年的鬼長得比較不可愛。

 

 

 

sb_2 sb_2     

前一年的鬼有沒有可愛多了?

 

 

 

好啦,看得出來這一篇不算是什麼文章,就是我把舊照片清一清,還都是在日本時的照片,也不是在舊情綿綿,只是那時有太多的快樂回憶(哦,當然更多的是辛苦的研究工作啦),看到那時可愛的小荳荳,覺得好可愛哦。

回到台灣工作快滿一年,這一年的工作累到我快過勞死,老爺還爆肝(哦哦,這不是形容詞,是真的肝指數已經異常了),一整年的假日通通沒有休息都在工作,連過年都沒回娘家,除夕夜還在電腦前作工作的事,作著作著眼淚不知流過多少次。

雄心壯志想作的事很多,但常常被不知上進的小朋友們刺傷,每每氣到覺得不如歸去,認真思考到底還要撐多久。這一年的痛苦生活,如果我有時間,就來慢慢寫個菜鳥觀察日記吧。

今天假日,難得工作處理的差不多了,花了一點點時間把荳荳一歲半左右的影片整理出來(啊現在都三歲多了,到底還欠多少沒整理?)。

看著影片中的小寶寶,嘴巴不停的說:「那時候怎麼那麼可愛?怎麼那麼可愛啦?又超有禮貌的,哪像現在嗓門大又吵又皮,變超級台妹的。」

轉身看一下一旁的皮小孩,忍不住問老爺:「你那時回台灣打包時,是把可愛又乖巧的荳荳放在日本忘了嗎?」

 

 

 

 




一歲半的荳荳影片,請台北阿罵笑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