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95.jpg

常來的人應該都知道Motherhouse這家的包包是我的愛牌,除了喜歡他的作工和設計等等,當年在東京入谷的第一個家就在這牌子的起始店旁,可以說是當台灣人都還不知道這家店時,我就已經看著他由零開始裝修,漸漸成型成現在的跨國公司,這種感情很奇特啊。

尤其每次回去東京的總店逛,店員們看到我手上拿的一些絕版款,在那邊大呼小叫說「這真的連我都沒看過」時,真的覺得這一切的緣份好神奇。

 

 

 

bir7.jpg  

作研究的人喜歡從文獻探討寫起......

自以為是型男的老爺,這是我們家買的第一個motherhouse包,記得是一萬五日幣上下,對當時的窮留學生來說,是個很買不下手的高價品,但因為很喜歡,又想給老爺個驚喜,所以還是咬牙買了。

買了當然沒後悔,用到現在五年多了,還是非常勇健,而且經過長時間的使用,皮質變得柔軟且有個人特色。

 

 

 

mh_11  

後來還去請品牌創始人簽名。

啊不過最後這個簽名上面又被荳荳畫了好多筆,就是另一個故事了....

 

 

 

db3.jpg

生完小孩後,老爺送給我的禮物是這個大包,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

這應該是motherhouse出過最大的一款包了吧,我把他當媽媽包使用,裡面很能裝,都往裡面塞就對了。

 

 

 

mh_10  

不過等小孩長大後,要追著小孩滿街跑時,就是這種小小的斜揹包才適合了,因為捨不得買,一直觀望,一直到這款包都停產只剩最後這一個時,才請店員幫我調貨調到的。

留學生買包,這已經是極限了,價格都是日幣萬把起跳的包,不是我們能每樣都梭哈一遍的。

 

 

  

IMG_4978.jpg

不過畢業要離開日本前,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就是再買一個包!

考慮到以後可能需要揹筆電文件什麼的上班,那就買個比較像公事包的包吧。

這一款算是motherhouse家的基本款,也是我從來沒買過的系列,以前買的都是概念款,比較有設計感,我也比較愛。

當然所謂基本款,也代表是經典吧?那的確該入手一個!

 

 

 


IMG_5008.jpg
 

這包包很大,裡面就是很簡單的帆布內襯,加上一些分格。

以一般包包來說,這個分格算多的了,不過因為我自己會用袋內袋裝東西,所以這些分格好像也沒什麼意義?

 

 

 

IMG_5009.jpg

這款包可以說是都市包,就是專為通勤上班的都市人設計的,有許多暗袋裝些有的沒有的。

像這個地方就是裝手機的暗袋,不用打開整個包包翻手機。

 

 

 

IMG_5011.jpg

底部這個是放悠遊卡的,進出札門只需要把包包放到感應區「嗶」一下就好了。

好啦,當初會買這個包是因為完完全全覺得自己一直住都市啊,接下來的工作也會在都市裡吧?這一輩子都沒離開過都市....

沒想到畢業後找到的第一份工作是這麼鄉下的地方,每天要開車上班,哪需要嗶什麼捷運卡?

果然計劃趕不上變化,但這包包還是很實用。

最後的變化使用法沒拍到,這包包可以調揹帶,可側背也可斜背,只是我都是以側背多,所以也沒調整過。

不過沒讓我失望的就是,這包的確很適合上班和開會使用,可以裝很多資料和筆電。

配衣服也沒什麼限制,正式一點的、休閒一點的,通通可以!

這是我離開日本前買的最後一個包包!

 

 

 

IMG_4981.jpg

再來一個包我之前寫過了,本來是幫媽媽買的,後來她就給我了...這是在台灣買的。

不過因為和我的前一包包重覆性太大,所以想賣出。

 

 

 

IMG_4983.jpg

是個中規中矩很秀氣的包。

尤其上面那個帶子用扣環設計,整個質感就不同。

 

 

 

IMG_4984.jpg

呃...還有隻愛湊熱鬧的貓....

 

 

 

IMG_5023.jpg IMG_5024.jpg  

實際用起來還不錯看吧?

 

 

 

IMG_4985.jpg

有發現嗎?買了半天,沒有幫辛苦念畢業的老爺買包耶。

因為他一直說不出他想要什麼包,那我就不浪費錢了。

一直到回來台灣,才發現他的錢包早就用到爛掉了,所以我又趁著上台北出差的時候,去了一趟motherhouse的中山店,幫媽媽和他買包包。

這點真是很不習慣,以前在日本都是騎著腳踏車就可以去總店逛,還常常和店員閒聊,回到台灣了,南台灣根本沒有據點啊,害我每次都只能趁上台北出差時買,也只能說幸好台北是首都,我的工作性質倒是還滿常上台北出差的...

 

 

 

IMG_4986.jpg

幫老爺挑的這一款好像是antique系列的,現在賣光了?

裡面反正很簡單,就是兩層鈔票分格,還有一排的卡片格層。

在台灣時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卡有夠多,這些分格根本不夠放,但後來就放大絕了,不相關的會員卡什麼的都不要帶了啦,錢包只放最重要的健保卡、身份證和一兩張信用卡就好了。

所以老爺是覺得勉強夠用。

然後有個大零錢袋是他必備的,我們都不喜歡再另外用零錢包,不知道怎麼會有人還這樣分錢,同時用兩個包不是很不方便嗎?

 

 

 

IMG_4987.jpg  

這款包的內層布是用紗麗,只是用比較男性化一點的顏色,覺得很有氣質。

 

 

 

IMG_4993.jpg

啊都幫我媽和老爺買了包包了,自己沒買實在手很癢....

而且那次上台北出差,是去演講,覺得自己工作這麼辛苦,應該要對自己好一點,所以....就....也手滑買了自己的....

第一次嘗試這麼騷包的粉紅包錢包,因為第一眼就愛上這個粉紅色帶點漸層的皮色啊。

 

 

 

IMG_4990.jpg

也是第一次嘗試長夾,是受到同事影響的,因為她也趁著去歐洲出差時買了個長夾,覺得很好裝東西,那我也來試試看吧。

側邊的拉鍊也很別緻,我很喜歡。

 

 

 

IMG_4991.jpg

最主要一眼就愛上的,是他裡面這個紗麗。

因為每一個包包會用到什麼紗麗都不一定,所以正好有看上喜歡的,就不能放過啊。

而且每個包的皮質摸起來會不一樣,有的軟些有的硬些,要正好皮質觸感、染色、還有紗麗花色都配合成自己最喜歡的樣子是不容易的,我正好遇上了一個,皮質細緻柔軟,紗麗又很有日本風味,沒想太久,就決定敗下去了!

而且有在工作後果然不一樣,覺得一個作工精緻的錢包這樣的價錢,還不算太過份啦,至少比我原本在用的coach還便宜許多,又美上更多,於是就下手了...

 

 

 

IMG_4992.jpg   

分格非常多,真的是所有常用的卡啦什麼的,都可以放進去。

難怪很多女生喜歡用長夾,真的還滿方便的,而且就算是很小的隨身包,通常也不會小到放不下長夾,所以使用到目前,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問題。

 

 

 

IMG_4997.jpg

啊籌備演講,然後自己還要主講這麼勞累,怎麼可能只有買一個皮夾就收手?

最大的敗家我放在後面才寫啊,這一款才是我一看到就很掙扎要不要下手的包包...

傳了line在那邊問老爺問半天,而且那時知道快要去大阪出差了,是不是直接回日本買比較實際啊?

老爺line上回了我一句:「我們這次去大阪是去開會的,沒時間去找motherhouse的店啦,大阪妳又不熟,與其花那個時間找店,妳喜歡就買吧!」

好!一句話,喜歡就買!

這款包也是多用途的,而且那個粉紅色實在太迷人了,加上這一款紗麗我也覺得很美,所以就是他了!

這包包有出大的和小的,還有一款黃色,不知道為什麼店員一開始是和我推薦黃色,也許是比較皮質的顏色所以好配衣服?

但我第一眼就愛上那個騷包粉紅啊,別說了,就是粉紅粉紅!!上了年紀果然比較騷包...

這是大款包,如果把包包這樣整個放開的話,是可以放下A4大小的包哦。

 

 

 

IMG_4999.jpg

把一旁的扣環扣上,是我最喜歡的一個造型,很像花苞。

 

 

 

IMG_5002.jpg

有沒有,很美吧?

 

 

 

IMG_5004.jpg

打開裡面,我買的這一款紗麗長這樣。

本來是不想挑這麼從頭粉色粉到尾的,但現場的紗麗挑一挑,最後就屬這一款最美了,就不要再挑了吧。

雖然後來我在東京的店裡有看到更美的淡藍色紗麗,但這就是緣份吧...

 

 

 

IMG_5014.jpg

全放開當大包包用長這樣。

 

 

 

IMG_5016.jpg

加了揹帶可以斜背。

 

 

 

IMG_5020.jpg

不過這才是我最愛的用法,覺得花苞狀很有氣質。

 

 

 

IMG_5049.jpg

就算收成花苞狀還是很能放,我常用的袋內袋分格可以整個下去,還能放傘什麼的,夠用了。

 

 

  

IMG_5646.jpg  

本以為很久不會再有機會去東京,但寒假時真的忍不住了,花了大錢全家一起回迪士尼充電,這個行程寫在這一篇:2015冰雪奇緣的東京迪士尼 

去之前我早就鎖定了,我要去谷中的分店買限定的貓貓吊牌。

拍照紀念之餘,有看到後方就是我買的這款包的大小包各一嗎?

那個黃色其實也不錯啦,但我就是愛粉紅的包!而且大包的形狀感覺就是比小包對,個人喜好啦。

 

 

 

IMG_5739.jpg

除了根津店買限定貓吊牌外,我當然也有去逛總店,那是一種回東京一定要的懷念情感,然後每次店員都會重覆問我:「怎麼知道這家店的?」

每次當我把故事說一次,再形容一下我買過的包款,他們都會好驚訝,因為很多包款,連這些後進的店員都沒看過啊!

其實會去總店是因為姊姊看上了一款包要我幫她買,買了她的之後,我東摸西摸又想買別的包了....

買粉紅包的時候是夏天,去日本的時候是冬天,又想要一個比較深色的包,這款從一上市我就很喜歡的銀杏包款,當年在日本買不下手啊,可是回去當觀光客時想法就不同了。

尤其最近日幣的匯率這麼好,計算機敲一敲,哇,那個價錢不貴耶,要不要敗下去啊?

龜毛如我,從剛到東京就在猶豫,但最後再也忍不住了,趁著去迪士尼玩完回到上野旅館時,再去了一趟motherhouse,直接把銀杏包帶回!

 

 

 

IMG_5740.jpg

有沒有很可愛啊?尤其好愛那個木頭的吊飾還有那個葉脈形狀的提把。

 

 

 

IMG_5741.jpg

這顏色真的是秋冬合適的顏色,如果穿淑女一點會更好,但我搭這麼休閒的衣服還加上牛仔外套,好像也還可以哦?

 

 

 


IMG_7129.jpg
 

這個暑假,突然有個機會和長官們去東京出差,回母校偷呆談合作。

話說這合作也是我們兩個一回學校就努力拉出來的線,能正式簽起來是真的很開心啊。

啊不過順手又去逛了motherhouse的店是免不了的啦....

這次去因為老爺帶出國的錢包太淺,總是會掉錢出來,看了超火大的,直接帶他去motherhouse挑錢包。

這種男用錢包本來就不算太高價,加上低匯率,還有自己現在是有在賺錢的身份,一算起來真的不貴,老爺才看了三秒鐘就決定好下手了。

他還忍不住一直問我:「為什麼以前都覺得他們家包包貴?現在真的覺得還好耶....」

這一樣是銀杏款的短夾,男女都可用。

 

 

 

IMG_7130.jpg

內裝和一般短夾一樣啦,沒什麼特別,只是這一款沒有紗麗,所以單價又更便宜些。

燈光很暗,因為是在旅館拍的,那燈光就是這麼暗...

在老爺結帳時才發現,現在motherhouse也可以免稅了!

扣掉稅金加上低匯率,天吶,買起來真的好划算。

聽到他在付錢時有免稅,我整個眼睛都亮了起來,那我真的一個都不買嗎?一個都不買嗎?

免稅耶!(日本真是厲害,就是用這招賺觀光客的錢...)

 

 

 

IMG_7125.jpg

逛了一下,我又下手了個錢包。

這其實和我買的粉紅色的那個花苞包是用一款的黃色錢包,只是這一款是半開而非全開式的。

 

 

 

IMG_7127.jpg

裡面的紗麗也還算可愛。

 

 

 

IMG_7128.jpg

雖然這不是銀杏那一款錢包(因為本來想和銀杏配一套),但這個顏色也可以搭銀杏那一個背包吧?

這樣我就可以和我正在用的粉紅包交替著用,免得那個粉紅錢包太早死掉,我會捨不得....

 

 

 

 

  

snow_6

接下來的部分更誇張了,是我拖了兩年半才寫出來的部分吧?

話說這是要回國前的那個過年左右,我們家看出去還下著大雪。

那時motherhouse正好推出了一陣子絲質圍巾,每條價錢都要上萬日幣,對留學生來說都好驚人,雖然很美,但我捨不得下手。

就在這個時候,看到他們的網站推出了一個新年活動,就是可以自己染絲質絲巾的體驗活動,自己DIY的價錢,含材料是5250日幣左右吧?

這平時根本買不到他們家的圍巾啊,而且又可以自己動手作,那真是太有趣了,於是要求老爺讓我去參加一下啦.....回國前讓我奢侈一下,花個幾千塊幫自己買些服飾小配件....

 

 

 

 

cc_04

絲巾的原色是左邊那個米白色,可以選兩種色調,一是綠一是粉紅。

二選一,很簡單吧。

哪有?對龜毛人我來說,選顏色向來是我最困難的地方,我家老爺對色彩比較有感覺,每次我都會問他,但偏偏每次他說的顏色都常常和我第一眼看上的相反。

但常常過一陣子後,我又會覺得他選的顏色才是比較好的,所以常常還是要問他,然後自己在掙扎很久....是說本人可以不要這麼囉嗦嗎?唉,自己都討厭自己...

 

 

 

 

cc_07

這就是現場的樣子啦。

想了想,我決定選擇老爺建議的綠色,說比較好配我一堆色彩很深的衣服。

 

 

 

 

cc_01

我說我想要染漸層的樣子,所以工作人員教我這樣染,就是慢慢的把圍巾拉出來,讓每段顏色泡到的時間不一樣。

不過最後覺得好像都有點泡太久了,即使只泡一下子的,顏色也有點太綠,並沒有作到非常漸層的感覺,但還不錯。

 

 

 

cc_09

在作自己的圍巾時,我一直偷瞄隔壁女生挑的粉紅色,好像大部分人都是挑粉紅色...看了人家染出來的成果,覺得很美耶....

 

 

 

 

cc_05

而且看他們選擇用綁的,而不像我是用漸層的,好像最後效果都很美。

啊,我後悔了啦,應該要選大家比較常選的顏色和作法啦....

 

 

 

 

cc_11

後來我不管了,再加碼一條,粉紅的!(難得的闊氣!)

但我不喜歡綁成一圈一圈的,覺得那好像外面都買得到的紀念品染法,所以我採用了不同的綁法。

 

 

 

 

cc_12

最後這就是我粉紅色的成果!

我染了個條狀的.....

 

 

 

cc_13

媽媽忙著敗家作手工藝品,荳荳在一旁吃東西裝乖小孩。

天吶,小孩小的時候真的好好騙好好帶,越大越難帶啊...真懷念那時小小乖乖的荳荳。

 

 

 

cc_14

啊說乖也不能說真的很乖啦,把拔抱著她在幫我拍照時,她順手一揮,就把老爺手上的相機摔到地上了...

結果傻瓜相機的鏡頭竟然收不回來。

 

 

 

cc_15  

我一直罵他怎麼那麼不小心,讓小孩把東西毀壞,就明明知道小孩很有破壞力還不注意,明明就沒什麼錢了還這樣浪費,留學生哪有錢修相機啊?日本修理東西很貴你不知道嗎?過保固了啦你看怎麼辦?...(以下省略五千字)

被念了一天的老爺,上網標了個壞掉的同款相機,可能花了日幣三百?五百?反正他就是買了個壞掉的機子來「拆肉」

重點是...還真的被他修好了!!!

哦,老天爺,這真是太神奇了...

 

 

 

好吧,我想最後文章結束在這文不對題的地方,應該可以掩飾一下我真的太愛買motherhouse家包包的事吧?(話說這也是好幾年累績下來的戰績,只是一口氣寫完而已,不算敗家啦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