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借住叔公家一週之後,歷經千辛萬苦~ㄟ~一點辛苦啦,終於找到KUMA可以住的新狗屋了!!


因為大家很想看我的新家,所以叔公家的生活雖然很精彩,容我之後再寫。


這是我家的名字(日本很怪,每棟樓都要有名字),我住的算是高級公寓,因為在日本大概只有新房子跟很舊的房子可以容許養狗。


這房子在台東區入谷站,距離東大騎腳踏車約要20分鐘左右,不算很近,但我算是最不受歡迎的房客了:


首先是外國人,這樣就去了八成的案件(屋主大多不願意租外國人),又要養狗,還是學生沒有收入(獎學金基本上不被認為是收入),再加上我學生簽證還沒下來,不能辦外國人登錄證


(這其實很弔詭,因為沒住址就不能辦登錄證,沒登錄證就不能租房子,沒房子就沒有住址,這不是循環嗎?)


反正,我要租房子很難啦!!


感謝MOMO學妹跟以立學長擔任日文翻譯,讓我們跟日本仲介溝通的鴻溝從很大一條變很小一條。


感謝在歷經多家仲介拒絕之後,遇到一位年輕和善的田中先生。他都會用很簡單的話跟我說,儘量讓我聽的懂,


不像有些業務看我們是外國人,不知道租不租的到房子,就愛理不理的。


總之,終於讓我找到房子了。


雖然距離學校遠一點,加上每天要騎上坡去學校,但也只能認了。


KUMA你長大最好要孝順我!!!



就是這一棟,我住在八樓建築的六樓,剛好比隔壁高一點點,兩面採光,東曬,這是很棒的喔!!



這是大門口前的停車場,停腳踏車。


好,這是我最擔心的部分,也是大部分房東跟外國房客的糾紛所在,就是「垃圾分類」,


日本垃圾分類的邏輯跟我們不太一樣,例如我們都是容器,他們就分成不可燃、瓶、罐,每一樣都要在不同天用不同顏色垃圾袋丟,霧沙沙啊~



這是玄關,聽起來是玄關,其實很小,兩個人無法同時站立的。


 



這是一進門看到的景色。高樓層的空間感還算不錯,雖然很小。


本來看的是五樓物件,窗子隔壁就是會被人家看光光,後來看了六樓,立刻就決定六樓,因為五樓是被看,六樓是看人。


雖然這樣一個月貴2000日幣,但這不過是一餐的餐錢,還算值得啦!


最後,我們確定要租了,仲介才說這房子原本租11萬,現在確定要租就可以告訴我們,這間可以用10萬2千租到。


賺到當然很高興,但這實在很怪,一般來說都會把低價說在前啊,怎麼會確定成交才說底價,但不管,反正賺到。



看回玄關的方向。



由門口走進來,左手邊先是鞋櫃,然後是獨立的廁所,這個我還要適應一下,不知道這麼小的廁所上起來會不會便秘~~



像太空艙一樣的浴室,但是可以泡澡。



浴室是可以冷暖房控制的。連日本人都稱羨喔。




經過廁所跟浴室之後,又有另一道門。中間是開放式廚房,


不要小看我們家只有7.8坪大,我們家可是豪宅的中央島台式廚房呢!!!


流理台前面有個小小的吧台!




換個角度看,有一些收納櫃。



旁邊有衣櫃,還有放冰箱的地方。


高級廚房,感覺不錯。


終於完成了讓鍾小澍一邊煮飯一邊看我跟KUMA玩樂的夢想。




廚房跟房間有玻璃門隔開。


不要懷疑,那片空空的就是客廳加房間,這樣已經很豪華了。


這樣的房子,一個月租金不多不多十萬日幣,快要吃掉我一個月的薪水,日本真是居大不易,KUMA,假日就帶妳出去賣藝吧!!


也許有人對打賞妳表演裝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