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路邊的流醫,就是路邊的流浪獸醫師,因為很久沒有執業了,所以會想念起當醫師的那段日子。


我跟阿澍總共有三次在路邊急救動物的經驗,雖然最後的結果不理想,可是想來還是一個很奇怪的經驗。


以下就照時間先後描述一下。


 


 


 


事件一:


時間:研究所一年級


地點:芳蘭路


人物:阿澍跟麻雀


經過:


某日,阿澍騎著機車要去台大動物醫院的住院部上班,有兩隻麻雀一邊飛一邊玩鬧,低空飛過,


阿澍來不及閃避,就這樣硬生生被麻雀撞上安全帽前的擋風版。


麻雀瞬間倒地不起,基於阿澍是個有執照的獸醫師,所以不能當作沒看到,就抱起麻雀道路邊做心臟按摩,


但麻雀回天乏術,於是阿澍就在樹下挖了一個洞,好好的安葬麻雀。


結論:


雖然是麻雀來自殺的,但遇到這樣的是真的很倒楣,只好祝他早日投胎別做麻雀了。(也許可以考慮做日本的烏鴉,如果在日本被烏鴉撞倒,應該是安全帽會裂掉...)


 


 


 


 


事件二:


時間:研究所二年級


地點:松壽路


人物:阿澍、我、拉不拉多、拉拉的主人


經過:


某日半夜,我們去完健身房回來後,突然聽到一聲巨響,原來是一台機車撞倒拉不拉多,為何會撞倒呢?


其實是主人的問題,因為主人遛狗沒有用牽繩,就讓他在人行道上亂跑,結果拉拉突然衝道路上,機車騎士閃避不及,撞個正著。


雖說狗被這一撞就倒地不起,但機車騎士也很慘,因為衝力太大,整個人飛了出去。


路邊的人趕緊跑過去扶受傷的騎士,主人看到狗狗倒地不動,一把抱起他就往旁邊跑。


我們兩個不管受傷的騎士,急著騎機車去追跑掉的主人。


問他現在是半夜12點,他知道哪裡有獸醫院嗎?結果主人也是不知道,只是抱著狗盲目的奔跑。


我們於是表明身份是獸醫,先幫狗狗急救。


但一看到狗狗心就涼了,因為狗狗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雖然沒有外傷,但已經看到鼻子流出血來,所以可能是腦部或是胸部在撞擊時就已經受到創傷。


我們手上沒有急救用藥,只能徒手做CPR,經過十幾分鐘還是沒辦法恢復心跳,最後是主人一邊哭一邊說要放棄,我們才停止急救。


結論: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手上沒有急救藥物,有種沒有武器的感覺,(雖然這種情形就算用藥也不一定有效),


只能提醒主人,如果要遛狗,請一定要用牽繩,千萬不要過於相信自己的狗,他們有時受到不知什麼驚嚇,會做出驚人的舉動,是很危險的。


像這樣,狗狗意外走了,也害路上無辜的機車騎士受傷,其實問題都在於沒有牽好狗狗啊~~


 


 


 


事件三:


時間:前年


地點:台大動物醫院門外


人物:我跟松鼠


經過:


某日假日午休,我跟照顧員出外買中餐,醫院假日是不開放的,只有住院部跟檢疫區有上班。


此時一對男女出現,手上提著一個塑膠袋,急著問我們怎麼辦,他們剛剛經過樹下,看到松鼠掉下來就不動了,問我們該怎麼辦。


假日醫院又不上班,這種要急救的事情也不能長途跋涉,所以雖然我對松鼠沒把握,但還是硬著頭皮先看一下。


果然,松鼠根本沒呼吸心跳了。心臟按摩一陣子之後,還是沒有反應,直接宣告死亡。


結論:


我不是法醫,所以不知道他是從樹上掉下來之前死的,還是之後死的,所以不要問我。只能說,我真的對松鼠沒有興趣..........


 


 


就這樣,我們的三次流醫經驗都是失敗,希望以後有機會在路上遇到,會幫得上忙,打破這個成功率等於零的魔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