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灣一個月了,每次都在電話裡叫媽媽來日本玩,她總是東推西推,說什麼不好請假啦,很忙啦,沒有人有時間帶她去啦,

 

總之就是不想來。

 

剛好遇到日本的黃金週,連放四天,要玩當然要趁這時啊,等到以後有實驗有研究,要偷跑出來玩就不容易了,所以一直威脅利誘我媽,

 

沒想到,在沒有人陪伴的狀況下,這個沒有自己搭過飛機的歐巴桑,竟然下定決心「自己一個人」,飛來這個語言不通的地方。

 

她是四月三十號傍晚到,前一天我們就跑去跟老師們請好假,要放五月一、二號,然後之後連放四天黃金週,真的把他放成一週。

 

四月三十的晚上,阿澍去機場接媽媽,計畫晚上一起去吃忍了很久不吃的「光麵」。

 

阿澍接機的同時,我還要繼續參加討論會,有總討論會跟腫瘤討論會兩個,聽到我耳朵都快廢了還不結束,

 

老師還一直很好心的問我:「林桑,有沒有問題?」「聽的懂嗎?」「什麼都可以問喔」~~

 

我心裡只在想,你趕快放我走吧,我要去吃光麵!!!!!!

 

終於吃到光麵,跟媽媽聊過天之後,才知道媽媽真的很厲害。

 

他為了帶我愛吃的青菜,還有為我們囤積麵條、米粉、醬油、烏醋。

 

滿滿一大皮箱,加上要去檢疫的蔬菜,一個歐巴桑,提著大包小包來到日本。

 

果然就遇到問題了,海關看他填的日本住址,想問她住誰家,但看她一副也不會說日文的樣子,就在紙上寫了一個「友」,媽媽搖搖頭,就寫了「女」,想說這樣筆談也行啦。

 

事實上,日文的女兒要寫「娘」,但反正不重要,總之達到目的了。

 

結果到了出關,媽媽遇到表哥,兩人竟然是坐同一班飛機來的,所以日本這邊的檢疫就由表哥來說啦,於是蔬菜跟媽媽都順利出關啦。

 

 

晚上吃完光麵,隔天當然要去我最推薦的迪士尼樂園啦,因為海洋比較漂亮,表演也很多,所以選擇帶媽媽去迪士尼海洋玩。

 

這是走去海洋的路上,現在剛好是春季祭典,所以花都很美。

 

 

到達海洋門口的地球啦。

 

到迪士尼的標準裝扮就是像媽媽這樣,輕便衣服跟爆米花桶。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決定不上館子,到處亂吃小吃。

 

結果媽媽對於他們的小吃,像包子、燻雞腿、爆米花、飲料這些都很稱讚喔。

 

直說果然是國際級的遊樂區。不會又貴又難吃。

 

 

本來想說有些刺激的遊戲,媽媽可能不敢玩,沒想到,她說,我一個人日本都敢來了,什麼不敢玩?

 

所以他也跟我們去玩360度的雲霄飛車喔。

 

媽媽,這個遊戲叫「憤怒雙神」,請不要一直因為他前面有水有火,就叫他「水火」,ok!!

 

 

這次有看到上次沒看到的「神秘節奏」,舞台是叢林,有很多精彩的表演,可惜不能拍照,但媽媽覺得很好看,一直說那個「猴山仔」的表演怎麼沒拍照。

 

這是中午地中海灣的大秀「密西哥傳奇」,媽媽也覺得不錯。

 

 

大家一起看秀的感覺是很棒的,精彩!!

 

還有去坐上次沒坐的威尼斯小船,排了很久,但沿路風景不錯。

 

地中海灣區風景。

 

 

火山風景。

 

 

沿路還是不停吃爆米花,媽媽說她這輩子沒吃過這麼多爆米花,都不知道吃到第幾桶了。

 

話雖然這麼說,可是還是一直搶著吃喔。

 

 

這次把美人魚礁湖的每一個遊戲都玩遍,小丑魚雲霄飛車還坐兩遍,最後一次竟然是只有我們三人一起的專車。

 

媽媽還被我們帶壞,告訴他玩雲霄飛車記得要把手舉起來喔~~

 

結果我坐他旁邊,他手舉起來~~放我胸前~~然後一直尖叫!!

 

 

晚上的美人魚礁湖,好美。

 

 

還帶她去爬城堡。

 

跟她說:「歐洲我去過囉,歐洲城堡就長這樣,這樣也算來看過歐洲城堡囉。」

 

 

結果他玩城堡上的砲玩得挺高興的。

 

 

偷窺對岸,這樣也很開心。

 

 

晚上去看「百老匯秀」,媽媽也是看的目不轉睛喔。

 


 

晚上的海洋,花還是很美。

 

攝影師終於出現了。

 

迪士尼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