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學~果真是日本「最高」學府!

不是因為它的學術地位,也不是因為東大畢業生幾乎掌管整個日本的命脈,

而是~~他真的就在丘陵地的最頂端,真是「最高」學府!

我每天都必須要騎兩個上坡加一個下坡才能到學校,同樣的,也必須騎一個上坡加兩個下坡才能回家,真的很勞累啊。

不過多虧了這個每天上下學的魔鬼訓練,我的肌耐力越來越強,

剛來日本時還不敢騎這條捷徑上課的呢,都要先騎平地繞到上野,千回百轉來到根津,只需要騎一個上坡就可以到學校(對,還是逃不掉一個大上坡)

這樣要花大約三十分鐘才會到校,而且根津那個上坡,是像上高架橋這麼陡的上坡,長度也很長,

本來都要用腳踏車一檔一點一點的爬上去,後來就可以用二檔大步騎上去,阿澍則是已經可以用三檔豪邁的騎上去。

經過一個月的訓練,我們決定改騎家裡到學校的直線距離,包括要上橋、下坡再由根津上一個大坡,

這樣只需要十五分鐘左右,每天練腳力下場就是~~小腿變很粗。真是討厭。

我很喜歡現在住的地方,老社區裡的新大樓,視野光線都好,又因為距離淺草很近,各式各樣的傳統祭典很多,

生活機能方便,買菜買生活用品都很便利,

唯一的不好就是距離學校有點遠,要騎很多上坡才會到學校,

難道東大故意蓋在這麼高的地方,讓學生每天上學都有千辛萬苦跋山涉水去朝聖的感覺嗎?還是會讓人更想蹺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