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從台灣一回來日本都剛好遇到換季。

上次七月中一回來,馬上熱的要開冷氣,這次九月底回來,氣溫又立刻下降到二十度以下,羽毛被已經拿出來蓋了。

日本的「四季」還真是分明,七、八、九,這三個月一過,立刻就是秋天了,前一陣子的熱好像是假的一樣。

上個星期我們剛剛從台灣回來,星期六就去拜訪住在琦玉的叔公,順便送上台灣小點心以及大家給他的禮物。

阿公過世後,大家整理衣櫥,整理出很多舊照片,請薰玉掃描整理了照片之後,我們也趕快拿一個檔案去給叔公。我們想,比起讓這個八十歲的老人看哥哥的告別式照片,不如給他看看小時候的照片。

結果沒想到,叔公看了看我們的照片後,也拿出他的私房照片,裡面竟然有我們沒看過的媽媽小時候的照片!(笑的最燦爛的就是媽媽啦)

秋天一到,也不曉得是天氣的關係,還是因為最近太頻繁回台灣了,好像還沒收心一樣,人都變得懶懶的,作事也提不起勁,整天只會吃喝拉撒睡。

阿澍的形容詞是:「有種陽痿的感覺!」(喂!你這傢伙也有點氣質好不好,這種感覺我很難體會耶~

沒想到就在這個時候,竟然發現我們賴以為生的巷口雜貨店(就是菜很便宜的那一家),竟然關了!!!!

這下可不是用陽痿就足以形容的,少了這家便宜的菜店,我們一個月要多花好幾千塊來吃飯。兩個人足足委靡了兩天,作什麼都不是,跟診跟刀也很懶得去,在超市晃來晃去什麼都買不下手,都快哭出來了。

加上現在接近畢業,我們這間研究室都是今年要畢業的學生,大家都在用力趕論文,每天一大早就來,半夜了還不回去,整天研究室都滿滿的是人,安靜的在念書查資料打字,研究室裡充滿了令人窒息的氣氛。

我因為沒什麼真正該做的事,不像阿澍有實驗要做,我竟然發神經想考日文檢定,還想直接拼一級,所以現在天天念日文唸到快噎死,這種懶洋洋的生活真的很痛苦。

 

這種時候,只有用食物才能安慰我們受創的心靈。

叔公很熱情的請我們去吃晚餐,這一次吃的是「螃蟹全餐」。一進到餐廳,我們就被嚇的不敢亂動,倒不是有爬來爬去的螃蟹,而是這餐廳看來很高級很貴,我們不敢點菜,只好交由叔公嬸婆點菜。

看他們點了一套6000元的全餐,這麼貴,想說是四個人一起吃還好,結果上菜時才知道,是一個人一份!!天啊!整天都讓他們這樣請,真的是超級不好意思的。

 

不過也是托他們的福,我終於吃到了螃蟹生魚片。

 

 

烤螃蟹

 

炸螃蟹

 

清蒸螃蟹

螃蟹茶碗蒸

 

螃蟹壽司

 

柚子冰

 

蕃薯冰淇淋

真是太好吃了~~

 

 

也許是吃東西真的心情好轉運了!

這個禮拜立刻發生好事:

恭喜阿澍的paper被journal接受了!!

ㄜ~雖然是個分數很低我從來沒看過的期刊,但總是SCI的文獻啊,呵呵,恭喜啦!!

 

 

哇!!好崇拜喔!!有paper耶~~~大師大師,受我一拜。

你果然有吃東西就有保佑,吃飽了運氣就會好的人耶。

跟這個傢伙一樣的幸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