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本文中有很多很多的本人大頭照,膽小者勿入!!

ㄜ~~避邪鎮宅者歡迎使用。

 

sk56.jpg

日本、東京,是時尚流行的重鎮,走在路上,光是看著正妹們的化妝打扮,都是一種享受。

很多台灣的旅客,喜歡趁著到日本旅遊的時候,順便剪剪頭髮,換個日式的裝扮再回去。

雖然我就住在日本,但是為了省錢,我們家老爺的頭髮都是「自己剪」,不要懷疑,他連我的技術都嫌棄,他都是一個人帶著電剪頭,全身脫光光跑到浴室剪頭髮。

至於後面的頭髮,他也可以一手拿鏡子,一手用電剪剃頭髮。

補充一下,他的電剪頭,是跟KUMA共用的喔,就是KUMA在剃腳底毛跟屁股毛時用的,

果然是人狗情深啊。

face1.jpg

這就是他自己剪出來的頭髮啦,放上網路上比對,竟然還會像金城武,是軟體有問題啦,不是他的頭髮剪的好喔。

這個詭異的事件可以看我XXX的幹嘛手賤

ha15.jpg

為了留學作準備,我早就把我的短頭髮留成長頭髮了,就像是我髮型設計師說的:「長頭髮怎麼會有失敗的,再失敗,綁起來就好了」。

但是自從上次回台灣把頭髮整理過之後,我已經八個月沒處理過我一頭亂髮了。

老爺每天都說要幫我剪,開玩笑,我還想出去見人呢,所以我一直忍,想說等到下次回台灣再去大整理一下。

反正我們這的留學生都是這樣啊,像韓國留學生,雖然是男生,也是把頭髮留的長長的,回去韓國時才會去剪頭髮。

hair2.jpg

不過我的頭髮真的已經變得很難看了。又毛又亂,黑不黑黃不黃、直不直捲不捲,真是醜到家了。

這是燙髮之前留的紀錄照片,相當醜陋,請不要見怪。

hair3.jpg

啊~側面更是我的痛啊,我是個超級大扁頭,側臉都是不能見人的。

反正看的出,我的頭髮小時候是很多的,大學以後一直掉一直掉,只剩下一小點,稀稀落落的掛在頭皮上。

每天頂著這個頭走在路上,都會覺得自己很像流浪漢啊。

這個月開始,獎學金由17萬縮水成15萬8,收入減少,支出可是一點都不會少啊(雖然換算成台幣好像是變多.....),每回一趟台灣就是一個驚人花費,所以下一次回去,應該是明年的過年了吧。

還要這麼久,我就要這樣丟臉的走在路上,真的自己看自己都討厭。

其實是,每天看我的老爺也看不下去了,誰喜歡家裡有黃臉婆坐鎮啊,所以他也一直逼我去試試看日本的美髮吧。

sk55.jpg

這家店就位於我們家巷口,每次經過都有很多人在裡面,感覺上生意不錯,而且仔細看一看外面貼的價目表.....其實好像跟台灣的價錢不會差太多耶,至少比表參道啊、青山那些美容院的價錢可親多了。

在老爺的鼓勵之下,我決定鼓起勇氣去試試,最主要是,我也擔心語言不是很通,要怎麼跟設計師溝通自己想要的髮型呢?

上網查了查,「燙頭髮」、「介意頭很扁」、「想繼續留長」這幾個日文的關鍵字眼之後,我就開始我的日本美髮冒險之旅了。

hair4.jpg

呵呵,這是我的新髮型,老爺看到第一眼就是:「很日式耶,跟雜誌上的髮型好像喔」。

其實這個髮型在雜誌上不算常見啦,日本人都喜歡燙的不是很捲,捲度要似有若無的,因為日本女生都很會自己整理頭髮,會用電捲之類的作造型,所以只要稍微燙一下,讓造型比較好作就好了

我可不會,我只會早上夾一夾公主頭,或是綁個馬尾就出門了,所以髮型一定要簡單。

所以我叫設計師拿出雜誌照片,找了裡面最捲的髮型比下去,說我想要看起來有電棒捲過的感覺,而且不要扁頭,她就了解了。

幸好設計師自己也是個扁頭,她很能了解我的需要,不像我之前在台灣有個設計師coco,她本身超喜歡大扁頭(真不知道為什麼),所以他對我的扁頭一點都不介意,常常剪出來的髮型,依舊很扁,都會讓我有點失望。

而且發現,她幫我做的髮型常常都是人家已經流行好一陣子了,她才幫我弄,所以走在街上,會跟很多人的髮型看來都一樣,感覺很像像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所以後來才換成Taca這個設計師。

Taca雖然是個男設計師,但是他很龜毛,很符合我,剪個頭髮會一直看臉看髮質,剪一點看一點,修飾臉型,所以剪起來因人而異,修飾效果很好,

就算我們有一群朋友都是給他弄頭髮,髮型長度也一樣,也不會覺得大家的樣子都是一個模子的感覺。

阿~扯遠了,繼續回到日本燙髮吧。

hair5.jpg

這是側面,我最在意的扁頭,經過巧手一燙,果然好多了。

啊,大家想問價錢對不對,我這樣剪加燙是一萬日幣左右,台幣約是3千多塊,其實好像跟台灣的價錢差異不大,以日本物價來說,不算太貴吧。

hair6.jpg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就像很多人說的,日式燙髮都不會燙很捲,不像台灣都喜歡燙很捲,然後讓他慢慢直掉,大約一兩個月後,才是最漂亮的時候。

日本燙髮除非要求要燙爆炸頭,不然真的都燙的不很捲啊。

而他這種吹整的方式,也很像日本雜誌裡喜歡的「空氣感」,本來是更澎的,但被我左壓壓又壓壓,稍微扁了一點。

hair7.jpg

這是隔天睡醒之後的樣子。

hair8.jpg

沒有差很多,還好。

本來想說燙的這麼不明顯,大家看得出來嘛?

結果隔天到學校去,所有女生都發現我燙頭髮.....真是細膩的日本人啊.....觀察入微?帶著放大鏡看人?躲在暗處觀察人?

所以,親愛的阿澍先生,你不要以為你在位子上挖鼻孔到處亂彈,大家不會發現,OK?

hair9.jpg

不好意思,正面照又來了.....反正這是要讓大家看看我的髮型的,臉自行馬賽克就好......

 

總結日本的燙髮,我覺得日本的服務業果然是很服務業,設計師從頭到尾不停稱讚我的日文(這真是騙小孩好不好,我自己怎麼會不知道自己日文不好),但是為了賺錢,他們還真是黑的說成白的啊。

而且因為我說想留長,設計師拿著鏡子,跟我確認了好幾次他要剪到哪才下手,而且剪完要燙之前,她還會再讓我看一次她幫我剪的髮型,告訴我她的設計是怎樣,

如果是台灣的設計師,說剪一點點,常常就是剪掉好長一大點.....

再來,日本也是會幫客人做按摩的,只是都會做的很輕,以台灣人的重口味來看,應該會覺得有按沒有到,不過其實這才是正確的,台灣美容師,有時候都不知輕重亂按一通,還說是什麼經絡按摩(最好真的有念過這些經絡啦,亂說一通的比較多),這是很容易造成傷害的。

還有,日本的燙髮雖然不捲,但是我洗頭髮的時候,覺得髮質不但沒有受損,而且可能尖端細細毛毛的頭髮都被剪掉了,反而感覺髮質還變好,真是太出乎我意料了。

至於問我之後會不會再去呢?

我覺得應該會,尤其比起飛回台灣的機票錢,在日本剪髮還是比較省的。

不過回去台灣時,我應該還是會去美容院報到一下,燙個捲一點撐久一點的髮型,哈哈。

 

之其在台灣的變髮史:

兩年來能在頭髮上花多少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