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jpg          

警告:本文為特別刊出,所使用之文句,不適合十八歲以上以下成人孩童衛道人士國文老師閱讀。閱讀完後,若出現頭痛噁心反胃等不適症狀,或螢幕破裂主機被雷打中,本格一概不予負責。

 

 

12年了,距離我脫離單身的日子已經12年了。人家都說回憶像撥洋蔥一樣,撥到最後總是最辛辣的,眼淚直流,久久不能自己。但我希望我的回憶可以像撇條一樣,雖然一開始的頭最辛苦,但是每擠出一段,都有不同的暢快,而且在出來通過每一個皺折的過程中,都有著不同難以言喻的奇妙快感,直到最後全部清理乾淨,那種舒暢感和體重減輕的感覺,會頓時讓你輕飄飄的。 th_084_.gif

遙想當年,小喬初嫁了大學聯考填寫志願時,還不知道台大有獸醫這個科系,到學校輔導室查了一下資料,靠路邊走,才發現原來獸醫系是要讀五年的,於是在高中老師的美麗謊言支持下,填下了這個陌生的科系,在家鄉父老的期盼下,背起行囊,在貼的滿滿的紅榜及鞭炮聲中(當時流行從村長、代表到縣長都會送紅榜,所以牆上都會貼的滿滿),從台灣的最南端來到這個只能從電視上了解的陌生都市----台北。th_042_.gif

以前台大男生宿舍有著許多自己的文化(現在?),像是四腳獸新生住的房間通常和當初通知的不一樣,尤其是被分到男一舍(最舊的宿舍)以外的新生,因為在進住的時候好心的學長會因為擔心過於舒適的環境會影響新生的學習及適應,會丟給你一張紙條,上面寫著新的房間號碼,要你自行前往男一舍入住,但是也有可能新的房間環境不夠嚴峻,無法激勵向上學習的志氣,孟母三遷的情形也不在少數,而因為寢室學長焚膏繼晷勤奮向學找不到人,在門口痴痴等待,受其精神感召的事情也時有所聞,於是這個傳統就這麼一代傳著一代。

說遠了,我當初是被分配到男五舍,好心的寢室學長自願負起教育我的責任,所以讓我留了下來。

一開始的學習任務便是傳頌本寢室的健康語錄,據學長的說法,此語錄具有荒淫無恥寓教於樂、教化人心的效果,並有助於新生融入群體之中,認真如我,背負著鄉親父老的期盼及學長的諄諄教誨下,當然是緊記在心,廣為傳頌。後來此健康語錄因如器樂之聲沁入人心且眾人爭相仿效,被後稱為簧瑟效話。而且我發現需要教化的女性同學比男性同學多的多,需求量還相當大,雖然我相當認真研讀,但還是不敷需求,為此還特地上網搜尋資料,以滿足這些女同學們嗷嗷待哺的心靈w0290.gif系簧的稱號不脛而走。

 

 

 

N131.JPG

對於第一次認識本部落格格主(以下簡稱大嬸大沈,取於沈於落雁、避月休花之意)的經過,還記得是同學L邀請我去聽她的國樂社的演奏會,雖然對這個人沒印象,但秉著對於可憐照顧同學的心理,還是去參加了,這也是我除了「戲曲你我他」和「出山」外第一次聽國樂的演出。表演中雖然L很努力的指出大沈的位置,但茫茫人海中我還是看不清 m192.gif ,縱使中場休息,大沈過來打招呼,隔天還是忘了她的長相,只記得是個綁兩根辮子的。後來大約兩三個月後,慢慢對於她的印象增加到家裡有很多樂器,會彈很多樂器的綁兩根辮子的

第一年在台北的聖誕節,為了5000字的國文讀書心得報告,雖然外面五光十色充滿著誘惑,但背負著鄉親父老期盼的我,毅然決定在宿舍完成報告 th_096_K.gif ,但為了體驗過節的氣氛,好心的學長送了我一頂可以發光的聖誕帽,鼓勵我堅持下去,而且怕影響到我的專心,學長放下在電腦前對於人體構造及生命起源的學習,到舞會去宣揚健康語錄。學長犧牲與奉獻,讓我噙著眼淚戴著聖誕帽,一字一字的把報告完成,就像他們在我身邊一樣。

在這段挑戰自我的期間,也接到同學打來的電話,邀我去大沈家開party,此時對於大沈的印象增加到很愛開party,家裡有很多樂器,會彈很多樂器的綁兩根辮子的

但是對於大沈這種放縱自我、聲色犬馬的生活態度並不認同,所以在之後接到她親自打來的電話邀約另一次的party時,我略有不高興的反問她難道你希望全班的人都跟妳一樣沈淪才甘願嗎?但秉持著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m88.gif,加上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她都沒有聽過健康語錄的關係,行為有點偏差,我還是去了。後來發現她對我的態度有點冷淡,我想應該是看到我覺得自慚形穢吧!

到大一準備升大二時,又是要選新班代的時候,因為感謝元班代的辛勞,我向元班代詛咒祝福可以再次連任,元班代感動之餘,奮力的向同學幫我拉票,由於我一直在教化人心,長期耕耘的結果,高票當選了下一任的班代,不幸很巧的,大沈也一起當選了班代,此時開始,我才慢慢記起她的長相。 

 

 

 

HT053.jpg

大二開學前,班上辦了一次出遊,大沈也有參加,基於班代的職責,這麼墮落的事情,我必須在旁監督,責無旁貸,而且還可以趁機用健康語錄灌輸一下同學們心靈中貧瘠的土壤,所以我參加了墾丁這一段行程。行程中,安排了一天在墾丁的住宿,那天晚上,月黑風高,大家一行人多P一起睡在通舖上,為了下學期的班代的事務,我還特地擠到大沈的旁邊,對她循循善誘,順便灌輸一點健康語錄的知識,那天晚上,我們相談甚歡,突然覺得這個綁辮子的,好像還不到冥頑不靈的地步,尤其我特別欣賞她笑起來血盆大口那種開懷無拘無束的模樣,讓我可以輕易的數著裡面不同顏色的補牙,見證台灣牙醫史上的變遷,具有寓教於樂的效果,果真是無處不智慧,一砂一世界阿。  

但是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惡夢,夢見大腿被一棵贛林老木壓住,我大聲呼喊,用力掙扎,但怎樣就是無法移開,到早上從阿鼻地獄醒來後,已是汗涔涔,赫然發現原來這棵老木竟然是大沈的大腿.... th_009_.gif

回家之後,這個阿鼻地獄的景象就一直在我心頭揮之不去,一閉上眼就會出現大沈的身影,我一直跑一直跑,那個大沈就在我背後追呀追monkey (68).gif ,本來以為已經逃掉,又會出現一棵老木出現在我眼前,到底怎麼了?難道是中煞了嗎?經過我反覆的思考,想起了古人說的「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沒錯,一直背負著眾人期望的我,這一世來到人間一定有相當重要的責任要擔負,這一定是那一道光,我的責任已經來到,不能再逃避,大沈,讓我來解開 妳的背扣救贖妳那沈淪的心靈吧!th_099_.gif


經過這一場起乩領悟之後,惡夢就不見了,新學期也即將來到。

新學期開始的第一項工作就是編輯給新生的小獸手冊,編輯的工作就落在我和大沈的身上。原本我本來想將健康語錄附在小獸手冊之中,但大沈覺得如此佳作光用文字無法表達其精髓,於是只好放棄,這是題外話。為了實現我在暑假中的領悟,除了工作上的事情,我也會和大沈聊一些生活中的事情,並常常以我家人為例子,講述一些淺顯的道理給她聽,但救贖大沈的工作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困難,常常公用電話一打就是數小時,當時公用電話的卡片不是晶片式的,是打完之後會在剩餘金額處打上一個黑點,所以我抽屜裡用完的電話卡堆起來將近10公分高,而上面常常只有一個點,就像純潔的白紙中的一個墨點,但是不同的是白紙還可以再用,醒鼻涕、擦屁股、裝剪下的指甲什麼的,電話卡中的這個點代表這張卡只屬於我擁有過,別人卻再也無法使用,這是一種成就感,和處女情結絕對沒有關。m27.gif

編完小獸手冊之後,我還是藉故和大沈聊天,電話不夠,還用電腦bbs丟水球給她,常常有事沒事就會去Query她有沒有在線上,因為我發現只要疏於和她聯絡,那根老木就會出現在我眼前。

後來有一天,老木大沈要我去光華幫她選電腦桌,那天晚上,燈光昏黃,月黑星稀,她穿著一套鵝黃色的連身毛線衣,就如同天使般的出現th_091_-3.gif,背後散發著光暈,害我一直要盯著她的胸後,是不是偷藏了一對翅膀,她的光芒讓人感到呼吸窒息,是的,那一晚,我心動了th_087_.gif,就如同小兔子遇到大野狼般的倉皇奔跑,但最後又被拿蘋果的壞皇后抓到作成三杯兔一樣。那天,買完電腦桌之後,我們還一起去公園散步,在那昏黃的的路燈下,時間彷彿靜止,只有周圍的樹木搖曳著,耳邊響起迪士尼的音樂,而老木天使,就在我的身邊。

那晚,回宿舍之後,我那心中的三杯兔激動久久不能平息,過了幾天這種情形還是一樣,我病了,好像有20台砂石車(=30根老木?)壓在我的心理,這個壓力我必須發洩,身為文藝青年的我,於是在bbs上的名片檔寫下對於老木 三杯兔大沈的愛慕之情,期待有一天,老木 三杯兔大沈可以看到。

那天,終於來臨了,只是大沈居然以為寫的是我學妹,賽辣m5.gif,就像你原本請人家吃的是榴槤,人家卻以為是鳳梨一樣,金的素歸LP會,不能看到黑影就開槍,不是看到黃的都叫鳳梨,要不然我們就說上廁所就叫大鳳梨就好了 。看來大沈這個朽木無法理解這麼心靈層次的溝通,得用凡人的方式才行。

 

 

 

752.jpg

又是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用著剛買來的電話卡,上面一條純白無暇的金額線,代表我今天晚上的奮鬥決心,隨著號碼一個一個的輸入,心跳也不斷的加快,打通的那一剎那,全身肌肉緊繃,

「請問老木在嗎?」

「素隨?」

「阿對不起,請問大沈在嗎?」

「拍謝,肖年仔你卡嗯對阿!我們這邊素賣三杯兔的阿,阿你要幾碗?」

X的勒,但但面啦,手賤按錯了,害我純潔電話卡多了一個點,怪改尿的,難道這個點是胸罩兇兆?

之後終於正確撥通了電話,而電話的內容經交叉比對之後,和前一篇一致,這裡就不再贅述。反正就是被大沈不知好歹拒絕了。th_024_.gif    

當天晚上,我又失眠了,難道這就是失戀的感覺嗎?th_031_.gif我反反覆覆咀嚼著這其中的滋味,就像胡適的母親舔著他的眼翳病一樣,也像是捧著老闆剛割過包皮的LP,輕輕的,小心翼翼的,怕造成更大的傷口。

隔天是一個細雨綿綿的日子,騎著我心愛的鐵馬,迎著雨絲騎入校園,雖然帶著一點憂傷,但是覺得自己好浪漫,失戀就是應該配這種天氣才對。這天,我帶著一本書和一本筆記本來到醉月湖邊,因為寢室勃學多聞的學長說過,當心情不好時,可以帶著一本書到湖邊,風吹到哪一頁,就讀到哪一頁,就像自磨兄一樣,親愛的輕輕的我來了,又輕輕的走,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那樣的瀟灑,煩惱就會走了。於是我坐在湖邊的椅子上,把書打開,只是這天連風都沒有,書頁也吹不動,又下著小雨,我只好蹲下來自己用嘴巴吹,直到嘴巴覺得有點酸了,才停下來,可是還是沒有用,心中還是有著淡淡的憂傷。m2.gif


雨雖然停了,但我心中還是堆滿著鳳梨憂傷,又想起身為文藝青年的我,作事要有屎有中有始有終,於是我又拿起了筆,寫下詛咒祝福之意,希望她能安心上路,將之前的名片檔印出來一起交給大沈,然後也將網路上的名片檔關閉,讓一切歸於平靜。

隨後的日子,雖然平淡許多,抽屜裡電話卡增加的速度也慢了下來,但那憂傷仍有如肚臍中的髒東西一樣,不摳則已,一摳就會越摳出越多髒東西,再摳下去就會出血,腹膜炎,腸子跑出來然後死掉。因為我是文藝青年,不會像其他不中用的人藉酒消愁,相反地,我用音樂來消解這份鳳梨憂傷。身為文藝青年,除了四輸五精要懂之外,禮樂當然也不可少,我學的是吉他,平常時就和我寢室薄學多蚊的學長們一起在寢室高歌,常常路過的人都會在我們一曲結束後,拍打房門給我們鼓勵,偶爾還可以收到附近寢室的人給的禮物,如不成對的拖鞋、喝一半的啤酒等,我們有時也會回送大龍炮,和大家一起慶祝。m182.gif

這個日子過了一陣子,天氣也漸漸冷了,和大沈之間也恢復到之前的互動。

一天,大沈對我說喜歡我身上的登山型外套,在我的吹噓解說下,她也想要買一件,於是帶著她前往台大旁的一個有著昏暗燈光小巷子的登山用品店,買完之後,我們又聊著天,從這條巷子頭走到巷子尾,又從巷子尾走到巷子頭,好像在測試外套保不保暖一樣,來回走了好幾趟,這段時間,可以推倒的次數,手指頭都快數不完了,我那埋在心中的肚臍屎愛戀又在蠢蠢欲動了,經過我反覆的挖掘思考,決定再給她一次機會。

這次,她終於答應了。 th_051_.gif  

我也終於結束了處男單身的生涯。

 

 

 

DSC04587.JPG

 

呼~~終於寫完了,


12年前的回憶就像清宿便一樣,清出來之後,感覺整個人都年輕了,什麼?你說我寫的是真的還是假的,好,我承認,有些是真的,有些是假的,至於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說真的,我也記不清楚,開什麼玩笑,12分鐘前的事情我都會忘記了,何況是12年前的事情m86.gif,不過是真是假不重要,重要是過程,就像撇條一樣,撇條最重要的也是過程和最後的感覺,誰會去記住今天撇的條長什麼形狀,好吧,我再承認,小時候用蹲式馬桶時,對於自己可以撇出直挺挺站立的條時,的確是很有成就感th_070_goodjob.gif,一整天人都會顯得有點亢奮,但是現在幾乎都是坐的馬桶,誰有心情去看,就算看了也不會記住(不過我發現30歲後,看到直挺挺的東西都有莫名的興奮)。

所以開心就好,回憶就是這樣,忘掉的,記不清楚的,就自己創造吧,時間久了就會變成真的,但是最好寫下來,如果全部都不記得時,就會像便秘一樣難過。

不過我要補充一點,大龍炮的事是真的,但那又是另一個故事。

大沈成為我的枕邊人也好幾年了,雖然醒來還是會看到老木橫在我眼前,但已經不再有惡夢,感謝大家的關心。

今年是我們在一起第12年,生肖都過一輪了,我覺得我們很幸福,因為我們有12年的共同回憶(雖然相同的只有其中一半),到現在還是能有新的話題,再過12年呢?這樣的文章我可能不敢再寫,但至少這次有這個機會可以寫出來,感覺還蠻快樂的。

對於大沈,我會永遠愛著妳。b376052a.gif

至於12月13日,說起來的確是大家都忘了該紀念的日子,後來選定我們初吻的那一天作為紀念日。

我還記得親完之後,我是說「妳的嘴巴還蠻大,讓人想要多親幾次才夠」,嘴大有什麼不好,嘴大是稱讚,沒聽過「嘴大吃四方」,「宰相嘴裡能撐船」,嘴小不就成「尖嘴猴腮」「小嘴吐不出象牙」了嗎?



後記:

後來在大沈的家裡找到那件鵝黃色的連身毛線衣,只是一看到眼淚馬上飆出來,

老木大沈阿,妳是怎麼虐待這件衣服的,妳看看,妳看看,又是褪色又是發霉的,整個光芒都不見了,妳殺了它~~~~」

「沒有阿,這哪裡有發霉,也沒有褪色,本來就長這樣阿,而且他是鳳梨土黃色,不是鵝黃色,那天穿的時候就是這樣阿」

「妳一定殺了它,妳這殘忍的小東西」 th_064_.gif th_064_.gifth_064_.gifth_064_.gifth_064_.gif




背景音樂:這都是月亮惹的禍....

 

 

附錄:

當初在寢室和學長一起高歌,茲將本寢室的室歌歌詞抄錄於下,據白學多聞的學長指出,此歌具有大智慧,尤其是最後三字歌詞,若能體會其深意,傳唱100次,可迴向給冤親債主,為無上功德。

 

人的身上長有很多毛,可是每種毛都長得不一樣。

長在頭上叫頭毛,長在腳上叫腳毛。

可是有種毛他長得很奇怪,太陽月亮星星都找不到。

你若問我什麼毛,123456恩恩毛

 

 

 

 

大沈拉出來的大便的記憶和我不同,請看:

初戀十二周年(大沈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