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17.jpg

上個星期,才剛忙完台灣的介紹影片,人還躺在床上滾來滾去,老爺在一旁邊吸地板邊說:「下一個イベント應該就是大家來家裡看煙火了吧?」

我馬上從床上跳起來!

啊,是啊,我們怎麼都忘了,只剩一個星期,大家就要來我們家看隅田川煙火了,人是邀了,但是要作什麼菜可都還沒想出來啊?

來我們家看煙火不是重點,反正我們也只看得到打得高的煙火,把大家騙到家裡大吃大喝一頓,才是我們每年必作的大事不是嗎?

這不行這不行,得快快想出作什麼菜才行,馬上和老爺兩個人在家中來回踱步,上網搜尋,到底要作什麼好?

來的人幾乎都是日本人,還有一些留學生,以前在台灣請客,我們最常作歐式料理,對他們可不合適,應該要作些台灣一點的料理,所以幾個星期前我們就已經有認真在準備看看作什麼好了。

 

 

 

DSC04573.jpg

本來想作豆花的,尤其有些人還沒吃過,但是上次某一次聚會,我們已經作過豆花了,不要再重覆......啊,這個每次都要想出不一樣的台灣食物真是考驗啊。

而且這個作起來好費時,不能在週間準備,太忙了,當天準備又不可能,一定要花上幾天的,最後放棄豆花這個選項。

 

 

 

DSC04424.jpg

醉雞呢?

好像可以,但是不知道怎麼著,兩個人竟然對著醉雞越說越沒勁,後來也不了了之。

 

 

 

gb23.jpg

本來還想把我的壓箱菜刈包拿出來,但是不想和人家分享我的酸菜(超小氣,因為媽媽寄來的真空包只剩一包),而且蒸那個皮也很花時間,如果要作好幾道菜,這個太費事了。

 

 

 

最後終於決定,今日的菜單:

 

sh10.jpg

在日本高級到不行的「烏魚子+白蘿蔔」

 

 

 

sh09.jpg

高橋妹妹指名超想吃的「味付半熟蛋」,這個我們很常作,很有自信,保證好吃。

 

 

 

sh13.jpg

除了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皮蛋豆腐」,而且還要攪成爛爛的很難看,這才好吃。

 

 

 

zz4.jpg

凱薩醬生菜沙拉

 

 

 

sh07.jpg

怕大家吃不飽硬是要來湊數的「大蒜麵包」

 

 

 

sh11.jpg

明明就是宜蘭名產,可是一堆台灣人不知道的「糕渣」。

 

 

 

food12.jpg

省事好作,而且大家也應該都會愛吃的「炸醬麵」。

 

 

 

zz2.jpg 

清涼有勁而且日本人很少吃到的「綠豆沙牛奶」當飯後甜點。

 

 

 

zz1.jpg

猴死囝仔,竟然趁我拍照時舌頭就給我伸出來?

這次請客她真的偷吃到不少好料啊,就不要給我拉肚子....這個爛腸胃。

 

 

 

sh01.jpg sh02.jpg sh03.jpg

當天一大早,老爺就早早出門去買菜,回來之後先開始作一些比較要花時間的菜,然後很重要的還有,我們家要出來接客的KUMA小姐也該整裝一下。

自從她毛剃短短之後,才發現她很會流汗,特別是腋下永遠都是濕濕的,正在擔心她不知道有沒有狐臭時,老爺竟然還很得意的說:「我們家KUMA可是狗界的香香公主呢,呵呵呵~」

所謂自我感覺良好,就是這個意思吧。

 

 

 

 

看了木村倒頭栽的Gatsby的廣告後,我也買了一包濕紙巾給老爺,含有薄荷成份的紙巾,讓他可以「邊擦邊扭好酥湖~~」。

這次我本來是想幫KUMA洗完澎澎之後再來香噴噴的接客的,可是老爺覺得大家東摸西摸她又會髒掉,不如先擦一擦,等大家回去了之後再洗。

想想也對,那我們就也拿出老爺的Gatsby紙巾讓KUMA「邊擦邊扭好酥湖」。

 

 

 

sh04.jpg

看,擦完之後就是一臉好酥湖的樣子,讚啦。

 

 

 

sh05.jpg

下午五點,第一批人先到,說是要來幫忙的,可是家裡廚房實在太小,就算想讓他們幫忙,也沒太多地方。

最後是請他們幫忙削削小黃瓜、撥撥生菜,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顧住KUMA,不要讓她去吃放在地上的菜....百忙之中還是被她偷幹了幾根籚筍去吃....。

 

 

 

sh14.jpg

老爺主廚,明明大家讚不絕口的炸醬是我早上辛苦作好的,可是到了下午人一來,老爺就把我趕出廚房,所以看起來一付就是他才是主廚的樣子。

不過沒關係,少作事才能多吃一點啊,哈哈哈。

 

 

 

sh06.jpg

立馬擺上準備好的菜,今天是走「吃到飽」路線,儘量吃別客氣,菜還沒都上完,廚房前的小吧台就滿了。

 

 

 

sh15.jpg

KUMA只能用力的看著人家吃,不能參與啊。

 

 

 

sh16.jpg

到處微笑裝可愛,可是在機車主人的十分堅持下,大家只給她吃了幾個菜葉。

七點了,煙火快開始了,我開了電視,淡淡的說了一句:「其實我家看不到煙火,今天只是把大家騙來我家吃飯的」。

好多日本人都嚇傻了。

 

 

 

sh18.jpg

其實我家還是看得到煙火的啦。

 

 

 

sh19.jpg

只是要出去陽台比較清楚,在室內為了要看煙火,把窗子一打開,冷氣一關掉,就熱到要人命。

 

 

 

sh20.jpg

今年的煙火真的還好耶,看到一半我就覺得無聊了。

 

 

 

sh26.jpg

隅田川煙火是全日本最大的一場,而且還有兩個會場,我們家只看得到第一會場,而且我們家前面其實還是有樓房的,所以只看得到打得高的煙火,低的部分就只聽得到聲音看不見煙火,這個時候就看電視轉播啦。

最後大家看了看,大約撐了一個小時,我們就把窗戶關上準備重新開冷氣了。

人這麼多,我們家看起來真的變好小好小啊,而且開到20度的冷氣,還是有點沒力的感覺。

 

 

 

sh21.jpg

學妹拿來了可愛台灣水果箱的果凍,還有紅酒。

後面不遠處還有日本學生帶來的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只是大家一連吃了我們八道菜,根本沒有肚子裝下這些甜點了。

 

 

 

sh23.jpg

泰國學生帶來的マミーズ的蘋果派,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蘋果派。

明明應該大家分不夠的,可是因為被我們的台灣食物塞肚皮,所以大家你一口我一口,還是沒吃完,留了一些下來給我們。

 

 

 

sh24.jpg

老爺從好幾天前就哇哇叫說他想買西瓜,想到日本西瓜又貴又沒有台灣的甜,我實在不是很有興趣,可是老爺還是在當天,偷偷的抱回了半顆西瓜。

當大家揮汗如雨的看煙火時,端出這一盆西瓜的時候,大家還是忍不住說了:「やっぱりスイカだ。」(果然還是吃西瓜好啊)

 

 

 

sh27.jpg

體力並不好的KUMA小姐,接客都是要中場休息的。想她以前陪我在家裡教琴的時候,也是會很熱情的衝出來歡迎學生,可是只限那一開始的五分鐘,之後上課一個多小時,她都是躺在琴旁邊睡覺。

像假日學生很多的時候,早上第一個學生她會超級熱情,可是慢慢的到晚上的學生她就明顯的比較沒力,有種敷衍的感覺,還好每次當最後的學生一直都是在最後才上課,所以沒有發覺,哈哈。

 

 

 

sh28.jpg

剃了毛的KUMA,沒有毛的掩飾,我才發現她的肚皮還真是大啊。

明明吃的很少,可身材還是和我一樣吹起氣球來了。

 

 

 

sh29.jpg

飯後,大家主動幫我們整理起來。

這次因為來的人比以前都多,所以我們是要求大家自己帶杯子筷子還有碗來,我不想買免洗餐具製造垃圾,本來還被老爺罵說我找麻煩,但是大家聽到我說這是為了環保,也是笑咪咪的自己帶了餐具來。

我們這一次可是有愛護地球的哦。

 

 

 

sh30.jpg

最後來張大合照,可惜學妹實驗室有事先走了,沒有拍到全員。

這可是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到我們這個七坪大的家來玩,大家都快沒地方坐了,可是玩得很開心。

 

 

 

sh31.jpg

我們作菜還是很台灣,沒給你吃到飽吃到撐,怎麼可以說是請客?

剩下這麼多,歡迎大家打包回家。

日本人之前是不時興打包,尤其很多店家是死都不肯讓客人打包的,因為如果你打包回去家裡,東西放壞了,吃了有問題,那店家可是很頭痛的,不知道到底算不算是他們的錯,所以日本人通常吃完如果有剩,那就剩吧,不太會打包。

只是近年來,日本也開始推行環保,鼓勵大家打包,所以有些店家慢慢也接受打包的動作。不過對大多數的日本人來說,打包還是一件讓他們很害羞的舉動。

當我們拿出塑膠袋叫大家打包時,每個人都好驚嚇,但是一面說不好意思,一面還是用力的打包的起來。不過明顯的,男生比較敢,女生就有點不好意思。

各位,今天是「食べ放題」,還可以打包帶回家哦。

 

 

 

id30.jpg

最後來一張別的。

有天在超市看到了新鮮的無花果,只吃過乾燥品沒吃過新鮮貨的我,馬上買了一個來吃吃看,到底是什麼神奇的水果,可以讓那麼多人喜愛的不得了,到底是為什麼?

吃過一次,發現我真的還滿愛那個淡淡的甜味的,有點像椰奶又像芭樂的味道,很神奇但真的很好吃,可惜在台灣要吃不容易啊,我只能在日本吃啦。

 

 

 

 

本日食物作法:

墨西哥凱薩醬烤肉堡

炸醬麵

超簡單糖心蛋(半熟蛋)

 

 

 

 

sh22.jpg

最後,我怎麼覺得花火看多了,好像會膩?

(這樣說會不會被看不到的人扁啊?)

這一篇煙火出現好少哦,我就說啊,煙火只是幌子,吃吃喝喝才是主角啊。

 

 

 

 

好吧,這就是我們家看出去的煙火。

日本煙火走的是技術性,和台灣那種喜歡「數大便是美」的以量取勝煙火是不同的。

如果喜歡那種碰碰碰一大堆亮光的,可能會覺得日本煙火有點沉悶。

 

 

2008日本隅田川煙火大會

2009日本隅田川煙火大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