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01.jpg

搬新家之後,老爺如果晚一點出門上學,就會注意到我們家附近有一家還沒開店就排滿了人的店。

把店名記下來,上網查一查,原來這一家店電視有介紹過呢,是很有名的店,因為是魚店自己經營的海鮮餐廳,所以東西新鮮又大碗,深受好評。

利用過年前營業的最後一天,我們也來去湊熱鬧吧。

右邊掛著大漁的粉紅旗幟的地方是店門口,十一點半開門的店,十一點多就排到隔壁巷子裡了。

 

 

 

st03.jpg

門口放著爛爛的菜單,但是我們上網大概研究過了,兩個人都想吃最有名也最多人點的海鮮丼。

前一天晚上老爺不知道怎麼了,半夜睡覺睡到突然和狗吠起來,汪汪汪的叫不停,我以為是KUMA在叫,伸手把老爺搖醒要他去阻止KUMA,沒想到在狗叫的是他。到底是作了什麼夢?還是老爺和KUMA靈魂交換了?

隔天早上起來,老爺也不停的表現出他就是KUMA本尊,盡作一些無聊的事。

還在排隊的時候,店員就會先來問要點什麼,我點了大人氣的海鮮丼,日幣850。披著老爺外皮的KUMA馬上點了加大的海鮮丼(具の大盛り),這傢伙平常是被餓到嗎?難得出來吃飯就點大碗的。不過加大只要加200,所以是1050,看這價錢我就放他一馬吧。

 

 

 

st02.jpg

除了定番的菜單,還有季節性的料理,後來進店裡有看到人家點,覺得還滿不錯的。

 

 

 

st04.jpg

我們是從隔壁巷子裡開始排的,吃不到第一輪,大約第二輪的一開頭才是我們。

店門有幾個位子可以坐,兩個人聊一聊天,總共排了四十分鐘左右,以日本的名店來說,算是很正常的時間吧。(不過名店在我家附近,感覺就是很不一樣耶)

 

 

 

st05.jpg

終於輪到我們了,裡面是要盤坐的和室座位,要能習慣的人才行。最近肚子越來越大,坐的時候還好,但起身還真是有點辛苦,特別是吃太飽的時候....。

桌上有茶、還有醃菜,那個薑和酸梅都滿好吃的,不會過鹹或過甜。

 

 

 

st09.jpg

牆上有許多人的簽名,但是有誰我就沒仔細研究了。

 

 

 

st08.jpg

點海鮮丼的時候,可以選擇料和飯一起,還是分開擺,我沒有特別註明,就是一起上來。

可是,有人看見我的飯了嗎?

沒有吧,因為上面的海鮮料滿滿的把我的飯都蓋住了。

讓我盡量寫寫看我吃到了什麼:

鮪魚肚握壽司:這個說真的有點失望,筋頭有點多,很硬。

白蝦握壽司:尚可。

白蝦一尾:這個比較好吃,滿鮮甜的。

章魚腳切片:還不錯,是燙過的。

烤鰹魚:只有表面烤一下下,很標準的吃法,覺得還不錯,但我本身不是太喜歡這種魚的生魚片。

不知名的螺兩個:這個很好吃。

穴子:很像鰻魚的一種,味道不錯。

玉子燒:煎的不錯,調味比築地我愛吃的松露不甜一點。

干貝:這個超讚,好甜,而且我本來就愛吃這種生生軟軟的東西。

生透抽:這個也好好吃,又甜又有彈性,愛吃的理由同上。

章魚:還不錯,不會太老太硬。

干貝唇:就是帶點紅紅的那個東西,這個很好吃,很脆。

魚板:不知道為什麼要給一小塊魚板,但還不錯。

鮪魚中落:這個佔大部分,幾乎有三分之一都是這個鮪魚,吃到後來覺得有點太多了。

可能還有一些我記不太得,因為真的沒有吃過一個海鮮丼,裡面有這麼多種東西,要一一記住真是個考驗。

整體來說,這一家吃起來會有很「超值」的感覺,因為份量和種類真的很令人滿足,價錢又真的很便宜,才850,比一般路邊會吃到的海鮮丼新鮮許多,價位卻差不多。

但是如果硬是要和築地的海鮮丼比,那當然還是遜掉了,有部分的食材不是這麼的好吃,品質和等級還是有差的。可是築地的海鮮丼要花上兩倍的價錢才有,這樣的差異應當是很合理的啊。

 

 

 

st07.jpg

這是老爺點的海鮮丼,加了料並不是加量而已,而是加了鮭魚卵,還有鯛魚的生魚片。

這個鮭魚卵我猜想是醬油漬過的或是鹽漬過的(這我真的不會分),因為還滿鹹的,比我之前在築地吃到的鹹,而且老爺的這一盤裡面,是滿滿的兩大陀,一個人吃到最後會很膩,像我們這樣兩個人來點,其中一個人點「大盛り」分著吃,好像會是最合適的份量。

 

 

 

 

st10.jpg st11.jpg

左邊的是我點的海鮮丼,右邊的是老爺點的,很明顯看得出量和高度是不一樣的。

吃完這一份,兩個人都好飽好滿足,孕婦頂著肚子,差點下不了桌。

 

 

 

st06.jpg

除了餐以外,還附兩個小菜漬物,加上一碗味噌湯。

 

 

 

st12.jpg

味噌湯是用不知名的貝類煮的湯,很鮮甜很好喝。

 

 

 

st13.jpg

嗯嗯,這個鮪魚的握壽司,看來是很美,但可惜吃來覺得筋頭有點多啊。

 

 

 

st14.jpg

其實這一家店的隔壁就是魚店,餐廳是魚店直營的,所以海鮮都很新鮮,也很便宜,這應該就是最大的賣點吧。

 

 

 

st15.jpg

我們吃完的時候約是十二點多,門外還是排得滿滿滿,中午可是只有營業到二點呢,看來我們住得近,以後如果想吃便宜大碗又好吃的海鮮丼,就是他啦!

以後來找我玩的朋友,這也可以列為考慮之一,便宜又大碗的海鮮丼。

哦呴呴,名店在我們家附近的感覺還是很得意啊!

 

 

 

 

ginza_01

2012年10月補充:

因為佔地利之便,之後我們常常利用假日就去吃一下海鮮丼,每次都很驚豔,覺得越來越精緻,不像第一次吃的感覺很「粗飽」,而且隨著季節不同,海鮮的種類還不同。

這是我們後來學會的點法,飯和海鮮分開(ご飯別盛),而且還可以選擇是白飯還是醋飯。(我們比較喜歡醋飯,吃不夠都可以續碗!)

 

 

IMG_1224 

(這是加大的)

後來還有吃到一次,連海膽都有,而且很好吃呢。

吃到後來,我們覺得來這吃真的大碗又划算,比起去築地排上久久的隊伍,吃很貴的海鮮丼(尤其上次生產前吃到很爛的之後),我們家附近就可以吃到這個便宜的海鮮丼,真的才是在地人的王道啊。哈哈。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割煮さいとう(斉藤)

 

 

食ベログ上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