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abi

隅田川花火,可以說是東京夏日花火最著名的一場,很幸運的,從以前舊家到現在的新家,我們都可以直接看得到,雖然會被前面的建築物遮掉一半,但在家裡就能看到煙火,怎麼樣都很是很棒的啊。

今年春天某日,老爺在蹲馬桶看區報的時候(是說最近這場景怎麼常出現?),突然大聲的問我:「今年想不想去現場看隅田川花火?最後一年了哦。」

「還好耶,聽說要一直走一直走都不能停,這樣看有什麼意思,還是在家裡能吃吃喝喝比較輕鬆啦。」又不是迪士尼,我一點也不想去人擠人。

老爺說:「不用走啊,如果我們捐錢贊助花火,就可以有位子耶。」

「捐錢?花火耶,該不會要捐個幾萬吧?」每次聽到花火的票都是萬起跳的,我們應該出不起吧?

「不不不,只要五千,但要抽籤就是,而且抽到之後可以去五個人哦。」

「....聽來不錯....」還是很怕人擠人的我有點擔心。

「今年是在日本的最後一年啦,媽媽又剛好在這裡會遇到花火,要不要去抽抽看啊?」

「好!」再不作以後沒什麼機會啦。

 

 

 

 

hb_39 hb_40

(這可是貴族身份才有的招待券啊)

中間過程簡述一下,反正就是為了怕抽不到,所以老爺用了我們兩個人的名字去抽,沒想到兩個人都抽中了,只要把錢轉過去,就會收到五人份招待券。(不過很莫名的贊助金額卻從五千變六千了,但還是算很便宜啦)

最後我們把一張券讓給學妹,讓她可以找朋友們一起去。學妹啊,妳才來第一年就有這種好康,以後要怎麼過平凡生活啊?

 

 

 

jp_10  

最後一年看花火耶,要不要盛裝呢?

我們早就買好了浴衣,不過當天真的太熱,很怕荳荳穿不住啊。

 

 

 

hb_02

(請忽略那個很亂的背景,有小孩子的人家咩...)

最後老爺決定還是給荳荳穿花火花樣的甚平就好了,比較好動也好吃東西。(<--嗯,方便吃東西對大胃王是最重要的一點啊!)

KUMA不能進入會場,但也換個衣服共襄盛舉吧。

 

 

 

hb_04

好久沒幫KUMA穿上這一件,這次一穿上,怎麼覺得腰帶差點綁不上呢?(汗....)

 

 

 

hb_03

兩個人最近的距離,雖然荳荳臉很臭...

 

 

hb_01

某人開心的抱著他的小老婆和前世情人。(兩個都會累死他...)

應我的要求,老爺也去買了一件甚平。

受到小螢的影響,本來以為老爺穿了甚平就可以像部長一樣帥,沒想到....

SJ在一旁說:「部長之所以帥,是因為他是部長,不是因為他穿了甚平。」

老爺聽到之後說:「想當年金城武也是有人說他不帥啊,沒關係,這種雜訊我不介意。」

哦,對了,這背景好乾淨是吧,因為後面那個亂亂的被子都修圖修掉了。部落格嘛,都騙人的....

 

 

 

hb_08

好吧,大家都這麼賣命了,雖然當天有三十幾度高溫,看在是最後一年的份上,我也拼了,穿上久違的浴衣吧。(熱...)

 

 

 

hb_07

上次寫過這一篇照書玩的荒川線一日遊之不小心又敗家 ,裡面提到我不小心敗了人生中的第一「堆」風呂敷,買了就買了,拿出來用吧。

這樣一身好假掰啊,哈哈...

 

 

 

hb_05

再經過修圖,這張照可以拿去當我的相親照了吧?

至少背影還可以....(喜歡亂七八糟後製照片真的是宅男老爺的興趣啊)

 

 

 

hb_06

那荳荳就拿這張去當相親照好了,看我們淺草刀疤荳遠眺的眼神,怎麼看都是個大家閨秀啊。(咳咳...)

 

 

 

DSC01908

不然用這一張好了,經過阿拔的修圖,也默默的把扇子上的節電八公換成美麗的朝顏扇面,這樣真的可以當相親照了吧?

本來想叫她自己拿著扇子拍的,但經過兩個人一早上的努力,滿場抓小孩精疲力盡之後,一致決定還是修圖最快,小孩真的太難拍了。

 

 

 

hb_09

一路往隅田川走去,越來越多人,也越來越多浴衣妹了。

獨熱熱不如眾熱熱啊。

 

 

 

hb_10

突然看到很多人在拍照,盲從的我們當然也要跟著停下腳步,學學觀光客拍拍照才是。

 

 

 

hb_11

原來大家是在對著這個天空樹拍,是啊是啊,今年天空樹才正式開放,這也是天空樹的第一次隅田川煙火啊。

 

 

 

hb_12

走到一半的時候,已經開始慢慢在封路了,之後車輛就不能通行囉。

一路走過去的時候,看到路邊已經有許多人沿著人行道坐下,好像在等迪士尼遊行一樣在佔位子。

老爺這時驕傲的邊推著小孩,邊用他的鼻孔對我們說:「這些賤民,就是只能在這裡佔位子,我們不一樣,我們是有特等席的。」

 

 

 

hb_13

終於走到我們看花火的場地了,是隅田川邊兩個棒球場其中一個,看的是比賽的第一會場。

去年因為地震,雖然賽事沒有取消,但所有娛樂自肅,整場冷到不行,有沒有在現場看我看都差不多吧?

今年大家努力的走出地震的陰霾,希望這次的花火會更加倍精彩啊。

 

 

 

hb_14

到了之後可以領野餐墊,然後就自己去佔位子囉。

工作人員告訴我們煙火會打在望著天空樹的右手邊,於是我們東站西站,找了一個看來視野會最好的地方坐下來。

後來發現這真是太無謂的行為,因為施放會場就在我們眼前一點點,打那麼高,根本從哪看都看得到,在這個棒球場裡哪個位子都是好位子!

 

 

 

hb_15

趁著天亮再拍個紀念照。

老爺這麼熱愛修圖,為什麼不幫我把旁邊的男生換成部長的頭啦!!

 

 

 

hb_17

荳荳睡覺中,完全不知道等會兒會發生什麼事。

 

 

 

hb_16

應該是我最後一次穿浴衣了,再多拍一點,感謝SJ熱情贊助幫我穿浴衣。

不過前一天我有先看youtube練習過了,發現沒有我想像中的難耶,我自己一個人也能打出這個蝴蝶結說。

 

 

 

DSC02698   

KUMA不能來會場真的太可惜了,不過我們還是一樣修圖萬能,這樣就有一家大合照了!

話說KUMA一直很怕很大的聲響,我想就算狗狗真的可以入場,她也會嚇到滲尿吧?

別說是她,一開始施放的時候,荳荳也是嚇到大哭呢。

那個SJ,妳幫我們拍的照片真的張張都手震,不然就是怪表情,最後又是靠好幾張圖重組出來的,臉也換過了.... 

 

 

 

hb_18

問老爺說:「我穿浴衣要撐這麼久,是要怎麼坐?」

他說:「趴著!這樣背後的蝴蝶結才不會亂。」

不過,最後我真的是太有台灣人的魄力了,一旁的櫻花妹都跪坐,我當然是用最台妹的盤坐啊。

曝光?不用怕,我還有帶扇子遮著呢。

 

 

 

hb_22

大家一起合照。

 

 

 

hb_19

到的時候天還很亮,來吃東西吧,等等忙著看煙火可沒時間吃呢。

 

 

 

hb_20\

半標準日式的野餐配備:炸物、壽司、蛋糕、西瓜,當然還少不了啤酒。

說是半標準呢,是總覺得好像少了精心製作的便當之類的,不過那好像和賞櫻比較搭,這種豪放的花火大會,還是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才是王道啊。

而這些餐點準備太容易了,超市幾乎都會賣,而附近的超市在當天都會有「花火應援價」,輕輕鬆鬆不花什麼體力就可以準備齊全啦。

 

 

 

hb_21

荳荳不知為何,這一整路都是臭臉,開始吃東西還是沒多開心的臉。

 

 

 

hb_23

而且好熱,滿頭大汗。

隨著天漸漸暗下來,也沒那麼熱了。

有了夏夜的涼風,發現穿著浴衣並沒有想像的熱說。

 

 

 

hb_24

開始試放,看到試放的花火時,全場響起驚叫!

讚啦!花火就近在眼前,完全不會被任何東西擋住,還有天空樹和月亮,好期待。

 

 

 

hb_26

七點零五分,花火秀正式開始。

之後就是炫麗奪目的一個多小時,忙到連想伸手喝口啤酒都覺得會錯過什麼。

 

 

 

hb_25 hb_26 hb_27 hb_28 hb_29 hb_30 hb_31 hb_32 hb_26 hb_34 hb_35 hb_36 

花火花火,如花般綻放的火光,照亮整個天空。

我覺得這個用詞,比中文的煙火更為恰當,也更多了分美感,尤其用日文はなび(hanabi)念起來,很像賞花的hanami,光那讀音就讓人覺得更活潑有朝氣呢。

有時不得不說,日本很多漢字的用法,比中文更精準更有意思,也難怪當初國父在決定一些英文翻譯,像是「民主」這樣的字時,是參考日文的用詞,而不是用個「德先生」就混過去了。

 

   

2

又扯到不知哪裡去,來個花火的gif檔吧。

今年的花火都打的好高,變化也好多,想當年我們來的第一年,只要那個花火打上去有些意外驚喜的,就可以在比賽得名了,今年這些可都是基本配備,每一組參賽花火都是卯足了勁發揮啊。

雖然到一半的時候,看到遠處第二會場也開始施放了,但打的比較不高,幾乎都是那種以量取勝,數大便是美的煙火,和這邊第一會場走技術型的花火完全不同。

我們這邊精彩多了!

 

 

 

1

四十幾張照片放成gif檔果然還不錯。

不過花火不好拍,最後老爺拍了一堆照片後放棄,決定用錄影的就好,所以之後的花火幾乎都是用錄的,而最精彩的也都在影片中了吧?

隅田川的花火看了五年,年年沒錯過,今年我敢拍胸脯,是最最精彩的一年,能到現場看真是太幸運了。

和一大群人一起看花火也好有趣,從大家的驚叫、讚好、拍手,就可以知道哪種花火受歡迎了。

而且我一旁的鄰居們也對花火真是了解,邊放還會邊聽到:「這個粉紅色,第一次看到!」

或是才剛放一點點,就說:「這個這個,這是我最喜歡的類型!」

「啊啊啊啊!!!!這個最棒了!!(最高)」

連一旁的人看到老爺在拍照,還會一直和他說:「我和你說,等一下最後這個部分最精彩了,你一定要拍到。」

大家和花火真熟啊,哈哈...

 

 

 

hb_33

拍了好幾張之後,才成功的拍下荳荳和花火的瞬間。而且正好扇子把腫成豬頭的阿拔臉遮住了。(哦,還順便自己馬賽克了走光的點點)

 

 

 

hb8.jpg  

去年在家裡看被遮掉一半的花火時,荳荳對這個聲光效果一點都不感興趣。

 

 

 

hb_37

今年一開始咻咻蹦蹦的時候,荳荳被嚇哭,在她嘴裡塞了些食物後,把拔抱在懷裡後,安靜許多。

之後配著西瓜,荳荳也享受起躺在爸爸腿上看花火的感覺,安安靜靜看到最後。

看她躺成一個爽歪歪的樣子,連想把她翻過來拍照都不要,眼睛要直直盯著亮晶晶的花火才行。

荳荳啊,妳從小就用隅田川的花火養大,這樣會不會一開始就吃太重口味了啊?

 

 

 

hb_38

我們離花火多近?

近到花火的碎屑會飄到我們這裡來啊,這是SJ的戰利品,可是現場看花火的證據啊。

 

 

 

hb_45

精彩的花火雖然有一個多小時那麼久,但還是覺得一下子就結束要散場了,我們收的很慢,不過看到很多人根本連收都不想收,還在喝酒聊天呢。

哦,大家東西收一收之後,場地馬上恢復乾淨,還滿令人感動的。

現場有大型垃圾筒,所以垃圾不用帶回家扔,方便。(雖然默默發現很多人的垃圾分類沒確實,不過也不能責怪啦,誰叫每一個自治區的可燃不可燃定義不同,我們就和SJ想了很久該怎麼分,最後決定照我們台東區的分法)

 

 

 

hb_41 hb_43

現場有臨時廁所,所以尿急也不怕哦。有捐錢贊助果然待遇就是不同啊。

 

 

 

hb_46

小妹妹看完花火,心情大好,一路回家都在唱歌。

 

 

 

 

DSC03108 

三個人來個合照吧,2012隅田川花火,最高!

 

 

 

hba_01

隅田川煙火的這一天早上,正好是倫敦奧運的開幕式。

我不知道台灣到底有沒有轉播,但櫻花國的NHK一定會播。四年前的北京奧運開運我們也是在日本看的,那次看完覺得華麗之外有點空虛,而且我對英國不熟,根本無法期待會有什麼內容,所以本來還在想是該早早爬起來看呢,還是利用假日好好補眠?

不過老爺說:「起來看吧,四年才一次的盛會,不看太可惜了。」

看完之後,我覺得....這真是我看過最棒的一次運動會開幕式了!

原來我們和英國沒有相像中的不熟,不論是工業革命、莎士比亞、彼得潘、101忠狗、哈利波特、披頭四.....英國的很多歷史,都影響到了全世界,看過之後很感動。

尤其開幕式裡一堆梗,又帶著英式幽默,從頭到尾絕無冷場,只能豎起大姆指說讚。

 

 

 

hba_02

最有梗的就屬英國女王由〇〇七詹姆斯龐德護送,還跳傘入會場,真是有梗到家了。

女王也這麼配合演出,實在是太妙了。

後來的豆豆先生和火戰車,也是好看到不行。

 

 

 

hba_04

對了,永遠少不了這個荳荳與經典歷史時刻的紀念照。

畫面中正好是由英國著名的兒童醫院的表演,我真的很難想像,這麼專業的舞蹈,竟然都是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們一起跳的,而不是找專業演員耶。

我猜這些醫護人員在準備期間,每天都是邊跳邊上班吧?哈哈哈。

 

 

 

IMG_0953 

運動員進場,等到地老天荒人都快睡著了,才看到台灣代表隊。

這次看日本的轉播覺得報得真好,很多國家根本沒聽過名字,或是只有八萬人口的新興小國,播報員都會很認真介紹,順便也可以多認識一些國家。

日本的播報員介紹完Chinese Taipei之後,緊接著連說了好幾次「台湾です」。

對政治時事不算是特別關心的阿罵看到這裡突然問我說:「這是台灣哦?啊那什麼旗子,怎麼沒看過?」

對對對,別說妳沒看過,我看到也覺得礙眼,我也不認識那面旗子。

 

 

 

hba_05

這樣才是我從小看到大的旗子,這樣看來順多了。

 

 

 

hba_07

最後點聖火更感人。

除了依稀記得某屆奧運是用射箭方式點火外,其他點聖火的儀式我都沒什麼印象了。

英國這次好有創意,先是聖火傳遞的是和平,於是聖火沿路傳遍了英國的大街小巷,力求讓所有人民都能有參與感,最後是由貝克漢乘船護送,再由七名十多歲的年輕運動員,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點燃聖火。

聖火檯是由204根代表參加國的火把依序點起,小小的火苗最後凝聚成一柱熊熊烈火,好美。

不搞英雄主義,強調團隊合作,這點子真棒。

 

 

 

hba_08

凝聚在一起的火把。

 

 

 

hba_09

我一直覺得這個畫面好美。

 

 

 

hba_11

最後的聖火。

 

 

 

hba_12

當披頭四懷念的聲音唱出Hey Jude這首歌時,我也忍不住跟著大唱。最後當結束字幕出現後,我可以說是用依依不捨的心情關上電視,之後整天的腦海中都是開幕式的音樂和畫面。  

這一天真的太精彩了,有世紀盛會的倫敦奧運開幕式,還有完美的現場隅田川花火,帶著滿足的笑容進入夢鄉。

 

 

相關文章:

在英國對奧運應該更有臨場感的西大煙這篇寫的真好:

倫敦奧運 A Jolly Good Show (We didn't fuck it up this time)

 

 

 

花火的影片在這裡。

從裡面觀眾的叫聲就可以知道現場氣氛有多嗨!尤其打得越高越華麗的,大家反應越激烈。

後面還有人在大叫好棒好棒、加油、還有喊謝謝呢。

尤其最後的時候,一旁的阿伯一直呼叫老爺,叫他快拍照,真是個好好笑的經驗。

 

 

 

 DSC02698拷貝1  

今天的文章就結束在修圖修很大中....

 

相關文章:每一年重點都在變的隅田川花火大會

2008隅田川花火大會

2009日本隅田川花火大會

2010日本隅田川花火~花火是幌子  

2011隅田川花火(其實蝦鬆才是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