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完新年就是30歲了,突然驚覺自己不年輕了。


記得18歲剛開始出來教琴的時候,音樂教室的老闆都會要我們裝老,


穿套裝、化彩妝,一旦家長問起我們的年齡,就說25、6歲啦,


就這樣,我當了25歲好多年,隨著教學的經歷增長,漸漸的學生也不會問這個問題,


直到某一年新年驚覺:原來我已過了25了,就這樣,逐漸朝3字頭接近!


最近KUMA的鬍鬚都變白了,嘴巴旁也參雜著許多白毛,


雖然不願意承認,但教科書上明明白白的說著,7歲以後就是老狗了,


任誰都無法抵擋歲月的流逝啊!


 


這幾年來,工作及生活的經歷,帶給我們許多改變,


前幾天看到馬兆駿過世的消息,再加上這幾年身邊的人發生的意外、事故,


除了感嘆人生的無常,我們還能做什麼?


保險?早就保了一大堆了,除此之外呢?


沒有一個人能保證自己還能再活5年,因為過了這一刻,會發生什麼誰也不知道。


30歲,如果我只能活到40歲,那我的人生都快過完了,


如果我能活到60歲,其實人生旅途也走了一半,


前25年都在讀書,為了換得更好的生活及收入而努力讀書著,


求學時代有許多夢想,因為現實的考量,常常都打退堂鼓,


而有許多想做的事,也都因為工作忙,找了一堆藉口給自己,就這樣一拖再拖了,


難道所有的夢想都要到退休才能實現嗎?


看著先生的老闆,把自己最精華的青春歲月都奉獻在工作上,


失去了青春體力,也失去了健康,除了換得大把的鈔票,到底還有什麼?


他整天嚷嚷著要退休去爬山,征服百嶽,但因為被「賺錢」這件事綁著(雖然他錢真的也賺夠了),


所以一直沒有付諸行動,甚至連一天休假也沒有,我不懂,這樣的生活有什麼好?


40幾歲的人了,全身都爛光光,


再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下去,我想最後他只能爬爬枕頭山,說說自己大學在登山社有多英勇罷了。


看著他,給了我們很深的警惕,


有些事,失去了就是失去了,時間過了就再也完成不了!


今年我們兩夫妻給了自己一個很大的目標,想完成大學以來的夢想:出國去!


這代表著我們的積蓄會一掃而空,這代表我們先不能生小朋友,這代表我們的工作要中斷一陣子,


但真心的希望,這會是我們人生中一個不悔的選擇!會是一段值得懷念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