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活費太貴,一定要想盡辦法省錢,所以本週省錢大作戰是自製麵包,這是第一次揉出來的麵糰烤出來的成果,


用的是麵粉外面附的食譜,250克強力麵粉(日本沒有高中低筋,只有分強力跟薄力),20克糖,酵母粉跟鹽各一小匙,10克的奶油,150 c.c的牛奶,然後用手用力揉啊。


之後再讓麵糰發一個小時,就會變的很柔軟。


因為看錯比例,把原本要加一小匙酵母粉加成1/2小匙,所以發的不是很夠,用烤箱烤起來有點像烙餅。


限於烤箱的大小,只能做成小餐包式。


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很想台灣常常買的到大餅。


之前在台灣奇摩新聞上看到日本奶油缺貨,一時還不太相信,因為到處都還是看的到奶油啊,直到這一次我們要做麵包,才發現奶油真的買不到,


架上都只剩塗麵包有加其他東西的奶油,「純奶油」真的沒了,好險我們還有買到最後剩下的一兩條奶油。



隔天再次重做,把酵母粉加對,裡面還加上一堆料,有枸杞、龍眼乾、起司塊,改成發一個半小時,


另外改用安麗鍋最小的鍋子烤,烤起來剛剛好像一個蛋糕,安麗鍋烤起來也比烤箱烤起來有水分一點,不會這麼乾。



斷面秀。


很豐富的麵包吧。只是好像料太多了,太奢侈,所以隔天我們又再烤了一次,把麵粉減量成200克(其實這些克啊克的,都沒有秤可以量,用洗米杯一杯當100就對了,還滿準的),


把料也減少,這次不加起司塊,改加紅棗,烤起來更像土司麵包,我還做了一個送給平時對我很照顧的芳我桑。


因為很好吃,沒拍照就吃光光了。


這樣做一個的成本大約日幣一百出頭,本來想說半條土司麵包打折也只賣一百,這樣有賺到嗎?


後來隔天去看,現在所有麵包都漲價,最便宜的土司已經要賣150,好一點的土司要賣230以上,更別說是這種有加料,口感又紮實的麵包了。


所以,決定假日要去道具街扛一袋大麵粉回來,物價一直漲,靠自己做最好啊。



麵包搭配我最愛的明治抹茶冰淇淋,天啊,真是幸福啊。嗯~~這是讓我繼續待在日本的好理由啊。


什麼?你問我這樣吃冰淇淋有省到嗎?有啦,這樣一個冰才日幣一百多,走在街上外面賣的冰淇淋都要三百才有,


所以假日就是我們待在家裡大吃美食看電視的日子啊。


KUMA,你只有看的份,抹茶有咖啡因,吃了對你不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