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我們會走很多的路上學,以我來說,我走八分鐘到小學(不過小時候覺得很遠,一直很想騎腳踏車上課),小學的對門是我念的中學,之後得早早出門天天搭公車去高中,

念了大學,還好在家裡的附近,所以天天騎腳踏車上學,後來因為在學校唸書都會唸到很晚怕危險,所以開始我的機車生活,

這部機車一直到現在十年了,還活的好好的,轉眼間念了研究所,雖然也是離家十分鐘的車程,可是卻是跟大學反方向,常常騎到巷口要轉彎時,向左轉向右轉要想一下才行。

之後念音樂系時,因為機車很難停,又要收費,就天天凹小澍載我去上課,再自己散步坐車回來,

現在來到日本,高漲的油價跟要挑到狗能住的房子,讓我別無選擇,只能住遠一點天天騎腳踏車下學。

想一想,突然覺得這些路是我這一輩子走最多的路,可是也是最不想走的路,我每到假日都不會想去學校,只想賴在家裡,

不過以前在台北因為想省冷氣,假日會很喜歡去新光三越逛街,沒想到這幾天的新聞看到,為了省電,現在這種行為在台灣已經成為風潮了......

好,廢話不多說,來幫我的慘絕人寰東大爬坡上學路作個介紹吧。



早上騎車出門囉,日本騎腳踏車的優點就是都騎人行道,所以是行人危險,不是我們騎車的危險,哈哈。

而且日本真的很好玩,如果腳踏車撞到路人,是路人要道歉,因為他擋路了,所以騎腳踏車是很囂張的事啊。

因為大家都去搭地鐵,所以路上車很少,氣候跟空氣比台灣好很多,所以也不用像台灣一樣戴上口罩,把自己打扮的跟搶銀行一樣才能上路。

但是路上抽煙的人實在太多,所以常常會很倒楣的吸到二手煙。唉.....

 

 



離我們家最近的地鐵站,走路五分鐘,也是我們每天上學要經過的路。

途中黃色招牌是我們的好鄰居超市,無論何時進去,裡面人都滿滿的,由這種高人氣判斷,就可以知道他賣的東西一定是很划算的。

 

 




騎了一段路,經過很多柏青哥店的鶯谷站前,就準備要上橋了。

這時候要深吸一口氣,把快速的三檔改成輕鬆的二檔,一鼓作氣衝上去,但有時如果在爬坡的時候遇到慢慢騎車的老伯伯,或是載著小孩的媽媽,就會整個岔氣,只好下來用牽的。

 




上了橋後並沒有下橋,而是就騎上了往文京區的路,這條路是比較古老的社區,有些甚至是戰前的建築物,路上風景跟我們家那邊的住宅區就很不同了。

有很多寺廟,古早豆腐店,龜甲萬醬油這些老店。

 

 




之後要騎一個大下坡,然後就要準備一個超級大上坡了。

 

 




騎完下坡之後,會遇到這家店「赤札堂」,是學生的好伙伴,晚上都會有「半額」特價,所以常常會來這裡買可樂餅、雞腿、或是生魚片,

像昨天買了生魚片跟辣豬肚當下酒菜,只花了台幣一百塊左右。

 

 




可怕的根津大上坡,這裡真的要深吸一口氣,很大的一口氣,直接衝上去,索性也不騎人行道了,直接騎車道,

因為人行道只容兩人通過,腳踏車要加速衝刺很難,所以大家都會到這一段就騎車道競速,唉,我的爛腳力每次都會被人家超過。

 

 



大上坡結束之後,上坡的惡夢並沒有結束,還有一段平緩的上坡,這已經是東大的校園外側了。

 

 

 



從大學到研究所到博士班,逃不掉的命運就是,我永遠都是走小門上下課。

很奇怪,我念的科系永遠不是在大門旁邊,甚至是一些大的側門,一定是在小小的後門附近,所以我這麼多年來都是鑽狗洞上學.....

 

 





進門之後最後一個上坡,別鬧了,這個我當然不騎,用牽的就好。

阿澍偶爾想到會挑戰一下啦,我是沒有那個興致。

 

 




終於進入校園,轉個彎就到停車棚了。

一路顛坡到這,大約要二十分鐘,我的上學路真是充滿著汗水啊。

 

 

 




呵呵,到了,開始一天勞累的打混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