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取名叫墨西哥凱薩烤肉堡呢?

因為原本正確的作法應該是外面用玉米餅皮,做起來像墨西哥雞肉卷那樣,台灣的話,Costco都有賣,但因為我在日本找不到這個餅皮(應該是沒認真找),所以決定自己做麵包,結果就是做成這樣像漢堡的東西。

既然是自創的,就介紹一下作法吧,其實很簡單的。

「烤肉內餡」:
1.豬肉切絲先醃醬料,用料理酒、醬油、味碄(或是糖)醃入味,可以隨性加上蒜頭或烤肉醬。
2.肉醃入味後,起鍋炒洋蔥,洋蔥炒軟後,加入肉拌炒到熟就可以了。
3.撈起料,去掉炒出來的湯汁,因為等一下要包進麵包裡。
(肉其實牛、雞、豬都可以,自由選擇囉)

「凱薩醬」:(四人份)
1.芥末子醬1大匙
2.美乃滋7大匙(這應該正確的說是蛋黃醬,會有點酸酸的,日本的美乃滋都是這種,台灣的可能叫做蛋黃醬)
3.蒜末1小匙
4.乳酪粉少許(這次為了消耗冰箱存貨,我還加了CreamCheese,乳酪味更重)
5.水少許(1~2大匙,調成適當喜歡的濃度就好)

這個凱薩醬很好用,平常他就是沙拉醬的一種,但我覺得他拿來跟肉一起吃更對味,所以就做了這樣的組合。

「墨西哥凱薩醬烤肉堡」:
這就簡單啦,選任何一種外皮,麵包、漢堡、玉米餅、春卷皮都可以,裡面隨喜包上蔬菜、烤肉、凱薩醬,就完成囉。



煮個濃湯來搭配,就太完美啦!

天啊!我真是天才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