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03.jpg

我們這邊的體制是這樣:獸醫系要唸六年,第四年開始要加入研究室做研究,畢業等同碩士學歷,

畢業之後想要往研究發展,可以唸博士班四年。

或是想專心鑽研臨床部分,可以加入研修醫制度,為期兩年。

所以我們外科所謂的畢業生,就是大學部六年級,博士班四年級,以及研修醫二年級。

日本人嘛,形式的東西絕對不會少,感人的舉動也絕對不會省,所以除了學校的畢業式以外,外科也是會自己辦畢業式的。

gr02.jpg

每天開檢討會的ゼミ室,就被掛上日本很傳統的紅白條旗,代表有很慎重的儀式要舉行。

gr05.jpg

老師們也當然會出席囉。

gr07.jpg

至於我們這些小嘍嘍,只要負責乖乖穿上西裝套裝參加就好了。

gr11.jpg

這一群就是今年的畢業生。

gr12.jpg

院長開始頒發研修醫的修業證書。

會宣讀名字、生日、在醫院完成訓練,恭喜畢業之類的。

gr19.jpg

不但會有花,還有紀念品。

紀念品真的很有心,是大學部的學生去問每一個畢業生喜歡的歌,然後收集起來做成一張專輯,就是畢業生特輯了。

gr29.jpg

之後院長講話。

內容不外乎出去之後不管在研究、教職、還是臨床上,都希望大家繼續努力,這條路是無止盡的,永遠都不可能說:「我夠了」。

還有提到新醫院要蓋了,完工之後,設備一定更好,也歡迎大學畢業生們再回來做研修醫訓練,繼續精進。

我只希望醫院快點蓋好,這樣我們就可以把臨床醫療跟研究的場所分開,不用為了搶手術室搶到滿頭包。

gr30.jpg

西村教授也講了一個很長的故事,前面講說日本的門牌跟美國的門牌很不一樣,常常會讓人家覺得日本的住址很難找(此時阿澍用力的點頭,老師也一直笑他),

但是結論.....我就聽不太懂了,因為他越說越小聲.....

應該是類似,不同的地方就是有不同的做事方法,都可以學到東西之類的。

gr32.jpg

望月老師也很好笑,寫了一個在日曆上看到的句子,還逼大家不可以拍照(結果大家還是都拍了....),

意思是要大家在做很煩的事情的時候,或是在處理很複雜的病例的時候,就想說,我是在報恩,好好的做下去。

唉~日本人的邏輯有時候很難懂。

gr33.jpg

跟所有畢業式一樣,在校生會有代表致詞。

gr36.jpg

畢業生也有代表致詞,說也奇怪,明明全場都沒有音樂催情,可是在這樣嚴肅的場合下,大家也離情依依,很多人都哭了起來。

gr41.jpg

來吧,畢業生一起合照。

gr45.jpg

大學的跟博士班的也合照一下。

gr47.jpg

之後不會少的,當然是要大吃大喝啦。

gr54.jpg

跟忘年會一樣,大家聚在一起,就屬吃火鍋最熱絡了。

gr55.jpg

看來很好吃的前菜。

gr56.jpg

據說吃不出是什麼肉。

gr57.jpg

天婦羅。

gr61.jpg

然後開始玩「抽籤致詞」的遊戲。

就是畢業生可以抽一個人,讓這個人對畢業生說些感性的話。

gr62.jpg

結果老爺竟然抽到這位越後,他是個非常嚴肅的博四畢業生,明明比我年輕,但看起來就是一副老成樣。

不過表現非常優異,明年會留在東大當教員。跟我是同一個研究團隊的.....看來以後還是要受他照顧,

還好我今年情人節有送他巧克力,諂媚的說:「受你照顧了」,其實是想說:「你跟我同一團隊,卻都對我愛理不理的,連參加會議都自己一個人去,也不會叫我,真是夠冷淡的你~」

難怪我在日本適應的不錯,原來我也很虛假,哈哈~~

gr65.jpg

吃剩的火鍋湯底加進五榖,就是「雜炊」了。

gr69.jpg

就是這樣啦。

gr70.jpg

還有點心呢。

為什麼我說的有點恨意呢?

因為我是去參加交流協會的懇親會,雖然說是很高級的六本木居酒屋,但為什麼東西這麼少又難吃,還吃不飽???

不過老爺這一餐花了6000元,我們不用錢,所以c/p值來說,我們贏啦。

照片在學長那,有空我再來補吧。

 

最近阿澍的爸媽來日拜訪,每天用力的遊玩中,之後應該會生出一堆遊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