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2.jpg

搬新家有餐桌之後,內心一直有個衝動,就是想買一套咖啡茶具,覺得能坐在自己家的餐桌上喝下午茶,是人生最愜意的事。

因為不是住在台灣,也不是自己的房子,總有一天得搬家,現在買東西的心態也都變得很兩極化,不然就是堪用即可,不然就是要買好一點可以用很久,最好還可以帶回台灣繼續使用。

這次要買杯組就又陷入這種迷思中,不知道該怎麼買才好,便宜的茶具當然到處都有,百元商店的東西湊一湊,一樣可以喝下午茶,但因為這是長久以來,連在台灣也沒有實現的夢想,所以很想好好買個好東西,珍惜愛用。

在日本買什麼茶具好?以前很喜歡的「法藍瓷」是台灣牌子,貴到只可遠觀不可褻玩,只買來當過禮物送給日本老師,根本狠不下心買給自己,而且看久了也覺得設計太繁複,與其說是日常用品,更像是純欣賞的藝術品。

Wedgwood在日本也是舶來品,一樣是貴貴貴,而且也沒看過很喜歡的花色。

在日本就該買日本當地的東西吧?這應該是最划算的。

想來想去,那我就找日本的ノリタケ(Noritake)這個牌子的東西吧,這可算是日本洋食器的權威呢。

 

 

 

bb06.jpg

剛來日本的時候,就買了Noritake的龍貓骨瓷杯,這三個杯子真的是好看又好用,還可以進微波爐。

骨瓷拿起來輕,用起來又有質感,不像我其他陶瓷的杯子,用久了常常會慢慢出現小裂縫,真是越用越是對骨瓷愛不釋手。

Noritake可以說是骨瓷的專家,在日本買日本牌,這絕對會是最正確又划算的選擇。

但是這個百年大牌,要買組漂亮又完整的下午茶組,可是不便宜呢(當然還是比在台灣買省了許多啦),於是,我們又上了最近著迷的日本Yahoo拍賣,找看看有沒有便宜可撿。

 

 

 

bb02.jpg

網路上果然很多人在賣那種全新但沒用過的杯組,價錢便宜許多,花色也很多,到底哪個花色好呢,這個問題也讓我們想了很久。

老爺說交給我這龜毛人選擇,後來我看了很久,決定這個很經典的花色「花更紗」。

這個花色已經出來非常多年了,由花的發想設計出來的樣子,有點貴氣、很柔和卻又不會太俗氣,看了一陣子,覺得這花色還算耐看,那就是他了吧。

 

 

 

bb05.jpg

因為杯組很多人在賣,但茶壺很少人在賣,我們擔心買了杯子買不到茶壺,所以先上網找有沒有人在拍賣茶壺。

等了一陣子都沒有人賣,最後才等到一個賣家開賣,原價要一萬七千多的全新茶壺(是的,這個花色的壺訂價真的挺高的),他賣一萬二,雖然還是覺得很貴,但實在太喜歡這個花色了,所以還是狠下心買了!

這個壺還滿大的,我並不喜歡那種圓圓的胖茶壺,總覺得那是美女與野獸裡那個媽媽茶壺,或是吃飲茶時用的大茶壺,看來很笨重。也不喜歡那種高高旁邊還鑲一塊金邊的宮庭式茶壺,總覺得看來線條太冷漠。

這個壺很合我的意,是有點橢圓,看來比較修長,不會笨重,加上花的圖騰,看來不會很冷。

 

 

 

bb04.jpg

整個壺的線條非常美,不是正圓形,帶點花苞的感覺,有整體一氣呵成的美感。

 

 

 

bb01.jpg

再來是老爺自己上網偷偷標了這個派對盤。

這個訂價是四千多,老爺不知道怎麼找的,找到人家也是沒用過的全新品,才一千而已,就背著我下標了。

剛買來的時候,我還覺得「有需要這種大盤子嗎?」,我們只不過是要喝茶罷了。

但事後證明,我們喝茶還會配上一堆食物,這個大盤真是太好用啦!

 

 

 

bb02.jpg

沒想到最後才買下手的,是這個一開始就想買的咖啡杯組。

這個兩套一組,定價是五千多日幣,可能因為價錢不算太貴,又很有質感,所以常常被拿來當作禮物送人,拍賣上好多人在賣這個杯組,許多都是收到禮沒用所以賣出,價格一殺就是對半,最後我們是二千五標到了兩人份的咖啡杯組。

就這樣,我們的下午茶組,是一點一滴在拍賣上用低價搶下來的,日本訂價本來就比台灣低,再加上這些拍賣折扣入手價,整個有買福袋的樂趣啊!

 

 

 

at3.jpg

說這麼多,茶都還沒喝到,快來泡茶吧。

泡的是我們很喜歡的魚池阿薩姆紅茶,從台灣帶來的。

 

 

 

at1.jpg

啟用儀式的點心怎麼可以隨便?就留給在北海道物產展買的北菓樓「夢不思議」大泡芙吧!

 

 

 

at5.jpg

看看這泡芙的內容,多誘人啊。

更誘人的是,三個拳頭般大的大泡芙,只要日幣480?這真的不是東京物價,北海道的甜點真的是讚啊!每次有物產展,都要去排隊買一下這個大泡芙。(不過也不難排就是了,可能東京也太常有物產展了)

 

 

 

at4.jpg

配上好喝的茶,加上美麗的茶具,在家裡就有當貴婦喝下午茶的感覺。

這是多年來的夢想啊,一直到這把年紀才在自己家裡實現。

而且茶具都是用便宜價買到的,更多了一種歐巴桑貴婦貪小便宜的快感啊。

 

 

 

hn3.jpg

不過在我們家,有氣質的下午茶也可能變調,吃完了優雅的泡芙後,拿出來的是量販大包裝的餅干,還有蝦味仙。

即使是這樣廉價的東西,搭上了高級的盤子,質感就是不同啊!!

 

 

 

bbb2.jpg

生性閉俗的本人,雖然整天在部落格上寫東寫西的,但對於在網路上和沒見過面的人交網友這件事,常常覺得很害羞。最近因為一些機緣,和一些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們接觸,從懷孕之後總是很不好意思地收到這些遠處朋友們的禮物。

接下來上場的,也是網友Nicoma寄來的台灣家鄉味,蜜麻花。

收到這一箱台灣來的禮物,感動到想哭啊。

 

 

 

bbb1.jpg

一起坐飛機來的,還有這個咖啡。

 

 

 

bbb3.jpg

拿到的當天,就趕緊泡來喝。

 

 

 

bbb4.jpg

那就來個台式的咖啡下午茶吧。

感謝Nicoma的禮物啊,讓我們吃得滿嘴甜甜,心也暖暖的。

 

 

然後在拍賣上買東西最討厭的一點呢,就是拍賣上的價錢就是「你好我好」雙方同意就可以,所以買到的價錢不一定是最低的。就在我們買了這個茶壺沒多久後,在網路上看到又有別人在賣,茶壺、糖罐、奶精罐三個一組,竟然只要九千,比我買的更便宜,還多了兩樣東西。

看到之後我就一直很後悔自己太早買了....然後一直不停的和自己說:「要糖罐作什麼?吃糖會胖。平常也不用奶精只用牛奶,所以也不用奶精罐啊。」

結果這一次我們熱了牛奶要加到咖啡裡,才開始抱怨起:「好像需要一個奶精罐的......」

 

 

 

bbb5.jpg

沒關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用杯子倒牛奶怕到處滴,那就拿出作科學實驗的方法,用根筷子就解決啦。

一樣還是很有科學精神的貴婦!

 

 

 

hn4.jpg

喝起了高級的下午茶,老爺也放起爵士樂來助興,雖然音樂很好聽,但聽著聽著就有人跳了起來。

看來下午茶有沒有貴婦氣質,重點不是在茶具,是人的問題.......。

 

 

 

 

Noritake食器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