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ko014.JPG

東大最有名的赤門。

話說東大雖不是個旅遊景點,但對於日本人來說,這個古老且首屈一指的學校,還是有著莫名的吸引力。

來到東大怎麼能不找一下赤門拍個照?

 

 

 

tko012.JPG

安田講堂也不能錯過啊,當然也要拍個照啊。

 

 

 

nia007.jpg  

不然總要找找在地上的「東京帝國大學」的蓋子吧?


   

 

 

LIFE3.jpg

不愛觀光,不然也去食堂吃個「赤門拉麵」。

不過,我最近發現了來東大超值得一遊的地方,和這裡相比,以上我寫的地方都遜掉了。

 

 

 

kkb6.jpg

就是這個位於安田講堂後的生協(相當於台灣的學校福利社)。

話說學校裡的福利社有啥好逛?了不起就是賣一些有學校mark的東西,蓋個學校的名字或校徽,就貴到不像話的紀念品罷了吧?

不然就是學校自己出的農產品,號稱美味新鮮絕不含塑化劑之類的。

這種事不用我說,一般人用膝蓋想也知道,我這在地人還介紹這種東西,就太不專業啦。

 

 

 

kkb7.jpg

生協裡面有一面意見牆,可以填寫「對生協的建議」或是「想要什麼東西」,請生協想辦法提供,然後生協這邊會回覆。

 

 

 

 

kkb4.jpg kkb5.jpg 

例如這個樣子。

左邊是在說生協裡面冷氣太強,這樣進進出出容易生病。(店長的回答是店內設溫為28度,再高的話,巧克力可能會溶啊,商品的鮮度也會不夠之類的,請了解)

右邊是說希望能提供紀文豆乳紅茶的大包裝。(店長的回答是目前前沒有進大包裝的打算,很抱歉)

如何?這樣的意見書很正常吧?有什麼好參觀的?

再看下去吧。

 

 

 

kb3.jpg

上面的意見是畫了一隻不知道是什麼鬼的蟲,一般來說都會被當惡作劇吧?

可是,店長超有誠意,絕不吃案,這種意見一樣貼出來,還會加上一句「謝謝使用」。

 

 

 

kb2.jpg

上面畫白鬍子,店長回敬了一張青鬍子。

 

 

 

kb1.jpg

上面畫那又是什麼鬼?

底下店長一樣能回啊.....

 

 

 

kb5.jpg

上面有人不知道在寫什麼,說都市工學助教授中島是神。(這是處罰遊戲玩輸了被拱來寫的吧?)

底下店長一樣可以回:「對我來說,東大的教授都有著像神一樣的腦袋,中島教授是哪一點像神呢,可以告訴我嗎?」

 

 

 

kb4.jpg

意見是讓「藍波」生氣的碩士論文。(這關生協什麼事啊?是來發洩的吧?)

店長一樣能回:雖然完全沒有關係,但「曼波」魚一次可以產3億個卵,很多耶。

 

 

 

 

kb6.jpg kb7.jpg

然後這兩個是同一個人寫的,寫一堆也畫一堆,看得我眼都花了。

店長當然也是很認真回。

是怎樣,大家念書壓力大的時候,都要來找這個店長抬摃就是了?

 

 

 

kkb1.jpg

意見是:我想到三四郎池游泳,好熱。(三四郎池是學校的池塘,就像台大的醉月湖一樣,不過想去學校池塘游泳關生協什麼事,自己去就好啦。)

店長一樣可以回:氣溫上升真的很辛苦耶,要小心中暑,要多攝取水份。比起去三四郎池游泳,去書籍部地下的游泳池比較好。

 

 

 

kkb2.jpg

哇哩咧,連摩斯密碼都出現。

別怕,店長是受過專業訓練的,不管你怎麼問,他都可以回。

 

 

 

kkb3.jpg

這種店長有沒有真的很帥?果然,就有人來留言:「佐佐木店長是帥哥!」

店長一樣能回:「最近打工的人都說我變黑了,一定是去沙龍曬的,不然就是去海邊。其實我是和小孩打棒球就變這樣了。」

 

 

 

P1150366.jpg

還有人來要妹妹,要妹妹找生協是能用買的嗎?(你是想買充氣娃娃吧?)

這題也有人回答:我沒辦法生妹妹給你,不過這個要求好像比要一個「姊姊」來的有希望,不如和父母親建議一下?(你也太認真了吧)

 

 

 

P1150365.jpg

這麼帥氣的店長,一定很有名,果然有高中生來留言說:本來想來看佐佐木店長的。

店長的回答超官方的:不能出來迎接很抱歉,下次來的時候打聲招呼,我會介紹一下東大的紀念品的。(反正你敢叫我出場,我就會讓你花錢啦)

看了這麼多留言後,我好想見到店長本人哦,不知道揹著荳荳去,會不會比較有機會和店長合照到?

店長根本就是土地公有求必應嘛,有認識他的人,可以幫我要個簽名嗎?

 

 

 

anv20.jpg  

話說在日本看到這麼有創意的東西已經不是第一次啦。

上次在順天堂醫院看到這個用仁醫當預防接種宣傳海報也覺得很讚,不過他們的確用之無愧,因為仁醫的故事主人翁就是根據順天堂的腦神經外科醫師寫出來來的啊。

咦?這樣我可以直接去掛南方仁醫師的診嗎?

(但是在產科我可是也有看到海報寫著:「我們是秉持著『仁』心在對待每個病患」,當下腦海裡就響起仁醫的主題曲啊)

 

 

 

ir2.jpg

順天堂的海報被我笑了好幾天後,發現我們醫院竟然也出現了類似的海報,這是高度醫療中心(是獸醫不是人醫)來我們學校辦的說明會。

對象是大學生,目的是宣傳自己的醫院,希望大家畢業後可以考慮到他們那去。

 

 

 

ir1.jpg

底下還要強調,他們就是「獸醫ドリトル」這部日劇的醫療監修。

嗯....知道這樣會比較想去那邊工作嗎?我問過日本人,他們說多少有影響耶,就像之前木村拓哉主演Good luck的時候,也讓ANA那一年招考爆滿,大敗JAL。(雖然話說當時如果進了JAL現在也慘了...)

感謝我身邊這些小小的幽默,為我勞累且枯燥的研究生活注入一點生氣。

以後我寫不出論文來,畢業壓力太的時候,我會記得去生協留言的!(這是什麼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搖擺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